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海水,一半是雪山

76900085 (宁波市) LV.5
2017-02-10 10:26 498/3

这是我第一次来韩国,对韩国的印象基本来自韩剧,曾今通宵狂热追剧的我们约定一定要一起来韩国吃泡菜,追欧巴,逛明洞,然而时间就这样流逝,我们都成了别人眼中的阿吉麻却连一次韩国都未曾踏入。来济州岛总算圆了我少女时代的梦。

好了,情怀到这里为止,下面就是纯干货了。来济州岛的行程是临时决定的,有多临时,连宝宝的护照都来不及做,所以决定不带包总,我和钟先生独自出发,这里必须感谢婆婆大人照顾包总!济州岛是免签证的,所以你的护照有效期至少半年以上,买好机票,订好酒店就可以出发啦。Go!记得把酒店的名字和地址打印出来,航班信息也打印出来,入关的时候有可能会被当地海关问及的哦。飞机上还要填写三份入关表格,此处无须担心,都有中文的。填好入关给海关就可以了。

在济州机场有这种自由行的册子,可以拿个几份看看。

顺利通关,等司机来接机,因为是拼车所以司机和我们等了大半个小时才等到拼车的人,无聊和家人发微信报平安

接送机的车子都是商务车,不错不错,酒店离机场车程就10来分钟,很快就到了,酒店是华美达安可莲洞店,总体来说不错,虽然房间很小,但是地理位置很好,距离乐天/新罗免税店走路10分钟,旁边就有7-11,距离宝健路商业街10分钟,酒店也很新,很干净

到酒店已经10店了,但是一点睡意都没有,索性出门逛逛找点吃的,随便走走就到了宝健路,游客照必须来一张啦,虽然韩国时间已经是11点了,但是街上还是好多店开着,很多年轻人,我们进了一家店吃炸鸡,为了追韩剧的feel还点了啤酒,哈哈,炸鸡很好吃也很大一份,两人吃一份刚好,这家店是连锁的,不错!

吃完炸鸡去了酒店旁边的7-11,办了张T-Money,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可以坐公交车,便利店也可以刷,选了一张line friends的,太可爱啦~~顺便买了些零食,代购圈很火的养乐多软糖--拔草,个人觉得不好吃,买了韩国的薯片,泡面(当早饭),韩国基本没有早餐店,水果好贵没买,买了瓶乐天的橙汁,太好喝了,在济州岛的4天基本一天3瓶的节奏,结果回来被告知这个在老婆大人才卖3块8.。。。济州岛卖6块

第二天的行程去牛岛,济州岛的一个离岛,岛上没有团队游客,可以慢慢逛。同样也是拼车去牛岛,说好在乐天免税店门口等的,结果司机开错路了。。等了30分钟才到,无聊乐天门口拍张照

从乐天免税店到牛岛码头50分钟车程,买完船票上船,好多好多海鸥,包里放了面包顺便喂了一下,海鸥一点不怕人,就是要小心手指被海鸥啄伤。。。被海风吹冷了可以去船舱休息,脱了鞋子地上盘腿一坐,蛮有feel的,来岛上玩的基本都是韩国人和一些散客,15分钟就到了牛岛。原先计划是和钟先生环岛骑自行车的,无奈海风太大了,又冷,于是改成坐公车。如果大家想去骑自行车岛上可以租,但是切记要从左边开始骑,右边好多上坡路,环岛下来半条命没啦。。。或者可以租电动车,可是需要国际驾照,电动车都好可爱,买了车票,环岛一共有5个站,其中一个站点——博物馆关闭了(冬季游客少),所以剩下4各站,可以随意上下车,车上还有司机兼导游给你讲解介绍,司机超可爱,用韩文介绍完还用英文介绍最后还用中文,可惜中文连我这个中国人都听不懂。。哈哈倒是英文讲的蛮不错,岛上沙滩很美,夏天来度假真的很不错,岛上似乎没有大型酒店,有民宿,午餐就在网红店——牛岛王子解决,店里只有炸酱面和海鲜面,说实话觉得一般,海鲜面要人民币80块,小贵哦。。不过牛岛王子的冰淇淋超级好吃,花生味和桔子味都超级好吃,一点不腻非常爽口清新。逛完坐船离开还看到了海女,据说年纪最大的已经95岁了哦。

返回市区找地方吃晚饭咯!在宝健路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店面不大,但是座无虚席,吃的基本都是韩国本地人,味道很不错,钟先生不爱吃韩餐这回也连连说好吃,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之后两天的早餐也在这里解决了,又近又好吃,价格也实惠

饭后散步逛街,韩国的精品店很多,尤其是饰品都很精致很漂亮,就是价格也小贵,看到宝宝的韩服太好看了,就是好大,忍住没下手,逛累了看到咖啡店就进去了,韩国的咖啡店必须赞一个,装修风格都好看的不要不要的,这家咖啡店在韩国蛮有名的,我们也算是误打误撞,点了摩卡和拿铁,还有冰淇淋和面包,简直好吃的要起飞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爬汉拿山,早起步行到汉拿山医院坐公交车,乘坐740路到御里牧就可到达汉拿山国家森林公园,来之前向当地人打听过说前几天比较热,山上雪化了很多,我们两个南方狗信了,就穿了冲锋衣登山杖去了,还好带了狼爪,必然分分钟摔成狗,越爬风雪越大,能见度不足10米,钟先生稍微快点,就看不见他人了,虽然很冷不过我们俩个南方狗看到雪越来越大还是很兴奋的,拍照玩雪不亦乐乎,半路还吃了饭团,饿的时候真的啥都好吃,这个被我鄙视的饭团在雪山上被我啃的一粒米都没剩,吃完继续爬,终于在1点之前到达,太阳也出来了,瞬间云雾散去,一望无际,天蓝的没心没肺,雪白的那么纯粹,简直太美好了!山上没有餐厅,只有方便面咖啡和巧克力派,而且是每人限购两碗拉面,屌丝如我马上冲去排队买泡面,韩国的欧妮都是先补妆的,对自己真是好严格呢!吃完休息一会儿就下山了,下午风雪更大了,已经不允许上山了,我们趁早下山了

下山吹雪,汉拿山的公共设施蛮不错的,赞一个!公交车一个小时一班车,为了不错过时间,我们跑啊跑,可惜我俩吨位都比较重跑了几分钟都喘成狗再也跑不动了,这时候我的厚脸皮就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竖起大拇指弯个腰。嘿嘿!一辆私家车就停了下来,阿扎西同意给我们搭车送我们去公车站,谢谢阿扎西!

爬了一天的山晚上必须吃顿好的,本来是去吃本家烤肉的,本家烤肉有两家,一家在乐天附近,这家说是吃烤肉其实是以排骨汤为主,我们门口看了下没进去,另外一家在新罗附近,但是我们没找到,最后进了一家吃韩牛的烤肉店,虽然很贵不过是真心好吃,老板娘亲自给你烤肉,点菜全靠笔画和瞎猜,吃完肉感觉还没饱又加了份汤和饭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济州岛其实不适合买买买,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都不大,品牌也不全,两个免税店都没有伊索,没有CPB,阿玛尼的粉饼全面断货,YSL全线断货,本土牌子基本货全,就是很多都是捆绑销售,买起来跟批发一样,也是心累……韩国买鞋子还真不错,三叶草绿尾到手450块,虽然有点过时不过胜在价格好!给朋友带了三双毛毛虫鞋子,270不到一双,也还行!最后附一张成果图!

最后一餐去网红店拔草,济源参鸡汤,人满多,需要等位,只做鸡汤和鲍鱼鸡汤,鸡肉很嫩,总体来说还行,不过没有惊喜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10 13:3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3 13:55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7-02-13 13:55:12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手机拍的,一台苹果 一台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