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西江千户苗寨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家庭出游

西江千户苗寨行程简介

我是晚上7点半到达的西江千户苗寨,凯里雷山县。这早就是庞大成熟的景区,车停在景区大门外的停车场,因为春节期间,车位太难找了。进入景区,要乘坐交通车。中途停在一个地方,自己下来往下坡走好长一截路才到达观景台,早知这样,就不带太多行李,轻装入寨了,拖着箱子走,累。我没去观景,虽然拍苗寨的夜景很美,但人实在太多了,赶紧在此再次坐上交通车,一直开到山脚一号风雨桥,也就是苗寨的边上。说实话,前几天看了自然悠闲的侗族苗族寨子,对这样的景区已经不太感冒了。店家来桥头接我们,很热情,他家店就在风雨桥旁边的山上,虽不算太高,但对拖着箱子的人来说,也不易,好在店家主动帮老人孩子拎箱子,必须赞一个。
        放了行李,就出来吃饭,繁华商业街就在路边,吃了凯里名菜,酸汤鱼,比起之前在肇兴侗寨吃的,味道更好了一些,渐入佳境啊。商业街很热闹,结合次日的游览,一个总结:都是丽江式的店铺,即便所谓的老街上,也是如此。交通车下车处,就是烧烤美食街,晚些又跑去找了家店铺,点了烧烤,当地都烤黑猪肉,肉串挺香的。
        第二天起床,我特意6点半爬起来,沿着小路往高处走,这里是苗寨民众自己的房子和生活区,没有受到商业影响,感受更真实。早上一行在街边找了家早点铺吃早饭,然后逛逛逛,也就嘎歌古道(也就是一条民俗街)和苗族博物馆有点看头,其他都是商铺。11点有苗族歌舞表演,在表演场,排队人山人海,果断放弃。记得前几年这里发生过大火,烧毁了不少苗寨房屋。苗族房屋都是木质结构,防火很关键啊。
        用半天时间感受了下西江千户苗寨。不是因为人多,而是过于商业化的环境,减少了它的吸引力。

千户苗寨风光

预定的村舍酒店,装修有点风格,房间不算大,但空间利用好,住着挺舒服。对着梯田,在合适的季节来观景是不错滴。

清晨起来往山上走,感受真实苗寨。

家家户户都挂着这样的灯,这才使得夜晚整个千户苗寨星星点灯般漂亮的夜景,当然要在对面山上才看的到咯。

嘎歌古道的文化活动表,拿走不谢

嘎歌古道里有些民俗活动,如唱山歌。

博物馆里主要是苗族服饰,生活用品,习俗的展览和介绍

高速一下来直通景区,我们中午离开时,你看看,赶来景区的车堵惨了。

美食记忆

晚餐吃饭处,阿浓苗寨德享楼,环境挺好,口味不错。

酸汤鱼

苗家糯米蛋

挺好!

2017-02-11 09:27

引用 冬天的保杯温 的图片:

2017-02-12 16:27

有想法今年夏天去,但是西江的商业开发已经太严重了。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2-12 16:27:4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计划八月十三号去

2017-07-24 13:14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7-07-24 13:14:14 的回复:

我计划八月十三号去

回复西西:我已经去过了,还是不错的。

2017-07-24 13:1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7-24 13:16:04 的回复:

我已经去过了,还是不错的。

回复海风小舟:你是自驾还是坐车去的,能给我当地景点介绍和住宿信息吗?

2017-07-25 11:14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7-07-25 11:14:50 的回复:

你是自驾还是坐车去的,能给我当地景点介绍和住宿信息吗?

回复西西:凯里客运站坐班车去的,16元车票,一个小时多点。
凯里火车站下车后会有很多拉客的,小车拼车30元,最低20元也会走,这个就看你需不需要了。我是宁可坐1路2元到客运站再坐班车。
景点没什么可以介绍的,就是一条小溪,溪上七座风雨桥,两边高低错落有致的苗寨,溪东侧有民族风情街,有苗族博物馆,有表演场(11点半免费场)。然后就是到上面的观景台看全景(最好是天还没黑时坐观光车上去,这样日景和夜景一次性搞定)。下来可以走台阶路,不用坐车。
观光车没必要买全程四次票,北门游客中心到老北门只有1公里路,5元太不值(除非你行李特别多),但是一号风雨桥到观景台的5元就很值。观光车是可以一程一程买的,每程5元。
住宿的话如果你是下午到的,会有很多拉客的,我是在六号风雨桥那里住的,条件还可以,空调标间100元。临河的或者位置高一点的观景房价格要高很多,自己可以去订房网站上看。

2017-07-25 11:5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7-25 11:53:49 的回复:

凯里客运站坐班车去的,16元车票,一个小时多点。

回复海风小舟:你这个介绍很有价值,谢谢你这么详细

2017-07-25 11:55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7-07-25 11:55:53 的回复:

你这个介绍很有价值,谢谢你这么详细

回复西西:你提的那个问题,回答的人根本就是乱说,肇兴虽然也属于黔东南,可是离凯里非常远。你需要到三都县高铁站坐高铁到从江,建议把肇兴放在最后一站,游玩就可以直接坐高铁回广州了。

2017-07-25 12:00

你这个介绍很有价值,谢谢你这么详细

回复西西:你那么急采纳他的回答干嘛?另外提个问题我来回答——我是不会在已经被你采纳了回答的问题下再去发表意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