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抚仙湖→建水→版纳8日)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前的碎碎念:在家待久了,总想出去走走看看,疏解下因上班忙碌压抑的情绪,介于冬日只有海南和版纳比较暖和,两者对比下,我们选择了版纳,体会下不一样的民族地域文化。我们的队伍比较庞大,四个大人,外加一个10岁的小姑娘,只有大胖一个男生,所有苦力活都是他负责搞定。云南的景点比较分散,综合考虑我们选择到昆明再租车自驾,这样行程会比较自由。

出行路线:
Day 1:     å®¶â†’昆明 ï¼ˆå®¿æ˜†æ˜Žï¼‰
Day 2:     æ˜†æ˜Žâ†’抚仙湖→建水 ï¼ˆå®¿å»ºæ°´ï¼‰
Day 3:     å»ºæ°´â†’勐腊(宿勐腊)
Day 4:     æœ›å¤©æ ‘→中科院植物园→告庄 ï¼ˆå®¿å‘Šåº„)
Day 5:     åŽŸå§‹æ£®æž—公园→告庄 ï¼ˆå®¿å‘Šåº„)
Day 6:     æ›¼å¬å…¬å›­â†’北回归线标志园→墨江 ï¼ˆå®¿å¢¨æ±Ÿï¼‰
Day 7:     å¢¨æ±Ÿâ†’斗南国际花卉市场→昆明 ï¼ˆå®¿æ˜†æ˜Žï¼‰
Day 8:        æ˜†æ˜Žâ†’家

第一天:家→昆明

é«˜é“åˆ°æ˜†æ˜Žå—站已经是晚上22:54了,因为前期考虑就近住宿,所以定了呈贡的酒店,结果到南站后发现出租车司机因为太远,都不去。悲催的在南站晃荡了一个多小时才想到和酒店联系。酒店很好,派了小哥来接我们,费用30。第一天晚上住在昆明呈贡区枫叶王府商务会议酒店。

第二天:昆明→抚仙湖→建水【217公里】

å¤§å­¦åŸŽå‘¨è¾¹å› ä¸ºæ”¾å‡æ²¡æœ‰å‡ºç§Ÿè½¦ï¼Œæ‰€ä»¥ä¸€å¤§æ—©è¿˜æ˜¯è®©é…’店的小哥送我们到神州租车。租好车我们就一路赶往抚仙湖了。
        æŠšä»™æ¹–,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60多公里,湖水平均深度为87米,最深处有157米,透明度平均为8米。我做攻略的时候是冲着铜锅鱼去的,结果到了才发现景色和鱼一样美,湖水真是干净,透明度很高。沿湖路边有很多农家乐,基本都是主打铜锅鱼,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了中餐。铜锅鱼🐠做法比较清淡,保留了鱼本身的鲜美,搭配的蘸料又可以满足重口味的我,还是比较推荐的。后来听朋友说抚仙湖的醉虾也比较有名,可惜没点,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哈哈哈。

æŠšä»™æ¹–去建水的路上,发现一个村庄🏡的田地上晒了好多萝卜干,很有意思。

å»ºæ°´åŽ†å²ä¸Šæ–‡å³°ç››è¡Œï¼Œä¹Ÿæœ‰â€œæ–‡çŒ®åé‚¦â€ã€â€œæ»‡å—邹鲁”之誉。我们到建水已经下午5点了,来不及看文庙和朱家花园,所以到同心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杀到大板井吃豆腐了。建水的古城建筑和饮食还是比较有特色的,特别是草芽,比传说的汽锅鸡好吃太多,我们点了两盘都吃不够。推荐香满楼餐厅,性价比较高。

第三天:建水→勐腊县【554.7公里】

å‘Šåº„到望天树景区有3个多小时路程,如果住告庄再去景区玩,一天玩不了两个景点,所以大胖子临时调整,直接到离望天树景区半小时车程的勐腊县住宿。云南高速弯道较多,高速限速80-100,我们整整开了8个多小时,才到勐腊县香榭酒店。中途还因告庄酒店小妹推荐,下高速去告庄吃傣菜,事实证明不太靠谱,小妹说的地方又远又没东西吃,最后只吃了碗米线,还耽误了一个小时。
       å‹è…ŠåŽ¿ä½äºŽäº‘南省最南端,东、南被老挝半包,西南隅与缅甸隔澜沧江相望,共有26个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相对整个行程的其他地方,这里的物价算最低的了,煮熟的玉米2块一斤,黄瓜2块一斤,芒果5块一斤,强烈推荐玉米,又糯又香。

第四天:望天树→告庄【140公里】

æ—©æ™¨çš„勐腊还是很热闹的,住的地方出来没多远就有一个菜市场,我们晃荡了一圈,买了一种用糯米做的饭团,里面可以包香肠之类的菜,真的非常赞,大胖子一口气吃了两,味道太好,以至于没来得及拍照。
       æœ›å¤©æ ‘景区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的核心,景区内的望天树通常在40-60米,最高达80米。我们买的套票,从水、陆、空全方位体验雨林。景区中最有名的空中走廊是借助数十棵望天树的树干,用钢索和尼龙绳搭出一条34米高的悬空吊桥,值得体验。板根、绞杀、寄生附生、滴水叶尖、老茎怀春随处可见。

æœ›å¤©æ ‘景区到中科院植物园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因为是冬天,植物园花比较少,大多都是植物,我们没有买电瓶车票,只在西区随意逛了逛,来这主要是让小朋友多认识花草,没有小朋友的可以忽略,个人认为性价比没有望天树高。

第五天:原始森林→勐巴拉娜西【20公里】

åŽŸå§‹æ£®æž—公园景区离告庄只有不到20分钟的路程,所以今天比较悠闲。森林公园最有名应该是孔雀放飞了,实际看,还是有点失望的,大部分孔雀的羽毛都已脱落,飞到岸上的孔雀仅有那么一两只会开屏,还是不太美的那种。原始森林公园有个丛林飞跃值得体验,因为有老人小孩,我们玩的是A段,还行,B段传说更刺激,下次再玩,哈哈。

ä»‹äºŽæ›¼é£žé¾™çƒ¤é¸¡çš„火爆程度,5点我和老娘就去抢位了,结果还是很多菜没有。我们点了烤鸡、香茅草烤鱼、菠萝饭,蕨菜、刺五加、牛泡皮、凉拌凉粉。烤鸡的味道还是名副其实的,青菜都是生的直接蘸酱吃,刺五加真的是一种有刺的青菜,那味道真是……

åƒå®Œé¥­æˆ‘们就赶往勐巴拉娜西艺术宫看演出了,我们通过淘宝买的演出门票100块钱一张,隔壁跟团出来的大姐说她们花了260一张。演出的舞台相对比较简单,演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只能说无功无过吧。

第六天:曼听公园→墨江【272公里】

æ›¼å¬å…¬å›­ä¸Šåˆ10:30有一场大象表演,在公园的最里面,我们10:15到公园门口就开始一路狂奔,到了看到有三只大象被栓在表演场地里,个人感觉还是比较残忍的,后面的表演就没怎么看了。公园里面的风景不错,走走停停逛了2个多小时。
        ç‰ˆçº³å¼€å›žæ˜†æ˜Žè¦8个多小时,为避免开车太累,我们决定今天下午先开一半路程,赶往墨江住宿,顺便可以到北回归线标志园看看。

第七天:墨江→昆明【252公里】

ä¹æžç”Ÿæ‚²ï¼Œå¤§èƒ–子一路开车太随性,领回一条高速超速百分之五十的违章。神州租车代办需要支付高达5300的费用,好贵。为了节省开支,我们跑了玉溪市交通违法处理中心、昆明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和车管所,基本一天都在跑这个事,在所有人垂头丧气觉得拯救不了时,交警一小哥建议我们去高支队问问情况。结果发现昆明针对游客租车产生的违章只要交罚款就好,不扣分,所以最后我们只是交了300块钱,我要给交警小哥送一排爱心,太棒了。
       æ•´ç†å¿ƒæƒ…,我们跑到斗南国际花卉市场看花了,因为到的比较晚,大部分店主陆续开始收摊了,问了问价格,花都好便宜,生活在这真是太幸福了。我花60块钱买了一篮多肉,本地150估计都不止,真是便宜啊。

第八天:昆明→家

ä¸ºæœŸå…«å¤©çš„行程就告一段落了,期待下次出行。

本篇游记共含2562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2017-02-10 11:35

引用 oο尒魚☆╮ 的图片:

2017-02-10 12:59

2017-02-10 15:05

这是李健那首歌里的抚仙湖吗

2017-02-10 18:03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7-02-10 18:0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