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下春意的玩乐体验:奥兰多之环球影城+迪士尼(一)

Fay (渝北) LV.3
2017-02-10 10:48 406/1

奥兰多,一月份依然是二十来度的气温,舒适宜人,被网友称为世界上最好的休闲旅游城市之一。与洛杉矶迪斯尼齐名的世界上最大的迪斯尼乐园就坐落在此。作为蜜月旅行的第一part,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完全是为了满足一枚少女心和一枚玩童心。

关于门票
门票可以在官网或者某宝上提前购买,差别不是特别大,买的天数越多越划算,根据自己的时间搭配,丰俭由人。进园的时候只需要扫描电子凭证和指纹。
现场买票要排队,比较费时间,而且比官网略贵,不推荐啦。

关于住宿
可以选择住在环球影城和迪士尼各自的园区,价格有几种档次,卖点是专门的门票,迪士尼的是一个米奇手环,所有消费与之绑定,也提供园区内的交通。我们因为不想换地方搬行李,选择了在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之间的一个度假村,每晚不到100刀,在booking上预订,也有免费交通车可坐。周围饮食齐全,有中餐,歪怀好用,外景不错。

关于饮食
环球影城园区内有三种规格的饮食消费,1个$在14.99刀左右,最高的3个$是在30-59.99刀。消费越贵,环境越好。一般的就是快餐啊星爸爸之类,汉堡汉堡和各种汉堡。稍微好一点的环境可以吃点海鲜,喂下鸽子。3个$的很少,一般需要预定。比起在某些景区吃68人民币一碗的泡面,这个消费还算良心。进园区安检需要逐一开包,不过似乎没有严格限制外带食品。

第一部分: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Universal Orlando Resort)由两个园构成。一个叫做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译为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另一个叫做Universal's Islands of Adventures,译为环球影城冒险岛。(以上搬自度娘)两个园隔得挺近,同样的交通都可以到达。
有两个建议:下载“Universal”的APP,上面有各个项目的等待时间、秀的时间和地图等,很方便。不用担心流量,人家歪怀全覆盖哒。

另外就是拿好地图,做好规划。虽然不是旺季,但是热门项目可能需要排队四五十分钟,所以最好是选好路线错峰游。当然不差钱的可以买Express,快速通道。不过也有免费发放的情况,比如我们偶遇前方实验机器故障,在船上等了十几分钟,下船就人手一张ex。

一周的开园时间、坐轮椅可玩项目、身高限制等信息一应俱全;项目标识也丰富,看到EX请不要怀疑,早点去排队。
赞一下对残障人士的照顾,很多项目有专门的通道,座位也会留出轮椅的位置,如果不能直接上轮椅,传送带也会调到非常慢,保证他们能从轮椅上换过去,几乎没有障碍。

第一天是环球影城。
下面是地标照

进园第一个项目是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用人话说就是戴3D眼镜看小黄人电影,身临其境地与一群呆呆互动。首因效应告诉我们第一个项目是多么重要。玩完以后总结出套路,套路一:主题杀。主题是很多人喜欢的萌贱小黄人,等待区不无聊,也颠覆了长期被国内伪3D压迫的观影体验。

套路二:购物杀。观影结束出门就是周边商品的购物区,非常齐全且诱人。这个时候忍不住感叹一句,还好我已经不是一个宝宝了。当然,也有打脸的时候。没有小黄人的图,上海绵宝宝店可好,反正都是黄哒。

套路三:合影杀。Cos人物的工作人员都炒鸡尽责,个别在造型上很拼。

类似的项目还有怪物史莱克、变形金刚、外星人等,这一类都是关进一个根据剧情设计的封闭空间,然后在铁轨或者电缆的拉扯下进入剧情。比如我们戴上4D眼镜,化身变形金刚的一部分,参与电影里的各种打怪和被怪打,被向上和向下各个方向旋转跳跃,偶尔配合情节被洒洒水啦喷喷火啦,或者自己持枪上阵,在同伴或者自己的尖叫声中赢得最后的胜利。总的来说不会特别刺激,以上标准由胆小狗张提供。

下面要说的就是热门的哈利波特区,还原的对角巷啊。完全的消费区,买魔杖买衣服,买买买!魔杖在对角巷里是有魔力的哦,看到有小盆友指挥店里的毛衣自动进行针织。那个龙好像半个小时喷一次火,不过没有拍到。

这里的项目发生在Gringotts银行,可以参观邓不利多的办公室、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最后坐着小火车跟着哈利波特一起逃离。这个是热门项目,而且不能用EX哦,所以要做好排队准备。

此外就是看各种秀。比较精彩的是“universal orlando 's horror make_up show”,两位主持人比较美式幽默,邀请观众上台体验“断手”等场景,了解恐怖片的拍摄。听不懂的时候跟着笑就对了。
户外比较多的是一些歌舞秀,海绵宝宝、小黄人等,欢乐多那种类型。一天会有几场,APP和地图上都会有时间表。

最后是游客照

第二天:冒险岛
名字听起来就比环球影城刺激,事实上我在里也就是个废材了。不过男生都会喜欢这个园,完全就是活在行走的电影中呀。
友情提示,自备雨衣。

先写哈利波特园,与前面环球影城提到的园,其实都是由华纳兄弟与环球影城公司合作兴建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霍格沃茨城堡与人工白雪覆盖的霍格莫德村,将哈利波特书中的魔法世界真实呈现,造价数十亿美元。
补充一句,对角巷和连接两个园区的魔法列车必须要买一日两园的票才能坐。

这里有各种参考原著“哈里波特”里的特色商品,深受巫师们喜爱的“黄油啤酒”等饮品及食物。七刀一杯,排着队买的人手一杯的拍照神器。几乎没有酒精味,上面的淡奶油甜甜哒。

说到正题,冒险岛的项目刺激度就大一些了,几乎都是小型过山车。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很热门,是还原场景的体验项目。玩到现在,我们都会根据保护措来衡量项目的刺激度。当坐到椅子上发现每个人被单独隔离并捆绑严实的时候,我默默闭上了眼睛,不要问我为什么。
同样热门的还有Jurassic Park River Adventure和Dudly Do-Right's Ripsaw Falls两个激流勇进。前文提到的小雨衣,拿出来多裹两层吧。我的防晒衣加雨衣都没有抵挡住啊。

稍微温油一点的项目应该就是金刚和蜘蛛侠了,都是保护措施不太严厉的类型。金刚整体造型阴森恐怖,但节目比较老少咸宜,跟它本人一样。

项目里的扛把子当属绿巨人过山车,看轨道就很酸爽了,我就不上去为大家尖叫了。据说已经在测试VR过山车体验,不知道是什么感受呀。
粉色夕阳下,气势磅礴的绿色过山车,曲折蜿蜒,与隔壁冷静厚重的跳楼机相呼应,显得格外吓人。

又到了说秀的时间,冒险岛的街景秀不是特别成体系,除了哈利波特的歌舞秀,还看了一场实景秀,英雄救美,但是美女比英雄还能打。其中不乏爆破和中国功夫的元素。小插曲是观众席中间也有爆破,并且是水里爆破,我和郭老师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把刚刚晒干的衣服又湿了一遍。

最后放个大脸火鸡腿和各种买家秀压压惊吧。
火鸡腿求你们千万不要人手一个,吃不完,真的!除非给我加一瓶老干妈。

好玩!魔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