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行日记,集美学村,漳州市区and夜入云水谣。

有力 (海淀) LV.2
2017-02-10 02:15 322/3

现在写文字,不是因为我懒,而是我刚刚驱车90公里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山路,来到云水谣
早上起床吃了面线糊,做别了同住的大哥,为了弥补昨天晚上浔埔村未能如愿的遗憾,一大来到小渔村,虽不能满足堆积如山的好奇心,但是也看到了浔埔女,确切的说是老妪,她们并没有想象里那么灵动,不过的确是有点特色的,这特色第一是老,第二是头戴大花,第三是真真儿的都在低头劳作。看完女人,突然想照相,不了一个人旅行这点着实不好,惊找不到合适的摄影师,只能作罢,面对泉州桥兴叹。而后参观华侨博物馆,深深为华夏儿女之智慧与勤劳所折服。
下午前往集美学村,感觉像是进了假大学,没有出现想象里满是校园学生的景象,而满眼都是陈嘉庚老先生的印记,致敬。
有一种旅行叫说走就走,吃过午饭直奔漳州而来,参观了古街,和世界上最小的珈蓝寺,感触颇多。
吃过……接着上路。直奔云水谣,走着走着,发现路很难走,黑,而且转折,心里打鼓,终于来到南靖收费站,工作人员很细心的告诉我,距离云水谣还要53公里,进入南靖还有12公里,去南靖的路很黑,你还是先住县城吧。我还是一路开过来了,感谢自己,感觉是值得的。在这儿奉劝一下朋友们,不是特别急切就不要黑灯瞎火干来了,确实不好走,然后晚上的山里很冷,多加衣服!
继续我的说走就走吧,感受八闽文化,明后天依旧自由行,有兴趣的小伙伴儿可以同路哦~

引用 有力 的图片:

这都是什么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