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越南芽庄五天四日游

Jam淋雨星 (银川) LV.3
2017-02-10 01:01 567/2

出于个人习惯,特别值得纪念的旅行都会写成游记。而芽庄作为一个刚开发的旅游胜地,很多人听说过,但是还未曾来过,谈不上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但作为较早来芽庄的“过来人”,写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解答很多人跟我打听芽庄旅行到底好不好,花费多少这些问题。另外,自己闲来无事也能再拿出细细品味。

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因为到达芽庄已经下午2点半了,导游第一站就带着我们去沉香大道喝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滴漏咖啡,坐在海边看着美景,吹着海风,喝着咖啡还算惬意,不得不说这种滴漏咖啡真的很好喝,比起传统的黑咖啡来说后味很浓香,所以之后自己带了些回国,这一站的滴漏咖啡是导游请客,越南盾2万,折合人民币6元左右。喝完咖啡就把我们送回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酒店名为“钻石岛”,听名字就特洋气,住着也不错,依山傍海的别墅度假区,有游泳池、沙滩、观光小火车、孔雀、海鲜自助、西餐等。没事游个泳、看看落日、吹吹海风、捡捡贝壳特别享受。不过要强调,度假区的饭特别贵,无论吃什么都是人均80元,而且吃不饱。另外,根据我们观察,越南人给中国人的菜单和给越南人的菜单是不一样的,中国人的菜单价格基本是越南人的3倍!!

吃完饭,就去游了个泳,晚上人很少,但是水温合适,泳池离酒店距离2分钟,超级近!

玩完珍珠岛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导游把我们带到市区的海鲜一条街之后就走了。在来之前我就有两个必须要实现的夙愿,第一是龙虾,第二是浮潜,浮潜我们后面再谈,先说说海鲜吧,我看过攻略说一公斤龙虾60万越南盾是比较合适的,但是我们买下来是70万,差三十块钱也不算多。但是螃蟹、生蚝这些可真是买贵了,因为我只知道龙虾的价格,其他的都不太了解,总之我们五个人一共吃了800块钱,人均160元,总体来说还算ok,因为导游说过年期间物价上涨,海鲜人均150-200元算是合理范围内,超过200元就挨宰!此处我要再三强调,如果你报团,导游推荐你去哪家吃海鲜,你千万不能去,他们会分提成,建议在海鲜一条街靠中间的那几家吃,我们就是听了导游忽悠去了最后一家,发现所有旅游团都在那家吃,但是为时已晚,我们都快吃完了。至于味道嘛,说实话,真心不好吃,没啥味道,龙虾也是没做好,跟嚼橡皮筋似的吃起来很费力,而且吃海鲜不应该给工具吗?居然让我们徒手拨龙虾和螃蟹?!吃个海鲜我的个手指甲都劈了呦!

吃完海鲜,我们从海鲜一条街徒步走到了芽庄商场,耗时半小时,这算是芽庄的市中心,建议所有购物的小伙伴在芽庄商场三楼超市买,这里的价钱最合理,而且越南本地人在这购物,不会有哄抬物价坑骗中国人的嫌疑。而芽庄商场旁边有一条小巷子,是专门卖特产和小商品的地方,物价比中国便宜,但还是比越南人民买要贵一倍,所以一定要还价,对半砍你都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因为她们是翻了一倍以上的价格卖给你!

最后是100 egg的泥浆浴,这个名字也真是匠心独具啊,因为这个山真的有100个蛋,有大池子的泥浆浴,也有比较私密的2-4人的蛋浴,因为之前花了680元升级了套餐,所以我们可以享受蛋浴,所谓蛋浴,就是把你放在一个蛋壳里泡泥浆,炒鸡鸡肋好吧,唯一的好处是比较干净,每拨人都会重新换泥浆。但是比我所了解的泥浆浴差太多,主要是稀,老妈还说去泥浆浴的时候给我画“大花猫”脸呢,结果这泥浆稀的根本在脸上挂不住。泡完泥浆冲洗干净就可以泡温泉了,总共两个温泉池,带按摩的温泉池跟下饺子似的,人挨人实在是不舒服。但是我要转折了,洗完泥浆之后皮肤滑溜溜的,真的比面膜管用多了。

第四天是市区一日游,主要两个景点:芽庄大教堂和占婆塔,两个景区都很小,每个景点逗留半小时足矣,个人觉得占婆塔还略有特色,而且当天天气极好,拍出的皂片效果美的不要不要的。每个景点旁边都有小商小贩买水果、椰汁和冰棒,东西很便宜,但是还是要记得砍价啊,对半砍准没错!剩下的时间就拉着我们去各个免税店购物了,比如橡胶床垫、沉香、丝绸床上用品等等,相信你们都不感兴趣,我也就不浪费口舌了,总之,免税店的东西贵!别买!

第五天又是免税店,在此忽略,然后就是送机,在送机路上导游在车上买一些当地特产,比如干燕窝、香水、芒果干、咖啡、香烟等等,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告诉你们,导游心黑啊,卖给你们的东西翻了一倍不止,我之前说过,如果想带特产回国,请一定要去市区,再不济也是芽庄商场买,我是用血泪教训给你们的忠告!

不是都说越南新娘很便宜嘛,给你们一些福利,看看这里的姑娘符不符合各位男士的审美,未婚男士可以考虑带回家一个,不贵呦~(奸笑ing)

最后给大家说一些芽庄旅行注意事项
1、 芽庄签证照片必须是4*6厘米的,如果不符合要求,需要给小费;另外visa和护照一定要随身保管,缺一不可,丢了的话可能要在异地他乡滞留20天才能办好手续回国,visa不能折角破损,我们团有一个把visa弄破了,花了100元小费才算过了海关。
2、 攻略说带转换插头的真是没必要,越南虽然被法国殖民过,但好歹也属于社会主义国家,根本没必要准备转换插头。
3、 防晒霜、肠胃药、感冒药、遮阳伞、雨伞一定要带好,我的防晒霜每天涂4-5次,所以在第二天就用完了,导致第三天出海的时候没擦防晒一下就晒黑了;肠胃药最好也备齐,越南所有饮品都是加冰的,而且生冷食物比较多,开水这种东西他们是完全不知道且根本无法理解的,毕竟一个热带国家再喝热水简直是作死,所以在这里吃饭肠胃不舒服是常事,老妈就在第三天上吐下泻,分析了原因可能是饮食问题。
4、 因为越南是骑在摩托车上的国家,出行交通工具以摩托车为主,汽车很少见,所以公路较窄,经常堵车,而且我发现越南没有红绿灯啊,过马路真的是靠闯!且传说芽庄治安非常乱,尤其是摩托车盗抢事件屡发不止,导游跟我们讲这些的时候感觉跟听恐怖故事似的,但是几天下来我自己感受还好,但依然建议靠路边行走,成群结队过马路。
5、 越南盾和人民币的换算方法:越南盾去掉后面4个0,前面的数字乘以3,就转换成人民币了。例如:越南盾最大面值的币面是500000,忽略后面4个0是50,50*3=150,也就是150元人民币啦。
6、 导游带你去的海鲜大排档、免税店、购物店尽量都不要买,当然如果你土豪不介意被宰,请随意~凡是想要买便宜东西的就去芽庄商场!芽庄商场!芽庄商场!重要的事情说3遍!
7、 越南是流行给小费的国家,请你入乡随俗,当然给多少看你心情和看他们的服务品质,例如每天离开酒店留10000越南盾适中,也就是人民币3块钱。
8、 再给大家教几句一定能用得到的常用语,我不会越南文,用汉子和拼音给大家音译一下好了:
你好——发音 xin jiao(新交)
谢谢——发音gan en(感恩)
买单——发音deng me/ding ding(等么/顶顶)
再见——发音dan bian(单边)
还有一段越南文,建议大家保存,吃饭的时候拿给服务员看,大意是食物请做熟一些,我害怕拉肚子:Chao nha hang Hai san .quý khách cua chúng toi muôn den nha hàng cua ban .nhưng gân dây nhiêu quý khách an .Hai san .bi dau bung .phai nhap vien .vây quý khách chúng tôi yêu câu nha hang nâu chín .lam sach .de bao ve suc khoe cua khach hang xin chan thành cam on
9、走前最好在淘宝上买流量卡,要比租wifi划算且方便很多,举个例子,我买了两张流量卡共78元,跟我同行的一家两口租一个WiFi是170元,大小跟一个充电宝一样,所以还是流量卡方便且便宜啊。
10、关于费用问题,春节报团普遍贵,我们是4800元,不含签证费和落地费,总共费用加下来人均消费6500-7000左右,前提是你不买高价免税商品。

总结:说了这么多,很多人还是会问,到底报团好还是自由行好,我只能说各有利弊,报团省心、安全且节约时间,尤其旅游旺季人多的时候就会显得报团的游客效率非常高~但是缺点是景点不由你选择,而且总会蹦出几个额外消费项目,导游再忽悠一下你就会冲动消费等等;至于自由行和半自由行,适合那些时间充裕且在旅游淡季来的年轻游客,中老年人着实不建议,迷路、语言障碍这些都是制约,最主要是体力不支,想要在5、6天内自己逛遍所有景点还是很耗体力的,我自己估算一下,淡季自由行的人均消费应该在5000以内,甚至更便宜,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2-10 14: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