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昆山、苏州小游

心心语 (哈尔滨) LV.8
2017-02-10 10:56 309/4

在过年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收拾好行囊离开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到昆山去过年喽
订的是往返的机票,按照休假的时间挑选了一组搭配价位最低的组合
去之前先要了解昆山的温度,带好应季的衣服,会下雨,所以可以带把折叠伞。建议有鼻炎的宝宝戴着口罩😷

由于出发的时候哈尔滨下了大雪,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到上海浦东机场已经半夜一点半了

从浦东机场🚗到达江苏昆山已经快早上五点了,困意全无,湿润的空气感觉非常好。

初二自驾去淮阴,高速公路上有一半的路程是红色拥堵路段。中途会走润扬大桥跨长江,全长7.3公里。
高速服务区人山人海,买东西排队,这边服务区连肯德基🍟都有的,还有猫屎咖啡。我们买了这里的特产,嘉兴肉粽,蛮好吃的,咬一口冒油,香啊!
晚上睡觉冻懵了,这里属于淮北,和淮南的温度差好多,没有太阳都阴冷的。这里的人都开门开窗的我们在北方长大的人真的不适应啊,冻的头都塞到被子里也不行。

初四:锦溪古镇,感受着江南老街,小桥流水人家。

阳澄湖公园
芦苇荡
阳西

巴解园
据说巴解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初六:苏州寒山寺、枫桥景区
寒山寺和枫桥景区在一起
从寒山寺景区正街往里走,先去了寒山钟苑,听钟声甚有感触,不过敲钟是要花钱滴,¥10/人
提醒一下,门口收停车费的是骗子,收了¥30停车费,结果车还被贴了罚单。

景区随处可见诗词,也是《涛声依旧》词出处。

枫桥景区也是单独收票的
游览了江南,真的有置身画中的感觉。
江南水乡,了解漕运

老街里的店铺让你仿佛穿越了,这里有美丽的苏绣、剪纸,传统的手工艺。

寒山寺里香火旺盛
不过,就是这里看不到和尚

留园
中国有名的园子
盆景、奇石、花、树,满园子香气,让人流连忘返。

引用 心心语 的图片:

都在祈福拜佛么

2017-02-10 18:17

是的,都在祈福,而且还往这个大鼎里面扔硬币,我扔到最高那个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