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张家界

2017-02-10 11:10 371/4
  • 出发时间/2016-12-27
  • 人均费用/2000RMB

好的结束才是好的开始。。。

是要去哈尔滨的,喊了好几年的哈尔滨,因为partner,因为机票,可惜了!

行程

此次出行准备了一个月、主要是机票、规划行程。终于明白淡季出行不可着急。
D1 :(12.27)天门
D2—D4:(12.28——12.30) 张家界
D5:(12.31)凤凰古城
D6—D8:长沙

主要事件

湖南 20元假币很容易遇到,支付宝、微信很方便,小店都ok。
       我收到一张假币后,就在其他好多店遇到柜台上贴着20元假币警示。伤心呀。

【交通工具】
飞往张家界荷花机场,晚上飞,很便宜,主要是淡季,整架飞机三分之二空座貌似。公交车。班车。滴滴打车。火车。各个目的地之间都很方便。

【门票】
天门山:淡季成人209(含3块保险),这个价位就是索道加门票总共,必须身份证购票。    学生票没注意,估计一百多吧。

张家界:淡季成人136,学生85,包含景区内环保车票,不需要身份证。4天有效期。

凤凰古城:没购票。贾谊故居,沈从文故居之类的。好像是148。

长沙岳麓山 ,湘江,太平街,火宫殿,第一师范都是免费的。

【好吃的】
天门山:在汽车站隔壁吃著名的 胡师傅三下锅。
张家界:没吃当地特色。
凤凰古城:米粉,朋友说是正宗的西安肉夹馍,酸辣粉,梅菜扣肉饼(好吃),左邻右舍餐馆。
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梅菜扣肉饼,向群煎饺(1份7块钱,就说在这吃,要不然会给一个值3块钱的食品袋,如果有人想看看袋子长什么样,可以说打包的,看看长什么样子也不错,O(∩_∩)O哈哈~),长沙特色大香肠,老街鱼嘴巴,杭州小笼包(连吃了两天煎饺),(千万不要在长沙火车站跟前吃早餐晚餐什么的,贵,问个路还直冲冲说:不知道)

【衣服】

我穿的是运动鞋,加绒运动裤,衬衣加大棉衣
当地的女生都是板鞋、帆布。露脚踝,呢子大衣,感觉像春天

【住宿】
天门山:  宿距离张家界市汽车站斜对面,慢格调客栈,这个地方是民宿,周围环境一般,安全感不强,
                  滴滴打车师傅对这个地方评价很低,应该是同行之间。其实汽车站出口20米左右的7天,汉庭都是大家常住的。
张家界:    宿武陵大道7天优品,环境十分好,艺龙价位110一晚,住了3晚,没在山上住。
                  反正门票四天随便进出。该店门口是1路公交车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门——标志门站,其实也可
                  以自己走去,15分钟最多,直走不拐弯,熟悉之后就知道了,有问题就咨询前台,很好的。
凤凰古城:   宿青旅,名字忘了,70一晚。
                    本来想住临江房,淡季都是270,290,什么的,太贵了,看花眼了,就随便住了青旅,便宜,
                    环境就是普通,被褥不潮。
                  (与此同时我收了一张20假币, 应该是这家店找的,因为我清楚记得我付了一张一百,找我 一个20,2个5块)。
长沙:     宿7天火车站二店,门口有去火宫殿,橘子洲岳麓山的公交,很方便,站牌跟前就是杭州小笼包,很棒。KFC、麦当劳 都在眼前。环境也ok,窗户很大。

关于住宿:7天大家都了解,基本一样,就看里面设施。
吃的就是下图那几样,实在吃不惯的情况下就泡面喽。

具体历程

设想永远比不上现实。
       比如元旦放假竟然不是1,2,3天。
       比如考试就在离开的前五天。
       比如论文结束时间我正好在远方。

晚上8点飞张家界,联系了客栈老板,人家不接机,说是滴滴打车或者飞机场出租车都是10块钱左右。(我是滴滴打车去客栈花了8块,那位师傅没乱加钱。很感谢。不喜欢的是他一路上都在贬低我住的地方多不好,应该住他说的地方,他再给我找个导游带我逛。呵呵,有因必有果。)
       张家界市很小,机场到客栈10分钟车程,火车站售票处和汽车站售票处是挨着的。

第二天起来晚了,没咨询清楚店老板,12点才上的天门山。关于去这个售票处路线,高德地图就出来了,就在市里,看了之后就知道这建筑,这设计也太牛了。
天门山一日游:   上天门山有两个途径,第一,号称是全世界第一的索道,单程30分钟,刺激至极,美爆了。第二,99道弯的环保巴士,(我去的时候巴士路线正在修整)。我觉得还是乘索道美,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冬天的山还是很美的。

对陌生人还是存一半相信一般怀疑最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由于下山之后吃了饭,结果没赶上去张家界的末班车,好可惜(这个时候末班车是晚上7点),滴滴打车有人接单子,好像不到40,在等的途中,有好多人说40根本不可能,骗我的,因为没联系,不知道会不会加钱。手太贱给飞机场接机的滴滴师傅打电话,他说40ok,在此期间也有拉客的说40骗我呢。确实是骗子,害我把滴滴打车单子取消了,要是去我的目的地就得100,我拒绝,然后被撇在半路上,我想杀人。还有我的猪队友,唉,出行一定要注意队友。
       最后重新滴滴打车40+20去的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到武陵源区票价14,1个小时。

张家界森林公园分为杨家界,袁家界,黄石寨,天子山。环保车,索道都很方便。
我没有请导游,咨询7天前台,说的很详细,然后自己买地图游玩,很方便,省钱。十里画廊步行,小火车不划算,百龙天梯1分58秒貌似,58块钱,我赶时间就浪费了这钱,自从乘坐天门山的索道之后,其他的都是浮云。
这个地方吃饭太贵了,很坑人,一定要提前问好价钱再点吃的。再没有什么大事。

张家界游完,乘坐14元票价的班车回张家界火车站。

前往凤凰古城,我的路线:火车张家界——吉首  2个小时左右,吉首火车站左手100米处有汽车北站前往凤凰古城,票价24,晚上6点之前就是这价钱。之后就随便加价。大家尽早。目前路况也不好。
到了凤凰古城车汽车站之后,自己出租车凤凰古城15(这一部分可以跟古城自己住的地方联系,看住的地方而定),

长沙,我是吉首——长沙晚上8:40的火车,第二天6点就到了。(其实最怕坐夜火车,还好,有两个车厢是空的,可以找一个躺着睡)

长沙,消费相对于北方稍高,正常玩,交通什么的都很方便,我下载的爱帮🚌很实用,公交基本二块,景点之间很近。
譬如,貌似202司门口下车就是火宫殿,再下一站就是太平街,再下一站就是橘子大桥,反正问酒店服务员就万事OK。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0 15:40

引用 小西 的图片:

不错,点赞,欢迎交流

2017-02-12 00:0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13 13:55

引用 goodluckin 发表于 2017-02-10 15:40:0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goodluckin:所有的事源于一时冲动,想记录的心情突然没有了,其实后来在长沙也没什么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