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徒步第二天

夜里要了两床大棉被,压的我都喘不上气来,怕冷,但当地人均穿着拖鞋,穿羽绒服。因为有厚被子,一点儿不冷,可洗澡水却冻的我打哆嗦,多云的天气,太阳能的水也不热,凑合冲一下,因为白天出汗太多了。
早晨是被牛铃声叫醒的,叮铃叮铃的铃铛🔔挂在老牛的脖子上,蹄声咯哒咯哒响在石板小路上,凑成了早晨小村庄里的交响曲。炊烟袅袅,一切宁静美好。绿油油的小菜田,一层层的梯田,没有风,此刻坐在阳光下的小院子写这些文字,内心的喜悦和安宁,仿佛让人回归到了最初的美好,像婴儿👶般的内心,充满善良,童真。阳光正好,暖暖的照在身上,在这里吃早餐,写日记,旅途的悠闲自得,就在这一刻,我很喜欢!

西式早餐,面包🍞鸡蛋,煎蛋两个煎单面,软软的蛋黄夹在面包里吃,还有奶茶,加上红糖,香醇的味道,加上我们自带的榨菜,美味早餐解决了。
真想坐在这里一整天,一杯奶茶,一点阳光,一把慵懒的心情,看远处的梯田,雪山,近处的房舍,村民,享受与世隔绝的逍遥。

清晨,最美的是一推开门,看到的鱼尾峰,仿佛悬在天空里,静静的屹立在那里,骄傲的俯视众生,真是太令人震撼!美得无法形容,历经千辛万苦只为雪山而来,老天爷大概昨晚收到了我的请求,今早阳光明媚,晴空碧洗,让我们的旅途可以继续。昨夜听雨,今晨看雪山,此刻晒太阳☀,好享受的旅途。据说ABC大本营在下雪,昨天游客都被直升机接下山了,但愿我们的旅途顺利,保佑我吧,圣洁的雪山!

出发时阳光明媚,不知前路多远,慢悠悠的走着,没想到今天要翻一座又一座的大山。路上依旧是田舍小溪的风景,大多是石板路,爬一会儿坡走一会儿平路,直到上山才吃午饭,其间补充了巧克力,牛肉干和饼干,没觉得饿,午饭吃蔬菜炒面,淡,还尝了馍馍,就是像中国的饺子,奶油味儿和蔬菜味儿的,我可以说不好吃么?和中国饺子比,相差十万八千里啊!午餐当晚餐吃么?好慢啊好慢,等菜一个多小时,加上吃,浪费了好多时间,造成之后天黑行进两小时,打着电筒徒步。

吃罢午餐,是一段下山的路,没有想到下山的路如此难走,全是碎石路,刚雨后,天上此时还飘着零星小雨,这样的路是牛马和人共行的,所以又泥泞又脏乱,踩到牛粪是常事,新鲜的随时可见哦,已经很习惯啦!碎石路太难忘了,幸好回程不再经过,否则爬到山上也会疯掉。
上山,下山,对比下山,我更喜欢上山,腿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这真是考验体力和毅力的时候,只有一直向前,因为无法回头也没有机会回头。
走啊走,直到天黑也没有走到,只有走夜路了,把手机的电筒打开,背夫把头灯给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近一小时,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

一个半山坡上的住处,吃饭也感觉好冷,要了两个被子,晚上也冻的睡不着,加上热帖,直到半夜之后才迷迷糊糊睡一会儿,还被夜里行走的马帮铃铛🔔声吵醒,就再也睡不着了,于是就在被窝里等天亮,5点多钟就起床了,外面是晴空,能望见远处的雪山,住在山顶,远望风景很好。

引用 次仁卓玛 的图片:

小孩子眼睛真大

2017-02-10 18: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0 18:11: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半路休息遇见他,给他几块巧克力,他还不舍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