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游世界:彩云之南--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

初到云南,去看看丽江这个艳遇之都,那个传说中充满文艺情调的小镇,并顺便去了美丽的泸沽湖

交通

路线:成都--丽江--泸沽湖--西昌--成都

去程选择坐飞机从成都直飞丽江,提前三个星期买的大概900多,然而在提前几天的时候降到了三百到四百,赶上国庆假期,机票反而很便宜。

到了丽江三义机场后出站坐机场大巴,20元一人,坐到终点站下来离古镇还有一些距离,可以选择拼车或者打的。拼车10元每人,打的不知,应该也不贵。
提前在网上定好住宿,可以叫司机把你放在离你住宿比较近的地方。

之前预定的客栈在四方街附近,在大水车下来走不了多久就可以到,放好行李就准备出门逛街啦。

丽江古镇分了三个古镇,其中最主要的是大妍古镇。古镇上的道路全是石板路,拖着行李不好走但确比其他古镇来的美丽。街边有很多卖明信片,手鼓,木刻的小店,还有具有民族特色的东巴纸专卖店。街上还有很多拉人编彩辫的小贩。彩辫10元三根,不过我遇到的大妈强行想给我编6个,因为太多不喜欢推辞了好久,大妈不停说着66顺风俗一类的东西最后编了三个用的双线,依旧收了20块.....

古镇上的住宿都挺有特色,如果非旺季的话可以到时再去定,价格也十分便宜。古镇上饭店众多,基本家家都有“水性杨花”这道菜,虽然是素菜,但味道还不错,是当地特产的一种菜,吃着感觉很清香。

因为此行的目的地主要是在泸沽湖,因此在丽江呆了一天之后第二天启程去泸沽湖

感受一下丽江的蓝天与悠闲

泸沽湖也需要提前在网上定好住宿(一般使用的是飞猪),并通过旅店(泸沽湖的住宿)定好从丽江前往泸沽湖的车票,走的时候再通过旅店老板定的前往西昌的车票,从西昌坐大巴回成都。返回丽江的话也可以坐这种小车返回。但如果要去西昌的话就只有大巴车。最好提前跟老板说好并再三确认,不要随便在当地人那买票。(开大巴车的师傅告诉我们,因为当地没有客运中心,所以有些当地人会乱卖票,一趟车多卖出十几二十张车票也是有可能的),当天回程的车上就有人因为买的当地人卖的票被赶下了车。
泸沽湖的旅店老板很热心,因为环境原因住在一楼会有一点潮湿,后来换到二楼就会好很多。老板定的车多为六人坐小车,价格单程大约100元每人,由一个车队的人一齐出发,偶尔会出现超载的情况。

车程:6-7个小时(全程路很烂,请备好晕车药,不过听说现在路已修好,全程4个小时左右)
出发方式:拼车,早晨6点左右出发

沿途经过一大片格桑花田,司机还特意把我们放下来拍照。

泸沽湖

住宿:泸沽湖阿普驿馆
老板娘人相当好,来回的车都安排妥当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骑行:去泸沽湖的人大部分都会选择环湖。
环湖的方式有四种: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拼车环湖。
个人比较推荐电瓶车和摩托车(当然不会骑或者技术差的请不要轻易尝试,山路还是挺危险的)

骑行最好从上午开始,因为环湖整个需要4-6个小时(电瓶车速度),不推荐自行车,山路骑着太累很难有能坚持下来的。许多店家都提供拼车服务,拼车虽轻松但遇到旅游旺季会在路上堵成狗,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乐趣。

云南之美在于她的闲适,与世隔绝
彩云之南不仅有美景,更有一种让人向往的生活态度。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10 11:06

2017-02-10 11:07

引用 wuwei 发表于 2017-02-10 11:06: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wuwei:感觉没有很多需要做攻略的地方。买张机票就去吧!

2017-02-10 11:1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