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世界之泰美普吉

2017-02-10 11:16 392/1

慧眼看世界之泰美普吉游记
机票:亚航  武汉往返普吉  11000 三人往返
酒店 D1 Airport Mansion& Restaurant Phuket
   D2 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a Beach Phuket
    D3-D4 Phi Phi Cliff Beach Resort
    D5 Phuket Kata Resort
    D6 Phkut Airport Resort
1月31日中午午饭后,叫了快车去南站,坐3:05的动车,3个半小时到武汉。直接从汉口火车站换乘二号线到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出发航站楼非常的小,没有任何购物和餐饮。我们的飞机晚上11:45就飞了,居然10点才办理登机,人也比较多,办理登机托运加上出关,搞定后就登机了。插个题外话:2016年10月底订机票的时候发现亚航从武汉飞普吉要相对便宜,就立刻拿下,把低价票升级了一下,加了航空餐,选座,行李托运服务,大概一个人多200人民币,事实证明是值得的。不用买行李券,还可以优先登机,考虑低价航班的亲们推荐考虑。往返空乘全是泰方的,中午仅限于官方通知,去的时候我们坐第一排,舱门关闭之后空乘说接到通知还要等待20分钟之后,大家可以使用洗手间。于是大家全都在走廊上等待,空姐示意大家在座位上等,说了一段中文,反正我没懂。她就过来用英文求助问我这样的中文表达怎么说,并让我用拼音标注给她。之后她一直拿着小纸条练习中文发音。挺有意思的。
D1 :4个半小时到达普吉,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可乐还不错,上了飞机就睡觉,保存了体力。出了航站楼,就看到很多举着各种牌子接机的人。我们定的机场附近的D1的酒店,有免费的接机服务,之前就联系好的,说是会拿着有我名字的牌子在出口等,还是可乐爸眼睛尖,一下看到了。5分钟就到了酒店,这个酒店就完全是过渡了,只睡了3个多小时。起床后,可乐爸带可乐去附近的711买了方便饭,类似方便面,对付了一顿。9:30之前联系的车就来接我们了。我们一行8人,来接我们的基本都是12座的商务车,非常宽松舒适。车行1.5小时,到达卡塔海滩 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a Beach Phuket甜蜜马丽娜时尚酒店。酒店不大,设施挺新的,4岁以上孩子要加费用600泰铢(120人民币)一位。我们住的池畔房,可以直接从阳台下游泳池。酒店距离kata海滩步行2分钟,细节处也比较到位,房间里都有沙滩垫子,可以带到沙滩。早饭也比较精致。周边繁华方便,餐厅很多,massage也多。
安顿完毕,下雨了,就在酒店门口的饭店吃完午饭,打着伞到了海边,很快就不下雨了。太阳出来,海慢慢变蓝,很美。一开始,可乐有点害怕,海浪以来就爬到爸爸身上不敢下海。
玩了一会回酒店午睡,睡醒了,丫头又想去海边,这次换好了泳衣,和爸爸冲浪去了,玩的很开心。
晚上走的远一些,也没看点评,直接去了一家有中文门头的饭店,好像叫food market kata restaurant,没想到味道特别好,菠萝饭,海鲜都做的比较符合我们口味,生意也特别好,基本都是老外,一行人吃的很happy。

D2:早饭后,带娃沙滩挖沙,午饭后船公司的车就来接我们去码头去等1:30去皮皮岛的船。船票在懒猫家买的,大人143小孩113,应该比当地定贵,不过我喜欢事情落实在前面,放心。1.5小时船程到达皮皮岛,可乐也给力上船就补觉。下船交了20泰铢合4人民币上岛费。走没多远就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牌在等了,人齐后,工作人员麻利的把行李放上船,一行人也上了船,初见皮皮岛的海,各种蓝,清的一眼望到底,还能看到很多小鱼游来游去。入住的悬崖酒店在悬崖边,有自己的沙滩。房间比较大,每间有一个大露台。无边泳池不大但是比较精致,人不多,相对而言在通赛湾算是很清静了。安顿好了,就带娃去了沙滩,越往悬崖的反方向走,沙子越细。娃们挖沙子捡贝壳,不亦乐乎。夕阳下的皮皮岛很美,晚上的泰国菜并不受欢迎,虽然很贵,但是不合口味。酒店工作人员贴心通知,山上有很多猴子,晚上一定要管好门窗,夜里时不时也能听见猴子的叫声。

D3:包船跳岛,之前有亲说可以当地定,我还是不放心,提前定的,还是一个学佛的师兄给我的当地导游的微信帮我联系的。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非常正确滴。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和他微信联系,很方便又安心。当地华人阿勇,专门做普及到的旅游产品,他有专门的淘宝店。长尾船出海8人,定金100人民币,4000泰铢给船家合计人民币900元如果要上小岛 有400泰铢合80人民币的上岛费。船家阿力很准时,9点准时出发,体验了浮潜,好几个小岛的沙滩游泳看鱼。各种美好,亲们有机会自己体验。至于去了那几个岛不知道,阿力不会中文,英文也不太好,反正美好就对了。3点回到酒店,娃说不过瘾,又到酒店泳池游泳。

D4:回普吉的船是下午2:30的,1:30酒店要帮忙送行李。上午没有安排,就是宅酒店,宅沙滩。娃娃挖沙,大人晒太阳。单纯的闲着也特别好。到了普吉无缝对接,1个多小时到达Phuket Kata Resort。题外话,这个酒店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定的时候携程上就有人评价,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这个酒店的名字。后来包车环岛的时候司机也是没找到,送我们去机场酒店的车也是找错了。不过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应该是传统的泰式风格,酒店很大,就像是一个大的度假村,风景很美。一共3个泳池。我们住的是第二个泳池的池畔房。早餐很丰富。
安顿好了之后,外出晚饭,还是找到第一天晚上的那家饭店,他家的菜很是让人难忘,芒果汁和菠萝汁完全是纯果汁,芒果饭也很美味。

D5:包车环岛游  9:30的车,等了5分钟没来,直接微信阿勇,把酒店名片又发了一遍,他立刻联系司机,司机找错酒店了。立刻就过来了,也就耽误10分钟吧。去了卡伦观景台,日落观景台,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骑大象比较坑,大人180人民币,孩子120,不讲价,骑的过程中主动要小费,出来拿拍的照片300泰铢。总之就是暴利。所以大家可以在淘宝上定好,可能会比我们便宜。午饭在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可能都是做国人的生意,价格不便宜。下午去了普集镇,当天是周日,晚上有周日集市,店家们都在积极准备,我们的时间不允许,只能点到即止,回酒店等4点的接车去最后一晚的机场酒店。这次接车是在懒猫定的,4点05车没来,我就和懒猫客服联系了,也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弯,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说司机跑错酒店了,在那个酒店也等了很久。又一番沟通,终于在等了一个小时之后等到了车。这个环节是我自己的计划失误,因为接送服务很早就定了,包车环岛是出行前才决定的,因为从酒店到机场酒店需要1个小时,想着环岛的 6小时要保证,我就直接衔接了。其实可以直接玩完了让司机直接送机场酒店,这样就不需要再等车。还有就是如果能找到当地华人的代理就找当地人,这样联系起来方便,淘宝或者携程如果出现问题,联系起来的周期很长,可能还不一定能解决。
机场酒店在奈阳海滩附近,原计划去海滩看日落的,由于耽误了时间,就搁浅了。娃们晚饭后就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游泳。与其说酒店,不如说是民宿。小巧而精致,绿化和园艺都做的很好。

D6:早上起来可乐肚子疼,去海滩的计划又搁浅了。我想着完了,这个时候生病很麻烦。就赶紧用青草膏给她按摩,去外面晒了会太阳,没想到慢慢的就恢复了,又生龙活虎起来,谢天谢地。我还是不甘心,想最后看看海。就骑上酒店的自行车来到海边,被告知需要20人民币才能进入海滩,想想时间比较紧,只好作罢。就在乡间骑骑车,也别有一番风味。1:30,酒店免费的送机,把我们送到了机场。结束美好的普及之行。
建议:提前订好机票酒店,出行的项目。我个人建议多花点钱,买个放心
大部分酒店不提供牙具拖鞋,需要自己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