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驾五日游

大年初二,老公跟我商量要不要跟他朋友一起去贵州玩,我说反正不知道去哪玩就去吧!晚上收拾好东西,第二天九点多就集中出发了!
第一站,江口,十点出发,从柳州开了八九个小时到江口都晚上七点多了!下车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冷!从十几差不多二十度的柳州来到三四度的贵州,一路加衣服!把行李放到事先定好的宾馆就去吃饭了,麻辣牛肉火锅!味道还不错!吃完后感觉身子暖暖的!在江口住记得要把车停好,我们就是停在住的宾馆后面,第二天早上起来轮胎就被放了气,原来我们住的隔壁就有一家补轮胎的地方!我们在那里十几分钟就有三个人过来问充气补轮胎,一看这种情况就知道肯定是有人晚上专门放气!而且充气花了五十块!太黑了!吃了早餐准备去梵净山,谁知道天气原因不卖门票,只能在山下面寨侗沙寨玩!在那里如果不吃饭,就有煎的土豆,炸土豆条,凉粉,米豆腐,这些当地小吃!可能就是吃了那里的米豆腐跟凉粉,肠胃受不了,拉了两天肚子!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去贵州一定要备好拉肚子的药!那边好多都是麻辣的!

下午三点就出发去了镇远,开了两个多小时,古镇里面不可以停车,只能临时停车,把行李放到住的地方就要让客栈老板带你去找停车场,那里都是小停车场,40块一天!镇远古镇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凤凰!夜景也还不错!

镇远镖局小吃的锅巴粉还不错!

这个青龙寺门票60

郎德上寨比西江千户苗寨安静得多,也原生态得多!景区的停车场免费,进寨子的观光车也免费。我们到当地人家人吃饭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吃半只鸡,一顿饭才七十多块!在我们之前吃饭的四个大人几个菜才一百四十多块!而且他们走的时候还一直夸厨艺好!穿他们的苗族服装才10块钱一套!而且都是他们平时自己穿的!商店买的百岁山水也才两块钱一瓶!由于去的时间太匆忙,赶着去西江千户苗寨的朋友汇合,只是吃了饭待了两三个小时就走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当地人都很热情!

西江千户苗寨给我的感觉,除了建筑跟其他古城不同,其他的商业气息都是一样一样的!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初六,所以房价还是200块一间,晚上空调还自动断电,冷得要死!除了夜景好看一点,也没什么特别的了!

引用 A欧亚茹 的图片:

这是一个什么塔啊~

2017-02-10 16:10

这个塔只是那个寨子里面的,在梵净山脚下,具体叫什么塔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