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雪为伴——去北方吧

2017-02-10 12:17 244/4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这次旅行是和家人一起,不如平时说走就走来的痛快,做攻略什么的也花费了很多时间,也看了很多的攻略,更多的是很多不认识的小伙伴们的帮助,所以决定写这篇游记,希望可以给跟我差不多路线的小伙伴们一些些参考。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真后悔以前去那么多地方都没有记录下来,以后会记录的哦,第一次写的不咋地,希望能对大家有些许的帮助。

出行安排

我们的旅行成员分别是,我爸爸,我姐姐,我姐夫,我外甥女,共4大1小。因为春节期间合肥直飞哈尔滨的机票很贵,我们决定中转北京,正好我和宝宝没去过北京,顺便玩一玩,之后从北京坐火车去哈尔滨,可是最悲催的是,我们从哈尔滨北京正赶上春运,回去的车票买不到,只能从哈尔滨沈阳沈阳北京,最后飞回合肥。     机票费用共:3640往返,火车票共2027。
1月30号:合肥北京,游天安门,故宫
1月31号:北京-哈尔滨(火车)看中央大街夜景
2月1号:哈尔滨(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
2月2号:哈尔滨~雪谷(拼车120一人)宿雪谷400一间,贵了住宿后面详细说。
2月3号:雪谷穿越雪乡(只有我和姐姐穿越,其他的人呢拼车去雪乡)(宿雪乡
2月4号:雪乡(下午拼车回哈尔滨
2月5号:哈尔滨沈阳北京(宿北京
2月6号:北京(长城),北京✈️合肥

出行准备

旅行前准备:5条围巾,5件冲锋衣,超多暖宝宝,厚的毛巾袜。
基本搭配其实也就是秋衣加毛衣加冲锋衣,当然啦,围巾是很重要的。
还有要说的就是照片几乎全是姐姐的7plus拍的,我的6s是很不适应东北的温度,在室外贴暖宝宝都不能撑30分钟,我姐的手机苹果7我爸的华为那是相当厉害,不用暖宝宝也能超长带电哦。

天安门,故宫

1月30号一大早一家人带着行李出发,10点10到达北京机场,坐北京大巴南站线到肿瘤医院下,步行10分钟到达七天连锁潘家园店,酒店性价比较高,去天安门可以坐52路公交车,4站地还是比较便利的。因为我们到达酒店已经中午了,也就没吃啥午饭,在酒店门口的面包店随买了点面包,就坐公交直奔天安门了,我们主要是想要去故宫(ps:故宫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从官网订,我们到达午门都快2点了,看到很多游客买不到票,提前订的话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小孩没身份证也行,订票的那人带身份证就可以把所有人的订单信息刷出来了,要记得带身份证哦)。故宫真的非常非常的壮观,让你感慨先人的智慧,但是整个走下来太累了,再加上我爸爸以前来过不愿意细逛,我们就走马观花式的看了个大概。出来后,去了对面的景山公园,俯瞰故宫的壮观。看完后,又走回天安门了,正好遇到降旗,觉得北京的夜还是很美的。晚上走去王府井,人真的超级超级的多,我姐夫想吃全聚德,事实证明这很错误,人又多,排队都排不到,最后选择放弃,随便找了家私房菜吃。(我一直认为知名大牌连锁,味道都一样,全聚德我们在合肥也吃过,还来北京排这队,受这罪,太累)。晚上坐公交返回酒店,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起早去赶火车去哈尔滨,期待的旅程即将开始。

索菲亚大教堂

1月31号早上6点的火车北京哈尔滨,车上的时间就靠看剧睡觉打发了,下午5点到达哈尔滨,出车站走5分钟到达珍喜酒店(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到中央大街,索菲亚打车12左右)。在酒店加衣服,给爸爸贴好暖宝宝我们向索菲亚大教堂出发,到哈尔滨打车一定要用滴滴,否则非常坑外地人。索菲亚的夜景还是很美的。拍完照,我们到马路对面的东方饺子王吃晚餐,我建议就点饺子和拉皮就行。吃完晚餐滴滴回宾馆。

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2月1号早上,睡了个懒觉,9点30分出门打滴滴去防洪纪念塔,走上松花江,真的超级超级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围巾帽子口罩啥的,全部都要,暖宝宝也要贴,虽然并没有啥用。我们也没玩啥项目,就花50租了个3人的椅子在江面滑行,太冷了,没玩多久,我们就穿过江面到对面的太阳岛太阳岛的面积很大,我们就坐了里面安全员的私家车带我们在转悠,拍拍照片。中午去了老昌春饼吃午饭,个人觉得筋饼比春饼要好吃,拉皮跟东方饺子王味道也不太一样,熏肉,京酱肉丝味道都不错。下午4点30到冰雪大世界(个人认为四点到迟了,下午3点去比较好,6点左右出来)到的时候已经亮灯了,我提前从美团订了3张成人票,身份证就可以进,另外去大厅排队买了张学生票和儿童票,本人今年正好24周,办了个学生证,我姐也办了,但是34了,售票大厅查身份证,没用,但是雪谷雪乡可以哦!进去后,真的很美,我们逛到7点,里面太冷,爸爸受不了,就去了吉野家吃牛肉饭,味道很不错,一份牛肉饭加一杯热橙汁35。吃完后出来又逛了逛,但是晚上真的太冷了,受不了,所以一定要早点去,又可以看白天的景色又可以看夜景,早点出来也不冷。出来8点了,出门右拐有公交车,超多人排队,排那边都行,所以公交车都是开往中央大街,到达中央大街后打车前往酒店。

雪谷

2月2号6点拼车去往雪谷,120一人,11点到达小伟时尚宾馆,真心真心不推荐他家,我是在游记中看到这家的,反正我觉得不厚道,价格又高态度又不好,我提前半个多月付的订金,付过第二天发现了更好更便宜的,想退但是不让了,所以只能去了。真心推荐丽荣家庭旅馆,虽然我没在她家住,但是老板真的很好,真的啥事找她都可以帮忙,雪乡住宿也是老板帮忙,春节住真的很贵,老板帮忙订的很便宜了。小伟家后院有个小的滑雪的地方,中午吃过饭,玩了会,我们又去了大的滑雪场100一位。玩过回来休息会就去了雪谷溜达,一定要往里走,里面有很多吃的,很热闹的。

羊草山穿越

2月3号,到了,我和姐姐期待已久的穿越啦,我提前订了车,送爸爸和外甥女他们去雪乡,我和姐姐向雪乡出门发,一定一定要订马拉犁,从宾馆门口接你,可以送5公里,我们7点40出发的,这沿途走的又累风景又不好,买完票(姐姐也是学生票哦)还可以再往里面送一段距离,8点10分正式开始徒步,我们啥工具都没买,上山真的很累,踩着小雪窝就可以了,但一定要踩实,容易打滑,路上的风景还成,跟山顶的风景相比就逊色多了。山顶的美,无法用文字表明,真的登山的辛苦,再看到山顶美景的那一刹那一切都是值得的。11点我们到达山顶。到山顶后我和姐姐开始各种摆造型拍照,然后出发向雪乡前进。穿过游客服务中心也是学生证买的半价票哦!穿过服务中心这里的风景更好!下山的路特别快,我们一路冲下去的,脚上还要带着刹车,否则根本停不下来。12点到达雪韵大街,老板出来接的我们,我们住的杜吉宏家庭旅馆,150一位,在春节雪乡这算很便宜的了,整顿休息一下,逛逛雪乡的夜景。

雪乡

2月4号因为羊草山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打算让爸爸他们坐雪地摩托车去山顶看日出,150一个人,6点爸爸他们出门啦,我和姐姐又睡了会。7点出门去看清晨的雪乡,早晨的雪乡少了午时的喧闹,多了一份宁静的美,和远处的山,屋顶的烟,构成了一幅雪乡早景图。欣赏完,和姐姐回去吃了早饭,等待爸爸他们的归来。回来后爸爸跟很是遗憾,今天是阴天,没看到日出,也拍不出我和姐姐登顶时看到的蓝天,也许是他们没有付出登山时的辛苦吧,老天爷很是不给面子哦,稍是休息,我们去了雪韵大姐吃自助餐,35一位,还算不贵。吃过后,又再次逛了逛雪乡,就向着五常出口走去,拼车回哈尔滨

2月5号,年初九,痛苦的一天,各种折腾。没买到回北京的卧铺,连回北京的硬座都没买到,只能中转沈阳,(不过沈阳也挺美,虽然呆的时间不长,但沈阳的建筑也很有意思,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总之一路硬座到北京,痛苦。夜里2点30到达北京站,订了北京站附近的天赐快捷酒店,167一晚标间,在北京,这价格,住宿环境你懂得,将就了一晚。

长城

2月6号,因为头一晚,睡得迟,早上9点起来,在附近吃了早饭,寄存了行李,10点左右坐地铁2号线向德胜门出发,去坐877路到长城,坐到积水潭下车哦!出地铁站有标志的,跟着标志走就可以了,当然喽,路上也会有黄牛啥的指路,别听就行了,地上,路边都有指示标志,12元一个人,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ps:好像是12点就没车去长城了,下午4点左右没车从长城回来了,自己掌握好时间)。买票喽,我和姐姐买的学生票哦,姐姐以前来过长城,说都一个样,我们就决定爬4个烽火台就下来,我只想说,长城上风真的好大好大,吹的我头疼,再加上前一天,火车上的痛苦经历,回来后光荣的病了。下长城后,做公交回德胜门,去了姐姐推荐的眉州东坡吃了饭,回北京站拿了寄存的行李,回家喽!

引用 我与途人 的图片:

这是雪乡的羊草山吗?

2017-02-10 14:16

是羊草山,这是山顶的风景

2017-02-10 14:31

雪乡真的好美哦,年前就念叨着要去东北,一拖拖到现在,只能明年了,楼主方便留个微信吗,提前跟您了解一下,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