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碧海蓝天的美景——塞班游记

上课╰→发呆 LV.6
2017-02-10 12:47 1799/14

一直很想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好公司有了一个假期,闺蜜也说想出去散散心,就约上三五好友,准备来一场旅行。自从看了跑男之后,就心心念念想去塞班岛玩,上网搜了下,发现塞班真的很漂亮,风景超级棒,而且旅游业非常成熟,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塞班度假了。
先上美图,大家感受下~

关于机票和酒店
 确定了要去塞班之后,做了不少的功课。发现很多网友们都会在塞班找个当地的地接,玩的项目就可以找地接安排啦,方便又实惠。
本来打算机票和酒店都自己定,联系老宋后发现可以帮我们定,毕竟老宋是做这个生意的,哪些酒店的条件好,肯定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而且价格都很实惠,就让老宋帮忙定了酒店。我们也很放心。
机票的话,一般网友们都是买的韩亚航空。我们也是,在首尔转机。因为韩国机场的免税店可以逛到腿软啊!
关于出行
塞班岛不算太大,岛上没有公共交通,唯一的班车就是DFS的班车,DFS的班车可以穿梭各大酒店之间,所以在塞班出行选择只有2个,要么包车和要么自驾。不过这几天在塞班感觉他们的交通秩序真的非常棒,大家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避让,这跟国内的感觉实在是相差太大了。什么时候国内的交通也能这样就好了。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租车自驾,原以为在国外开车可能会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但是塞班的道路系统很简单,只有一条主干道海滩大道,整洁干净,路况极好,红绿灯寥寥无几。而且,别看塞班岛小,但路标指示牌却很完善,机场、酒店及租车公司都有免费的中文地图可以拿。停车也很方便,没有停车费的烦恼。驾车半个小时就可以纵穿南北。在市中心有很多中国租车行,轿车、跑车、敞篷车,各类车都有,且很规范,每一家车的新旧款式也是有差别,但价格都差不多,老宋认识很多车行老板,这事也让老宋帮我搞定了,此外还需另付保险以及油费,野马跑车价格在110美元/天左右。推荐如果租敞篷跑车,可以晚上开着去看星星,可以看到银河哦。特别美。租车的时候我建议是最好买上保险。我们有不小心划伤车,幸好买了保险。
关于签证
塞班对于中国公民是免签的,免去了很多繁琐的手续,只要你有护照,基本上就是说走就走,这也是我们选择塞班的原因之一。而且塞班也有很多的中国游客。
需要准备的东西
1、现金和信用卡,岛上大部分商店餐厅都可以刷卡,但游乐项目一般都要现金支付。
2、驾照。想租车自驾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带上驾照哦!只要持有中国护照且年满21周岁就可以租车啦。
3、浮潜用品。来塞班当然要感受下神奇的海底世界啦,要玩潜水项浮潜工具一定是必备的,嫌麻烦的不用特地带,地接这里都是有的,但想要卫生点的,还是建议自带。
4、防晒衣,防晒霜等各种防晒用品。塞班岛的紫外线非常非常的厉害,很容易就被晒伤。这里我建议大家身上的防晒霜可以到当地买,还有在晚上游玩结束之后将晒后修复涂在身上,有条件的还可以现将晒后修复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再涂,效果更好。价格方面防晒和修复都不贵,在当地一般的超市里都是有卖的。男同胞们,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涂防晒呀,塞班可是热带,太阳毒辣得很!不涂防晒,半天下来就要晒伤,海风一吹,就该起皮了。
5、水下相机。老宋有,而且拍照技术杠杠的哦~。
6、电话卡或者移动wifi。出门在外没网实在是感觉太难受了,而且酒店的wifi也经常都连不上,我们一开始就在老宋家租好了,跟网友说的一样,几乎哪里都有信号,特别方便,没有流量限制。出门导航地图全靠它。
7、转换插头,美国的电压和中国的不一样,塞班是110V,中国是220V,2孔手机插头可以直接插,有带3孔插头电器的,就要自己带个转换插头,记得是美标的哈。
8、药品,大家可以带好创可贴,最好是防水的,以防浮潜的时候被划伤,万一划伤了的话,能派上大用场。
行程安排
DAY1,首都机场——仁川机场——塞班
DAY2,闲逛——丛林探险(最高峰,鳄鱼嘴海滩,土人农场,圣母洞)——南部游(坦克海滩,珊瑚海滩,大教堂)
DAY3,军舰岛(香蕉船+拖伞+摩托艇+浮潜+海底漫步)
DAY4,蓝洞
DAY5,北部环岛(最后司令部,蓝洞,鸟岛,自杀崖)
DAY6,塞班——回国
游记开始

DAY1,首都机场——仁川机场——塞班

到塞班的时候还是凌晨,提前和地接老宋说好了让他们来接机,到达塞班的时候来的是他们的导游小翟,已经在机场等了好久。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给你很多表格,入境表、海关报关表、还有一个免签的表,就看着一个个填就行,实在不会的就空着吧。进入塞班机场,过海关的时候安检人员会问你很多问题,比如有没有带食品啊,有没有带违禁物品啊,不要紧张,全部回答没有就行了,机场里还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一张看看哦。

小翟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进了酒店一开始还是非常的兴奋,洗过澡后挡不住困意袭来,跨国旅行还是太累了啊,于是第一天就在酒店度过了。刚好倒时差。

晚上去了Tony Roma's,应该算是来塞班一定要去的一家店了,好像不吃就跟没去过塞班似的。店里的服务挺好的,服务员很热情,招牌菜就是猪肋排,BBQ酱口味,酱有单独卖的,很多东西不错,炸虾三明治,蒜蓉烤面包,芝士土豆等,龙虾的味道也很好,是美国波士顿龙虾品种,不算便宜。但还算是值这个价格了。

DAY2,买防晒——丛林探险

(最高峰,鳄鱼嘴海滩,土人农场,圣母洞)——南部游(坦克海滩,珊瑚海滩(也是星沙海滩),大教堂)

第二天一早就拉着老公出去逛街,塞班的太阳真的太可怕了,趁着此时阳光还不是太强,赶紧去免税店里买好防晒用品。

买完防晒时间还早就到处逛逛~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度假生活啊~安逸闲适~
中午,是老金来接的我们,开始我们的丛林探险和南部之旅。

第一站——最高峰。

最高峰的风景真的很好,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风吹来很舒服~

鳄鱼头海滩的交通比较费劲,下车后还需走一段,远看山崖的确很像鳄鱼头,巨石犹如凶神恶煞的鳄鱼横卧在蓝色的太平洋海边,非常真实。当天风真的很大,所以激起的浪也声势浩大,老金不停的提醒我们不要太过靠近的拍照,真的很负责。

沙滩上有很多被海水冲上岸的珊瑚,海水也超级蓝,映着蓝蓝的天空,真的那种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还是要大家亲自来看了才能体会。海边的一个巨石像是一个鳄鱼与浪在搏斗,全程老金都会在一边提醒我们,保护我们。

土人农场,当地人特别热情,在这里可以吃椰子,还有很多的当地水果。非常好吃。

这个竹叶包着的里面是糯米,特别好吃,甜甜的。
老金偷偷告诉我们关于圣母洞的传说,据说喝了这的水可以生双胞胎,对于我们这种新婚夫妇,虽然不迷信也要尝一尝,水的味道还可以,毕竟这里是塞班岛上唯一的淡水源。

关于圣母洞还有另一个传说,相传从前有一位孝子其母亲卧床不起,圣母露蒂斯托梦给他告知治好母亲的办法,孝子便寻至此打了一口井,供当地人饮用,母亲饮用此水病情也逐渐好转,此后人们将圣母供奉在此地。圣母在参天大树衬托下显得更加庄严神圣。

然后我们去了星沙海滩也叫坦克海滩,老金说星沙其实并不是沙子,而是海底寄生虫或者是类似生物死后的骨骼。传说就更加梦幻点,传说中雨神女儿与星星之子相爱,两人分别化成星星和雨水结合在一起,幻化成了一颗颗极小的星星分散在世界各地,传说找到星沙就预示着能找到幸福。

沙滩上还遗落着零星的战车残骸,向游人证明着自己不平凡的曾经。而远处的海面上则游弋着关岛基地的海军舰艇,古今二景相互辉映别有一番风情。

最后是大教堂,白色的建筑更有一种神圣的意味,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是美不胜收。可惜我和闺蜜都是无信仰的人,不信仰,但是尊重。

在这种美丽的地方真的怎么拍都好看!

去过了Tony Roma's,当然也要来尝尝Country House。 两家离的很近。店里环境和服务员装扮都是牛仔范儿。店里的牛排很好吃,火候掌握的不错,大号牛排挺厚的,也熟的很均匀。看的出来有功底的。

DAY3,军舰岛

(香蕉船+拖伞+摩托艇+浮潜+海底漫步+快艇来回+上岛费)
来塞班怎么能不去军舰岛呢,因为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军舰岛并不大,周长仅1.5公里,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因其周围环绕一圈白沙而吸引了很多的情侣来次游玩,所以军舰岛又名情人岛,这可是我塞班之行最期待的了。在军舰岛的游玩项目比较多,而且浮潜装备是免费的,还送水下拍照哦。老宋帮我们看着行李,二蛋教我们浮潜,还有拍照,技术杠杠的,美美哒~时间充足的话适合安静待一天。我们从老宋那买的是军舰岛六合一,基本项目都包括了。

坐拖伞和香蕉船真的特别刺激,香蕉船被快艇拖拽,浪花迎面而来,非常爽哦。

准备玩拖伞前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看起来还有点危险的样子,但是老宋一直鼓励我说拖伞没有那么可怕,让我去尝试一下,才没有遗憾,我就壮着胆子去了,果然一点都不可怕,面色严肃的黑人小哥还会时不时的开个玩笑,超级棒

害怕的妹子可以和老公一起坐,和心爱的人飞翔在空中,在他的怀中好像拥有了全世界,非常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军舰岛真的超美的,岛上有很多来度假的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情侣,因为军舰岛又名情人岛,非常适合情侣来度蜜月,小岛被一圈白沙环绕,非常迷人!

不得不提的4200米跳伞,一分钟的自由落体,爽到爆啊,一开始没跳的时候就是自己吓自己,跳完发现根本没问题,而且还想跳,哈哈,这是跳伞视频,景色太美,一定要自己亲身感受啊!

劳劳潜水准备~特别酷有没有~

带上浮潜三宝随便往水里一扎,即使很浅的水里就有好多鱼诶~仿佛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很惊奇哦~

海底世界真的太神奇啦~就像一个童话。那些小鱼都不怕人,在你身边游来游去的~

浮潜的时候二蛋一直提醒我们注意不要被海底的珊瑚刮伤了,所以我们玩的时候也特别的注意,看到有的人就受伤了,海水一泡,看着就疼。所以大家浮潜的时候要小心,或者穿上浮潜袜也可以。

今天吃的是越南菜 TRUOHG'S, 超级实惠,而且位置也很好找。每道菜都是分量十足,我们真不知道还傻乎乎的点了好多,等到上菜的时候我们彻底傻眼了,算是明白为什么服务员会露出惊讶的眼神了。。。
香酥面,配料充足,面是脆脆的,汤汁泡过之后软软的,没拍好,应该放个参照物上去的,实物真的很巨大,感觉是四个人的分量,关键是真的太好吃了!!

大家注意了,越南饭店的每道菜都会配一碗米饭,点的时候不知道,/(ㄒoㄒ)/~~我们那顿浪费了好多米饭,罪过。。。这一顿吃到爆撑,还剩了很多,真的太实惠了~!

DAY4,蓝洞

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据说蓝洞还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没有专业潜水证的朋友们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下蓝洞的楼梯比较陡峭,大家走下去的时候要小心。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游泳池,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蓝洞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我见到过的最美丽的地方了,幽蓝的海水仿佛连着另一个世界,带着强烈的神秘吸引着你。这样看我像不像是从里一个世界来的人,有一种神秘感,感谢小翟拍的这么漂亮,美得没话说!
晚上准备去吃游艇晚餐,追逐夕阳的大餐~

准备上游艇了,非常期待。

在游艇上和各国的游客一起吃饭,就像是一个大party~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盘欢声笑语,气氛非常好!

DAY5,租车自驾——北部游

(最高司令部,鸟岛,自/杀崖)
我们打算租车自驾。特别提醒,大家选车型的时候,如果想要做一些丛林探险,比如最高峰,鳄鱼嘴,老人海滩等地段。必须要选择越野,四驱车型,跑车是不能开的,之前就有出现中国游客把跑车开到最高峰底盘出现严重受损然后赔了很多钱。如果只选择市区内北部等景点比如万岁崖、战后遗址,鸟岛等路线就可以选择敞篷跑车。
以下是多图装逼~主要是太爱这个风骚的车了!

美丽的就像是杂志封面!超级风骚的车,太爱了!

塞班的道路很宽敞~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然而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

现在这里早就没有那种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感觉了,谁能想到现在这样满目绿意的公园原来竟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不过细心观察还是能看到壁岩上的碉堡痕迹以及战车遗迹。

鸟岛离蓝洞不算远,岛身不是很大,据说岛上栖息着上百种鸟类。这里的海水被自然的分出两种深浅不一的两种蓝色,靠近鸟岛的地方颜色要浅一点,远离鸟岛的地方就要深上很多。可能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并没有看到多少鸟。

老金给我们讲了自/杀崖的由来,二战期间,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自/杀,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下,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为了吊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

DAY6,塞班——回国

起飞了,从飞机上看到的塞班岛依然美丽如画,乳白的云层就漂浮在小岛上空,回想这三天的经历,好像是做了一场大梦,看到了那么美丽的风景,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异国的风情具有如此致命的吸引力,看过了一次就再也不会忘记。塞班的美景真的很值得一看,特别适合情侣来游玩,岛上的美景让你流连忘返,那种气氛会使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好,美景美人两相宜。

最后放一张我们的合照~蛋导有没有特别白,哈哈~

6天的塞班之旅就这样结束了,非常不舍,完美的旅行还得多亏了老宋热情的服务~感觉还是没逛够,
以后要是有机会来塞班一定还会找老宋~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2-10 15:24

2017-02-10 22:3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13 11:56

很美的小岛,去过一次租车每天就是上山下山晒太阳哈哈哈

2017-02-13 17:45

老宋是地接吗?哪里找的

2017-02-14 15:16

引用 Apple💋👼嘻 发表于 2017-02-14 15:16:00 的回复:

老宋是地接吗?哪里找的

回复Apple💋👼嘻:你好亲,老宋是地接,我们是看攻略上好多推荐就找的他,人很好,在塞班做了很久了

2017-02-15 21:38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7-02-10 15:24:0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zoe艳子:谢谢亲

2017-02-15 21:39

引用 cockatoto 发表于 2017-02-13 11:56:06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cockatoto:哈哈,真的吗

2017-02-15 21:39

安逸安逸

2017-02-18 09:26

2017-02-21 08:10

楼主,请问你有老宋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