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20年的记忆(港澳三天两夜)

冰海情深 (郑州) LV.7
2017-02-10 01:07 145/3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工作要做好

1.通行证必须准备,同时要加签注,我办的一年内香港两次,澳门一次,共计60元。一家三口的我提前了一个月办理好的,随时准备出去,而且是G签。如果是L签,还要通过某宝办理, 或在口岸就很办理。
2.衣服, 过年期间20度左右,一件长T,一件薄风衣,一条牛仔裤出门就行
3.鞋。★★★★★这个很重要,一定要穿一双很轻很舒服的鞋,(后面就知道要走很多的路)我专门了一双斯凯奇的鞋。
4.智能手机,下载一些相关的APP
①地图类:高德地图(把香港澳门的地图先下载好,可以离线看)★★★★★
②旅游类:蚂蜂窝★★★★、穷游★★★、十六番★★★★★
③语言类:旅行翻译官★☆ 原来觉的港澳人民说粤语,听不懂,这是多虑了
※特别强调 iphone+高德地图是非常失败,
4.香港八达通卡★★★★★,过境旅游票★★★★,
八达通是香港交通卡,可以做地铁、巴士、船、叮叮车,同时还可以在7-11便利店,麦当劳等消费,必须要买的,不用去某宝买,到香港办就行;也可以根据在香港的时长,也可以办理过境旅游票(分一日票、两日票)只限用在乘坐地铁,无限次乘坐。在这里要强调一下, 超过3的小孩也要办理八达通的小童卡。
如果就在香港玩几天办八达通是很划算的,离开香港的时候可在任何一个地铁站退卡,每张卡只收9港币的租金,其余的全退。
5.香港电话卡★★★★,澳门电话卡★★。电话卡其实可以看看你到港待的时间, 一两天内其实不用买,在出关前给移动、联通打电话开通港澳漫游就行,香港很多地方都有WIFI的,其实是主要是发微信显摆,已经足够用了。澳门在码门的有电话上网卡自动售卖机,1日、3日、10日的可自行选择
6.港币★★★★☆。如果是有钱人就不在乎,在香港用人民币还是港币了,香港欢迎内地游客用人民币,汇率为1:1。在银行换是1:0.88,还是在银行换吧。我在银行换好5000港币。在这里要提示一下,内地银行换的港币以大额为主1000,500的,而这些大额的钞票,在香港的茶餐厅、便利店是拒收的。
7.银行卡(信用卡)★★★★☆。使用有银联标的银行卡或信用卡,到香港刷卡是很方便的。如果信用卡的级别比较高,如金卡以上级别,在买金饰时还有优惠。

一、过关

深圳有10个口岸能过关到香港,但只有两个口岸到香港后,是直接有地铁到香港红磡,一个是罗湖口岸,香港的地铁站也是罗湖;还有一个就是福田口岸,香港的地铁站是落马洲。我们选择福田口岸过关。
过关简单,我们是G签,可以直接通过自助过关,5分钟就能搞定。但有7岁以下的小孩,那必须通过人工检查才能过关。通过一条长长通道,就是跨过深圳河,就进入了香港,第一到香港必须通过人工检查。
在这里要强调一下,香港这个边防是管治区域,不要站立等人,尽快通过离开;不能照像,这次就看到一位女士站在管治区域内,拿着手机,可能是在等人,一会儿一名香港的警察就上前询问是否照像,并要求女士打开手机进行检查。

二、购买八达通

过关上楼,就是落马洲地铁站,排队购买八达通,这时候在内地换的1000元港币就可以换开了,我先买一张小童八达通和两张两日过境旅游票。
后又购了成人的八达通

三、寻梦(香港)

其实我们80后的人,大多数都是通过TVB的电视剧和港产电影来认识了香港,开始说的英语也是“Good morning,SIR””yse, Madam”,香港人早上饮茶、下午三点一刻、晚上6-7点钟吃正餐、夜宵就地摊吃;菠萝油、西多士、云吞面、猪扒包、鸳鸯、丝袜奶茶、冻柠蜜、烧腊、车仔面、艇仔粥、姜汁撞奶、萝卜糕、马拉糕、干炒牛河、虾饺、肠粉、鱼蛋、鸡蛋仔等那个没有在TVB的电视里出现呀。
坐天星小轮、叮叮车、山顶缆车,上太平山,观潍港
九龙中环、尖沙咀、旺角庙街,买金多宝,看赛马。

香港的房子都是彩色的

王家卫的作品

金大福里的金机器人

北角有名的鸡蛋仔

天星小轮

中环最大的APPLE店

冰冰与冰冰

夜游香港(一)

早上起来就要过关, 中午到的香港,就开始逛,海港城,太平山顶,等缆车排队的人要排三个钟头,下山也要排队,还要明治一点,选坐巴士,虽绕远点,但还是下了山,晚上11点到了酒店,老婆和孩儿休息,我还得继续逛呀。香港的地铁到夜里1点才停,去兰桂坊,到香港的必到之处, 就像到北京要去三里屯是一样的。

兰桂坊

向上往下看的兰桂坊

石板街

是盖鸣辉呀

煎酿三宝,油大,三种东西、茄子、豆腐、辣椒,13港币。

夜游香港(二)

白天去迪士尼,我的另一篇游记已写http://www.mafengwo.cn/i/6643943.html
天黑后到湾仔码头坐船看维港,全是旅行团, 坐船40分钟,看维港两岸的灯, 其实不是太好看,在太平山顶已经看过了, 这个就不有必要了,而且人多。
下船就是金紫荆广场,转头出来,就看见了TVB在拍戏。
把老婆、孩儿送回酒店,我接着出来,到九龙, 油尖旺(旺角、油麻地、尖沙咀)

庙街的庙

庙街

庙街的另一边,主要是算命的,紫微星、麻衣、塔罗牌,国内外都有,100港币起。

庙街的露宿者

不多说,TVB的警察片,多数是在这个警署取景的。

四、寻梦(澳门)

坐叮叮车到港澳码头,穿过上环地铁站, 退八达通,船票可以刷卡。
这在里遇见了吴启华,开着黑色的玛莎拉帝。从身边经过
港澳码头过关相对简单一些,但都不能走自助过关,游客必须走人工。
澳门出码头,全是各赌场的免费巴士,但赌场是不让小孩进入的,有些巴士是不让小孩上的。
而且小孩坐巴士不让坐第一排,上车排队的时候有人会提示。
将行李寄存威尼斯人(赌场在一楼,二楼是购物中心,里面有条河可以坐船),巴黎人门前有座巴黎铁塔。每个赌场都有它的特色,来吸引人。
晚上10点打车到口岸回珠海
提示一下:在威尼斯人有免费的巴士到口岸,到拱北的好像晚上10、11点都有,到横琴的晚上8点最后一班。打车从威尼斯后门(免费巴士站)到口岸到40多块钱,从正门到口岸要20多块钱。
澳门出关有大巴车到珠海口岸(必坐)5块钱一个人,大人小孩一个价。

船上的配餐

TVB的《十月初五的月光》(《澳门街》)就在这拍的,张智霖和佘诗曼

大三巴牌坊

康王庙

提示

很多攻略都写很多提标, 在这里我也提示一下。
1.港澳的车辆行驶是与内地相反的,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看好红绿灯。
2.港澳的马路上还是比较干净的,垃圾筒的分布还是比较合理的,同时要注意垃圾的分类。公厕要注意,商场里都有,也可以在麦当劳等快餐厅用。
3.香港的茶餐厅有的很小,而且不让相照的。
4.香港的茶餐厅点餐是坐到位置上点的,吃完后才埋单,而且一给钱就会说谢谢
5.香港交通发达,地铁、巴士、小巴、船、叮叮车,都可以用八达通。其实香港不太大,很多点通相隔不远。
6.叮叮车只有在香港岛才能坐,其实就是有轨电车,车身窄,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下车交钱。一票制大人2.3元,小童1.2元,长者1.1元
7.天星小轮只有九龙--中环,九龙--湾仔
8.香港的消费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早上在茶餐厅吃饭,三个人基本上达到了150港币,还没有吃饱。
9.如果有时间,建议香港按排三天,澳门一天就行。
10.7-11的便利店里面什么都有买的,而且可以对八达通充值。在香港成 人 杂志是可以在便利店和书报摊买到的,费用在30-32港币。

补漏

香港的地方小,寸土寸金,去香港之前提前订酒店,我们这次订的北角宜必2夜花了1400多港币(1200多人民币),我用的广发信用卡订的,第二天广发就发短信通知我,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从5万多调整到8万多。
酒店里的电视台很多,多数是英语台和粤语台, 听不懂,其他按排很满,也没有时间看

宜必思的海景房

酒店里的成人节目如何收看

赌马,可以到赛马投注站开个户,可以赌马、六合彩和赌球
交100港币开户,送了不好礼品(75元的星巴克代金券、18K镀金钥匙和一个旅行套装 (有眼罩、耳塞和枕头)

彩蛋

最后发个彩蛋,回到广州之后在永盈茶餐厅吃的饭,按照常见的港式饭点的,请猜一猜,我们点了哪些吃饭,多数我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过。

忘记一条最重要的提示,港澳地区的电源插头与内地的不一样,请去港澳之前到某宝购买多功能插头。

2017-02-10 17: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2-11 09: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