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泡温泉记

王子的心 (北京) LV.15
2017-02-10 12:08 389/4
  • 出发时间/2016-12-31

首先来爆照。一边是大雪,一边是温泉,就问你爽不爽!

说起长白山,你可能想到的是天池,还有那能烤熟鸡蛋的温泉。
但是有没有价格低廉,环境宜人,游客很少,村民很好,泡的很爽,吃的很棒的温泉地点呢?
有,绝对有,只是大多游客不知道。

在网上找,看地图,泡帖子,终于找到了这么一个地方。
长白山温泉疗养基地,这里有很多单位疗养院,林疗,铁疗,矿疗等。
这里是本地人常来的温泉疗养基地。

在手机百度地图上位于仙人桥镇,坐火车买票只能买到仙人桥,但要在仙人桥的前一站氡泉站下车。
就在大部分熙熙攘攘的挤向长白山,泡着五六百的下饺子温泉的时候,你处于一个便宜静谧的小山村,看着冬雪,独享大池子温泉,那是何等的一种享乐。
更别提,身边有你最喜欢的人。
那一刻,经历着冰火两重天的时候,爱情成为陪伴和永恒。

废话很多,先说说怎么去。
2016.12.31  北京-通化  车次:k429  卧铺261.5
2017.1.1     通化-仙人桥  车次:4245  硬座:20.5
2017.1.3     仙人桥-白山 车次:K7398 硬座:15.5
2017.1.3.    白山-北京  车次: K7430 卧铺 261.5

北京通化的车是早上六点多到,去吃完早饭,通化到仙人桥的车是8点半发车。到氡泉站大约是下午两点。
返程,氡泉站到白山市早上九点五十,到白山市十二点。白山北京市下午三点多发车,到北京是第二天早上十点半。

所以在温泉呆的时间是1月1日下午两点到1月3日上午九点五十。

路上的情况就不说了。
到了氡泉镇,我们先直奔最大的林疗。
之前在网上联系过一个专门做旅游的,报价130一个人,包括温泉门票,住宿加一顿早饭。
因为看美团网上的报价温泉门票是79一个人,我们就准备现场去订票。
去了林疗,不愧是放假,很多人,住宿成了220一间,温泉门票80一张。
我赶紧给那个旅游的人打电话,他说涨到180一个人。
对于学生党来说,价格不菲,这样两天我们就在住宿加温泉要花近一千。
所以我们决定去别的问问。
到了第二大,铁疗。住宿也200多,温泉门票60一张。没有饭钱。也不太划算。
我们就准备去矿疗,据说还有好几个。

其实我个人的小算盘是,最好有一个环境优雅的野温泉,就像在西藏泡过的那样。
可以一边泡,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玩。
我们逛了一圈,没找到矿疗,于是我们问小卖店大妈。

这时转机来了,大妈问我们要不要游泳。我们说主要想泡温泉。
大妈问想住什么样的,我们说越便宜越好。
大妈说我这有个热炕头,你们要不要进来瞅瞅。我们说瞅瞅就瞅瞅。

然后我们就相中了大妈的热炕头。60一天,呵呵哒。
大妈怕我们冷,可劲烧火炕,还开了一个热暖器。所以,火力超级旺。

住宿解决了,就该想想泡温泉的事情了。
大妈把各个疗养院和能泡温泉的地方介绍了一遍。
其实最纯的温泉水是一个当地人的澡堂子,因为对于那里来说,烧水反而会增加成本。
许多需要泡温泉理疗的人不会花钱进疗养院,他们只需要花九元,包月更便宜,就可以享受温泉疗养。

林疗最大,铁疗其次。两家贵就贵在游泳池。都是标准池,林疗有招牌,和很多旅行社有合作,泡的池子花样多。所以比铁疗贵一些。

因为路上走了两天,天也快黑,我们吃完饭,就选择先去澡堂子试试深浅。

澡堂子就在铁疗旁边,不太好找。

进去换了拖鞋,交给阿姨9元一人,开始洗澡。

一个公共的泡澡池,另一边是4个浴缸。

有两个大叔和我们一起泡,水温太高。我们难以接受。

慢慢适应了泡进去,又感觉憋气难受。

因为是室内,显得特别压抑。我们又去浴缸泡了一会,还是很热,温度很高。

洗完澡我们就回去吃饭。

这几天吃饭的地方都是马路边上的一个大姐家,大姐很好。我们吃不完的就放在她家,再去就给我们热一下。平均每次两个菜,花费大概在60左右。吃的很饱,也很干净卫生。

吃完饭就回屋一起玩游戏,睡炕头喝茶什么的。

然后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下了好大的雪,还在不停的下。

我们中午起来去吃完饭,午休了一下,就去村子里转了一下。很冷。

雪很厚,去铁道上玩了一会。就去泡温泉。

门票是和房东大妈买的,50 还是60 就在铁疗,紧挨我们住的地方。

人很少,管理人员也少。

进门是一个标准的游泳池,然后是三个室内的泡池,室外也有四个,有两个有水。

我们就直奔室外泡池。

一直玩到天黑。那感觉。难以忘记。

泡到关门,我们去吃饭然后回家睡觉,第二天就出发回去了。

冬天是个适合泡汤的季节。
在寒冷的冬天,泡在冒着热气的温泉中,看着外面白雪皑皑。是何等的一种享受。

我很喜欢这样的旅行,那样的安静,那样的接地气,更能融入自然,体验到当地的生活,而不是行走匆匆,却忘了旅行的意义。

珍惜眼前人,他陪我走过一段美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