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和雪谷的冬天,我终于看到了

tankai68 (新乡) LV.8
2017-02-10 11:20 240/2

概况

2017年1月14日  新乡东——哈尔滨西——中央大街   住北北假日酒店
15日  公交车 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住北北假日酒店
16日  拼车去雪谷,住雪谷丽荣农家院
17日  雪谷续住
18日  雪谷穿越雪乡,住雪乡
19日  拼车返回哈尔滨,住中央大街附近晟博商务酒店
20日  哈尔滨西——新乡

14日 新乡---哈尔滨

一早跑到高铁站准备出发,之后坐了10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哈西站(当地叫高铁站是哈西站,哈尔滨站是哈站),因为中央大街离哈站较近,离哈西站较远,所以在下车前买了列车员推荐的一趟从哈西开往哈站的动车票,希望节省时间,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晚上的哈站外视线太差而且混乱,对于首次来到哈尔滨的我们出站后连公交车站都找不到,因为是高峰期出租车也不好打,费了半天劲才问清楚如何到路对面的公交站。

中央大街往从经纬街往里走100米见小路口左转就看到北北假日酒店了。

房间是地铺的样子很大,挺适合一家三口,这个酒店屋里真是热啊,而且是24小照的热力十足,晚上我只能把窗户开个缝透气。

放下行李就赶快去附近的老昌春饼开吃,8点半一进门服务员就说9点下班不接客了,但后来看到我们是外地游客而且只有3个人,就说坐下赶快点菜吧尽量9点前吃完,于是我们就赶紧塞了一顿春饼尝尝。话说这个春饼店里的菜品还是不错的,量也大,但是我们吃得太赶时间了,有点不舒服。

吃完就开逛了。

15日 D2天 冰雪大世界

8点起床,9点吃饭,买午餐零食(红肠、士力架),10:30公交到冰雪大世界买日场票。
晚约17点公车回到中央大街附近吃饭,超市买次日路餐,准备行装,行李寄存。
上午确认次日雪谷住宿。

雪谷:丽荣家庭旅馆 15045368524、0451-53552828 (4人间火炕住3人 150元含早、晚餐,公共卫生间;标间电炕住3人 200元含早、晚餐,独卫)
 老甄家客栈  15124565756、15046162350 (标间 独卫 180元 无餐;标间 公卫160元 无餐)

因为到的早,售票厅还没上班空荡荡的。

抢到最大冰滑梯的头名,幸亏在工作人员到之前先上来了,等到过一会儿工作人员上来说16岁以下的孩子不让滑这个,因为重量太轻滑到中间就停了,因为我儿子排了第一等了快半个多小时了,就答应让我和儿子合坐一个滑板下去。

只允许玩了一次大滑梯,而且好多大的滑圈滑道都不让儿童玩,当然安全是第一的,玩玩这些小滑梯也挺好的,来得早没人抢。

第一次见这种自行车,挺有意思,我因为玩冰上漂移还重重摔了一下,幸亏穿得厚。

坐公交回到中央大街,在酒店附近200米有家好评的锅包肉补充一下一天的能量,6点多去的还等了半个小时的位子

16日 D3天 哈尔滨---雪谷

因为第一次拼车没有经验,所以拼车是由雪谷的丽荣家联系好的,北北酒店大厅里也能联系拼车标价150每人,感觉哈尔滨去雪谷、雪乡的拼车业务有个信息圈,都是那几个车老板的车。早6点中央大街附近上车,下午13点到达。这一路因为早上起得很早,而且商务车挤得满满的,坐车也是很辛苦的。

这是接近雪谷的路跑了近一个小时

终于到地儿了

事先联系好了,四人炕给我们按三人收很宽敞,公共卫生间。

17日 D4天 雪谷续住一天

因为雪谷的人少,活动场地多,所以临时决定在雪谷多住一天,早上先于了一把洒热水

爬个小山拍个全景,村庄的河对面就是正规的滑雪场100元一人,不限时。附近还有冰上游乐场,50元一人,不限时,而且小孩玩累了回去吃饭后再回来玩不另外收钱。

18日 雪谷---雪乡 徒步5小时

我们先坐了丽荣家的马拉爬犁到山脚下,这样确实节省了不少的体力,因为我们登山的过程中下着雪刮着风对于体力损耗还是挺大的。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想节省体力就一定要买冰爪,如果你体力很好想要一定的挑战性就穿正规的雪地靴也能走,但是如果你是从雪乡往雪谷的方向穿越,建议你还是穿着冰爪的好,因为这个方向多个地方下山坡度很大,年轻人寻求刺激的除外。

雪乡村落的雪型确实比雪谷丰富,但是人流量太大,完全没有休闲放松的感觉。

清早去赶村外公交车再拼车返回哈尔滨,这时街上没有什么人

19日 拼车返回哈尔滨

因为觉得雪乡不适合我们,所以临时联系到上午9点返回哈尔滨的拼车,这样下午回到哈尔滨还有时间可以带孩子再去江边转转

1月20日高铁返新

又是9个半小时的高铁,这趟车无法通过北京东北而是走河北天津,在河北天津一直到出山海关的区间速度真是太慢了,见站就停,而且还因为让车晚点1小时,名不符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