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座有味道的城市

臧臧 LV.6
2017-02-10 10:19 310/3
  • 出发时间/2017-01-29

小时候,姥姥一直和我说,要带我去西安看大舅姥爷,这场旅行在我即将20岁,西安的大舅姥爷80大寿之际才得以成型,主角也变成了我和妈妈带着已经70岁的姥姥开始了我们沈阳西安的旅行,时间的流逝,有的时候真的是我们感受不到的。

我们在1月29日出发,正值春节期间,飞机票的折扣并不是很完美,而且我们买的相对较晚,但是价格也不高,去程每人700多,返程每人1000多一点。  如果提前买,会更低的
一直都住在阎良的亲戚家,兵马俑华清池也是亲人开车带我们去的,有亲人真好因为西安市内距离阎良很远,我们在西安市内住了一晚的宾馆,旅游城市的宾馆一定要提前订,涨价特别快而且满房也特别快
我们住到了钟鼓楼附近,晚上看钟鼓楼的夜景很方便,离回民街也很近,充分满足了吃货们的需要,钟鼓楼附近有地铁,交通线路也很多,是一个特别棒的选择!
我的大学学生证继续发光发热,学生证半票也为我们节省了很多资金,西安虽然是旅游城市但是对门票查的并不严格,基本上不检查学生证,16岁以下全部免票,65岁以上全部免票,真是太赞了!

美食多多

西安的小吃众多,我们也品尝了很多家,真的是良莠不齐,但是大部分的味道都是特别不错的,西安真的是一个有味道的城市!美食的味道让我爱上这座城。
我们在兵马俑出来品尝的老西安饭庄真的让我们体会到了西安的特色美食,肉夹馍味道是最棒的!各种面条与凉皮也都非常好,羊肉泡馍味道一般,可能是我们自己吃不惯。

回民街的美食真是太多了,店铺也多,提前做好攻略,找到味道相对不错的店,每种买一份,大家一起吃,这样可以品尝到好多好多特色!真的很棒!老米家羊肉泡馍在回民街上有很多家店,因为之前吃过的羊肉泡馍味道并不是很满意,所以没有再品尝,但是后来在阎良吃的一家水盆羊肉味道很赞。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值得品尝,牛肉灌汤包包子配醪糟,口腔里的味道迟迟不能忘怀!黄桂柿子饼玫瑰味的推荐,虽然有点油腻,又有一些油炸糕的感觉,但是细细品来,还是不一样的。希木酸奶的味道和正常的差不多,鲜榨甘蔗汁甜甜的棒棒棒!石榴汁相对较酸一些,口感没有甘蔗汁好!东南亚甑糕,味道不错,但是与年糕其实很像。随处可见的红柳大串也与家长的味道差不多!

我们品尝了天下第一面,吃饭的人特别多,但是真的不是很好,只是名头大一些而已。
富平的中华郡美食小吃,我们也去品尝了,唯一印象深刻的一盆黑鱼,很麻很辣,既像酸菜鱼,又像水煮鱼,很有特色,味道真心不错啊!怀念
潼关肉夹馍比较有特色,馍烤的特别酥,很香。
西安特色汽水冰峰其实与美年达味道差不多

Day 1

雄伟壮观的兵马俑参观人数众多,想挤到前面看真的好难

大部分兵马俑在挖掘出来时已经是碎片了,都是伟大的考古学家们慢慢还原的,这是一项艰难且久远的浩大工程。

杨贵妃的莲花池,虽然为墨玉制成,但千年来也显的破败了

骊山上的兵谏亭,俗称捉蒋亭,蒋介石就是在这里被抓到的,蒋介石当年躲藏的位置,现在也安置了铁链,可以爬上去感受一下!

Day 2

钟楼和鼓楼离的很近,钟楼上有一个大钟,室内有超级多精美的皮影。鼓楼上面有很多不同类型的鼓,并且有幸欣赏到了每天定时演出的古乐器表演,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编钟等古乐器的表演,不同类型、不同时期鼓,也充分扩展了自己在乐器方面的见解!
钟鼓楼的夜景很美,但是晚上景区也关闭了,不能登楼了~

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我们虽然进到大慈恩寺内,但并没有登塔,首先因为春节期间排队人数较多,其次塔内多为佛经,我们的造诣较浅,看不太懂。大部分游客都是在外围拍照片,并不进大慈恩寺,感觉他们的选择还是有道理的!

大唐芙蓉园距离大雁塔很近,可以步行到达,正值春节之际的大唐芙蓉园有新春灯会,我们其实也是为了观赏灯会才过去的!我们到芙蓉园时间比较早,天还没有黑,之前的考虑是可以看看白天的景色拍拍照片,但是后来发现自己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大唐芙蓉园是近些年建造的景区,所有的建筑都特别新,虽然是重现了大唐的盛况,然而我真的感觉像高仿的景区一样,并没有特色。夜幕来临,景区的灯亮了之后,在夜色的掩映下,新春灯会的衬托下,终于感受到了大唐芙蓉园之美!

Day 3

西安的明城墙是完整的一大圈,无论是步行一圈还是骑行一圈都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所以我们只是上去简单的走走,明城墙在春节时期也有灯会,灯实在是太多了,想拍一张城墙的照片都很难

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是自己特别想去的地方,虽然现在实行了免费不免票的政策,只需拿身份证取票就可以免费观赏,但是博物馆设置了20元门票的珍宝馆,300元门票的壁画馆。下午的人数比上午会少一些,但是站排的人依旧很多!网上很多攻略说买一张20元珍宝馆的票就不需要排队了,这个说法完全不对,珍宝馆站排的人数与免费换票的人数差不多。但是这个时候依然有方便的办法,可以很快进入,我之前在网上订的全票,珍宝馆+壁画馆+所有免费的基本馆+导览器只需95元,且有专门的窗口取票,虽然也要排队,但是特别快,省钱又快速的办法何乐而不为呢!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游览一定要租导览器,讲解全面、方便,(正常价格为每位30元)完全可以替代人工讲解!

壁画馆游览人数很少,可以静静的走,慢慢听着导览器的讲解,好好的欣赏,其他馆的人数真的太多了,需要挤到前面才能看清楚橱窗里的宝贝

这趟旅途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华山,冬季华山温度较低,道路较为湿滑,春节期间人数也很多,相信以后会有机会完成华山之旅的~

2017-02-10 23:28

你好,,我想问问大唐芙蓉园在灯会期间有没有学生票呢?(我现在看到成人票价为:下午6点后50,,,6点前100),

2017-02-12 13:52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7-02-12 13:52:36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有学生票,我买的是6点之前的成人票100元,6点之前的学生票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