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游北京看承德,感受历史之美

想瘦的蓝胖纸 LV.5
2017-02-10 09:29 108/4

wuli老公总是说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想起哪出是哪出。最近在蚂蜂窝上计划今年的亲子出游,恰逢今天我家宝贝比较乖,我有足够的时间“浪”,所以就想到不如自己也写一篇游记练手吧。虽然去过的地方不算多,但经历也算丰富。是一种记录更是一种回忆。原本想要写去年的大连之行,但是老妈家的电脑里没有照片,只能翻出来2015年带着大宝去北京承德来写一写了。

北京,我国的首都,熟悉到让人觉得没什么可介绍的了。对于一个距离北京只有几百公里的不知几线城市的我来说,北京是我去过次数最多最熟悉的地方(除了故乡之外)我们甚至可以今天去明天回。就是离首都这么近的一个地方,常年被人说是偏远地区,真是不知道有多偏,有多远。好了,我想你们已经猜到我是哪里人了。没错我就是一个好爽的蒙古汉族妹子。原本这一年的出行计划是要带大宝去北戴河,但是这一年发生了一件大事,天津爆炸事件,据说有污染,只能临时改道。再者就是大宝爸总是定不下出行的准确时间,我又因为自己带孩子憋得快疯掉了,于是我们决定自驾去一个比较近一点的地方,因为只有一个司机。so,我们就选择了这个距离我们最近的我国最著名的城市。

这次出行的特别之处在于,有了一个小“包袱”,但开车的好处就在于,可以拿特别多的东西。
      这是大宝1岁的时候,所以出门必备物品一定要有纸尿裤,我可不想在大街上到处找厕所,更不想没素质的随处解决,所以纸尿裤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
       再就是带好孩子的战备粮,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断奶了,所以多带一点奶粉也是必要的,再就是带好孩子的餐具,小孩子免疫能力比较弱一些,所以尽量用自己的餐具。不过大宝的抗造能力我觉得还是不错,平时那么能吱吱歪歪的宝贝,出去却让人省心的不得了。
       常备药也是要带上的,止泻药,助消化药,退烧药,感冒药,创可贴。
       穿着类:因为是8月份,北京那边正是特别热的时候,就多带了几件裙子,正好遮住屁屁,把尿不湿遮住了。当然遮阳帽应该备好,这个季节的太阳,特别毒,对孩子的眼睛也不是很好,适当的遮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手推车也是必要的,累的时候孩子可以在上面休息一会,大人也可以歇一下。
       因为是自驾,所以我还带了一大包玩具,一大包书,一大包吃的,在车上孩子还不至于太闹腾。
       自驾真的是特别省事儿。

内蒙河北交界的地方,之前听这里的名字总觉得特别高端大气上档次,如今看一眼,尘土飞扬,完全没有特别可言了,所以有些东西真的只是眼见为实,没看见的时候就少感慨。

长城果然还是要在远处看才是最好的。这是攻速公路上拍的一段居庸关长城,远远望去不由得让人感叹我大国当年的气势恢宏。现在人们都比较爱去八达岭长城,去过一次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觉得人多,就景色而言我觉得没有居庸关长城还有后面提到的金山岭长城好。同时我也觉得就景色而言登上长城全然不如远处望的感觉好。
      突然想到苏轼的名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居庸关在距北京市区50余公里外的昌平境内,相传,秦始皇修筑长城时,将囚犯,士卒和强征来的民夫徒居于此,后取“徒居庸徒”之意,故名居庸关,可见他名字本身的用意很一般。但经过时代变迁,加之此地一直是兵家必争之险要,所以为他增添了许多的色彩。

我家大胖,小瘦出个镜吧。

说一下进京证吧,因为是新车,所以很好办,车主拿着行车本去办就好了。年限长一点的车需要检尾气,比较麻烦。不过这本国人去首都还要办理这个东西,貌似只有我们有了吧?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看清楚哪天限号。早晚高峰不要在五环内行驶,小心被罚款哦

陶然亭,四大历史明亭之一,名气不小,虽然现在它是人们休闲的场所,但我绝对是慕名而来。很早之前,因为高君宇和石评梅的爱情故事,我知道了这个地方,但是由于这本不算一个景点所以多次来京都没有特别去过。这次因为驱车到了北京已经是下午,所以就住到了陶然亭附近,顺便去参观一下陶然亭公园。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

恰逢荷花盛开的季节,陶然亭的荷花很多。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又看到了这只收收的老虎。2011年和大宝粑粑去北京动物园这老虎就瘦瘦的,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啊。真是不忘初心。

记得第一次来颐和园是我两岁的时候(我不记得,有照片为证),那时候石坊还可以上去,有一张照片就是我趴在上面照的,现在,只能远观不能近看了。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万寿山俯瞰昆明湖,一览无余,可惜有雾。

辛苦的老妈,这次充当了保姆的责任。

皇家园林妙就妙在它的细节,特别让人佩服。百米长廊上,每一个亭子里都有故事绘画,也只有皇家能有这样的财力去做这样的事情吧。

石坊船,就是之前我说可以上去的那个,现在只能远观了。其实挺佩服这皇帝的,硬是要把所有的东西,北方没有的东西,搬到这里。当然,没有他的创意,也不可能让我们有叹为观止的感觉。

昆明

全是人呀,我也没上去。

所有的行程几本都是为孩子设计的,有山的地方不去,爬高的地方不去,危险刺激的地方更不去,只有这个地方是按着我的想法来的。国博啊,我日思夜想的梦中情人。进去有一感觉,虽然是精华,但是仍然能感觉到我大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实在让人惊叹。当然还有另外一感觉,这样的地方排十天十夜的队也值得,而且不是来一次就能尽兴的。当然因为现在旅行团的价位合适,好多旅行团都选择它作为其中的一个景点。有点破坏一经的感觉,所以建议不要旅游旺季来,真的很挤,啥都看不好。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有绿色通道,真的很人性化啊。这是我头一次感觉到大城市对我们的照顾啊。哈哈。
       安检特别严格,什么自拍杆呀,水呀,其他危险的物品更是。所以建议去的时候尽量少带东西,省的好不容易排到你了,结果因为带了违规的东西就得在等一次,太麻烦了。

其实其他的地方人都还不算多,就这司母戊大方鼎啊,四羊方尊啊,人特别多,但是多咱也得看啊,这上学的历史不能白学,总得看看实物再走啊

天安门广场正在做国庆的花坛

远望的感觉真的是棒棒哒

北京承德的路上,一路风景超美,我在想当年皇帝去避暑围猎的时候欣赏的风景是否与我一样呢?当时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他不是否会想到当年视为皇家圣地的地方,如今我等凡人也可以自由行走呢?

传说中的金丝楠木

这个典故我忘记了,反正必须走到假山里才可以看到

热河,当年的热河省正是因此得名

这皇家园林这不是吹的,景色就是好,随便一处都让人兴奋不已

河源

草原天路被称作中国的66号公路,沿途风景甚美

有木有石林的感觉,大自然才是最好的工匠啊

当年去的时候觉得这个地方很小,但是城市建设很好!气温不冷不热,我们穿的短裤,被酒店老板问说不冷吗?我也是醉了,一点也不啊,但是那边的人好像长衣长袖居多,八月中旬啊,那可是最热的时候了,很神奇的地方!看介绍知道,崇礼的雪山积学可达半年,怪不得人家能申请冬奥会呢!不是任何一个冷的地方都适合长年滑雪的!等冬奥会的时候再来绝对另一番景象了!

本次旅行终结地,张家口。也算是军事重镇了吧

大好河山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1 09: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3 12:06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7-02-13 12:06:34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要相信总有一天身体和灵魂都会在路上!

2017-02-17 18:19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7-02-11 09:25:5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