那些散落的幸福時光----正月下扬州,扬州遇镇江

回来了 (上海) LV.23
2017-02-10 00:34 1637/23
  • 出发时间/2017-01-30

最好一切也许会更随缘一点,把时光用在旅途中,往往还会有不经意的惊喜,于是,这边还在整理日韩游回来的行李,那边又开始整理春节里第二次出行的行李了。说来简单,日韩游前约了也闲不住的好友,定了扬州的酒店,就这样回到上海休整了一天,带上一些必备品,再次出发了。
       扬州上海三百多公里,自驾的话4小时左右,靠着大运河,交通便捷,明清时期出了好多富甲一方的盐商和文人墨客。百度一下话扬州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清代扬州曾有“园林甲天下”之誉,至今还保留着许多优秀的古典园林,如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等为扬州最著名的旅游景点。
      正月下扬州扬州镇江

扬州

提起扬州就会联想到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八怪”,“扬州炒饭”、“扬州三把刀”(理发刀、修脚刀、厨刀)等......出行只为了春节里全家一起出去走走热闹下,也不想旅途太累,决定就在瘦西湖附近逛一圈,提前一周预定了临近瘦西湖的中集格兰云天大酒店,酒店位置很好,步行到瘦西湖只要几分钟,对自驾的伙伴来说,免去的停车的麻烦。
       酒店很棒,推荐。前台、客房、餐厅服务均棒、服务很贴心,比去过的五星都强,入住是吃的、喝的玩的都给一份详细的推荐,点赞!!!

瘦西湖是扬州不多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瘦西湖园林群景色怡人,融南秀北雄为一体,在清代康乾时期即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天下西湖三十六,秀美曲丽数扬州,二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扬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瘦西湖清瘦狭长,水面长约4km, 宽不及100m。原来只是纵横交错的河流,围着围着就成了湖。瘦西湖从乾隆御码头开始,沿湖过冶春、绿杨村、红园、西园曲水,经大虹桥、长堤春柳,至徐园、小金山、钓鱼台、莲性寺、白塔、凫庄、五亭桥等,再向北至蜀岗平山堂、观音山止,既有天然景色,又有扬州独特风格的园林,是国内著名的风景区之一。

瘦西湖的风景的确称得上秀美曲丽,身临其境,漫步于湖畔,少了杭州西湖的大气、多了份精致,所以放眼望去两岸春柳傍水,亭台楼宇依水而建,怎一幅美丽的画卷。历代多少的文人墨客都在这儿留下了经典之作,只是春节期间来垂柳还没发芽,只好莅临湖边憧憬下三月下扬州会是怎样一种景象。

猴年过了啊

万万没料到的是,10元一个的泡泡机,成为扬州最完美的道具,有了泡泡机,麻麻们也不淡定了,一路上欢声笑语,反而有些忽略了沿途的景色

来一个

再来一个

一个大的

来个长的

我救

这回跑不了了吧

咦......

原来伙伴来了

升空......

追啊

最爱

拍照也不放下

咦,还有这神奇的效果

我也来一个

再来张

看看蓝天白云

停不下了

瞧你乐的

一网打尽,哦,是一泡打尽......

追拍太难,我们来个摆拍

“青山隐隐水迢迢,
        秋尽江南草未凋;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最负盛名的就是“两桥一塔”——五亭桥、二十四桥和白塔。五亭桥在整个景区中部左右,与白塔相依,五座风亭傲然挺立在湖面之上,远看犹如五朵出水芙蓉,可谓“亭亭”玉立,交相辉映。二十四桥规模与五亭桥相比就小一些了。

二十四桥

白塔

每次看见都要买,没有一次吃完的

法海寺

背后的桥就是五亭桥

一桥一典故、一廊一故事、一院一洞天,每一处似乎都有个故事,只是节日里的瘦西湖人太多了,没有那份意境。

路遇一大爷在练笔,“风调雨顺、国泰民安”,2017一定行,厉害了,我的国

上午7点开园下午5点半闭园,门票:120.00元,学生半价,联票会便宜些。出瘦西湖的西门就可以到达大明寺,是扬州最有人气的寺院,香火很旺,原本算在行程了,我们不熟悉路回宾馆开着去结果只是实在找不到停车位,饶了一大圈,只好擦寺而过。

到了扬州,当然扬州的美食也不容错过,扬州炒饭、牛皮糖、高邮双黄鸭蛋、黄珏老鹅、扬州煮干丝、扬州酱菜、扬州三头宴(清蒸蟹粉狮子头、扒烧整猪头、拆烩鲢鱼头、扬州包子、烧卖等等。不过大家这次印象最深的确是阳春面,不管是在“皮包水”吃的、还是宾馆吃的早餐,都很棒,回味、回味.....慢,我咋记得我是个不爱吃面的人啊
       东关街的小吃很诱人,东关街的皮包水的:翡翠烧卖、黑糯米烧卖、扬州汤包、鸡丝卷.....吃了还想吃,如果不是那边停车实在不方便的话,那两天估计会一直去,百度了宾馆附近有家分店,赶去结果人家中午二点休息时间不营业,郁闷啊!还有藕粉圆子是建湖地区最有特色的小吃,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这次忘吃了,黄桥烧饼春节收摊不营业,吃的方面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一碗阳春面👍

真好吃,再来一笼、再......

晚上去了当地有名的“盛宴”,等位一个小时后,好多特色江淮菜没了,小遗憾,节日里至于么?害的第二天不敢去狮子楼了,体验了一把扬州的“海底捞”的服务。
       盛宴上来的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有很多不错小吃,比较有名的老街,而且很有特色。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老字号”商家就有开业于1817年的四美酱园、1830年的谢馥春香粉店、1862年的潘广和五金店、1901年的夏广盛豆腐店、1909年的陈同兴鞋子店、1912年的乾大昌纸店.....做好功课去逛,会更加开心的

扬州个园位于江苏扬州市东关街的北段,是中国园林中以叠石见长的著名园林景观,亦是全国的四大名园之一,个园号称中国大名园,和颐和园、避暑山庄、拙政园齐名。 开放时间:07:15~17:00,30一位,车也难停,我们停到几里外的史可法纪念馆边上的扬州宾馆再去的。因为和东关街在一起我们先选择了东关街结果错过了入院时间,要去的话一定要先个园在东关街。

镇江

第三天返程的途中去了趟镇江西津渡,原打算去个更有名的--金山寺,想想大明寺还是改成西津渡了,二地在一个方向开车也不远。这次还真歪打正着选对了地方,金山寺拥堵,照旧擦寺而过,西津渡张灯结彩的年味十足。

街口的文化艺术馆,讲的白蛇传的故事。

各种展品,都和白蛇传有关

明黄二条龙

西津渡古街位于镇江城西的云台山麓。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是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 古时西津渡为临江渡口,西津古渡依山临江,风景峻秀,李白、王安石、苏轼、陆游、马可• 波罗等都曾在此候船或登岸,并留下了著名诗篇。 如今渡口的功能逐渐淡化,但是古代风貌却得以基本完整保存。春节期间正好灯展,人虽不少却不拥挤。

沾沾喜庆

收到

晚上应该会更美

情怀

西津渡古街的文化内涵在于它的津渡文化、宗教文化和民居文化。 这里保有英国领事馆旧址、五十三坡、救生会、昭关石塔、观音洞、超岸寺等中外文化、宗教古迹。

沾沾仙气......

依山而建

小吃是少不了

味道不赖

这里的老街别有一番味道......干净得让人心情就好......

百年老店

镇江香醋代言人

央视报道过,总理来吃过的,锅盖面

新年登高,步步高!!!这条上山的路人不多。

建筑群

累了我就歇一歇

吃醋,保健

一家人

一大家人

到达山顶

西津渡不收费,进塔要收费的

救生会始建于康熙三十一年(1693),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事实上,救生会的创设应追溯到宋代。救生会,顾名思义就是济渡救生的意思,是带有慈善性质的水上安全救助机构。清代后期,镇江扬州的绅士发起成立了京口救生会、瓜洲救生会和焦山救生会总局,专门从事义务打捞沉船和救生会事宜。

昭关石塔是一座元代建造的过街石塔。据专家考证,为元武宗海山皇帝命建造元大都白塔寺工匠刘高主持建造。石塔塔基的东西两面都刻有“昭关”两个字,故称“昭关石塔”,也有人称之观音洞喇嘛塔或瓶塔(边上有个观音庙)。昭关石塔高约5米,分为塔座、塔身、塔颈、十三天、塔顶五部分,全部用青石分段雕成。

镇江美食有“三鱼、三怪”之称。“三鱼”即“长江三鲜”鲥鱼、刀鱼、鮰鱼,现今这环境下是无缘享受了;只好“三怪”则为肴肉、香醋、锅盖面,来一遍,只能说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是现在的口味现在变了吧,哥品的不是味道是情怀。渡口逛累了,往巷子里走,有很多小店,价格还算合理,放心吃,味道也不差。

一个人最好的模样大概是平静一点,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弱点,不再因为别人过得好而焦虑,在没有人看得到你的时候依旧能保持节奏。这样或许会走得很慢,但会走的比谁都坚实,不用害怕一脚踩空,也不用害怕走到别人的轨道上去。
                                                                                                 ——《我只是不想和大多数一样》

吟无用之诗,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却因此活得有滋有味。因为有你们

2017-02-10 12:3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0 12:39:3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

2017-02-10 17:27

2017-02-11 03:21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7-02-11 03:21:09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

2017-02-11 11:00

镇江扬州也是好地方。

2017-02-12 16:2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2-12 16:26:5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走走逛逛,没有深入,还要向你多讨教

2017-02-12 22:39

引用 回来了 发表于 2017-02-12 22:39:13 的回复:

走走逛逛,没有深入,还要向你多讨教

回复回来了:以前是跟团去的,走马观花。
其实要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就得像你这样走走逛逛。

2017-02-13 05:5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2-13 05:58:20 的回复:

以前是跟团去的,走马观花。
其实要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就得像你这样走走逛逛。

回复海风小舟:自驾的好处,走到是哪

2017-02-13 19:43

请问您的照片用什么器材拍的,很清晰

2017-02-19 09:24

引用 射手大熊猫 发表于 2017-02-19 09:24:56 的回复:

回复射手大熊猫:vivo手机  x9

2017-02-19 19:53

2017-02-23 15:43

2017-02-23 16:54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7-02-23 15:43:28 的回复:

回复天狼:谢谢

2017-02-23 20:01

引用 关月 发表于 2017-02-23 16:54:55 的回复:

回复关月:

引用 回来了 的图片:

湖幽水靜,垂柳虹橋,雅致天然,小船輕搖,古樸的韻味令人傾心!!

2017-02-23 20:43

2017-02-23 20:44

2017-02-23 20:4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2-23 20:43:33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不如蜀地一座山啊,多谢京山兄捧场

2017-02-23 22:46

弄弄节日团圆的味道

2017-02-24 16:36

引用 peach 发表于 2017-02-24 16:36:27 的回复:

回复peach:谢谢举牌

2017-02-24 20:48

2017-05-20 08:4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05-20 08:4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