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日本游(二)箱根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均费用/12000RMB

2017.1.27大年三十
      箱根东京90公里,是东京的后花园。我们在新宿站坐小田急线的浪漫号(加快,比普通车贵930),我们在1号车厢,就坐在驾驶员后面,车上的人很少。在车上我想起了前不久过世的日本情色小说家渡边淳一的小说《爱的流放地》,其中的男女主角有过一次箱根之行,他们也是在新宿坐的浪漫号,车上也是乘客稀少,他们住在芦之湖边的元箱根,在一个可以看见芦之湖和富士山的温泉酒店里度过了疯狂的一夜。

12:.54到达箱根汤本,坐4路公交车到预订的近江屋温泉酒店,因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寄存行李后就又下山在小镇逛,镇子不大,商业繁荣,各类物价贵过东京,这点类似于我国景点。我们在一家小店吃定食(套餐),约1400日元一份,难吃,这在东京大约只要900。与在东京银座和歌舞伎町一样,此小镇上随处可见国人,所到都是乡音,行人也已经习惯靠右行。从这点看,仿佛置身国内,但看看蓝蓝的天,透明的空气和水,整洁的街道,又能确定这是在日本。我们沿河边走到桥边上公路,沿公路徒步走到近江屋,一路风光很美,娄底难有这样好的徒步路线。

我和老板英语加比划把住宿手续办好,交了84000元(含两早餐一正餐)儿子回来后老板来房间确定我们明后两天的早餐时间和明晚的正餐时间,交代了一些事项,我们也向他咨询了一些事项。然后我们在酒店的室内温泉泡了泡,这里有日本的一贯风格,虽不大,却设施齐全,干净整洁,安静舒适,好过国内许多豪华去处。晚餐一起吃在超市买的糕点,牛肉和啤酒,这就是我们的年夜饭了。晚餐后在老板处领了室外温泉票(每人每天一张),室外温泉设施更完备,池子更多,不是传说中的男女混泡。人生第一次,泡在异国他乡这个叫“箱根之汤”的温泉池里,安静、舒服地过了一个没有春晚的中国年,也不错哦!

2017.1.28正月初一
      早上起来,收好榻榻米上的被褥,开始品尝酒店提供的早餐,可以说从现在才开始接触地道的,用了心的日式料理。早餐品种多,鱼、蘑菇汤、豆腐、紫菜、花生米、泡菜,生生的荷包蛋、蔬菜等等共10多样,每样只有一点点却用碗单独盛着,并且特别讲究形状和美观,虽然总量并不多,味道也不一定合口味,但店家附在菜品上的细致、辛劳、用心,我们却能切切体会到。

早餐后走小路步行到汤本站,在这里见到了一点点中国春节元素,车站到处挂了红标语“欢迎春节游客”。坐登山小火车(电车)上山,这是一条盘山铁路,巧妙地设计成之字形,通过火车掉头实行之字上行。箱根的风景在路上,铁路沿线有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经停的每个站都可见有游客上下,每个站出口都停有出租车,司机大都是老人。我们时间有限,一路没停,直达强罗再转乘登山电车到早云山。在早云山换乘巴士上到大涌谷,这里是最高点,海拔1044米。

一出巴士,鼻子能闻到一股浓浓的二氧化硫味,眼睛能看到白白的富士山。虽在飞机上和东京塔上都看到过富士山,但在这里离得最近,看得最清楚。富士山日本人的图腾,但对我这看过青藏高原上许多雪山的人来说,与梅里雪山,南迦巴瓦峰等等比起来,富士山在壮观和美丽上都相去甚远,不过富士山好在是一峰独秀,什么时候都能看得到。巴士站另一头就是大涌谷,箱根的温泉水就是源于这山里。坡上热气腾腾,二氧化硫臭味就来源于此,这是火山余热,如今地表还是滚烫的。在大涌谷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吃黑鸡蛋(这里管叫玉子)是大涌谷的水煮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从大涌谷坐缆车下到桃源台,在缆车上也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

在桃源台等海贼船时排了很长时间的队,看到许多与家人,同事,朋友一起出游的日本人,其中有一群人,可能是同事在一起讲笑话,不时发出大大的笑声,看来日本同样有低素质的人哦。坐海贼船游芦之湖,这是个火山湖,风光实在平常,好在天蓝水清,干干净净。我们有比之好得多的资源,却没有像他们一样爱惜保护。

13:48船到箱根町港,我们下船在湖边散步,看湖鸟飞翔,远眺白色的富士山。流连半小时后来到湖畔餐厅,订一湖边靠窗位吃饭,窗户就是一画框,风景绝美。套餐价1300至2000,考虑到风光和环境,还能接受。

饭后沿湖边步行至元箱根,途经一云杉林,都是高耸入云的云杉,直径达两米,高几十米。在元箱根,参观成川美术馆,(1100的门票),看到一副巨大的公鸡日本画(92年鸡年画),日本虽不过春节,但今年也是鸡年,处处可见中华文明对其的影响。美术馆朝湖方向是一面巨大落地窗,玻璃干净得全透明,坐在沙发上,将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是观景的最佳位置。

出来已是日落时分,匆匆赶去看箱根神社,神社不大,但依山而建,周边大树环绕,还是挺有特色的。看完箱根神社已是黄昏,一下找不到坐K线回汤本的站,只好坐Z线回汤本,通票不能用,每人多花了960日元。

不过幸好赶上了店里7点的晚餐,没有错过这丰盛的日式正餐,店主向我们展现了日本料理的精致和周到的服务。我们喝了些店家自酿的梅酒,加冰后非常好喝,600元一杯。晚餐后又来到室外温泉“箱根之汤”爽爽的泡了半小时,过了一个身心俱爽的大年初一。

2017.1.29正月初二
早7点起床,想去邮局(邮便所)给成川美术馆送的明信片盖邮戳,徒步在镇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早晨的箱根很美呀。

附近人家的招聘信息。

回近江屋赶8:30的早餐,坐9:16的巴士到汤本,赶最近的火车去小田原,在小田原转去京都新干线(东海新干线)。日本的交通非常准时(就是公共汽车每个站都有时间表,准确到分。这可是一个系统工程吧。),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买票花去了不少时间,还好不用安检。拉着行李猛跑却上了去东京的车,赶紧下车又拉着行李猛跑,穿过地下通道跑到对面站台,刚刚赶上10:08到京都的车,累得要命。日本新干线的票价很贵,从小田原到京都2小时要12080元约合人民币755元,车厢里的硬件不如我们高铁,也没我们高铁快,但整洁安静,车内的卫生间有三个,分男士、女士、男女共用,有洗手台,都配有手纸。列车沿东海岸线而行,途径静岗、滨松、、滋贺县名古屋、羽岛、以及琵琶湖边的米原等地,一路看到了雪。停靠名古屋、羽岛市,米原,在12:20准时到达京都

在东京呆过一个多月,一直没机会去箱根

2017-02-10 13:41

箱根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值得去一趟。

2017-02-10 15:22

引用 一江水 发表于 2017-02-10 13:41:10 的回复:

在东京呆过一个多月,一直没机会去箱根

回复一江水:快点把泰国的游记写出来,我们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