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那些在路上的日子 之 腾冲篇

2017-02-10 00:59 296/4

回首那些在路上的日子
                                             之  腾冲

闲暇有空时,翻看旧时光,相册里的照片再次带我畅游了一遍云南腾冲,顺着照片追忆到2016年的8月22日,正直暑假,宝贝再过几天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其中有高兴,他可以翱翔到更宽的天空学习更多的知识,有不舍,幼儿园恐怕是读书生涯中最最最无忧无虑的,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出游😄抓住假期尾巴来一次亲子度假游。我总干临时决定 说走就走的事,没有攻略没有准备,毕竟没出省😂咱也不怕,走到哪就玩哪吧。
  ● 第一天
       这次本人全程司机🚗😤,早上睡个自然醒,吃了午饭出发,大约700公里左右,计划5个小时搞定,快到腾冲下起了大雨😓🙀不会是叫我宅酒店吧🙄️,虽然我和娃是个酒店控😁。

上图是龙江特大桥,是亚洲最大钢箱梁悬索桥👍
     车上有个娃👦几个小时的车程不觉难受,一会唱一会叫的就到了😄,果真是开心果😚😍,导航着来到这几天落脚的地方,腾冲官房大酒店,这里是腾冲最早的星级酒店,400多大洋就入住别墅型的客房,么么哒,也算实惠到家啦

此时我想说我太像酒店的托了😏😄😁因为确实物有所值,附加一点:还可以泡温泉✌️对于特别酷爱水的娃来说太美丽了。⭐️又推荐给大家一个亲子酒店💗到达酒店是下午6点不到,休息片刻该对付肚子了,我是有点路盲,所以选择打车,网上推荐的美食没用上,司机小哥推荐了一家腾冲风味饭店,名字也忘记了,只记得吃了腾冲大薄片,腾冲大土锅......回酒店夜游🏊,酒店泳池是下午6点左右才放水,每天一换,挺干净。
  ● 第二天
       我和娃都是睡神级的人物😂为了赶最晚10点的早餐也算起的早,吃完早餐这该出发了,第一站去了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火山公园现有97座火山体,是我国四大火山群之一,公园包括大小空山,柱状节理,黑鱼河等,到了火山自然要一看究竟👀死火山到底啥样😄,可以选择步行登上去火山口,最刺激最省力的当然是乘坐热气球🎈,为了满足娃的好奇,我和娃坐的热气球,哇咔咔,第一次坐感觉超爽。
附注:火山门票40元,坐热气球200元一位。

上图就是大空山,由于当天风大,只能这么拍了。
       来火山没有太多风景,就是热气球带劲儿✌️陪玩娃,接下来我又陪老妈步行爬到了火山口,全程都是陡直的台阶,回想下也挺佩服的💦爬得腿发软,严重缺乏锻炼就是我啦😳,既然爬上来自然要臭美留念下了😄上图👇

有点侠女范😏
      下山后再也走不动啦,肥肉恐也消耗了不少😔单程坐个电瓶车出去吧,10元5分钟不到的车程。热得不要不要的,继续上路,好歹车里挺凉快😄,转悠下山路边就看到柱状节理,大概一公里的样子又到了黑鱼河公园,门票是火山门票就包含的,不用单独付费,黑鱼河的水属低温温泉,是在熔岩流的作用下,堵塞地下水脉使其露出地表而成。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说是水清则无鱼,这里却盛产黑鱼🙄️见识短了吧😅等下来再好好百度下所以然😄

黑鱼河的水奇凉,胜过冰柜里的冰水😜娃亲自体验烤鱼🐟😋😋好吃,打道回府,休息 夜游...
  ● 第二天
        还是赶着10点的尾巴去吃的早餐😊,第二站:腾冲北海湿地,就是为了感受下喝大的感觉😂草海上行走就是这个感觉,我们没有去正儿八经的北海湿地,说是要门票还不让划草💦我们去了旁边村庄里私人湿地,哈哈...一样的海,不一样的体验👍听说要是早点去还可以偷渡到公家湿地里去😂反正我是早不了,穿起水鞋准备下海了,哇哈哈

路边有老人家拿着花环叫卖,看到也不好意思不买哈,照顾下生意呗😁带上老帅老帅的,划完草就在农户家来顿纯绿色饭菜😋味道不能说太美味,对得起肚子就好。此时大概下午3点的样子,回酒店小睡一觉😂继续逛,6点我们出发去了和顺古镇,这里比起其他古镇多了一份特有的宁静和淡然,商业化不太浓,喜爱摄影📹的可以来,当然想找片刻宁静的人群也可选择住里面,上几张片片供大家了解

午觉醒来酒店来个自助晚餐😋产品非常丰富,这里又得点赞一个👍,价格亲民,反正这次我是吃回本了😂肚子填饱,出门溜达去了……和顺古镇正好散步唆食😜

最后一张是和顺古镇门口的荷田,待来年6月荷仙姑冒出来时,又是另方美景🎀
  ● 第四天
      今天要去👀云南十八怪中一怪_鸡蛋串着卖😂猜到是哪里了吗?腾冲热海,这是个神奇的地方,整个山上都热气腾腾冒着气,云雾缭绕犹如仙境,景区里可以体验地热温泉浴🛀,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大滚锅,买串鸡蛋在此下手😋几分钟就可以下肚😄✌️,还有两眼怀胎井最受游客宠爱,据说想要生男生女很灵验😜两口井的水兑一起喝两个龙凤双胞胎,哈哈...看图

游完一程,就像洗了个桑拿♨️浓浓的硫磺味,潮湿的空气...神清气爽😤景区里的温泉浴一般都人满为患,所以我们没在此凑热闹,到了火山自然得泡个温泉才说得过去😊在网上团购了腾冲悦椿温泉度假村,回酒店小睡一会就出发✌️,腾冲景点之间距市区都很近,可以放慢脚步悠哉悠哉转悠,不多说,我出发了😄

度假村依山而建,面积很大,泡池很多,重要的是这个点人很少,哇哈哈,踩对点很重要✌️服务也很到位,五星🌟,点赞一个,泡个澡吃个饭,打道回府了😄
  ● 第五天
       重要景点基本走完了,10点的早餐也完成任务了,返程有点早,来个小插曲吧_到城里的叠水河走走,这里有山有水有瀑布,绝对的森林大氧吧,绕着山间小路溜达一圈,舒服!给此行划上圆满记号。回到大昆明刚好睡大觉😂

东   邪
                              二零一七年二月八日

边陲很诱人~

2017-02-13 10:51

记性怪好呢

2017-02-13 23:01

引用 阿袁 发表于 2017-02-13 23:01:23 的回复:

回复阿袁:哈哈...每次都是我的主角,当然记得,请叫我大导演😂

2017-02-14 00:0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0: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