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11个月宝宝的一家三口甲米-皮皮岛游记之行程概述(另附超详细宝宝打包清单链接)

小土麻麻 LV.5
2017-02-10 10:00 1210/12

2017年春节假期,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甲米皮皮岛之旅,虽然行程加上往返只有一周,但两个人带11个月大的宝宝出行还是很有挑战的,体验很丰盛,会按不同的主题分成几期来写,(其他几篇不是完整的游记,可以移步我的公众号“小土咕嘟”去看)开篇当然是概述,关于行程和一些主要的注意事项(稍安勿躁,海量照片在后面哦):

一、行程选择
熟悉“小土咕嘟“公众号的朋友都知道,早在小土7个月的时候,我们已经带着小土去坐邮轮了,游轮比较适合一大家子带上小宝宝,真的非常轻松。(相关游记可以查阅历史消息)但如果想带上宝宝坐飞机去更远的地方,就要做好更多行程安排,考虑更多的因素啦。

带小宝宝出行需要考虑的几大问题主要有:
***飞行时间不能太长,最好直航,飞机上吵闹的宝宝很难安抚,大人小孩都会非常疲倦
***时差不能太大,小宝宝是生物钟选手,千万不要迎难而上
***最好选择旅游比较发达的地方,各种设施对小宝宝比较友好,减少很多麻烦
***降低心理预期,如果一家三口出行,基本上就是换个地方带娃,直接cut掉那些不切实际的项目吧,甚至单反带出去也是摆设,这一点有宝宝的你应该早有体会了,至于为什么这么惨还要带小宝宝出去玩,我们留到最后总结篇里再讨论哈

结合上述考虑因素,我们这一次选择了泰国甲米皮皮岛作为目的地,从上海直飞5个半小时,回程4个小时多点,遗憾的是我们订的比较晚,选择有限,往返都是红眼航班,如果可以,尽量结合宝宝白天小睡的时间选择航班哦。甲米跟国内只有一小时时差,泰国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即使在这样的绝对旺季,用户体验也是很好的。另外在寒冬里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感觉很赞,小土一上飞机,脱掉厚厚的冬装就乐得不要不要的,打包行李也会方便很多哦~~~恩,关于行李打包,我们也单独分一期好好讲一下吧~

二、行程内容
Day 1:傍晚的飞机,直飞甲米机场
Day 2:入住奥南海滩酒店(甲米度假村 Krabi Resort)
Day 3:酒店游泳、吃饭、沙滩散步
Day 4:乘大船前往皮皮岛通塞码头,在码头乘坐入住酒店的长尾船入住酒店(皮皮岛奥特瑞格度假村 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
Day 5:酒店游泳、吃饭、沙滩散步、马杀鸡
Day 6:乘酒店长尾船回通塞码头,乘坐大船回甲米镇,入住酒店(美好甲米酒店 The Nice Hotel),逛周末夜市
Day 7:酒店补觉、看电影、逛小镇,前往机场飞回上海

关于游玩项目:
恩,这内容跟普通的游记很不一样,因为根本就没有内容。。。So,选择好一点的酒店非常重要!!!小宝宝一天中用在吃吃睡睡,哄睡,换尿布上的时间实在太多,我们既想带小土去远方,又不想太打乱她的作息,所以基本按照小土平时的作息,到点就准备小睡,在她精神好的时候在酒店游泳、到沙滩玩玩沙子,比较轻松,小盆友也很嗨。

本来打算浮潜、骑大象,到了实地因为时间有限、太阳太大最终也放弃了。但这样的行程并不会无聊空洞哦,你一定知道24小时陪伴宝宝是多么的充实。。。即使一整天都待在酒店,宝宝也会新奇不已,你也会因为高质量全身心地陪伴宝宝,感到超越疲惫的成就感和幸福!恩,偶尔瞄到几眼朝霞啊、夕阳啊之类的美景,那真是太幸运了~~~

当然啦,对于麻麻来说,宝宝是看不够的风景,宝宝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都会充实你单薄的安排。。。总的来说,不建议提前预定项目,还是到了实地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吧。在旅游业成熟的地方,不必太担心服务水平,也不会遇到严重的宰客行为,这一趟我们唯一提前预定的就是接送机,跟当地打车比较了一下,也没差几十块钱,所以放宽心吧,带小宝宝出行方便、灵活最重要,穷游的思路要换一换啦~~~

关于酒店:
因为小宝宝非常依赖酒店,酒店的选择就非常重要啦,如果去海岛,建议选择带餐厅、游泳池、私人沙滩的酒店,尽量吃喝拉撒睡玩一切需求都能在酒店解决,当然情况允许可以出去兜兜,但有这些基本硬件备着,心里会放心很多呀。此行前两家酒店都很不错,奥南海滩这一家其实直接占据了海滩一片比较美的地方,日落点也在酒店餐厅内,是真正的hotel on the beach。更赞的是酒店餐厅就在海滩边上,涨潮的时候海浪几乎就在脚边,不管早上在海边吃自助餐,还是晚上在海边吃烛光晚餐都是很棒的!

恩,我也只是说说,因为怕太阳晒和蚊虫咬,我们都是带着小土在室内用餐的,有个下午坐在外面吃椰子喝下午茶,感觉也非常惬意~~~

好吧,既然注定是一个没办法文字描述的游记,那就直接看图说话吧~

这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看风景的小土,预定的时候备注携带婴儿,需要婴儿床,酒店就会安排了,即使宝宝平时不睡小床,也建议申请一个,这样可以临时给宝宝一片比较安全的小天地,当你们打包、洗漱的时候会觉得方便很多

第一天在餐厅用餐的小土,此行到处都没看到国内那种配安全带的宝宝椅,提供的宝宝椅就是加高的有扶手的椅子,我们本来很担心会摔,但其实小土坐得非常稳,后来我们就完全不去理会她了。如果宝宝比较小,建议自行单独携带安全带之类的固定工具

小土吃好早饭就开始到处找人搭讪

我们只订到池景房,没有订到自带泳池的小别墅,但后来觉得池景房也不错,离泳池非常近,酒店还有一处泳池大概是无边泳池,我们没有过去

下午小土午睡后,我们在酒店的海边餐厅吃下午茶,我花了大半个下午吃了一只完整的椰子,小土看着眼馋,我们也给她吃了椰肉,椰汁太凉没有给她。可能天气比较热,小土喝水积极性也很高,就这么喝喝水、吃吃椰子,陪我们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回来路过酒店的泳池,先让她试试水

换上游泳尿不湿,小土和宝宝一起游泳,蛙泳的姿势很标准。。。注意太阳下山之后水会很凉哦

这一天的夕阳,也是我们唯一一次在海边看到夕阳,所以带娃出行,千万不要想下次什么什么,下次的事都无法预知,还是当下就享受吧!

这一天的晚餐是酒店叫餐到房间享用的,一共不到200,物价喜人,口味喜人

第三天我们在酒店预订了船票,乘大船前往皮皮岛。船票在酒店外买应该会便宜一些,但我们前一天出去发现到处都是游客,跟酒店里安静的氛围完全不一样,就没再折腾,应该也不会贵太多,还是省心省力比较重要。奥南海滩有大船直接到皮皮岛,早上9点半出发,时长两小时,船上的空调开得特别足,要给小盆友盖毯子。这段航程风平浪静,但到了皮皮岛的通塞码头之后,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在岛北部,需要乘坐长尾船绕过半个岛才能抵达。去的这一天是阴天,风浪比较大,盖上前面的挡帘我还是被溅到不少海水。。。这个船真是左右摇摆、上下颠簸、乘风破浪,就像超长版的海盗船,吓得半死,后来越想越后怕,觉得不应该尝试这么危险的项目,一旦发生危险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岛上没有别的交通方式,回程我们依然要靠长尾船接驳,索性回程天气好,完全不同来时的感觉,摇摇晃晃还挺舒服。所以,怎么说呢,如果割舍不下岛北部的风景,尽量避免天气不好的时候乘坐长尾船吧,之前看游记攻略的时候都没有提到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带小盆友出行还是安全第一啊!

皮皮岛的酒店很美丽,都是独栋别墅,我们只订到靠里面的园景小屋,离无边泳池和餐厅比较远,不过出行都可以叫酒店的观光车接送,速度很快,还是很方便的

这是傍晚时分,有露天烧烤,餐厅也是紧挨着沙滩,非常惬意

小土这时候还很怕踩在沙滩上,一放下去就委屈地要哭

海边餐厅的晚餐,岛上的物价贵一些,但也不会太高,差不多人均100-150就可以吃得相当不错了。泰国的辣椒实在太可怕,基本都要强调不要放辣。。。

哈哈,秀一下受到好评的亲子装,某宝爆款,值得你拥有~~~

岛上的第二天,吃过早餐,小睡后,小土换上防晒泳装,去大泳池游泳,大泳池离我们的小屋很近,步行可达

泳池太大,小土有点慌

上岸后的小土长舒口气

可能游泳太累,小土午睡直接睡到太阳快落山,正好可以去沙滩玩沙子,可惜这时候又退潮啦。海边的背影,感觉很温馨呀

可是麻麻去捡了几棵珊瑚回来,小土就被爸爸埋不见了双腿和小屁屁。。。

小土倒是克服了对沙滩的恐惧,认真地玩起沙子,完全没发现自己的小胖腿不见了。。。

麻麻戳戳她的小脚丫,她终于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脚丫。。。

还是和麻麻玩沙子比较和谐吧

可能别人都去出海了,沙滩上人并不多,只能这样拍合照啦~~~

恩,海边的小土,你已经深深地印在麻麻的脑海中啦~~~

晚饭我们去酒店后面的村子打包了路边摊。村子里很有生活气息,让人错觉远方和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同,拐个弯就是酒店的后门,夕阳下的酒店格外静美

次日,又被小土的生物钟准时叫醒,到达餐厅的时候还看到朝霞满天

有小鸟在我们桌边走来走去,还试图抢食物。旅行中的清晨和日暮总是格外动人,大概也是因为在平常,这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时刻,最少见到的美景

吃过早饭,太阳还不太烈,海边散步,小土笑得好灿烂~~~

这一天的中午,我们就要离开美丽的皮皮岛啦,虽然是离店等船的时候,坐在面朝大海的酒店大堂,骄阳似火,海风清凉,感觉也非常棒!这也是我们难得在大太阳下的海边欣赏涨潮时的美景呀~~

潮水还没有完全涨起来,需要这种拖拉机将人和行李拉到船上

长尾船真的很美丽,和白色沙滩简直就是绝配啊~~~

可能天气好的缘故,回程的长尾船非常平稳,跟来时的惨状完全不同。还可以腾出手来拍拍照,船离开沙滩,海水由绿变蓝,天地开阔,色彩饱满

在通赛码头买船票前往甲米镇,通塞码头很热闹,游人如织,吃饭的地方也很多,物价便宜。小土上船就安睡了,我们的伞车很小,可以放进座位过道,于是我们也过了一段轻松的行船旅途。船上会有人问你要不要订出租车,实际上完全不用预定,到码头后直接打车就好,我们预定了,但下船时跟领队走散了,最后又重新打车。。。不过甲米镇很小,预定的酒店一般都在中心地带,离码头不远,车费不会太贵

刚好周五,甲米镇的周末夜市开张,带着小土逛,并打包晚餐。物价真的超级便宜,随便点随便吃

夜市上的东西很多,就不剧透啦,最后我们打包回来这些,一共还不到80

镇上没有什么好的酒店,基本都是快捷酒店,反正也是为了赶飞机中转一下,也还可以。我们住的酒店早饭是家庭式的,也没有宝宝椅,就用小土的背带随便绑了绑也顺利吃了早饭。短短一周的旅行,小土的进步可真不少呢,留在下一篇集中说说吧~~~

好啦,这就是我们大致的行程,其实奥南海滩可以跳岛游,周边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其他沙滩,皮皮岛是浮潜圣地,我们住的酒店沙滩就是很好的浮潜点,甲米镇可以骑大象,还有一些一日游项目。因为带着小土,考虑到小土的作息,还有防晒和安全,我们放弃了这些项目,基本就是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玩玩沙子、游泳睡觉,看看风景。总的来说,感觉这样的行程安排比较合适,不会太累,内容也算丰富啦~~~

最后,甲米机场非常小,只有一个很小的免税店,可以买的大概也就是乳胶枕了,主要是烟酒。从甲米上海的飞机非常颠簸,一上飞机空姐就告诉我们会有两小时以上的中度以上颠簸。。。做好心理准备。。。

带低龄小宝宝出行和一般出行要考虑的不一样,准备工作也有很多要注意,特别是关于宝宝物品的打包,另外写了一篇攻略准备和打包清单,因为不是完整的游记就不放上来拉,可以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原创母婴公号#小土咕嘟#来查看哦,还有更多关于宝宝的琐碎分享~嗯,这趟旅行的完成感受,关于带小宝宝出行到底有什么意义的思考,也即将在我的公号推出哦,欢迎留言讨论,让我们一起为宝宝打造更好的旅途吧!

宝宝物品打包清单的链接
有问题欢迎留言讨论哦,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7-02-10 15:4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0 20:25

引用 喝酒锻炼胃 发表于 2017-02-10 20:25:53 的回复:

回复喝酒锻炼胃:怀孕开始有一年半没有像样出去玩 等宝宝过了半岁就迫不及待出去嗨拉!我觉得带宝宝出去走走比上早教班有意义啊!

2017-02-10 20:53

我马上也带我14个月的儿子去甲米了

2017-02-12 22: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2 22:51: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哪个岛?小盆友会高兴得飞起来呀!

2017-02-13 07:5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13 14:04

引用 木木CC11 发表于 2017-02-13 14:04:46 的回复:

回复木木CC11:不愧是旅游霸主,体验确实很棒!

2017-02-13 14:14

你好,问下你们是自由行还是跟团,不懂英语可以自由行吗,岛上费用贵吗

2017-02-14 16:21

引用 乐乐 发表于 2017-02-14 16:21:02 的回复:

回复乐乐:是自由行,不用担心的,泰国旅游很发达,基本的英语对话就可以了,很多地方会有中文。。。岛上会稍微贵一些,但是不会很离谱,总的来说跟上海比,物价是便宜的。我的公号里还有装备打包贴,可以过去看看哦

2017-02-14 16:26

谢谢,是直接到曼谷再转车到皮皮岛吗

2017-02-15 11:04

引用 乐乐 发表于 2017-02-15 11:04:32 的回复:

回复乐乐:直飞甲米,如果带小宝宝强烈建议直飞哦!

2017-02-15 13:42

多要一个婴儿床需要加费用么?转站皮皮岛,行李都随身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