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越南十天自由行

丫丫 LV.6
2017-02-10 09:06 1093/18
  • 出发时间/2017-01-26

“第一次出国,选择了越南,为什么呢?”
因为近,飞机3个小时左右;
签证方便,如果不想加急多花钱,至少提前两周,找个淘宝代办,比自己去办,真心便宜又方便;
性价比相对欧美来说高一些,越南盾的金额看似很大,其实换算起来很简单,去掉三个零,然后除以三,就是rmb的价格,是不是感觉自己特别富有,哈哈;
另外这里暖和啊,对于北京的大冬天,这里可以穿着美腻的小裙子拍照,不冷不热的,实在很舒服~
综上,越南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刚刚工作一年,没有年假且手头钱不多的,又想躲避春节国内假期拥挤人潮的小情侣~
另外,劝大家趁着年轻一定要自由行哦,旅途会充满发现和惊喜,路痴的妹子不要怕,带个靠谱的伙伴或者男人……如果都不行,带上充电宝和谷歌地图,你一定可以的~

哈哈,下面步入正题喽——

行程安排

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行程做的相对细致一些,里面的地点,我们都翻译成了英文或者越南文字: 酒店英文名称+越南文地址、景点英文名称,问路妥妥的。越南人民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餐馆的服务员,酒店的前台英语都很不错,但是路边摊、打车司机就可能完全不会英语,所以,咱们做多手准备,直接指着地图给他们看,事实证明,确实挺方便的。我看了不少网上的攻略,感觉景点的介绍相对很详细了,但是路程的说明相对较少,对于我这种路痴的妹子最担心的就是把自己弄丢了,所以我会着重把行程翻译成路痴妹子能看懂的语言~
  我们这次行程选择了三个地点,依次是:胡志明——大叻——芽庄,没有换太多地方,太累,而且美奈的小渔村不太感兴趣,岘港又感觉就是片海,跟芽庄差不多,所以每个地方都留了3天左右的时间可以深入的玩儿一下,毕竟是趟休闲的旅程,还想要留时间拍美美的照片,哈哈。

出行必备知识技能

早点订票是永恒的真理,我们最后才确定时间,所以订机票直飞的没订上,只能转了,不过去了深圳的荔枝公园和广州广州塔看看,也挺好的~
【护照&签证】
  提前点办,现在北京护照办理起来十分方便,可以自行下载填写信息表,然后网上预约时间和派出所(出证速度更快),最后现场拍照交材料,预留3周的时间应该足矣~越南旅游签证有效期是一个月,比如你需要提前半个月(人家说的是6-9个工作日哦)在淘宝代办那里申请,然后会让你选择有效日期,假如你选择的是1月1日-31日,也就是你必须在1月1日之后(含当天)入境,最晚31日离开。需要让你准备护照的扫描件和2寸照片的电子版,填写一些基本情况的表格,不需要什么收入证明,然后就坐等~成功率据卖家说99.9%哦,所以我没买拒签全退这种加钱的,只要买最便宜的档位就可以了,反正我是没等到告诉我签证成功就开始抢票了。
【机票】
  必须多说几句,我们在阿里飞猪上订的机票,一直担心会出不了票,结果还可以,出了,需要把发送给你的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到了越南国内去机场飞的时候很方便。记住一件事,出境订机票是需要护照的,不是用身份证,所以,航旅纵横这样的软件,会出现信息不准确或者不能值机的情况。比如他告诉我们北京——深圳是无餐食的,结果是有的~广州——北京的机票因为是护照订的转机机票,不能在手机上值机,所以我们在柜台值机的时候都没有挨着的座位了,所幸跟一个可爱的妹子换了座位~
  但是,比较坑的是,我们在越南国内的机票,胡志明飞大叻,订的是廉价航空(jetstar),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需要在官网购买托运行李的票(这个之前的游记我看都没提到呢),可是我们在要起飞的前一天查看机票状态时才意识到该廉价航空托运行李需要单独收费的问题,查询及购买行李票时需要输入在淘宝购买时确认邮件中的预定编号。抱着侥幸心理,我们决定到机场看看行李票价格情况再决定如何购买。后来发现,jetstar官网的行李票要至少提前一天买,现场已经不能登录官网购买了,前一天看的官网价格是现场买的三分之二,大约86rmb左右一人,而现场买行李托运票的价格是15kg以下360K盾/人(人民币120元/人),我们托运行李就花了240块,心疼的我啊……所以啊,jetstar的随身行李限重是7 kg,真的是卡的停严格的,随身行李只能一件!书包算一件!称重OK的会贴一个橘黄色小黄带子!

第二次我们芽庄——河内的时候,我们想提前用预订号在官网购买行李票,但航空公司(vietjet)的网站也是够烂的,用这个号死活查询不到,问淘宝的客服也说只有这个预订号,具体查询需要打航司的电话(不知道是不是想强迫我们在他那里购买,据说比在机场现场买的都贵)。最后我们给航空公司发了邮件,航空公司发来两个电话,我们买的越南电话卡也打不了...但是省钱的愿望大过一切,我请酒店的前台帮我拨通了电话,就这么用英文聊了6分钟,用卖家给的号码查询到了订单,然后让客服帮我们订了两张行李票!他说会发送确认邮件,注意,他能看到的邮箱不能更改的,也是发送给第三方订票公司的卖家!好在这封邮件不是付费的,只是让你确认一下信息,付费是在机场现场付费。第二个航空公司是vietjet,电话订行李票的价格是143K盾/人,官网订最便宜(然而用预订号登不上去)130K盾/人,现场买就是300K盾/人。
  越南的机场效率相对国内还是比较低的,需要至少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办理,所以时间上要留够。
  越南机场在安检以前没有自助饮水机,这点有点坑啊,安检过了才有。
  越南机场的安检需要脱鞋,居然酒店的小瓶水也过了安检,非常不严格啊;

这次被坑,得到的一个经验是:以后购买国外机票时首先要了解该航空是否为廉价航空(判断标准可以为票价是否特别便宜),如果是廉价航空就尽量在航空公司官网自己订票,不要使用第三方,因为第三方不会提醒你需要单独购买行李票的事情,在旅游淡季的时候,现场买行李票甚至比机票都要贵。

【大巴】
  我们从大叻——芽庄选择的是Futa Bus。对比了新咖啡等等的评价,我们发现Futa Bus相对最干净舒适。而事实上,我们在路上也看了新咖啡的、Futa的车,就是Futa的好一些。我们提前在Futa的官网订票https://futabus.vn ,总是在付款那步失败,开始以为是需要翻墙,让美国的朋友帮忙订票,也是失败……
  发生这种情况,两种解决方式:
  1、用booking联络你要坐Futa去的酒店,让他们帮你订;
  2、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代购,每张票5rmb/人手续费,我们俩一共是90rmb。

Futa上车需要脱鞋,把鞋子套上,每张躺椅的小桌板上会发一小瓶水,一张湿巾。从大叻芽庄车程大概4小时,山路,颠簸且歪七扭八,吃不下什么东西,晕车的准备好晕车贴;中途2个半小时后停车一次,休息20分钟左右上厕所,所以我也没太敢喝水。躺椅分上下铺,角度可以放平,沿途景色不错,但是总感觉有如果遇到下雨,光秃秃的山有滑石的危险。

大叻只有一个Futa Bus的车站,地址在 VP Đà Lạt, 01 Tô Hiến Thành , P.3 , TP.Đà Lạt(春香湖和大叻瀑布之间的路上,离春香湖不远),需要提前1小时去车站换票,然后等着人叫。如果提前一天去换票的话,应该也可以拿着酒店的名片,和服务人员商量接车事宜,但是我们选择了自己过去。Futa的大巴经常会晚点(幸好晚点了,不然我俩护照忘在酒店,取回来就来不及了,补票根本没有空票),但是到达的时间基本只会提前不会晚,下图是Google map的地址,地图最上面为春香湖,可以用Google map在标记的位置上放大来找到Futa的字样。

Futa Bus到了芽庄也只有一站,到地方全部下车,怎么去酒店呢?不用担心,这就是Futa服务好的地方,下车会有不同路线的小车,你把打印好的酒店地址(这时候就凸显地址打印越南文的优势了)给司机看,他会告诉你上哪辆小车,然后他会送你们一车人陆续到酒店门口!不要太赞!就是下图的小绿,不花钱哎~

综上:
  1、提前1小时到车站;在车站吃点东西,车上吃不下,少喝水,没地方上厕所;
  2、怕冷的妹子带条打底裤,披肩,车上靠窗的每个座位都有一个冷气可以关;
  3、晕车的提前半小时贴好晕车贴,选下铺,选下铺,选下铺,选不晒的一侧靠窗;
  4、提前打印好酒店地址,下车找到适合的小绿车送你去酒店。

【租摩托车】
  越南打车贵,在胡志明和大叻,几乎很少看到公交的影子,所以都是摩托啊,租摩托是最划算的方式,不需要驾照也可以租,虽然你的护照压在了酒店,但是你可以用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来租车,晚上9-10点还车。我们租了1天半的时间,半天150K盾,一天250K盾,一共400K盾。车里只有一点油,需要自己开去春香湖旁的加油站加油,我们加了5K盾的油,最后绕了大叻城区一圈都没用完,跑了攻略里的景点和各种吃饭的地方,其实只需要4K盾油足矣。
  虽然大叻气温26度-28度,但是我居然看到了穿羽绒服的人!开始不解,后来坐在摩托车上就明白了,那还是有些风驰电掣的,晚上冻得嗖嗖的,所以还是骑摩托车玩儿的话至少带个长袖长裤吧,防晒又遮风~
  大叻的路吧都是上下坡比较大的山路,红绿灯比较少,有可爱的交警在疏导,会有堵车现象,很乱啊,反正看到大于30度的上坡加上三面涌来的摩托车流,我是不敢开摩托的……也有开的很淡定的妹子,膜拜一个……这里着重赞我家哥哥的车技,完全不像是初次上路,好腻害,好有安全感哦~~~

400K盾租车一天半,4K盾油大叻足矣。下图就是立下汗马功劳的小黑~

【公交】
  我们只有在芽庄才算真正做了公交,公交4路,简直是旅游线路,可以把珍珠岛、占婆塔、钟屿石岬角、芽庄教堂都连起来哦,费用7,000盾/人,不分距离。可是奇怪的是,Google Maps却查不到公交的存在,所以神秘的公交上人并不多~你留意一下路边的小蓝牌子,感觉公交是给俄罗斯人开的,车上俄罗斯人比本地人还要多。
  这里还要感谢网上的好心人提供了从俄罗斯人手里拍到的芽庄公交线路图,免去了我们很多的困扰~

【打车】
越南的taxi分很多颜色,每种颜色还有大有小,有四人座,有7人座,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可以留心观察下价格再打。我们在芽庄打车,发现一种小银灰色的taxi最便宜,起步价5K盾/500M,每公里加价13K盾/1KM,公里数多了之后价格会更高,但是芽庄旅游的话基本能控制在每公里13-17K盾的价格内。还有小绿车起步价7K盾/500M,每公里加价14K盾/1KM,还有小蓝……反正都不太一样,所以大家可以对比后再做选择。小灰车是我们发现的最便宜的~
相比之下,芽庄的taxi较为正规,基本都是上车打表,在胡志明市大叻打车的时候如果遇到司机一口价就尽量跟其砍价吧,表达不清楚的话可以直接拿出等值面额的越南盾来和其交流~

越南盾+电话卡】
 1、提前换好美元,下了飞机过了海关下楼,不出机场就有换越南盾的地方;看好哪个汇率合适在哪儿换(据一个热心的华裔说,机场换钱的汇率最合适,而且最好用美元来换);有的攻略说过海关需要给10rmb的小费,现在放心,绝对不需要了,看起来很正规的呢;
 2、换好越南盾,去买电话卡。电话卡分可以打电话+流量,只有流量两种,看需要选择,电话可以用来叫Uber。

下图依次是过海关--换钱、买电话卡一起的--我家帅气的哥哥

【其他】
 1、防晒啊妹子们
 2、止泻、感冒、创可贴、退烧、跌打损伤、晕车…药
 3、纸笔,说不清楚让卖家写
 4、雨伞,怕热的带个小风扇
 5、转接头(其实中国的两头插头是可以用越南的插座的)、吹风机、洗漱用品(洗头洗澡洗手刷牙擦脸)、面巾纸(有些便宜的酒店这些都没有,有也呵呵...)、干净床单
 6、APP下载
做攻略:穷游、马蜂窝
学语言:翻译官完全版,一些常用语够了
地图:Google Maps
打车:Uber海外版(做好司机完全不懂英文的准备,说关键词)
消磨等菜无聊时光:你演我猜
视频:美拍、iMovie
点菜推荐:大众点评(可惜是中文推荐,还要对照名字找英文)
神器:TripAdvisor——
           可以订酒店,虽然我没用;
           有餐厅的电话!那边吃饭是可以预定的,所以提前打电话预定座位,是能不用等位吃上热门餐厅的首选,也有推荐的菜哦!

【语言】
  在胡志明,会英语的人还是挺多的,菜单一水的英文和越南文,记得第一次看英文菜谱点菜花了一小时,旁边桌都吃完了,我们还没看完;大叻会英文的相对较少,不过城市小,开个摩托车嗖嗖嗖也没啥,菜单也是只有英文和越南文;点菜基本语基本靠:this one、this one、OK、my food quickly 搞定,哈哈。
  但是到了芽庄,就很舒服了,你会发现这里很多的俄罗斯人,店面的文字大致是英文、俄文、越南文、中文,点菜就很舒服了,服务员都会些中文的,而且有中文菜单,完全无障碍啊。
  要说语言这个东西真是神奇,感觉出了校门得有一年多没咋碰英语,但是把你丢到那个环境,也是可以活下来的,说吧说吧就说开了,咱是上过小学的人,不害怕~运用肢体语言和我们扎实的英文功底,绝对没有问题的~~

【厕所】
  越南至少我去的这十天,所在的酒店、机场、餐厅、景区,女生的厕所都是…坐便…忍住恶心,这里我怀疑没有茅坑这种伟大的发明,所以,讲究的妹子们可以带上一次性厕纸…恩
【餐厅】
  完全不用给小费,餐巾纸不要钱,基本都没有免费的水。但是那种独立的湿巾,不要随便拆!不要随便拆!不要随便拆!我拆了一个20K盾!!什么概念,就是6块钱人民币!买一包都够了……坑人啊,自己带湿巾好了~

上面写的是整个游玩儿的总结哈,三个地点混在一起可能有点乱;好了,下面开始按照时间顺序的游记了~

day1 北京——深圳

我和哥哥中午坐顺风车去的机场,大年二十九~机场人不是很多,航旅纵横提前值机,本来说没有餐食,结果意外的还是有,开心的吃掉~下飞机,坐地铁去酒店~深圳的地铁是无人售票,记得带些零钱~出了地铁发现没有电梯,所以有了我家哥哥拎着箱子上楼的英勇画面~~
  我们定了一个离着想要去的荔枝公园很近的一个汉庭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发去荔枝公园~~
  两个人,10点多,一路哼着《春天的故事》找到了心心念的邓小平画像~~
  合了影,哥哥给我讲了许多邓小平爷爷的故事,

day2 深圳——胡志明

我们在第一天下飞机的时候,就被机场的工作人员告知第二天要至少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
  航旅纵横还是提示没有餐食,但是还是有的~
  出来,取行李,过海关,买电话卡,换越南盾(详见上一板块),坑的是我们Google maps查的有公交到所住酒店,但是走到哪里等了很久,都没有,当地有个人不会英语比划着告诉我们no no,这时有个大蓝车(7人taxi)停下来,不打表,200K盾,初来乍到的,前有司机招呼拿行李,后有那个当地人撺掇,总之我们就上车了,但是我意识到很贵会被宰,所以第一次开口讲英文划价:No, it's too expensive,最后达成170K盾,我们指着地图让他送我们到了酒店。
  办理入住,可以刷卡结账,但需要手续费3%,看好结账的单子是否有两种金额,USD和越南盾,有的话就要被DCC了,要他重新开只有一种金额的(以其标价的单位为准),如果不开那就最好在签单上写上No USD,然后拍照存证,待回国去开卡行申诉~那么数学问题来了,机场换钱的时候1dollar=22,530盾,在这里的汇率是1dollar=23,600盾,请问用美元划算还是越南盾划算?当然是美元喽~好好想想哦。
 虽然下飞机只有1点, 我们折腾完到酒店都4点了,我们收拾一下,就直奔西贡王宫圣母教堂,中央邮局就在马路对面,可是五点多到那里,两个地方都关门了。我们就在门口照照相。好像我记得五点左右就关了,所以不要晚于这个时间去。等着明天来看。
  越南人民也要过春节的,所以很多吃饭的地方都停业了,在辗转了三家评价高的都关门后,我们第一顿越南餐竟然吃的是肯德基
  胡志明是我去过三个地方里摩托车最最多的,最乱的,环绕立体的摩托车流,我们听说有抢劫,所以相机都拿在里面,晚上出来就啥也不带,只带少量现金。我们住在范五老街附近,晚上9点以后,范五老街的附街(Bui Vien)就都是拥挤的没地方下脚的摩托车流和人流,都是酒吧,有些烤串啥的,不太感兴趣,好在酒店窗户开在侧面,虽然临街,但是不是很吵。

我们在小胡同里找到了传说中的Fruit Shake水果沙冰,水果不同价格不同,我们要的草莓shake 25K盾/杯~推荐这家水果冰沙的小摊子位于Bui Vien街,范五老街区,位于一个小巷子的巷口深处,并不起眼。

day3 胡志明市

第二天一早,步行前往美术博物馆~看展览喽~走着走着,看到一个黄灿灿的建筑物,那就是了!

美术博物馆
  地址:97A Phó Đức Chính,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Quận 1
  到达方式:距离范五老区很近,步行来此大约15分钟。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门票:成人10K越南盾,儿童3K越南盾。

去吃饭的路上看到了人民委员会,游玩时间:只是一张照片的时间。

中午终于吃到了昨天关门的安贡馆(Quan An Ngon),第一次英文点菜,看菜单看了一小时。
  点了个经典炸春卷(特别好吃!是我们在越南吃过的最好吃的!)、蔬菜生春卷(特别难吃!咬不动外面那个皮)、干拌米粉(还可以)、甘蔗虾、椰子沙冰、芒果果汁、烤猪肉(好肥),上菜很慢,俩人一共660K盾,加上春节期间15%的服务费,一共是759K盾,真的挺贵的。

吃过饭,下午我们又去了昨天没看成的中央邮局和西贡王宫圣母教堂看了看,顺便补充几张图哈~胡志明的景点相对来说还算集中,我们这两天都是全程靠走的,我觉得1天时间,攻略里的主要景点都差不多了。到了邮局,我跟哥哥休息了一会儿,瞎拍拍,跟哥哥说:我想要大长腿照片,然后就有了下图。

西贡王宫圣母教堂
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1:00 15:00--16:00
游玩时间:半小时

中央邮局
开放时间:7:30--5:00左右啊,具体忘了
游玩时间:10分钟(明信片又丑又贵)
门票:免费

在邮局稍事休息,我们就步行来到了粉红教堂(耶稣圣心堂)。原谅我30度走路热的出汗,满面油光的样纸...哥哥爱出汗,都被汗水浸透了...带个吹脸的小风扇其实挺好的。
 注意路上挑着扁担路过卖椰子的人,他们有套路!先是跟你打招呼:happy new year!然后跟你说:can i take photo with you?然后二话不说就开了两个椰子!以为是送的,结果他老人家张嘴就是100k!还是年轻啊我们,应该说声:no thanks后就转身离去,没好意思...窍门是:兜里只放少量现金,其他现金分散放着。他看见我们没有足够现金,我们就50k买了俩...还好到了市场,我们看到椰子是30k一个的,而且当时,我们刚好有些口渴...好吧,我是在自我安慰....

粉红教堂(耶稣圣心堂)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越南
 到达方式:距离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和中央邮局约1.5公里,沿Hai Ba Trung步行约20分钟即可到达。
 电话:+84 8 3829 0093
 游玩时间:可长可短 视拍照时长而定

day4 胡志明市-大叻

一早,收拾行李,用Uber叫了车,一个完全不懂英文的人接了单,然后我们跟他说范五老街,xxxhotel,他在我们退房的时候就找到了。顺利提前2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在本文03段[机票]里面详细说了航空公司的经历,我们用第三方飞猪订的 jetstar航空公司的廉价机票,然后托运行李因为没有提前订,所以花了240元人民币,希望大家不要被坑。临走了,拍一张酒店天台吃早饭俯瞰的城市~

我们没有让酒店接机,一出大叻连科杭机场大门就看见shuttle bus停车的位置,上车前车门口买票,40K盾/人,可以从机场拉到市区,到了市区,在下面第二张图的酒店处停下,统一下车,我们看了地图离住的地方不是很远,决定拉着箱子,走到酒店。车程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可以贴晕车贴哦。

稍事整顿,我们就去酒店附近一个租摩托车的地方租车,因为护照需要入住的时候押在酒店,所以我们没有用驾照就用身份证顺利租到了车。9-10点还车,借1天半,400K盾一共。租车后车主告诉我们在不远处的加油站加油,我们加了5K盾的油,但其实算下来,4K盾足矣。然后中午不想吃猪排饭,就在大叻市场附近吃了个10块钱的米粉,炒鸡难吃,奔波一路还是得吃点好的才有心情玩耍……收拾心情,终于不用走路了这里!在胡志明近30度,顶着满面油光,头帘出汗的照片实在是对不起观众,这里不会了呢~哥哥的车技赞一个,哥哥的认路技能赞一个~~哈哈,顺利来到疯狂的房子。

疯狂的房子
地址:Huynh Thuc Khang Street,Ward 4,Dalat City
到达方式:位于春香湖的西南方向,从春香湖西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分钟左右。
开放时间:8:30-19:00
门票:40,000越南盾/人
停车费:5,000越南

从疯狂的房子绕迷宫一样的拍拍拍出来,已经天擦黑了,我们又去了大叻天主堂,可惜天空有点微雨,而且没开门。就在外头拍了一下。

大叻天主堂
地址:15 Trần Phú, Phường 3, 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到达方式:位于春香湖西南端中心环岛的南方,从中心环岛出发,步行约需要15分钟。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免费

大叻啊是个挺小的城市,每个景点或者吃饭的餐厅,开着小摩托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道路是上上下下的山路,记得骑摩托穿长袖长裤哦,大叻昼夜温差还是很大的,晚上穿个羽绒服也不为过,第一天毫不知情的我们真心冷哭~春香湖纵穿整个城市,可以作为地标性建筑来记忆,你看所有的景点也都是用春香湖来标记位置的,很方便~不过就是个湖,划划船的没啥意思,我们只是开车兜了一整圈。
  终于,吃饭了,哥哥带我吃香喝辣!其实这时候还是在春节假期时间,有些推荐的店还是没开门,我们就开着小黑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一家需要等位的推荐餐厅Trong Dong。

Trong Dong
地址:220 Phan Đình Phùng, 2, Đà Lạt, 林同越南
人均消费:人均60元人民币左右
电话:+84-63-3821889

这家上菜很慢,等了半个小时,饥寒交迫的我和哥哥才有位子,又等了40分钟上了第一道菜,漫长的等待时间我们就玩儿你演我猜,浑身是戏的我们,终于在关门的时候吃完了这顿饭。味道还可以,餐前送了很好喝的茶,餐后送了布丁甜品。我们点了海鲜火锅(为了取暖,方便面好吃),烤香蕉(不好吃),炸春卷(没有胡志明的安贡馆好吃),焦糖虾,太饿了,没来得及拍...传一张第一晚在路上冻成渣的照片,脸部已僵...

Trong Dong 这家餐厅旁边300米处,就是一家连锁的大叻法棍商店Lien Hoa,品种不可选,只有一种20K盾/个,我们买了传说中的法棍和vinamilk 作为第二天早饭(酒店没有),还挺好吃的。

Lien Hoa
这家品种少,后面会介绍一家品种齐全的总店。

day5 大叻

吃了早饭,我们开着小黑来到了大叻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
地址:Ga Đà Lạt, Phường 10,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Việt Nam
到达方式:Dalat Palace hotel 向东面步行15到20分钟;从大叻市场附近租摩的15分钟左右到达
开放时间:07:45-17:35
电话:(063)3834409
小火车每天5趟:7:45、9:50、11:55、14:00、16:05 来回票价122K越南盾,游客可以在小镇上停留30分钟,再花30分钟返程。
停车费:5,000越南

但是看了一些攻略说不太值,所以我们没坐小火车,就是在火车站拍了一上午的照片~可以乘坐的小火车很漂亮,可是人多了也拍不出啥来。

拍完照片,饥肠辘辘,哥哥带我去吃肉肉!吃了好几天方便面+油炸食品了,要吃蔬菜!吃肉!我们开着小黑一路找啊找啊,有家评价还不错的烤肉开门了,叫MO TE BBQ ,照片中的食物加上吃完了一份排骨,一共330K盾左右。
  不能吃辣的盆友们注意了,我们点的时候看图片觉得可以,忘了问,结果左边那个牛肉,简直辣哭...中间的海鲜炒面特别好吃~~问下服务员,一般辣的菜就是辣的,不能少辣或者不辣...
  骑摩托车停车注意安全啊,哥哥让我下车停车的时候小磕了一下,心疼~

吃饱喝足,小黑走起!去玛丽修道院。据说这里收留者孤儿、残疾儿童,我们在逛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双腿假肢正在练习走路的可爱的女孩,加油~这里又是粉红色,哈哈,充分满足了我的少女心~里面有个小商店,卖些手工制品和衣物,价格不便宜,算是筹集善款吧,不让拍照的哦~

地址:Ngô Quyền, Phường 6,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越南

该吃晚饭喽!旅行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逛拍吃,吃,吃~哥哥带我飞到一家叫Hoa Sen,飞到一家居然有中文菜单的餐馆!哥哥为了带我吃蔬菜,选择了这家评价很高的素菜馆子,而且听说春节也不会休假呢~仿的肉菜不太像,用蘑菇仿的羊排,不小心点了好多蘑菇但是味道还不错~上菜速度可以,可惜点了推荐的粽子,等了好久,我催了一下my food quickly please,结果被老板告知没有了,白等了半天。炒饭好吃哎~~还有不含酒精的啤酒~~下面这么多,270K盾!性价比很高!墙烈推荐!

还了小黑,拿回了证件,他们还车完全不检查的~~磕了哪里也没事。准备走着溜达去大叻市场~我们在大叻市场附近又发现一家大叻法棍店,这家比上一家全不要太多!法棍的种类也有20几种!还有很多种类的面包,我们买了六种面包,一样一个,两个不同味道的法棍才100K盾!人民币30块!味多美也就买俩好么~推荐推荐!下图右地址。

day6 大叻——芽庄

我们退房让酒店帮忙叫一下出租车,因为酒店离着街道有一段距离,结果叫车死活不来,眼看着我们12点发车,11点要赶过去,这都10点半了还没有车,我们就跟店家说让他送我们,没想到他以为那个车站很远,狮子大开口要100K盾!我当初用booking联络他,咨询他接机的费用,开车得40十分钟才20K! 可是到Futa的车站,Google地图明明显示开车才10分钟,我们真是着急,跟他说50K,他不置可否,上车!一路有点小堵车,司机按照我们给他指路到了车站,结果发现真的很近,就没好意思收钱走掉了。
   注意盆友们,整个旅行的高潮部分出现了!!!!—— 我们在车站吃着法棍,我想拿个啥啊忘记了,结果打开夹子,发现我们的护!照!忘!在!了!酒!店!,这时我记得很清楚11:40,距离发车20分钟!哥哥背起书包回酒店去取护照,我在车站问问能不能换票啥的,人家当天和第二天的票都卖光了,根本不能换,我就向那个呼叫上车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我们的情况,问他能不能等会儿我们,他说可以!哥哥11:55到的酒店,因为优点堵车,幸好城市小,幸好哥哥一路给司机指路(司机不认识路也完全不会英文),所以到的晚了点,哥哥终于取了护照——酒店的人忘记给我们!!!!!我们着急去车站也忘了要!见我们回来了很惊讶,一路的sorry!!——哥哥在12:05的时候赶回来了,好在Futa晚点了半个小时,我的小心脏...
  还记得看着哥哥气喘吁吁回来的样子,抱抱...thanks god !

我们是提前一天路过,去Futa Bus station提前换好了票,也可以当天提前1小时去车站换票。
  重大提示:退房记得要护照!要护照!要护照!

Futa虽然晚点走,但是到的时间只早不晚,详见文章03部分[大巴],4小时山路,下车有小车送到酒店门口,中间只停了一次休息,少喝水,带厚衣服。

终于到了芽庄~相比大叻的小城市更有international 的feel。这里到处是中文!稍事休息,哥哥带我去了第一家推荐餐厅Yen's Restaurant。我们就住在海边,走着去十来分钟吧,位置还是很重要滴,特别是这种公共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我们点了椰子蒸虾(不错)、春卷(没有安贡那家好吃),咖喱牛肉(不错)、炒饭(不错),上菜炒鸡快!点菜中文菜单无压力啊!服务员会中文!算上喝的,人均50元左右。

酒足饭饱去海边溜溜达达,在那边将近四天的时间里,海浪一直很淘气,没有想象中可以在海边安安静静看海的画面……水还是有点凉的,哥哥非拖着我走到海边...

day7 芽庄 珍珠岛

我们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雨,起了个大早,去海边拍照片~羞,不晒了~
  然后出发去珍珠港,我们一开始没发现4路公交车在门口,是打车去的。
  人山人海的啊,买了票(650K越南盾/人),排缆车排了2个小时!!!!

重点来了,记得给我点赞哦——教大家一个不用排队也可以坐缆车的方法!
  你先从人少的快艇那队过去,就是过去岛上嘛,不做缆车又不会少块肉,很快就上岛了,那快的啊...然后走两步,坐缆车回来!那个空车多的啊!你可以5分钟坐过来后,不下车!再坐回去!!!!棒不棒!就这么节省了1个半小时还做了个来回的缆车……

岛上有室外游乐场,有点恐怖的项目;还有水上乐园,完全露天的,跟行人穿梭在一起,一个大滑梯下面接着一个小池子;还有一个不限时免费的游戏厅,玩玩玩吧;还有一个迷你型的海底世界,定点有户外露天的海豚表演...

就傻玩儿就行了。

晚上去吃了一家印度菜🇮🇳 咖喱牛和咖喱鸡 饼很好吃哦,要说印度人的饭真是省牙~都是炖的很烂的肉肉和糊糊~完全不用嚼。店名是 Ganesh Indian Restaurant,下图加果汁,280K一共。芽庄推荐的餐厅还是挺集中的,但是推荐的餐厅基本都等位,有的火到只接受预定,所以记得我推荐的神器没?tripadvisor的app,可以打电话预订座位哦,在一群拥挤的人潮中径直走过,对服务员说 I have reservation,还是很爽的~进去就吃吃吃~~记得给我点赞~哈哈。

day8 芽庄 泥浴

早晨下雨,没有去拍照,睡了个懒觉。然后出发,坐着4路公交去占婆塔~4路公交车,旅行专用线路,详见03部分[公交],费用7,000盾/人,不分距离。

婆那加占婆塔
到达方式:4路公交车
门票:22,000越南

中午在附近吃饭,都是一水的海鲜,本身对海鲜无感,怕被宰,所以吃了简餐。记得桌上的湿巾不要乱拆!拆了一个20K盾!坑人。
  打车去泥浴喽!我们选择的Thap Ba泥浆浴(7:00-19:30),还是得早点去~那天人多,我们买了private的票,私人泥浆私人药浴,900K两人。买了票,发了一小瓶水和毛巾。先存包(贵重物品免费单存柜台开条)换衣服,再冲澡,再泡20分钟私人泥浆,有人到时间提醒哦,泥浆温温的,泡着很舒服,皮肤有点滑吧,然后冲干净,有淋浴,也有两面夹缝喷水的墙,水很冲,哥哥带我走了一回,水冲到了耳朵里...然后私人温泉药浴30分钟,到时间有人提醒。然后就是不计时的公共泳池了。
  他很合理的帮你安排了好几步适应水温。因为一直在温水里,所以先要在一个温水小瀑布里,用水砸砸后背,冲一冲药水;然后在一个温水游泳池里玩耍~~;然后去冷水池适应寒冷(单独有一个儿童区);然后就是一个突突突冒泡的冷水池按摩;有躺椅休息,可以点餐点饮料;最后回去取衣服,冲澡(真心冷水澡啊难怪要最后适应冷水)没有吹风机哦,出来门口等会儿打个车走,这个泥浆在一个很深的小胡同里,走路很远,沿途没法打车,因为车都是去泥浆的,回来的肯定有人了。我们打了一个车,司机嫌弃我们距离近,拒载,泥浆的管理员跟他用越南语交涉,最后司机很不情愿的载了我们,临走扣留3k小费不找零。
  总之呢,打车如果付钱多个2k,3k的就基本不会找钱了,但是公交一定会一分不差的找给你。

晚上,本来要去吃MIX的,结果太火只接受预定,我们就现场预定了明天晚上的位子,换到了另一家推荐餐厅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也是越南餐,排队的人很多,不会拿号,老板只根据排队的先后叫人进去,而且好像对白种人的态度要比国人好一些…Anyway,我们吃了菠萝牛肉、炸虾配薯条、姜葱蔬菜鸡肉锅,味道可以,点了无酒精的鸡尾酒,这家上菜速度适中,几乎每道菜都送一碗米饭,所以没要主食,370K一共。

吃饱饱后我们去做越式SPA,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越南十佳】芽庄SU SPA 精选套餐,60分钟精油按摩,等了半个小时吧,轮到我们,送了一碗莲子汤,做的挺舒服,按摩师会一点中文,我不知道“痒”英文怎么说,没想到按摩师说:哦 痒,我知道她懂了~手法跟中国没啥区别,就是便宜啊,才97rmb一个人,按摩一小时,挺舒服的,我和哥哥都睡着了,临走附赠了拔火罐,我为了拍照没要拔,哥哥拔出了两道红印,当晚回去不能洗澡哦~

day9 钟屿石岬角

我们没选择去四岛游或者一岛游,因为雨季海水浑浊,没法浮潜,跳伞的项目是在水面上且单消费,真正团购的项目都不包含,感觉很不值,以后有机会去别的地方跳伞吧。就自己玩儿,去了钟屿石岬角拍拍大石头。还是下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的。大石头淋了水有点湿滑,拍照需要爬上爬下的,大家注意安全。

钟屿石岬角
到达方式:4路公交车
门票:22,000越南

在等雨停的间隙,我们在出口的咖啡厅尝了越南特色的滴漏咖啡(滴漏咖啡忘拍了,网上搜下就好)~记得搅拌...加的奶在下面...

下雨很大,我们坐4路公交车奔赴芽庄教堂⛪️~这时候都两点了,我们晚上预定的MIX是6点,所以就去了教堂对面的KFC吃了一丢,说来也巧,在来越南的第一餐我们吃的是肯德基,最后一天竟然还是吃的肯德基~肯德基真是如食堂厕所一般神圣的存在~吃罢,去教堂拍照喽~

芽庄教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票价:免费(但可能会被门口的人强收3,000盾)
游玩时间:视拍照时间而定

终于在芽庄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学会了预约,来到MIX restaurant,点了海鲜一人份,和带酒精的鸡尾酒🍸(其实还是果汁儿味道),餐后送了巧克力的甜品~不要太完美~一共410K盾。

吃完逛街,买了一对钥匙扣~超级玛丽的~哈哈,本来很想买热带水果带回去的,结果懒得拎,不过幸好没买,海关入境的时候是禁!止!带!水!果!的,详情百度下就有~还有好多其他不能带的,大家注意哈~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872958280063270772.html
  趟水玩沙子,在酒店前台确认了送机的时间(booking之前谈好的),买好了廉价航空行李票,回去收拾行李啦~

day10 芽庄——河内——广州

河内的机场不过安检前是没有水的。广州机场的免税店一点都不便宜~到了晚上,我们坐地铁来到广州塔,吃了一家旁边的赏点点心,150元两人。大中国的厕所就是舒服!吃完还玩儿了娃娃机,虽然没抓到~

day11 广州——北京

大北京!我们回来了!
  期待下次旅行!
  哥哥好棒!

本文吃饭照片均为原图未经处理,无拉客行为~
  祝大家旅行平安开心!

原来胡志明是个城市,一直以为是一个银儿呢😂😂😂

2017-02-10 09:48

引用 嘴爷 发表于 2017-02-10 09:48:19 的回复:

回复嘴爷:就是用这个人命名的城市~越南盾上的人儿就是胡志明~估计是跟毛主席一样伟大的存在~

2017-02-10 10:05

楼主本人真好看

2017-02-10 10:26

引用 车来回 发表于 2017-02-10 10:26:11 的回复:

楼主本人真好看

回复车来回:怎么不夸我家哥哥帅呢

2017-02-10 12:06

报告!发现楼上一个托儿

2017-02-10 15:36

引用 昕小阳 发表于 2017-02-10 15:36:31 的回复:

回复昕小阳: 哪儿呢?

2017-02-10 17: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10 20:25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7-02-10 20:25:49 的回复:

回复netshoppingman:谢谢你~

2017-02-11 12:26

引用 丫丫 的图片:

不错,点赞,欢迎交流

2017-02-12 00:09

为美女点赞,正想去,能简单描述下游玩特色么,谢谢!

2017-02-12 03:57

引用 寻。。。 发表于 2017-02-12 03:57:54 的回复:

回复寻。。。:看你喜欢什么~主要景点我都去了,记在游记里~教堂比较多,因为喜欢,如果喜欢水上运动,四岛的额外付费的项目你可以去感受下~我是旱鸭子

2017-02-12 12:07

引用 丫丫 的图片:

点菜没有图片?

2017-02-12 12: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13 01:04

引用 兮小婲 发表于 2017-02-12 12:16:57 的回复:

点菜没有图片?

回复兮小婲:有的 不全 ,一页有个三四道菜的图,而且图片也看不太出来是啥

2017-02-13 15:18

引用 qwinnie 发表于 2017-02-13 01:04:4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qwinnie: 加油

2017-02-13 15:1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3 20:01

引用 柳随风 发表于 2017-02-13 20:01:55 的回复:

回复柳随风:那就顶我一下吧~哈哈

2017-02-13 23:42

最近的新闻,大家小心…【【成都商报客户端】被打中国游客呼吁:宁可不去越南,也不在中国护照里夹钱了】http://m.pstatp.com/group/6386939134581965058/?iid=8026225391&app=news_article&tt_from=copy_link&utm_source=copy_link&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