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

2017-02-10 10:52 369/4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这次泰国之行说好了是次亲子度假的,没想到活脱脱地上演了一次“泰囧”。因为这次“泰囧”,我和老公的手机双双落水,里面很多珍贵的照片没有及时备份,只有几张发微信的照片得以保留,所以此篇攻略的前半部分大多都是文字了,希望各位爱好旅游的朋友们出门一定注意安全,特别是带孩子一同出游的时候更要考虑周全。

1. 曼谷

到达曼谷已是下午4点多,因为飞机误点,等专车来送我们去酒店就等了好久,所以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基本黑了。。。

曼谷选择的酒店是曼谷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Bangkok),地处繁华市中心商业区,硬件和服务都让我们十分满意,大使入住礼物是一只可爱的泰迪熊,前台还会专门送客人进房间,所以儿子抱着小熊,拉着漂亮前台阿姨的手就这样屁颠屁颠地入住了!

大爱这只泰迪熊~洲际大使礼~

楼下就是四面佛和最热闹的商业区,cenralworld、ZEN、BIG C统统都有,而且中国新年的味道居然比在上海还浓烈,到处可以看到Happy Chinese New Year~不过更多看到的是他们已故国外的画像,基本每个地方都有,看见泰国人民对于这位已故国王的爱戴程度。

这就是四面佛,地方不大,人气和香火却十分旺。

惯例,上浴照,羞羞哒~

2. 心有余悸的一天——泰囧,太囧

“泰囧”开始于到曼谷的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早饭,选择算是泰国酒店中多的了,儿子“表情包”出现,虽然对食物的口味不太满意,还是对今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我在携程上买了Safari world(曼谷野生动物园)一日游,因为动物园比较偏远,没有地铁或公交达到,只有包车或跟团,比较下来还是跟团轻松、划算一点。跟团一日游包括了往返的车辆、动物园及海洋公园(两个公园紧挨在一起,一起玩一天足够了)门票、中午的自助餐。导游发给每人一张动物园的地图,上面有他的手机号码并明确了每一场动物表演的时间和地点,接下来可以根据需要在园内自由观看,到集合时间再一同乘车游览。

上午的表演,儿子的兴趣都不是特别大,因为这种表演可能看多了吧,没有特别的兴趣和耐心,都是看到一半就出来了。反倒是一个“长颈鹿喂养”是特色,100泰铢一桶芭蕉,用树杈叉芭蕉给长颈鹿吃,真的有上百只长颈鹿了吧,在围墙后伸出伸出脖子来舔芭蕉吃,真的特别可爱,还会滴口水,吃不到的还知道偷袭你的芭蕉桶。中午的自助餐真的不咋的,没有什么吃的,本来看了评论也不抱太多希望,只是找个地方填饱肚子而已。

泰囧

真实版“泰囧”上演!!!此处开始无图记叙一段。。。

吃完饭出来看到旁边河上有天鹅船,是脚踏的那种,没有电动的,100泰铢半小时。我们都觉得脚踏船太累了,可拗不过小孩子,他喜欢就付钱上船了,没想到刚踩了几下到河中心,孩子爸脚底下就开始不断渗水出来了,大喊“HELP! HELP!” 也就2秒钟的时间,船就整个翻了!当时脑中一片空白,孩子爸入水后喝了两口脏水,马上去摸孩子,还好一下就摸到拉出水面了!但想想也后怕,因为虽说水可能不深,但对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当时水已经完全没过头顶了,而且船整个扣在头顶,就怕对他今后心里会造成阴影。这时工作人员才划船出来想要救我们上岸!我不会游泳,先把儿子送上船后,只感觉脚下都是淤泥,踩不到底,只能一直拉着沉船浮在水面上,这时儿子急哭了,一直在喊:“妈妈上来呀!快点上来呀!”我知道他是真的在担心我,真的害怕,所以只能硬着头皮花了吃奶的劲爬上去了(事后两个手臂整整酸疼了一个晚上,怎么都睡不着,使不上劲了)。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马上带我们去了纪念品商店,给我们干净的衣服和毛巾,让我儿子简单地在后面的休息室冲了把冷水澡,换了衣服又去了医务室,对我们做了简单的伤口抹药和检查,又送了一只粉色的小海豚给我儿子以示安慰,帮我们用吹风机吹干护照和出境卡,对于这些我们都感觉他们是在真心感到抱歉,心慢慢地安定了一些。只是我们两个的手机都落水无法开机了,对于出门在外的我们相当于切断了一切对外的联系,感到特别无助,想要他们赔偿或是给我们我们修手机也行,对此,他们开始了一下午的持久战!先是广播把导游找来想要旅行社负责任,但那个导游木纳的很,当然他也不想负任何责任,直到后来我们提出先送我们回酒店,他居然说要我们继续出去玩玩,等团队集合后一起带回!几个小时后,我们都身心俱疲,特别是儿子刚刚从惊恐中回过神来,都想快点回酒店洗澡休息了,根本不想和他们多费口舌,在这个偏僻的郊区等于被孤立起来任他们处理的感觉,所以坚持要动物园先送我们回酒店,这时动物园才答应去修手机,修不好再买两台一样的手机还到我们酒店。晚上我们都不敢出门吃饭,生怕他们找不到我们,但是等到8点多都没接到任何电话或信息!还好我们还带了iPad放在酒店,与携程客服联系后才得知在泰国找不到我们两个手机的型号,我们说我们都要求助于使领馆了,因为护照进水都不知道能不能回国了,他们这才重视起这件事,当晚10点半由当地旅行社懂中文的人陪同动物园方来酒店处理。。。说真的,最后赔偿的仅仅是手机的钱,我们没有要求任何其他赔偿,也没有要求去医院全身检查,是我们觉得本来开开心心出来度假的,不想折腾,也没有时间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任何牵扯,人身安全最重要,他们肯补偿一点,我们至少安慰了许多,毕竟我们还要忘记不快,继续我们的旅程。。。

3. 曼谷——芭提雅

第三天计划是中午赶往芭提雅的,所以想上午等商店开门去买个手机方便联系,还好酒店在市中心,这时候就觉得选洲际真是棒棒哒~

洲际的楼顶是露天泳池,很美,有风也不热~

儿子特别爱这条给他心里安慰的粉色小海豚,称它为自己的小宝宝。。。

然后在大堂吧喝了welcome drink,商店就差不多开门了。。。

国产机在泰国买实在是要比国内贵,考虑各种因素,还是苹果的通用性最强,iPhone 7 128g的在做活动,加上退税,大概在人民币5300左右,确实比国内便宜了近800

买好苹果,有了手机好像就有了全世界,再也不怕不怕啦~包车前往芭提雅,开启正式的度假生活!

失落世界

芭堤雅盛泰澜幻影海滩度假村(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上次来芭提雅住的也是这里,感觉特别适合小孩子,因为有个名为“失落世界”的水上世界(漂流池),有无边泳池,有儿童乐园,有私人沙滩,在酒店就可以满足一切所需~

可惜的是酒店普通房间都是没有浴缸的,儿子洗澡喜欢浴缸,故要求升级换房,无奈当天满房,只能第二天开始入住club套房,有且仅有一间,故别无选择,一天多1000多,后证明升级正确,房间好了真的不止一点点~还可以享受club待遇。

把沾着发臭淤泥的东西统统洗了一遍,放在阳台晒晒晒~太阳真的超好,一会儿就干了

幸好,儿子还肯下水游泳,玩得很开心。

晚上,可以坐tutu车,10泰铢/人去市中心,当天根据方向不同,你随时可以喊停车换一辆不同方向的车,包车谈价的话起价是200泰铢/辆,酒店也有班车去cenralfestival,50泰铢/人,小孩不占位不要钱。我们去了芭堤雅泰迪熊博物馆,它是东南亚第一个成立的泰迪熊博物馆,由韩国设计者进行设计,整体风格与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馆十分相似,是个凹造型拍照的好地方,晚上去根本没人,随便看随便拍。

各种主题,我就都剧透得差不多了吧,可能不带孩子会觉得无聊,孩子还是有滑滑梯,考古现场等体验可以玩玩的。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适合更大的孩子去玩一些新鲜刺激的项目。

4. club套房

早餐过后,儿子就要求去买挖沙桶,大概是昨天看到别的小孩子在玩吧,250泰铢一套挖沙工具玩了一小时就没兴趣了。。。毕竟芭提雅酒店里和海滩上的沙子都不如海岛上的来得干净细腻,要真的想玩大家可以去坐船出海,可兰岛一日游本来是计划中的,因为前两年去过,觉得那个水质和沙质都棒棒的,但经历了“泰囧”事件后觉得还是太平点,在酒店玩玩吧,酒店也能满足儿子的一切需要了,他根本不想出门酒店门。

玩得差不多中午了,决定坐酒店班车去市中心解决午餐问题~
centalfestival算是芭提雅最大的百货商店了,有免费的儿童推车可以租借,还是minicooper的,小孩子应该都喜欢吧,大多酒店班车都有往返接送班车,一小时一班。5楼是吃饭的地方,4楼是儿童用品,有反斗城,地下一层有大食代和超市,还是挺方便的。

傍晚时分的芭提雅海滩美得像一幅画~

回到酒店就差不多可以换房啦,今天升级入club套房啦!~

再来看看ZULU FAMILY CLUB,也就是行政待遇的行政俱乐部,个人感觉没进去前觉得挺神秘的,进去后发现很普通,可以吃的玩的东西都很少,相对于洲际的行政待遇还是要差很多的。

无奈晚上酒店门口炒了几个菜带回房间,真的是中国人炒的,比泰国菜好吃多了~

5. 酒店宅

第五日,继续酒店宅~泳池边吃吃冷饮和爆米花也十分悠哉~

酒店新开了一家纪念品商店,很小,但有带邮票的明信片卖,还可以写完后放到酒店前台帮忙邮寄,国际的卖40泰铢/张,泰国国内的是30泰铢/张。

小家伙实在吃不惯泰国菜,因为都有点辣,只能吃吃西餐,门口便利店看见有儿童方便面可把他开心坏了,也挺难为他的。。。

如果还想玩更刺激的水上乐园,这个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车来酒店接送呢~

晚上酒店每天有不同的主题派对,今晚是在海滩边BBQ~

沙滩上还有编辫子的,应该叫“脏辫”吧~差不多一头是400泰铢,可以保持一个月,据说也可以洗头,这点大妈中文说得溜溜的,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各种花色各种珠子,随你喜欢~有小女孩的可以去玩玩,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可以搞定了。

6. 到了离开的日子,儿子不愿意回家了

第六日,也是最后一天了,起床后发现下雨了,只能在室内玩玩了,于是乎儿童乐园成了好去处,当然这里的儿童乐园也是收费的,50泰铢一小时,当然也有包一天的。旁边还有电玩屋和健身房,也可以打发打发时间。

健身房~

最后飞回上海啦~曼谷机场还是很大的,到机场记得要先去办退税,带着物品、发票和退税单去柜台敲章,要过了安检再找柜台去拿钱,不过只有提前2个半小时才让办登机手续,所以时间不是很宽裕,要抓紧时间,看到喜欢的就不要犹豫了,最好之前做好购物清单就方便多了。Kingpower里面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中文了,各种奖券抽奖优惠活动也不要错过了~

每次旅行都感觉儿子明显长大很多,这次尤为明显,这就是亲子旅行的意义吧~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0 20: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13 12:06

宝宝好萌。那边当地包个车方便不?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有家易途8的价格还比较实惠,不知道靠不靠谱呢?

2017-02-27 09:11

我是在携程上包的车 曼谷接机119 曼谷到芭提雅酒店和芭提雅酒店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都是303 当地包车的话市内的应该还好,价钱差不多吧,稍微便宜一些,但如果差太多就不好说了,有可能还会多收你高速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