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自驾攻略 -三日:游船 尧山 冠岩 阳朔世外桃源

谢八疯 (秦皇岛) LV.3
2017-02-10 12:08 362/2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
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
风儿吹来,是我和天空的对白,
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
——那英《春暖花开》

第一天
住宿万腾,午晚餐小南国,游船。
第二天,尧山,冠岩,阳朔,吃饭西街味道,住宿陌客。
第三天,十里画廊,大榕树,世外桃源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到桂林旅游,以前自己一人走走停停随处逛逛,也不做什么规划。
只是这一次是家庭自驾游所以对时间和行程上做了计划,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所以说世间百态先摆正自己的心态。

2017.02.02    农历初六  多云

当天高速还是免费通行,也由此导致了桂林短暂的旅游高峰期。
    出门前我在去哪儿上订了万达的万腾酒店公寓,通过比较得出,酒店式公寓适合家庭出行,先不说人数无限定,在一些配置上也偏向家庭化。

说一下万腾:
位于七星区的万达商场,有免费的停车场,由于方便我们的车是停下9栋公寓地下停车场,收费是两小时之内免费,15元一晚,从停车场上电梯就可以直接到客房很方便。还有万腾的前台居然是在保安亭的左边的一个小店面,不是评论里说的在六楼办公室。在前台交了押金,开房密码直接发送到手机,凭密码开门方便。

pa:在出门前几天就已经定好了酒店,但是但我们到了桂林以后,一个朋友来电话说他们一家也要过来,临时加了一间标间。我们定的时候才117.但是当天定就193.
以后还是提前预定好,至于说走就走的旅行,这还是适合自己一个人出门,像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还是好好规划一下吧。

十点多我们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去吃个午饭再开始我们的桂林之旅。

说到吃饭 ,小南国值得推荐一下:
    中午,我们十个人,团了一个十个套餐268.十菜一汤。
   晚餐,我们是十三个人,团的是369那个套餐,因为去的晚,店里一些菜没了,临时给我们换了好几样菜品。味道还不如中午。

在补充一点:
南环路的那个小南国好停车,去的时候客人不多不用提前预约,到了直接安排桌子。自驾就行不好的就是出去吃个饭就得想想门口或者附近停车场有车位不,此行真的是被停车折腾到了。

下午我们开车环了漓江边,去冠岩的那边公路。

我们定了下午四点的两江四湖的游船,两点从圩镇开车回市区。结果在七星区堵车了。

我们一家的车刚好在四点多找到停车位停下来了,游船一直在催不等人。我们坐上游轮半小时了,叔叔一家的车还没有找到停车位。

16:10是当天日游最晚的一趟了,事后,我把叔叔一家改签到了第二日8:10的船,改签费一人20.

桂林“两江四湖”,即指漓江、桃花江、木龙湖(含铁佛塘)、桂湖、榕湖、杉湖

我们是在日月湾码头上的船,在解放桥码头下船。在船上的话会有一个讲解员还有一个帮拍照的,拍照收费这就看你一个了,至于楼主一家人就在甲板疯狂的拍照。完全把摄影的给挤进船舱去了 。🙈
ps:解放桥码头那边停车场40
开车的注意了。

至于夜景 ,你们晚上可以直接到瀑布酒店然后延着岸边一直走到解放桥,哪里的夜景是极美的。日月塔,玻璃桥,岸边的灯饰…
这里就不放图了。夜游两江四湖嗯话看个人,楼主觉得就不必要了。你想体验游船可以白天,价格也是实惠,拍照也清晰。你想看夜间的风景,那就步行。

晚安晚安,这一天就这样吧。
在拥挤的市区,行车还是不方便,下一次就是直接把车放在停车场,然后自由行市区。

2017.02.03   初七   阴转多云

由于尧山的索道票是在去哪儿订了的春节特惠票,取票是在市区,七星公园正门对面的旅行社取的。

楼主提前订的十张是,单价35的特惠票!因为临时加人了,所以在取票点加了两个票50一个!

在尧山,门口换票很方便,上下索道差不多半小时,山上可游览的地方不多,半小时可以游览结束。
加上拍照休息,尧山两小时可以游览结束。

下午我们就直接从尧山开车前往冠岩。

冠岩的停车场也是要收费的,还有点乱,遇上人多的时候一开车到冠岩哪里,买票的一直追着说买票,停车,买水果..
游览冠岩的时候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步行进入景区,延着江边走。
ps:楼主的冠岩票是在某宝买的,50.一张。
给你们来一个截图吧

选择冠岩是因为一行人里有小孩,大家出来就是图个休闲开心,冠岩虽然设施陈旧但是胜在交通多样性。游船进洞的时候很刺激还需要自己打灯,坐小火车的时候也是,还有观景的电梯。
下了青云梯就是推销三花酒让我们坐以来听她说完,然后才可以走。因为我们不买,里面的推销员很不给脸的拉下了脸。
还有景区里面有一个加点的景观15元看瀑布。

从冠岩出来已经五点半了,甚好,天还没有黑。我们的下一个行程就是去阳朔吃饭休息。
到大阳朔的时候已经八点钟了,我们直接到的陌客主题客栈。客栈是不提供别车位的,我们几辆车找停车场也是一顿折腾。
🙈公安局对面哪家80一晚,我也是醉了,在此就不吐槽了。

我们吃饭是在西街里面,西街味道。
一顿下来不过四百,对于阳朔来说真的是想不到的实惠了。

西街味道  ,可以临江观景,就是风吹一点。夏天去的极力推荐给大家。在着吃饭还能看整条西街夜景。

2017.02.04   初八   雨转多云

楼主在陌客住的是观景大床房,拉开窗帘就是一幅美景图

ps:楼主的爸爸叔叔就是典型的游客了,早上七八点就起床去逛西街了。每人买了几百多的特产…
连沙糖桔也买了一大袋。
对于楼主这种旅游的专业户,我已经对买特产免疫了。
🙈
楼主当年跑去大理摆地摊也买大理手工品,也还不少游人买。
    不吐槽了

开车去十里画廊桥上的风景。
可惜的是没有自己骑行自行车。

世外桃源
🙊十几张票,在窗口换票,临时还买了几张学生票。
学生票是33一张

人山人海,我们只是进了检票口,然后就一直在这里站着!对!是站着!
等了一个多钟头!
我们坐船的序号是684.
我们进来的时候到615.
😂给你两个选择:
一是放弃坐船,直接去看他们景区的购物点。
二是,等着!
没看风景之前我们看游客人头就看了一个多小时。
感谢自己的大高个,没有沦落到看高人的屁股。🙊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此中人语云:“不足为外人道也。”🙈

下船以后还喝了一杯过寨酒。
我还以为是奈何桥上的孟婆汤。

抛绣球!!!

楼主的爸爸去接了一个绣球。🤗
送给了楼主的妈妈。

THe  end.
风里雨里,桂林艳阳烟雨在等你。

ps:希望景区素质能提高点,不负桂林山水甲天下之名。

引用 谢八疯 的文字:

楼主的爸爸去接了一个绣球。

哈哈哈,好幸运!这个绣球有什么讲头吗?

2017-02-10 14:16

就是一种形式吧,为了引起游客游览的气氛。接到了就当纪念品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