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徒步——说走就走,静静品尝南部海角

YuyiQ92 (MONZA) LV.15
2017-02-10 04:30 351/2
  • 出发时间/2016-02-20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尼斯之行。天气太好,感觉没有办法心安理得的憋在家里。于是订了之前非常喜爱的hotel,又出发去了尼斯
出发之前先找了一条上一次旅行时发现的徒步路线,决定第二天中午退房之后去徒个步再回家。

写着写着就发现了不及时写游记的坏处,现在就算是想破了头,也很难再想起来当时真正要出发的契机。每一次出发就算再随性,也都会有某一个点让我做出决定,而现在,我完全想不起来那个点了……好可惜。

出发的有些晚了,到底尼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又很想要享受hotel的景色,于是决定就在尼斯晃一晃,在天使湾溜达一圈就去check in。

体验尼斯的石滩,尽看天使湾日落

以前来过很多次尼斯,觉得对这里海滩最深刻的印象是它不是沙滩,是石滩。在石滩上方走路永远都能听到不断的脚踩石头的哗啦哗啦的声音,而入夜之后则是很大的海浪声。
还不是好好游泳晒太阳的季节,石滩上的人不算多,看看自己的运动鞋,觉得走起来应该也不会太过费力气,于是决定今天要走一次石滩,也算是做一件之前一直都没有做过的事情。

不得不说,可能是因为没有走习惯,即便是穿着运动鞋,也没有感觉很轻松,表面上当然还要装淡定……累啊,还好距离不算长,走到真的海边时已经有种无语的感觉了,看看四周人们都坐在海滩上享受阳光,我也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下,盘腿坐着看看海。
举起相机要照照看,突然看到了旁边的小朋友,在我的方向看过去逆光而坐,很是漂亮。可是我也不是很好意思长枪炮筒的对着人家就照,只好假装照了几张大海的照片才偷偷的对着她按下了快门。

来的次数越多越有些羡慕这里的小朋友,能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真的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情。可能我从小就很少看到海,所以对海有着难以言喻的狂热,大海是真的可以带给我平静,可以带给我宽阔的心胸(虽然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但是一时半会儿的是有的)……

常常很好奇究竟在这里坐着的人们能不能钓到鱼……但是他们总是坐的离人群太远,很难看清他们周围的小桶是满是空啊……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不过不知道如果要给这张照片起一个名字它应该叫什么,‘夕阳下的孤独垂钓者’?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水波粼粼,可能在这里垂钓也不是真的为了钓到什么,只是需要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气氛才能放空心思无念无想吧。

据说天使湾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第一次在尼斯看日落的时候感觉特别的激动,日落啊!
可是后来走得越多,看得越多,才发现原来真的天外有天啊……当然,这里的日落还是让我每次看都很喜欢,每次离开都尽量等到日落过后才舍得走。

一片粉霞之下的一叶孤舟。

永远看不腻的日出

第二天早晨调了闹铃,一如既往的等待着日出的降临。虽然每次来到这里都会看日出,可是好像怎么看都不够的感觉,无论怎么看都觉得日出特别特别的美。

这是不是日出海花红胜火,春来海水绿如蓝呢?

日出之前就已经在航行的船,不知道是渔船还是普通的出租的观光船,在平静的海面上好像一切都已经回到了最原始的状态。

这篇游记真的是待在我的草稿箱里过了个年才被我再次翻出来,有时放下是因为写东西有些没有激情,总感觉有点泛善可陈,有时放下则是纯粹因为有些审美疲劳,夏天旅行频繁的看日出看日落,写着写着就觉得是不是看我游记的人也会感觉有些疲劳了,所以渐渐的也就没有了写下去的激情。时隔多月再翻出来看,连日的阴雨让我又找到了看太阳的热情,再看这日出,还是有种想要放下一切继续旅行的想法。

依依不舍的check out之后开始向之前查好的徒步路线出发。

途中路过了一个能够观景的地方,停车狂拍了几张,后来发现原来下面就已经是摩纳哥的一角了

现在正在马耳他旅行进行中,实在觉得这里的海相与南法的海相去甚远,实在称不上多美,也难为了这些在tripadvisor上面误导我的人了,费尽心力的写个好评好让后人前仆后继的去走他们走过的后悔的路。

说好的徒步,说走就走

自从迷上了徒步之后,就时常在tripadvisor上面找一些徒步的路线,在南法周围‘扫荡’可以去哪里看看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很多本地人去的海角徒步的路线。

徒步路线刚一开始,便是沿着海边走,就是一条石头路,有些地方在风浪比较大的时候还会被海水浸湿,这样近距离的行走,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让我很是享受。

下午来的时候正好太阳跑到另外一面,所以并不晒,而又能看到被阳光照射的大海,感觉这个时间走这条路是最佳的,既不会晒得油光满面又能享受到美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自己本身不会钓鱼又总很想要尝试的原因,看到钓鱼的人总是会驻足照一照,看一看,好奇一下到底他们能不能钓到鱼啊……

可是又觉得,这样搭着伴,选一个无事的星期天,跑到海边放放空,钓钓鱼,真的很让人羡慕。

本来就是一条走起来很轻松的徒步路线,中间遇到了一个分叉口,指示牌指着一条无限蔓延似乎通天的台阶,据说上面有一座教堂,看看时间还早,毫不犹豫的开始爬台阶。
就是台阶真的超级多啊,而且还很陡,走一走就要没气了的感觉,可是我后面还不巧的跟了一大家子的人,于是我也只能打肿脸冲胖子,表现的丝毫不累似的,一点没停歇的爬到了顶,转过了弯看看四下里无人,真的是快趴在地上了……

爬完台阶并不是结束,还要顺着车道再继续蜿蜒而上,再走10多分钟才能到达教堂。
说实话,真的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来这高地看这个小小的教堂了……

终于教堂的全貌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教堂本身没什么特殊,是个小小的礼堂,比较特别的是它的门口一座巨大的圣母像,看过这么多的教堂礼堂,从来没有看到过在前面立一座如此大的雕像,觉得很神奇。

当然了,小礼堂也就是晃一圈就出来,还好有上坡就有下坡,回去的路是无比的轻松啊~

继续走了没多久,顺着路自然而然的转了弯,开始朝着太阳的方向走。在欧洲最大的感觉就是,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就热,不论冬天多少度,只要出了太阳,就会感觉热,走到背阴的地方,有瞬间冷飕飕,就这么冷热交替,快乐并痛着。
走了没多远就开始晒得眼冒金星。
就在这时,我视线里,出现了一位我觉得很神奇的人。

他就这样在海边的礁石上作画,环顾四周,并没有能够走下去的石阶,看来他是手脚并用的爬下去的……
特别想要看清他到底在画些什么,可惜距离太远,换了最大的镜头也只能拍成这样,看这颜色和形状应该是在画岩石吧。这一刻瞬间有了想要换相机的想法💡……

他就这样成了我旅途中特别难忘的回忆。
之后再去这条徒步路的时候,看到这个地方没有任何人,还会感叹,曾经,我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奇人,守着这片美景,听着海浪的声音,作画。

走下来发现,这条路走起来容易,但是距离不算短。不过每一段路程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也就不会觉得无聊,走起来还特别的有动力。

这条路上刚开始一直想要拍一张没有人的石路,可是等来等去,这个人就是不走,还在海边摆上了pose。关键的是他是真的换了好几个pose,我还以为在路的那一边有人在为他照相,后来转过去发现他是孤身一人……瞬间我也是😓了。
不过虽非我本意,看他这样留下一个背影给我还是蛮有feel的,我也就勉强忍了吧

过了这一段白石路,景色稍微开始有些单调,人也变的多了起来,我看时间发现前面有写磨蹭的过了头,已经快要太阳下山了,我也开始有些赶路般的飞走起来。

这样看有一刹那我都找不到隐藏在这树丛中的土路,可是神奇的是,我就是在这样的路中穿来穿去的。

我特别的喜欢这样蜿蜒在海边的石头路,每次看到也总是有疑问,它到底是多年之前建造的还是后来人们为了方便徒步建成的?

远远的看到了徒步路线的终点🏁,Plage de Passable,passable海滩到了,为了赶回尼斯看日落,我也并没有到海滩上去看看,anyway,南法的海滩其实也都差不多。海滩上的人真的不少,看样子都是本地的人,一大家一大家的在晒太阳。

最后,从大路上往回走,有些无语,几个小时的徒步到达的地方,原来换一条路20分钟就能走到啊……还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啊。

现在回头再看这次旅程,突然有些感慨,不知道是不是随着自己年龄越来越大,想得也越来越多。

最近发现廉价航空的机票实在是太过便宜,又开始不断计划2、3天的短期出游,也开始在看租车,发现自己从一开始几年前有些公司不能租,再到能租要交young driver费,再到2017年,连年轻驾驶费都不需要交了,一路上走了许许多多的地方,可是最近越来越觉得有写孤独,特别不喜欢周末的时候出门,因为会羡慕一大家人,回国也特别不想再出发,因为会想家。

发现这些年,我就在旅行中,充实又有些落寞的过来了。从刚开始要写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还要google看人家怎么说,到现在,看曾经的照片就能有万分的感慨。
现在是越走就越想家。
最近有些低气压。赶快出发调整吧……

四月去尼斯不知道合适吗?

2017-02-18 12:31

日出日落是看不腻的,但是日出日落的照片很容易就拍腻了,取景和测光都没有太多的选择,而且其照片很容易看腻。因为照片无法表现出那么丰富细腻的色彩变化,也无法表现那一刻的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