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寨沟—峨眉山—成都14日游

2017-02-10 12:16 727/7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9月6日到20日,共14日一家三口的旅行。

Day.1 出发

6日早上7:53 齐齐哈尔——北京高铁。
坐了一天的火车,晚上5点多到了北京。我们买的是7号早上的飞机飞重庆,所以下了火车就马上去坐机场大巴去机场找之前订的宾馆。机场附近的宾馆真的是.......稀里糊涂的睡了一宿。幸亏带了耳塞,要不然真的是睡不着呀!

Day.2、3重庆两日

7日 我们买的是7:26的飞机飞重庆,所以就要起的好早好早好早 好在机场附近的宾馆几乎都有接送机的服务。大概是10点多到的重庆。我是前一天晚上在艺龙上订的酒店,去酒店的路线也是前一天搜好的,所以下了飞机后直接坐机场大巴到的市里。找到了酒店,我订的酒店是解放碑附近的一个公寓式酒店,房间很棒,适合一家人出来玩住!
      找到酒店,放下背包,休息了一小会,这个酒店离着解放碑不远,重庆瑞格酒店公寓(解放碑店),我们就下楼去解放碑那遛遛。在解放碑逛了一小会,我查了一下解放碑离洪崖洞不算远我们仨就走着去了洪崖洞。本来不想那么早去的,都说洪崖洞像“千与千寻”里那条街,就想看看洪崖洞晚上的景色。可是太累了就下午去的洪崖洞。可惜没有看到晚上的洪崖洞。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偶遇了好吃街,光顾着吃了没有拍照片!不过我觉得那个小土豆真的超超超级好吃!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了一宿。
      8日,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就要退房啦。因为我们是9号早上的灰机去九寨沟,所以我们晚上要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已经订好的机场的酒店啦。这里所有的酒店我都是提前订的,路线也是提前搜好的,建议大家也这样,很方便哒!  坐轻轨去的酒店,航越精品酒店(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店),同样也是一个家庭房,很棒的!我们在酒店安顿下来时间还很早,还不到中午,所以我们就准备去渣滓洞看看。午饭我们找了一家特别火爆的小饭店,店不是很大但味道很棒!吃过午饭坐轻轨去渣滓洞。下了轻轨我们一路导航到的渣滓洞。渣滓洞和白公馆都是民国时期的监狱是免费参观的。去了渣滓洞,两者里的很近,我们没有去白公馆。出了渣滓洞,门口有很多去磁器口的车,5块一位,我们做了那个车去的磁器口。我个人挺喜欢磁器口的,有很多小吃

Day.4、5九寨沟

9日 我们是6:10飞九寨沟,由于重庆下雨航班延误到9:00才飞。听说重庆九寨沟的飞机经常延误呢,大家要注意哟!10:33到的九黄机场。这里要注意,下了飞机后会特别的冷,那里跟重庆的温差特别的大,大家要注意保暖,飞机场有更衣室,下了飞机就赶快去换上吧!
      机场里有卖车票的,50块钱一位到九寨沟,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下了车之后其实还没有到九寨沟沟口,还需要打车前往。我们三个人要了10块钱,这里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是司机帮我们找的酒店。酒店很不错,也是家庭房,140一宿,就是有些冷,这里的早晚温差很大。
      我们到沟口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打算第二天进沟。
     10日 景区7:30开门 买票的人特别的多 门票是220,90元的游览车。沟里特别的大,一定要坐游览车。每个车上都有解说,他会介绍给大家游览的路线。进沟后在树正寨下车沿栈道走到老虎海,后到犀牛海坐车到诺日朗瀑布中心站,再坐车到最高点长海,从长海坐车到五彩池,再从五彩池坐车到原始森林,由于原始森林下雨我们没有上到最顶上,走到一半就下来了,再从原始森林站坐车到箭竹海(英雄取景地),一路向下到熊猫海、五花海,后道珍珠滩瀑布(西游记取景地),其他的都是大同小异了,在游览车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说在沟内玩两天,个人觉得没必要,九寨沟一天就可以玩完的。

Day.6、7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11日 我前一天在网上订的九寨沟成都的汽车票。在九寨沟梦幻九寨停车场7:05发车,下午4:00到达成都。上午9点左右会在岷江源头休息15分钟,岷江源头的厕所是收费的,2块钱一位。11:30左右会停车休息1个小时左右,车会停在饭店的附近,可以在饭店里吃午餐。4:00到达成都宽窄巷子附近。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站很近,很方便,同样也是家庭房,成都旅途之家精品短租公寓。如果是家人一起出门旅游的话建议住这种公寓式酒店,很方便!晚上六点我们坐地铁去宽窄巷子。个人觉得宽窄巷子的商业气息很浓,不是很喜欢。
        12日 武侯祠、锦里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门票是60元一位。武侯祠的面积不大,1个小时就可以玩完。武侯祠的隔壁就是锦里,锦里和磁器口差不多,是一条小吃街,但是有点贵!

Day.8、9峨眉山

13日 前一天在网上买的去峨眉山的火车票,9:25—12:30。我们做的是普快,没有做动车。在峨眉站下车,火车站对面就有公交车去往峨眉山方向的。做的8路公交,在天下名山站下车。我们订的酒店是在景区里面,在清音阁附近。(ps:峨眉山景区的门票是可以玩两天的的、,可以住在景区里面的。)老板人很好,特意下山接的我们,路上还给我们讲了峨眉山上四大怪“第一怪,峨眉山的猴子可以当猪卖; 第二怪,峨眉山的枯叶蝶可以当叶子卖;第三怪,峨眉山的蚯蚓可以当裤腰带;第四怪,峨眉山的青蛙会谈情说爱”。到酒店安顿下来,下午三点左右老板说这个时间可以上山看猴子,还可以去“一线天”看看。
        14日 吃过早饭,去五显岗停车场坐小巴士上山,我们买的是往返车票70元一位。在雷洞坪下车,继续坐缆车去金顶,缆车我们买的只有上行,是65元一位。本想着是去金顶看云海,结果雾特别的大,白茫茫的一片。金顶上海拔有些高,很冷,要穿棉衣哟!我们下行是徒步走下去的,从金顶走到雷洞坪坐巴士到万年寺下车。再从万年寺徒步走到清音阁回酒店。

Day.10、11 成都

15日 吃过早饭,老板送我们到8路车的站点,我们坐公交去火车站,火车是17:19—8:04的。回成都的酒店也是提前订好的,在我们之前住的那个小区里,只不过是另一栋楼,所以很顺利就找到了。
       16日 因为前几天爬山很累,腿很酸,所以没有打算去景点玩。我们住的地方离春熙路特别的近,所以就去春熙路逛了逛。

Day.12、13、14准备回家喽

我们买的是成都齐齐哈尔的火车,要坐两天,所以这几天就是在车上度过的啦!

关于花费

6日 齐齐哈尔——北京高铁  406.5*3共1219.5元
        机场大巴  24*3共72元
         轻轨6*3共18元
         渣滓洞到磁器口5*3共15元
 9日  重庆——九寨沟机票 530*3共1530元
 10日  九寨沟门票+游览车 一人学生证 门票半价 (220+90)*2+110+90共820元
          餐114元
         峨眉山门票 185*2共370 猴年一人免票
    14日 峨眉山——成都33.5*3共100.5
             酒店330元
大概的花费就是这些!

引用 G-dragon 的图片:

2017-02-10 12:45

饿了

2017-02-10 12:51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7-02-10 12:51:25 的回复:

饿了

回复Caroline:

2017-02-10 13:10

想要问一下,在九寨黄龙机场直接有买到九寨沟的大巴票吗

2017-02-12 10:39

引用 茨=[寳-児] 发表于 2017-02-12 10:39:26 的回复:

回复茨=[寳-児]:是的 出了机场就有

2017-07-22 20:25

引用 G-dragon 的图片:

请问峨眉山景区订的是哪个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