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魔法 新西兰16天全记录🌸

YMYMYM LV.6
2017-02-10 08:33 1117/4
  • 出发时间/2017-01-25

欧洲那些尚武的,横枪跃马的人去了美国,那些想有人抬着骑大象,想当老爷的人去了印度
那什么人去了新西兰呢?
——我也不要跟人去拼命,也不想作威作福,我就是打算去放羊的人。

新西兰的第一印象来自高晓松,第二印象来自喜欢的明星在奥克兰拍的mv。自从九月决定了要去新西兰,整个第一学期都处于“还有xx天去中土世界”的鸡血状态,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也很奇妙。

行前准备

机票:
上海直飞奥克兰往返(纽航)➕奥克兰往返基督城(捷星)

住宿:
booking 主要住在motel,下面详细介绍。
新西兰的住宿一定要提前至少三四个月,最好半年以上定。不然不只是价钱飙升,很有可能直接客满。

签证:携程
新西兰签证以家庭为单位,而且家庭一起办的出签率更高,比如同行人的家庭都是两年多次签,偏偏我被电调还只有单次签证……
携程的新西兰签证价钱不是最优惠的,但是接受黑白复印件,而其他代理几乎都需要彩色复印件。

交通:淘宝包车
人比较多,自驾不太方便。承接新西兰包车业务的某宝商家还是挺多的,顺便可以把接送机也一起买掉。我们的出行是春节期间,价钱偏高也没办法。
事实证明决定是正确的,新西兰的交通法律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光靠左驾驶一项就需要一定时间习惯,更不用说在南岛每天都有至少三四小时的行车距离,对司机也有很大的考验。

插座:国内同款三角插座

1.25 Shanghai ➡️Auckland

凌晨的航班,日上关门了……
长途飞行还是要买靠谱的航空公司,尤其是我们还有小baby一起。
新西兰航空好评:最重要的是飞的很稳!而且座位很宽敞,一次飞行两顿正餐,一次点心,还有一次发放冰淇淋。而且随时可以点饮料和小吃,还有霞多丽长相思黑皮诺之类的葡萄酒(全部免费)。吃着吃着11个小时就过了。下了飞机就是中土世界。

新西兰入境的安检真的很严,水如果不申报的话也不能带进国内,还有鞋子上的泥也要去掉,毕竟要保护这个国家的生态,可以理解。
但是并没有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什么吃的都不能带,我们带的方便面、坚果、还有婴儿食品申报之后实际上都可以入境。

机场旁边有个countdown超市,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很多食材回酒店做了吃的。
countdown应该是新西兰最多的连锁超市了,但是价钱大部分时候没有Paknsave优惠。

新西兰的牛羊肉和牛奶真的很好吃!!!!随便烧烧都香的不行的那种好吃!!!!

奥克兰的大部分时间都住在这家酒店,可以说是奥克兰淮海路,就在市中心,地处皇后街的尽头处,走到各种地方都很方便,去天空塔也很近。
只能刷房卡到自己所在的特定楼层,相对而言比较安全,但是人多就比较麻烦。

新西兰光照时间很长,夏季九点多才刚开始天黑,总是混着混着就过了十二点才睡,第二天困的不行,在路上呼呼大睡。

1.26 Auckland

Mission Bay 使命湾 ➡️ Devonport 德文波特小镇 ➡️ Western Springs 鸭子湖公园
时差还没倒过来,这一天的安排还是很轻松的。

使命湾应该算是一个公共沙滩,当地人来玩得也很多,还有很多晨跑的外国青年。不过介于对面住的别墅群是新西兰富人区……晨跑的大概也不是普通青年吧。
单纯作为沙滩来说的话,使命湾没有很特别之处。沙子不够细,而且夹杂着很多贝类,有点硌脚,个人觉得还比不过海南的亚龙湾。
喂鸽子(海鸥?)还是挺有趣的,如果胆子大的话,可以试试。

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movenpick冰淇淋。量大,虽然我没吃,但是大家都说很好吃,哈根达斯不能比。

德文波特小镇其实就在使命湾海的另一边,但是开车还是足足需要40分钟,从这里看海就比使命湾美多了。

⬆️从德文波特看使命湾 中间有当地人在游泳

⬆️德文波特有不少炮台,都是战争时期留下来的。

海天一线说的大概就是新西兰的样子吧

⬆️坐姿乖巧的游客照🌝🌝我妈说我这样穿破洞裤会得关节炎的🙄🙄

因为小baby的缘故,在奥克兰没有出海,陆地上的所有地方里最喜欢德文波特,城市的繁华和大海的宁静这里都有。

鸭子湖公园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里面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战斗属性的……不知道是不是天鹅的鹅类……反正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吓得我照片都没拍直接截图其他人的朋友圈🌚🌚

晚饭回到皇后街附近,吃了Xfun吃货俱乐部里安利的depot,在Federal Street和Victoria Street的交界处,旁边就是天空塔。海鲜是特色,最推荐托托贝。听说要早点去,过了五点就会排长队,我们是四点出头就到的,人不多。

吃完饭看到有人在旁边天空塔玩skyjump,真可怕……

查了夏季的开放时间,等到天黑之后打车去了skytower看了夜景,skyjump和skywalk都已经关闭了☹️☹️,如果想玩需要提前官网预订。

【说到这里一定要吐槽新西兰的出租车司机!不知道是自行加小费还是没有零钱还是算数太差!在Auckland乘了两次出租,没有认真的找对过钱🙄🙄🙄说好的印度人数学都特别好呢??】

TIPS:一家人可以买家庭套票,学生想买学生票的话需要提供ISIC,不认证国内学生证。

⬆️某宝代办ISIC,分分钟搞定。新西兰大部分学生相关都需要它。

登过埃菲尔铁塔、帝国大厦、首尔塔、环球国际金融中心,在塔上看夜景还是第一次。不过就算是北岛最大的城市,也比不过上海的万家灯火的十分之一,奥克兰还是和普遍意义上的大城市有很大的不同。

1.27 Auckland

这天是年三十,没安排什么旅游活动。
早上睡到自然醒逛了逛皇后街的店,下午去了奥克兰的亲戚家吃了第一顿不在上海没有家里人在身边的年夜饭。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并不浓,还是有点想念妈妈的厨艺。

随便拍都好看的奥克兰,房子的后花园也超美。

1.28 Auckland ➡️ Rotorua

Waitomo Glowworms Cave 怀托摩萤火虫洞 ➡️ hobbiton 霍比屯 ➡️ 硫磺温泉

萤火虫洞不让拍照,只能说洞里的景观是语言无法形容的震撼。只有英语讲解,但是并不怎么需要听讲解。

霍比屯每天下午3:05有中文讲解,五点多就关门了,从萤火虫洞赶过去时间很紧,再晚一分钟就差点错过。

Gandalf来信啦

高子不需要矮人国的梯子

⬆️ 绿龙酒吧内景

主要是霍比特人和指环王电影的拍摄地,大部分都是人工景色,如果是书迷或者电影的粉丝应该会很兴奋!但是我其实是哈利波特的饭……😂😂😂
参观完hobbiton其实心里非常的鄙弃导演……认为他处女座强迫症太严重,毁了独具一格的自然景观,显得整个霍比屯匠气太重。比方说……这个人为了还原书中的场景……把一颗苹果树的叶子和果实全部拔光贴上假的梨树叶子和果实……其实最后只在电影里一扫而过根本没人注意……说得好听点可以认为他精益求精,但是我觉得他有病🙃🙃

晚上去跑了硫磺温泉♨️♨️臭并舒服着。

面朝大海看到的不是春暖花开 是好多好多海鸥的💩

Rotorua整个城市都有淡淡的硫磺味,连洗澡都时候都觉得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好像是臭的……

在Rotorua的一晚住在ibis,有窗但是打不开,wifi糟糕的一塌糊涂,一张图发了18分钟😂😂😂
好像在Rotorua信号都不是很好,手机经常莫名其妙的就no service了。

1.29 Rotorua ➡️ Auckland

Waiotaupu Thermal World 怀鲁陶波地热公园

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硫磺味道😂😂千万不要穿露脚背的鞋!!一圈走下来能黑三度……

对于近两年的中国游客来说这里吸引人的原因是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纱照。

事实上这个间歇泉每时每刻都是烟雾腾腾的,大部分时候都又热又看不清楚😂😂真是难为刘诗诗和吴奇隆的摄影团队了……

同款视角get😎😎😎

9号间歇泉每天10:15有人工诱发的喷发表演,我们又完美的错过了……

地热公园给人的感觉有点像部分的国内景点:围绕一个大景点,强行开发周围的小景点,建造成一个XX公园。个人认为公园里的Devil's Bath很有趣,像童话故事里巫婆的汤药。

Waiotaupu被称为新西兰黄石公园,但是规模要小很多,最值得看的就是刘诗诗吴奇隆同款间歇泉,如果能赶上10:15的喷发表演一定很壮观!

第二天要飞基督城,下午开了四小时的车赶回奥克兰,住在机场酒店。

这家在同类机场酒店里属于价位比较高的,总体还算卫生,但是还是有床单不及时更换的现象,要自己留心打电话给前台要求来换,服务态度很好。至于安不安静……机场酒店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吧……

1.30 Auckland ➡️ Christchurch ➡️ Greymouth ➡️ Hokitika

Pancake Rock 千层岩 ➡️ Hokitika Beach 霍基蒂卡沙滩

一大早的早班机飞基督城,买了每人15kg的行李限额。预留了很多时间研究自助值机,其实很方便,大可以正常从酒店出发。
新西兰国内航班不安检,快是一回事,实在是不安全啊……

Jetstar不愧廉价航空,飞的像在开过山车,还不如春秋……但是短途飞行的性价比确实高,适合大部分人选择,土豪随意……

降落之后就要迎接整个16天当中最绝望的一段时间,横穿南岛的唯一一条公路73号公路,好像在山里走不到头……

⬆️ 沿途看到雪山

半梦半醒很多次之后,司机告诉我们已经到全球十大公路之一的6号公路了。终于,西海岸线的风采这才展现出来。灿烂而孤独很适合形容新西兰的路,随处可见令人惊叹的美景,却好像怎么也开不到尽头。

沿途停靠Greymouth,下来看千层岩。这里的海岸线也很美,一路都能感受到太平洋的海风。

眺望过太平洋,还是要上车,继续开……
终于在五点多赶到Hokitika小镇,入住motel。Hokitika本身的居民很少,只有3000多人,游客也不多(当然哪哪都有中国人是不能忘记的……),入夜之后很安静,我认为是一个适合住两三天的地方,可惜行程只有一夜☹️☹️

这家motel主要是套房,适合家庭出行。离镇中心走路10分钟,但是老板说他们是a small town with a big map,住在哪里的区别应该也不会很大吧。
motel的隔音效果非常好,老板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还推荐了一家非常好吃的餐厅。

⬆️ 走去吃饭的路上发现每家人家都有自己特色的邮筒和房号,超可爱。

饭店叫stumper's,开到比较晚,不像其他店六点就明天再见了👋👋
光记得吃了什么也没拍,太饿啦!量很大,六个人只点了四个菜一份甜点就都饱了。

点完菜到上菜的间隙里去了最有名的沙滩,赶上了夕阳。人不多的好处就是可以尽情的拍照😌😌

吃完晚饭回酒店的时候也不过九点半,天还没黑透,路上已经有点阴森森了,除了一家人家里一对老夫妻在看电视之外没看到什么其他的人,在新西兰晚上还是不要一个人出来乱跑啊……

1.31 Hokitika ➡️ Fox

早上离开Hokitika的时候看到了一家五星的airbnb,可惜肯定是订不到哒。

赶到冰川小镇,云层很厚,问了直升机登陆的代理,只能飞10分钟不带登陆,商量之后决定再等一天。改去了马森湖,刚到就突发暴雨,又悻悻而归,什么也没看到,这应该是旅途中最倒霉的一天了……午餐吃了大众点评第一名的last kitchen。

⬆️尤其推荐卡门奶酪配面包!超级好吃

last kitchen应该算是这一天里唯一的安慰,但是还是不如Hokitika的stumper

晚上住在这家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处在镇中心,步行两分钟旁边就有超市,买东西很方便。

每个房间后面都有一个露天走廊,连在一起。

2.1 Fox ➡️ Wanaka

狂风暴雨了一夜,心想直升机登陆肯定无望,没想到早上竟然放晴了,连忙赶去代理处,结果还是不能飞😩😩又去了一次马森湖,天阴阴的开始下起小雨,还是什么也没看到……带着超级超级大的遗憾走上了去Wanaka的路。

开出Fox,雨就渐渐的停了😓😓

超有名的湖心一棵树,很难拍☹️☹️☹️

风把头发都吹乱了😂😂😂

海边行走还是要谨慎,一个浪打过来一双鞋就吹了一晚上。

⬆️ 去觅食的路上看到的树😂😂好奇真假

⬆️ 想吃的韩餐和日料都客满,去超市买了材料自己回来做了BBQ,配上新西兰的菠萝和车厘子,满足的不行。

wanaka镇还是很大的,毕竟富人天堂什么都有,可是各种店关门还是一样的早……想吃的韩餐和日料统统爆满,最后还是到超市买了食材回去做了BBQ,新西兰的牛肉和樱桃真的太好吃了。

在wanaka住在这里,motel名字很好听!但是离镇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走路不方便。

2.2 Wanaka ➡️ Cormwell ➡️ Queenstown

樱桃季末。前一天听说水果小镇的樱桃已经被中国旅游团洗劫一空,心里做好了直接跳过这个行程的准备,但还是决定去看看。
去的果园叫Dam Good Fruit,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是一个中国小姐姐,以前还在上海工作。她说樱桃剩的不多,不要钱,随便摘。

满眼都是绿的😂😂几乎没有樱桃了。

梯子大法好,都是爬到树顶才摘到的成功,还是有三斤多超高品质的樱桃😌😌一群人心满意足

他们家还卖樱桃和树莓的水果冰淇淋,直接放新鲜水果进去打,简直好吃到哭泣。
中国小姐姐说她是来working holiday的,来了之后才知道这里好吃的水果都是出口,但是只有这家店的老板坚持不出口,只有在他们那里能吃到。

范冰冰也无法自拔的水果😂😂😂😂😂

下午到了皇后镇,马上去参加定好的瓦特蒸汽船和农场活动,来回三小时,是整个一天的highlight。

⬆️ 不是很懂为什么皇后镇的船上写的是但尼丁……

在船上看到玩滑翔伞的,旁观者也觉得很刺激。
也看到玩拖伞的,感觉拖伞还是要在大海里玩,湖里没什么意思。

船头拍照超级美,就是太冷了……而且蒸汽船的烟味很重,有点熏眼睛和鼻子。

大概二十几分钟之后就到农场自由活动,蒸汽船过两个多小时会再来接。

可以喂牛羊鹿和羊驼。可是羊不理我,鹿人太多,牛太凶,只能喂喂草泥马了……
照片背后的故事是还没喂到草泥马就尖叫的太大声把草泥马吓跑了😓😓

⬆️ 偷来了小朋友喂牛和羊的照片……胆子真大……

⬆️ 行程里附带的下午茶,好吃管饱😂😂吃一顿晚饭都省了。新西兰的scone和muffin普遍都做的很好吃,英国对这里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瓦特农场的风景可以说数一数二,拍照都可以花掉好久不知疲倦。

还有剪羊毛表演,一批游客剪一只羊🐑🐑

回去的船上就会有photographer一个个展示上船前拍的照片,不要不要拿走拿走👋🏻👋🏻

回到皇后镇镇中心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全世界最好吃汉堡,排队二十分钟点单之后又等了二十分钟,不算久,是值得等待的美味!

吃了三种口味,推荐鹿肉和牛肉菠萝。

皇后镇的两天都住在这家半山腰的酒店,这次不是motel啦。双人间的内部装修风格很独特。
晚上突然开始下起小雨,祈祷第二天天晴。

2.3 Queenstown ➡️ Glenorchy ➡️ Queenstown

想着下午有很多事要做,起了个大早就出发去魔戒小镇,人少,很冷。

前几天听人说认为格林诺奇新西兰最美的地方,但是去了之后……好像有点失望……可能没有get到对的观景点吧,个人认为不如皇后镇,但是第一次见到了彩虹🌈🌈也算值得。

就是在这时候……得知了跳伞全部订满的噩耗……悲伤到无以复加……啊不堪回首不想多说了……

本来想在格林诺奇玩喷气快艇,但是司机说格林诺奇的时间太短,更推荐我们玩皇后镇湖的喷气快艇。介于中午订了skyline的餐厅吃饭,回到皇后镇时间还早,当然就去啦。

会提供防水的外套和救生衣,安全措施做的很好,不像海南岛的有些项目啊啧啧啧。

⬆️阳光太强了眼睛都没了😢😢

全程大概一个小时,有42公里,开出去很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肾上腺素😂😂😂但是360度旋转很有趣,还可以自己跟驾驶员要求one more,都是cool guys分分钟就ok啦。不会眩晕呕吐,小孩子坐也可以很放心。
但是随身物品要抓抓牢🌝🌝不要像有些人一样眼镜掉在湖里啦。
淋到水到无所谓,反正船开着开着风吹着吹着就干了……不过我是全程抓牢帽子铁壁防御的。

【补充说一下玩过喷漆快艇的晚上一定要敷面膜!海风加日晒一小时简直效果加倍,我就是从这天没做面膜开始皮肤每况愈下的,都怪当时太傻太天真。】

玩好就出发去皇后镇最高点用餐了,传说中的全球十大景观餐厅之一😉😉

gondola还是很陡的,途中看到有人Bungy Swing……新西兰人对极限运动的热爱啊!又一次触发了我跳不了伞的悲痛😢😢以及燃起了蹦极的兴趣。

餐厅是自助餐,推荐鸡肉、南瓜汤。景观确实很棒,自助餐也不要对食物要求太多了吧……一顿午饭290rmb,如果是为了景观可以考虑,但是奔着食物来的话大概就要失望而归了。

⬆️ 吃完饭提前离席跑去了山顶看风景,为什么没有到上海的距离。

一定要吐槽山顶的景观椅竟然和桌子连在一起要用跨的🙃🙃摔了一跤小腿前部直接肿起来,跑来一对外国夫妇问我if I'm okay😭😭太感动啦。

小朋友还去玩了山坡滑板车,啊我要是跟着一起去也不会摔这么惨的一下了……

从skyline上下来回到镇中心大概四点了,接下来都是闲逛的时间,大部队去买羊毛衫了😂😂单身女青年独自闲逛😂😂
以及在镇上看到了Luge+gondola的套餐,49纽币,也很适合想去skyline的人。

吃了名声在外的Patagonia的树莓冰淇淋。本身不是很爱吃冰淇淋😂😂也就觉得一般般吧……但是同行人都觉得很好吃!还是要看个人口味!值得一试的。

路边的茶叶店……英式的茶有的确实好喝有的实在是一言难尽……

给自己寄了明信片😉😉邮局五点关门……过时的话得自己到nightnday便利店买3纽币面值的邮票,然后扔进邮局门口的standard邮筒里📮📮新西兰人真的不干活啊不干活。

购物成果😎😎pandora在新西兰不算便宜,但是有only in New Zealand的小珠珠,已经有基础琏的人可以来挑一挑,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如果回程是奥克兰的话就不用在别的地方买了,在机场免税店看到pandora的时候我都快气死了。】

⬆️ 晚饭吃了大部队买羊毛衫的老板娘推荐的泰式餐厅hh真的很好吃!就在麦当劳对面,很好找。

咖喱味很香,一听服务员的泰式英语就知道很正宗啦。

晚上查了一下蹦极须知,不得已只能去卡瓦劳大桥安静的做个旁观者👋🏻👋🏻

2.4 Queenstown ➡️ Te Anau

Kawarau Bridge 卡瓦劳大桥 ➡️ Gibbston Valley 酒庄 ➡️ Lake Manapouri 玛纳波里

上午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开去世界蹦极发源地卡瓦劳大桥,没想到这么早已经有好多人在蹦极了,不少还是Chinese girls!站在桥上心痒痒,可是不能跳😭😭憋屈死了。

看到了蹦极台旁边有人在玩zipride,马上跃跃欲试。

可以选择什么姿势飞下去,没选坐的,直接看中superman😉😉
工作人员一直在聊天,问我哪里来的在读什么专业,以及训练的很好的一句中文“新年快乐”听了大概有五遍😂😂

站在上面还是有点紧张的刚下去前两秒手都抓的好紧。
后面的朋友们笑得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下去马上就放松啦!手张开完全是superman🌈🌈

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紧张了,只觉得once is never enough!!!平台上还有多角度拍摄嘛哈哈!!!

回到客户中心买了zipride的照片,选了数码版的,送了Kawarau Zipride的手环,超有纪念意义啊!
zipride跟其他的极限运动比起来也毫不逊色,也算是弥补跳伞的遗憾吧!但是以后如果身体状况允许还是想一定要试一次蹦极跳😩😩

围观了卡瓦劳大桥之后去了Gibbston Valley,虽然不懂酒,但是灰皮诺的late harvest和nobel太好喝了!!忍不住买了两瓶。

回到皇后镇吃完午餐已经两三点,这才出发去蒂阿瑙。Milford峡湾的游览太火爆了没能订到,这里就成了皇后镇但尼丁之间的中转站。

沿着皇后镇的湖开一个多小时也没到头,真的太大了。

这家motel是因为蒂阿瑙镇上订不到才定的,也能看到湖,景观很好。但是设施应该是几个motel里相对来说比较陈旧的,隔音不是很好。

住在乡下的乡下,周围只有一家cafe,但是食物却意外的好吃。

2.5 Te Anau ➡️ Dunedin

在去但尼丁的路上,路过了名叫Riverscale的小镇,已经处于半荒废状态,很多房屋即使不是空关也门可罗雀。偶然进了一家vintage shop,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买了一本二手的新西兰故事书,快70岁的老板娘告诉我这是她最喜欢的儿童故事,和我分享了她小时候跟父母一起看这个故事的经历。这本书印刷于1947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久远,对于这家店而言却只是年轻的一员。
老板夫妇说这家店被上一个店主空关了五年,他们买下来到现在已经运营了四年。这个小镇寥寥无人,有的只是和我一样的过路者。真心的希望这家店能摆脱其它房子的厄运,长长久久的开下去。

但尼丁总被称为苏格兰以外最苏格兰的城市,也是我在新西兰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满满都是上世纪的英伦气息。

爬了世界最陡的街道,问了当地人住在这里的感受,回答并没有任何华丽的词藻,只是一个普通居民对自家街区的吐槽。新西兰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所有被游客奉为神迹的画面在新西兰人的眼里都不过是平凡的一页。

逛了但尼丁的中央火车站,好像随时就可以穿越回去那个还是英国殖民地的时代。

教堂和市政厅不是巍峨的建筑,门前也没有巴黎圣母院的熙熙攘攘,对于但尼丁而言,这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周日。

吃了传说中永远的第一名台北101,出乎意料的藏在细小的巷子里,店员的说话声带着台湾腔特有的软和嗲。不难吃,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或许只是到了最南边的中国胃们开始想念家乡的味道。

住在但尼丁的市中心,无功无过的酒店,唯一要说的就是婴儿也占床位,booking预订的时候要当心。

2.6 Dunedin ➡️ Oamaru

这一天的行程很宽松,早上十点慢慢出发驱两小时看了圆形巨石,就一直在等待晚上的蓝眼企鹅归巢。下午抽空想去看黄眼企鹅,没看到,却见到了沙滩上的几只海豹。

这家motel是在新西兰住的最便宜的之一,更是最满意的一家,得过很多的奖。motel的老板总是笑嘻嘻的跑前跑后,热情洋溢,还送给每间房间马芬蛋糕和牛奶。住在这里感觉旅程的幸福度都提高了不少。

motel自带BBQ炉,适合自给自足的生活。用完还不用清洗,老板会handle it

都说但尼丁新西兰最像英国的地方,但奥马鲁绝不逊色于它。街道上的英式房子比但尼丁更多、更密,甚至可以说街景比但尼丁更美。听说这里建城的时候和芝加哥的规模是一样的,大概时间久了新西兰人还是发现自己更爱放羊。

夜晚九点在Oamaru看蓝眼企鹅归巢,所有人放下一切电子设备,回归最原始的观察方式,而对岸就是镇上的星星灯火;觉得自然和城市力量能在一个地方这样结合真是太不思议了,想一直做奇迹的观众。

2.7 Oamaru ➡️ Tekapo ➡️ Timaru

Lake Pukaki 牛奶湖 ➡️ Mount Cook 库克山 ➡️ Lake Tekapo 特卡波湖

早上起床,看见细雨绵绵,满以为库克山的直升机登陆又要泡汤。
离开motel的时候老板追出来,说我们在房间里丢了300纽币,太感谢这个老板了,特地上booking给了五星好评,绝对是新西兰行最棒的住宿地。

谁能想到越往外开,天越发晴朗,等到了牛奶湖已经是晴空万里。
牛奶湖一定是我在新西兰见过最美的湖了,司机Wallace说牛奶湖是Tiffany蓝的颜色,一点也没错。皇后镇的湖最适合拍照,牛奶湖的美却只能用亲眼见证,照相机怎么样也拍不出万分之一的惊艳。

远方就是绵延的雪山。

路过三文鱼工厂,解决了午餐。也就是在这时候,听说了库克山直升机能飞,激动的无以复加,赶快跑去。

毕竟是夏天,雪山上的雪已经融的差不多了,但依然挡不住我们的满心欢喜。在福克斯小镇错过是直升机登陆也终于达成了。

20分钟的直升机登陆可以远眺一下牛奶湖,大致的看到库克山的景观,对我们来说已经很足够了。

库克山上下来就去了特卡波湖,进了约翰山天文台的私人领地,如果时间和天气都允许的话,夜晚的观星一定也很美。

南岛的最后一晚,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2.8 Timaru ➡️ Christchurch ➡️ Auckland

中午的飞机从基督城奥克兰,在机场又看到了evolve,发现有很多以新西兰城市命名的珠子,最爱Taupo和Wanaka,真的很美很像。

下午逛了市中心的SFS免税店,价钱非常没有优势。
晚饭吃了海港大酒楼,龙虾伊面名副其实。去旁边的港口看了帆船,见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斜行帆和极度豪华的游艇,不愧是帆船之都。

新西兰的最后一个晚上,还是住在奥克兰的VR皇后酒店,前台还是熟悉的阿三配方熟悉的印度英语,距离十几天前最大的变化就是房间差点订不到了,以及wifi升级了不用输密码了。

2.09 Auckland ➡️ Shanghai

奥克兰市中心的最后半天,有的超级奶爸奶妈去逛街了,有的文化人去看了艺术展,比如我🌚🌚🌚
买完东西回酒店的路上遇到Art Gallery的路标,马上就把鱼肝油扔给其他人跑了。一个关于毛利文化的展览,free entry😎😎

奥克兰呆的时间很长,看到的大部分文化和艺术展览都是免门票的。听说这里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也差不多都是这样。

有很多当地的人在看,还有老师带着小朋友在讲解。这十几天最大的感受之一就是新西兰人对于毛利文化的保护几乎到了痴狂的地步,各种道路和景点的名字都是毛利语不说,走在街上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无比自豪地露出毛利纹身的当地人。

整个展览中最喜欢的作品 the shimmering war

参观完毛利文化展已经将近一点,该出发去机场了,要正式和新西兰说再见了。

⬆️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挂着的彩虹旗🏳️‍🌈🏳️‍🌈

奥克兰机场看到了中国的旅游广告,一面是兵马俑,另一面是熊猫。虽然中国新西兰的第二大客源国,但是这半个月还是深深的感受到了新西兰人,准确的说是很大一部分毛利人,甚至是小孩,对于中国人的歧视和鄙弃。也可以说不只是新西兰,很多国家都存在着这样的现象。部分游客的低素质是一回事,但与生俱来的优越感更占上风。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中国旅游可以确实改善他们对中国的印象。

还是纽航的飞机,离开AKL时还是新西兰的大白天,降落PVG的时候已经是上海的深夜。归家啦。

后记

新西兰是一个奇妙的国家,有时枯燥无趣到让你抓狂,有时又刺激美艳到流连忘返。躺在床上更新最后一天的游记,不由得想念Hokitika的清冷气息、Queenstown的挑战精神、Dunedin的英伦味道、Tekapo的薄荷湖水,连新西兰人自己都无语的养老城Auckland都显得无比可爱。

16天,虽然被臭氧层空洞带来的强烈紫外线晒到皮肤红肿疼痛,黑了一大圈,满脸红血丝;虽然被长时间日照和昼夜温差搞得心烦意乱,每一天都在纠结第二天要穿什么;虽然对新西兰人不急不躁慢慢来的民族作风无法理解,等一杯咖啡都可能走向崩溃边缘,仍然被中土世界的一切所打动,这里可能真的有魔法。

如果不考虑任何现实因素,最想做的职业是旅行家。回家的飞机上翻看护照,还有一年半就要过期,又开始期待下一次旅程,不想错过世界上的任何精彩。

最后放上一张集体照,感谢所有人的一路照顾。

引用 YMYMYM 的图片:

这一大桌子菜 给我看饿了

2017-02-10 18:10

2017-02-12 08:46

请问新西兰租车在哪个网站租?新西兰超市、商场、加油站、餐厅刷卡方便吗?刷什么卡?非常感谢!

2017-02-12 14:05

引用 阿童木阁下 发表于 2017-02-12 14:05:18 的回复:

回复阿童木阁下:我们是包车的 所以租车方面不是很清楚 商场和超市用visa和master都没问题 但是几乎没有可以用银联的 机场会有比较多可以用银联 支付宝和微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