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行:3931公里之后~ 情深~

DD (武汉) LV.7
2017-02-10 10:19 347/2

出游方式:自驾 (两部SUV
人数:7人
路线:河南南阳-江西景德镇-福建武夷山-漳州-厦门-湖北湘潭-河南南阳
人物:我们家➕我弟干爸干妈一家
时间:二零一六二十九至二零一七正月初九
总花费:共💰2万3左右
照相设备:佳能70D

人物详细介绍:
左一:F总参谋:管理我们一路大大小小的事务,包括计划线路、订酒店、定门票、大出纳、司机主力…(反正就是操心最多的那个)
PS:事实证明,跟F总这样的人旅游是最省心的!获得一致好评!赞赞赞!
左二三:F总的粑粑麻麻,一个是气派派雾罩罩的叔叔,一个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一对傲娇的老夫老妻🎎
右一:我  F总小助理(能力有限嘛,不要介意)+拍照的那个+吃喝玩乐睡
右二三四:我的粑粑麻麻还有我弟。我们是爱玩儿的一家人👨‍👩‍👧‍👦
交叉人物关系:
我弟是F总粑粑麻麻的干儿子
我麻麻和F总麻麻是闺蜜 两个大姐姐+尽职尽责的两个司务长(包办做饭等事务)

详细线路:
Day1:早7点南阳出发至景德镇
Day2:景德镇瓷器民俗文化村
Day3-5:武夷山  第五天到达漳州市东山县
Day6:东门屿
Day7:福建南靖土楼
Day8:厦门 胡里山炮台-厦大-环岛路-灵零杂技表演
Day9:南普陀寺-鹭江之星-鼓浪屿
Day10:湖南湘潭韶山县毛泽东同志故居

因为过年,往南方跑总是躲不过人从众,想着把厦门这种及其热门的地方放在初六之后应该会好一些,然并卵 幸好有一艘鹭江之星的邮轮🚢附赠鼓浪屿的船票,要不然连鼓浪屿都去不了。(这还是一遍一遍刷出来的票)
大力感谢F总为此次旅行作出的巨大贡献,让我们住宿环境得到基本保证!
PS:小盆友出去玩,尽量办理身份证哦~实在来不及那户口簿原价是要带的。
PPS:新晋旅行神器-电饭煲 大年三十初一没有饭店开门的时候这是我们口粮的基本保障!且在两位勤劳的司务长手里,一个电饭煲一顿都能做出8个菜!嘻嘻,我们不用考虑电饭煲沉因为两辆SUV的后备箱够我们用。

Day1:高速公路ETC是必备~ 看别人排队缴费 这边咻咻咻过收费站感觉不能再爽。且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加油卡也有用哦~
赶了一天的路,不过很high,音乐是必备,我们的车音乐🎵主题是怀旧~ 歌流行的年代在我们上小学初中的时候。晚上到达景德镇
PS:景德镇的高速公路收费处都是瓷器的模样,大晚上亮着灯感觉很不一样。
晚上住的地方是在民俗村附近的 途家酒店(连锁) 离高速口较近很方便。
入住的时候发现房间备有电磁炉,厨柜,麻将机🀄️!果断决定在这里住两晚上,熬大年三十!
亮点是:司务长带了电饭煲没有带电线,幸亏找到了卖电线的一家开门的铺子。都二十九了,晚上七八点能买到说明真的幸运啊🌟~

Day2:本来只是打算打尖嘛~ 但既然打算过三十,那这一天也不能闲着,就到了瓷器民俗村。虽然人少,但我们就喜欢人少啊~ 之后几天的行程就再没有过这种稀稀拉拉人影的风景区了~

之后的之后~ F总为了自己过放炮的瘾,把锅甩到我弟身上,买了一堆烟火🎆~美其名曰:增加年味

春晚是真的没怎么看,连之前喜欢的小品类都被麻将比的🆚没有一点儿吸引力。所以啊~
大年三十,放烟火,团圆饭,抢红包,搓麻将,吃饺子…就这样热热闹闹的过去了

Day3:初一早上就踏上了去往武夷山的道路
又是小半天的行程,到达后了解了景区情况,打算第二天入山
要注意,旺季一定要提前订九曲溪漂流的票!提前!提前!
我们都没注意,错失了竹筏漂流的机会!

从江西到福建武夷山的高速,隧道很多,但是风景极好~~我们都偷偷在高速上停车拍照很危险大家不要学

Day 4:武夷山第一日的游玩~ 因为我和F总之前来过,右赶上初二上人的时候,我们果断定了先去一线天、虎啸岩这条线路。
一线天很窄,所以一旦人多肯定是要排队的,所以早上到达景区作为首批到一线天的游客,感觉还是很棒的!

感觉武夷山的一线天才是真正的一线天,最窄的地方只有30cm宽,胖胖的小心被卡着哦

这里,叔叔还诗兴大发写了首打油诗:来到武夷山,逛逛一线天,左一线,右一线,一共逛了两个圈,最终回到出发点。
从一线天到虎啸岩有步道,一路走蛮久,但爬山嘛,就是这种悠哉悠哉的状态,有充足时间,大力推荐。步道要走2个小时吧。
叔叔的另一首打油诗:天成禅院出发,爬好汉坡,望虎啸岩,回路又退天成禅院,正好一个对头圈

看风一样的女子

F总的目标是出够表情包

两个采茶的大姐姐

F总的打水漂~

之后去了北线,大红袍那里。但是由于爬山累了,决定品一品大红袍,吃一个第一茶叶蛋,还有一堆零食。完成✅

晚上的节目是打升级(五十K),脑袋太笨还不会F总说要我在Q游戏里练一练。要不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Day5:上午武夷山的天游峰
下午开车到达漳州东山县

Day6:东门屿
东山县的风动石景区还是蛮出名的  我们坐轮渡上了一个岛屿 沙滩巨漂亮~ 风景也蛮好 这个岛屿还没怎么开发 所以设施不完善 但是风景也是漂亮的

顺道来一张F总摆拍照 不能丢了F总在我弟心目中的男神形象

风动石是一块 风可以吹动的可以摇摆的石头 有个传说是 日本人想拉走这块石头 它不仅没有被拉动还使得这艘日本船翻船

南方庙宇跟北方完全不一样 不管是敬香方式 还是寺顶的花花绿绿

Day7:东门屿之后就是土楼啦~ 虽然都在漳州,但两个距离还是蛮远的 而且都是山路~没有高速
“四菜一汤”的即视感跟大鱼海棠蛮想~ 但是湫就住在这种土楼里
第一个土楼人好多,都没有进去仔细看 后边的人少了 我还偷偷溜到楼上拍了照片
这些土楼都是有人居住的,楼上还晾晒着他们洗的衣服。楼外的洞洞并不是我想的烟囱,而是枪口和炮口 抵御外敌入侵~
土楼的墙壁据说有两米那么厚~

还有一个七扭八歪的楼 离四菜一汤还有点儿远
楼里那种传说中的养胃茶 我感觉没多大必要买 其实就是花茶配茶叶🍵

Day8:厦门厦门厦门
第一天 胡里山炮台-厦大-零灵马戏团🎪
胡里山炮台 对于年轻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可看的 但是想我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就比较喜欢了~ 注意了哦:每天早上10点和下午4点有两场表演 虽然也没啥意思 但比光看大炮有意思一些。春节初二到初六还加了一场下午两点的

人从众

之后去了厦门大学 厦大只有两个大门可以可以供游客进入 离胡里山炮台还有段距离 走路累开车堵~ 所以还是走路吧 出来玩儿哪有不累的呢

厦大食堂的美食也是出了名的好~ 比我们学校的好吃多多了

这个味道不错 在芙蓉隧道🌺进口的超市有卖

芙蓉隧道是我看过涂鸦墙里 最好看保存最好的 成都美院那个涂鸦一条街可能因为露天 墙皮都有脱落
感觉涂鸦也是一遍一遍的轮回

我们看的应该是最后一场演出了 马戏表演是不定时的 需要提前关注 VIP票也没有很贵 在携程上订还有那个动物园的联票但是这个动物园规模炒鸡小 没什么可看的。演出是没有位置排号的 先到先的 我们本来是为了去看看动物 谁知道提前两个小时已经排了很多人了 所以我们也就排了队 顺利的抢到VIP的第一排 与演员有超多互动 超值!马戏表演🎪算好看吧 觉得算是用心的演出 质量蛮高

Day9: 南普陀寺-鹭江之星-鼓浪屿-中山
鼓浪屿是热门的不能再热门的景点了
它们现在开启了网上订票 所以我们又没订到 但是!F总是个合格的F总 他刷出了7张鹭江之星的船票 虽然贵了许多 但是可以上岛啊~ 来厦门不去鼓浪屿怎么行
这里就体现小朋友带身份证的重要性了 买船票是需要身份证的
PS:可以到淘宝买黄牛的上岛的票 但是对比了一下 这个正宗靠谱一些
鹭江之星的船票貌似只有春节这种大型节假日有 感觉主要就是强行捆绑销售

南普陀寺的景点不仅仅是这个寺 还有后边的后山 不高但是爬上去可以看到厦大的全景

看这一对傲娇的老夫老妻

PS:南普陀寺的素饼味道不错

鼓浪屿啊 又是人从众

这是郑成功雕像 看那两栋高楼 像不像两把大刀 对着台湾

给你们看日光岩顶 哎排了好久的队 上去一分钟不到就让下来了

能找到我们在哪儿嘛

这种小芒果 岛上到处都是 看人品你选的好不好吃 还有百香果什么的

岛上快到码头⛵️的位置还有苏小糖🍬 一家看上去很小资 的店 适合文艺小清新买伴手礼

岛上的功夫饼什么 你们看看就好了 我觉得味道一般

中山路离出岛的港口很近 走路过去就行 这是一条类似于天津滨江道 武汉户部巷 北京南锣鼓巷的街

只顾吃了 没有照片

Day10:湘潭 韶山毛泽东故居
这是一个充满神奇传说的地方 毛泽东铜像的传说很多 网上一搜一把 故居是真的风水好 背靠山前有水

夏天的时候 前边的池子是满塘的荷花 想想想都觉得漂亮

回程的路线也在F总的计划下安排的井井有条 在岳阳转了一条新的高速 顺畅的不行~

为期10天的胡建行主题部分已经结束了~ 但是啊 我们在南阳继续 已经好几个晚上一起吃饭了

胡建行 继续行 3931公里之后 情意更加深厚~

引用 DD 的图片:

哎,过年我都没放烟花

2017-02-10 18: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0 18:1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