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的美好,迷失首尔的7天6夜(首尔-南怡岛-小法兰西村-釜山-首尔)

• 出发时间/2017-01-26

旅行,就是不停的遇见……

这是我第三次去韩国了,当身边的亲人、朋友,得知我又要去韩国,都会问同样的问题“你怎么又去呀,不是去过那么多次了,不腻吗?”我笑而不语。
从第一天出发差点错过飞机开始,就注定我们旅程的不平凡。首尔的第一晚以一场大雨来迎接我们,等拿到行李出了机场坐上地铁到达明洞都快差不多1点多,出了地铁又迷路了,在附近转圈圈,怎么都找不到下榻的名宿(其实在飞首尔之前接到了名宿老板的电话,给他说了我们到达的时间,然后老板说OK,到时会在地铁明洞站3号出口接我们,但因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又没有加老板的微信,所以电话接不进来也打不出去),遇到了第一个热心的欧巴,收留我们躲雨,帮我们打电话给名宿的老板,在凌晨已经快2点多的时候,老板开着车终于找到了迷惘的我俩(事后也还在跟朋友说,如果那时老板没接到我俩,估计他连觉也睡不安心吧),第一晚的寒冷窘迫,因为遇到了好心的欧巴和阿加西,心里觉得很暖。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的状况依旧不断,但,在釜山,当我们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费力地上楼梯时,会有人主动过来帮我们拎行李;在骆山公园,找不到当年看过的壁画阶梯,也会有热心的小鲜肉给我们带路;还有在地铁上主动搭讪的大妈,尽管我一再表示听不懂韩语,但还是一个劲儿热络的和我说着;在东大门吃八色烤肉,遇到了济南来的姐姐带着儿子游韩国,给我们说了韩定食不好吃又贵,让我们不用去花这个冤枉钱;在Crib 49 Guesthouse认识的福建的一对小夫妻,分享旅行中彼此的心得,相约一起去釜山;还有在teenie weenie里遇到的重庆籍老乡,互加了微信,说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找她。虽说一次又一次的迷路遇到窘况,但都会遇到好心热情的朋友,帮我们化解问题和尴尬。同行的朋友也在说,这次出来太有意思、太好耍、太刺激了,给这次不平凡的旅程增添了很多乐趣。
这就是我喜欢韩国、喜欢去多少次还是觉得不够的原因。因为她是那样的温暖而美好。

行前准备

【签证】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难度并不大,材料也不多,因为这是第三次去了,所以提供的资料就更加简便,资产证明就只是社保半年来的流水明细加盖社保局的公章就可以。同行的朋友是无业一族,没收入也没社保,咨询了代办签证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像她这种情况的只需打印学籍证明出来就可以。从提交资料到签证到手,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办理签证费用两人共计600元。
需要准备的材料
1、护照正本、副本
2、身份证复印本
3、2寸彩色照片(背景为白色)
4、签证申请表
5、证明经济能力的材料

【机票】选择了在春节期间出行,机票差不多提前了四个月就开始在关注,一度最便宜到了1800左右,抱着还会再低点的心理就没有下叉,谁知后来机票就蹭蹭的往上升降不下来了,综合各方因素后,选择了山航的往返机票2369/人,但要在青岛烟台停留,在经历了机场的波折后,提醒各位朋友们,不要买这种中转时间很长的便宜机票了,一言不合就会把你拉到另一个城市停留,太耗时间了。很桑心呀

【兑换货币】1人民币=168韩币,但是国内银行的汇率普遍较低,为1:155,所以找的朋友兑换,为1:160。没想在韩国兑换时,汇率比国内的还要高一些,1:169这样了。建议可以出发前兑换少量的韩币,方便下飞机的时候打车或者坐地铁的时候用。

【WIFI】在去哪儿上面订购的环球漫游WIFI,7元/天,一共预定了8天,共56元。2个人出行租一个就行了,网速也非常好,在去釜山的ktx上还可以在线看《釜山行》,微信视频通话也不卡。出发当天在江北机场T1国际出发“环球漫游”柜台领取,回来的时候,也在此处退还

【转换插头】韩国电压为220伏特,两孔圆形插座,可以不用自备,一般酒店都会有提供的,当然自己的设备较多,也可以在淘宝上购买。

机场篇

仁川国际机场曾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一名,更从2006年开始被美国旅游杂志Global Traveler,连续四年评选为”世界最佳机场“。除一般的商店外,还有IT体验馆、网吧、桑拿房、美发店等,甚至还有高尔夫球练习场、赌场、韩国文化博物馆、传统工艺馆等。
在我眼中,仁川国际机场算是最漂亮的了。

在飞机降落前,乘务员会发给每位乘客入国申告书、入境行李申报单、卫生检疫卡,最好正确无误填写完毕,特别是入国申告书上面的下榻旅馆的地址和电话,一定要填写,我朋友忘记填了,在入境检查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拦截下来,必须填写完毕才能入境,我朋友只有重新再排队,一次性填写好,可以缩短入境的时间

交通

最好使用T-money卡,在各大便利店,比如711,GS25,mini-shop等都可以购买T-money卡,4000韩币一张,卡里面是没有钱的,需要在地铁站里面充值,充值机有中文的语言服务,地铁刷卡1250韩币/次,貌似1小时内免费换乘。BUS是950韩币/次,该卡在釜山也可以使用。离开韩国的时候T-money卡可以在便利店退还,没有使用完的钱也可以退还,只收500韩币的手续费。我的卡是13年时就留下的,因为想到了肯定还要下一次的旅行,就没去退还。没想到里面还剩了差不多1万元的韩币。

仁川国际机场距离首尔市区不算近,可以从机场坐到首尔火车站,再搭乘地铁。不过直达车的票价普遍要贵些,速度差不了多少,如果不赶时间,搭普通车划算些
机场铁路在航站地下一楼,入境大厅有指示牌,可以跟着指示走
首尔火车站后,可转乘首尔地铁1号线或4号线。若要转乘地铁5号线、9号线,搭普通列车至金浦机场站即可;要转乘地铁6号线,坐到多媒体城或孔德站即可;要转乘2号线,坐到弘大入口站,不用再坐到首尔火车站。

仁川国际机场出发的巴士班次和路线相当多,不可只到首尔市区,其他城市也有长途巴士可搭。
机场一楼外有十几个站牌,以数字和英文编号排列(如9B,数字为机场出口,A为左侧,B为右侧),有开往首尔市区的,也有开往其他城市的直达站。如果第一站不是首尔,也可以直接从机场搭车前往该城市,不用再进入首尔市区转车。若要转乘高铁KTX,可搭乘有到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光明高铁站的巴士。坐上车后不知在哪里下车,请跟司机讲,司机会在该下车的地方提醒。

首尔仁川机场方面: 仁川机场→ 松亭站→ 盐仓洞→ 首尔站
永登浦站方面: 仁川机场→ 松亭站→ 盐仓洞→ 堂山站→ 永登浦站
江南高速客运站方面: 仁川机场→ 松亭站→ 盐仓洞→ 江南高速客运站

大韩航空KAL机场巴士,机场往返市区很好的选择,安全舒适,快捷又安心,覆盖了首尔市区超过30个酒店,提前预定还能节省您的旅行时间,保障您快速出行。

因线路太多了,就截选了几个会用得到的,其余的路线也想参考的,网址在这儿http://www.hanyouwang.com/a/93-1713.html

机场快线直达列车拥有快捷的速度,实现了首尔市中心之间的快速移动,因此被称作是"城市快速列车";
机场快线可以以最短的时间往返首尔市中心以及金浦仁川两座机场,因此也被称作是"机场快速列车"。
其中【直达列车】从仁川机场站到首尔站,中间无停靠,全程只需43分钟,可谓是连接仁川国际机场首尔市中心最为快捷的交通工具。
此外机场快线也是连接首尔周边和首尔市中心最快捷的手段,而且在首尔站可换乘KTX等其他列车,这也是从机场前往其他地方城市最便捷的首选方式。

首尔的第一条地铁线,有多条支线,。主要路线都链接市中心与郊区,北至城北、议政府,南可到京畿道的水源、天安等旅游城市,东则接仁川地铁。

为市区环状线,外加两条支线。行驶地点包括市政厅、东大门、三成、首尔大学、新村等地,加上可转乘所有地铁路线,为使用频率最高的一条路线

连接首尔西北部的高阳市首尔江南地区,途径首尔中区、钟路等商业区,主要停靠站有景福宫站、安国站、乙支路3街站、鸥亭站、南部巴士客运站等

连接东北方的芦原、仓洞,穿越市中心商业区,往南至京畿道果川、安山等地,主要停靠有惠忽视、东大门、明洞、首尔火车站、新龙山站、首尔大公园

为东西走向,横贯首尔市。西可至金浦机场,并连接机场铁路至仁川机场;东则至首尔江东区,中途穿越汉江中的汝矣岛,为政治与经济、航空交通的重要路线

路线呈U字型,只行驶于江北,途径早起美军驻地梨泰院,西北角的鹰岩循环是首尔地铁中唯一一段单线道,以逆时针方向运行。

7号线几乎沿着1号线东向平行行驶,沿途不穿越市中心。在京春线开通之后,上凤站转乘京春线即可前往春川市,这是一条韩剧迷必搭的路线

主要行驶于首尔市东南部和京畿道的城南市,一般游客很少有机会使用到它。

该线串联江南金浦机场、仁川机场的交通,中途贯穿首尔政治与经济中心-汝矣岛、国会议事堂。

天气

气候四季分明,冬季会下雪。
一年四季,除了夏天,我算是走遍韩国春天可以看樱花,秋天可以看银杏飘落的美景,冬天可以看白雪皑皑,都是美到极致的时节。
冬天:白天温度一般保持在零度上下波动,到了夜晚通常都是处于零下摄氏度的,但风特大,吹到脸上是很疼的那种,还很干,手呀脚这些会裂口,一定要做好保暖、保湿的准备,口罩、围巾、手套、耳套,我脚得要全副武装,不然会冷成
春天:白天温度差不多十几度左吧,晚上稍微要凉些,但也是风大,建议早上可以穿件外套,里面就T恤、薄的衬衣就OK。
秋天:感觉秋天和春天气温不差,但秋天多雨,这样就会有点儿冷了,薄的毛衣可以带上,像大衣这些。

住宿

韩国住宿有个很大的特色,大部分的饭店、旅馆都分洋式房和韩式房,有些小旅馆、家庭旅馆甚至只有韩式房。韩国的房间(大饭店除外)一进门要先脱鞋才能踩上地板,地板底下埋有管线导热,冬天时踩在上面不会冷冰冰的。

订酒店的网站很多,常规的酒店预订软件是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
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
缤客:http://www.booking.com/
安可达:http://www.agoda.com/zh-cn/
大鱼自助游: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331268725
airbnb:http://zh.airbnb.com/
查攻略的时候发现蚂蜂窝上面也可以预定,还有很多便宜的民宿,所以在首尔的前3晚我们在蚂蜂窝上预定的guesthouse,在釜山一天和回首尔的最后一天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公寓。

地址:49-28 Namsan-Dong 2ga
价格:4晚 256000韩币,约合1523元。蚂蜂窝上预定,但只接受韩币现金,入驻的时候支付。
地理位置很好,出门5分钟就有地铁4号线,对面就是明洞,酒店背后的马路可以直接步行上南山首尔塔。
在3楼的露台还可以眺望首尔塔。房间很大,也很干净,就是浴室的洗手台很小,硬件设施不齐全,没有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不过我们都自备了的,就不在意这些细节了。有地暖和空调,没有床,是睡床垫,冬天睡会比较干。房间有免费wifi,住宿期间没有人打扫房间,所以房间卫生和垃圾都要自己处理啦。厨房在一楼,是公共使用的,有自助早餐,饮料,不过只有面包和泡面,无限量提供,我们还开玩笑说,要是后面几天钱花光了,就回来吃老板的泡面了。
老板---Kooik,人超级好,是这次住的3家酒店里最喜欢的老板,韩国人,不会说中文,但是英语很好,在美国留过学,口语没有泡菜味。一直以为老板是个30岁左右的欧巴,没想到已经40好几啦,简直,看不出来,看不出来(只不过韩国男银都很显年轻,很会打扮自己,并且腿又长,很干净整洁,记得在地铁上有看到一个男的,还画眼线、涂脂抹粉的,顿时脚得好妖孽。)至于Kooik的好,后面游记会详细说明。

地址:釜山612-081,海云台区
价格:341元/晚,Airbnb上预定支付。
坐KTX在釜山站下了后,坐地铁1号线到西面,然后换乘2号线,在Jangsan下(这也是最后一个站),从14号出口出来,我们住的公寓就在右手边的大楼里,楼下有GS25便利店。公寓里面设施非常齐全,洗漱用品齐全,还有厨房,可以自己在公寓里面煮饭。但房间比较小。不提供早餐。
房东Rosie是个典型的韩国欧尼,很温柔,说话轻声细语,但她不会英文,我不会韩语,所以无法交流,这时候微笑就是最好的语言啦。

地址:中区,首尔100-013
价格:928/晚,Airbnb上预定支付。
在忠武路,乘坐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下,6号出口出来,直走,在左手边的一幢大楼进去。房间有很大的落地窗,可以遥望首尔塔。公寓里面洗漱齐全,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免费提供早餐有泡面和巧克力派。
房东Paul,很腼腆的欧巴,全程话都不多,跟偶说得最多就是天气。

美食

韩国人的主食是米饭,根据季节和地区的不同做各种菜和汤。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韩国饮食是拌饭、泡菜和烧烤。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汤类,比较常见和著名的有大酱汤、参鸡汤、狗肉汤和海带汤等。
作为一枚标准的吃货,心愿就是吃遍天下美食,韩国的食物还是很对偶的口味,很喜欢,泡菜就不说了,像什么辣炒鸡排、部队锅、安东鸡,还有各种汤泡饭,大爱呀。这次可以说把之前两次没吃过的都补上了,还有些美丽的发现哟。

其实偶们切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但排队的人还是楞个多。

料超级足,一整只鸡,里面还加了人参、枣子、糯米,反正偶是没吃远,把汤喝了个精光。

地址:首尔钟路区体府洞85-1
交通:乘地铁3号线至景福宫站2号出口,步行3分钟到达。
价格:39000韩币,2人
 这是去韩国吃的第一餐,印象特别深刻,有中文招牌,去的时候已经快1点了,但是门口还排了很多人,等了接近10分钟进去了,用餐的桌子很矮,要盘腿坐着吃,这点很不喜欢啊。砂锅炖的,鸡肉很嫩,不卡牙,鸡身里面裹着糯米和人参,很香。汤非常好喝,很浓郁的鸡汤味和糯米味,很清淡,但是非常鲜,对于喜欢喝汤的偶来说,简直不能再爱。要喝参鸡汤,绝对只推荐这一家,可以说是秒杀韩国其他的店。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10-1号 B1/1/2F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3号出口步行3分钟。

这家炸鸡店是明洞的总店,很多人都推荐,生意也很好,反正每次看到都是要排队,第一次去时排队的人把我们吓走了,第二次去是从寒冷的南怡岛回来,娃娃说下雪天,啷个都要吃一回啤酒和炸鸡,点餐时收银员不会英文,得知我们是中国来的,就给我们找了一个在这里打工的吉林小伙子,还和他神侃了一阵但味道,确实是吃不来,鸡肉都是超大一坨,和重庆的酥脆的不同,这边的炸鸡很软,炒鸡甜。这样一份18000韩币。
有晚和苏聊天,她说超想吃炸鸡,正好Kooik进来了,就请他帮忙推荐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结果Kooik也是推荐的twotwo,但好像是不能外卖,苏没能吃到,她和她老公就去吃了姜虎东烤肉,食物中毒,把她整惨。

偶会永远记得这家店,就是这一晚,偶牛夺了2017年澳网的冠军,刚好收到消息的时候,我正准备趁没有人拍下这张照片。

地址:首尔中区乙支路6街18-84美进大厦2F(中区乙支路43街30)
交通:乘地铁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
价格:40000韩币,2人
本来想去吃姜虎东烤肉,结果迷路找不到了,就在东大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去的时候正是饭点,人超级多,还遇到了中国的旅行团包团餐。我们点的五花肉套餐,食材很好,还配有海鲜锅,可以煮方便面在里面。在重庆也有去吃过两次八色烤肉,不晓得撒子原因,总脚得这家的肉质要好,吃起来更香些。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一街59-20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
价格:32000韩币,2人
这也是偶第二次去吃了,感觉比第一次吃更辣、更甜,朋友说很像新疆的大盘鸡,里面加了土豆、粉条、洋葱、胡萝卜、大葱,鸡肉很大一坨,但很葩,一点儿也不卡牙齿,粉条需要用剪刀剪断。但,就是甜得有点儿难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5-33号
交通:地铁4号明洞站6号出口,步行3分钟。
价格:30000韩币,2人
其实有点儿像重庆的小火锅,脊骨搭配着许多小菜,土豆、粉条、金针菇、还有说不出来名字的素菜(用来卷烤肉吃的),只能说韩国人真的很实在呀,脊骨是又多又大坨,偶勉强吃完了2坨小的,把里面的粉条扫荡光。然后点了一碗饭,把饭泡在汤里,下着泡菜吃,人间美味呀。因为是从南怡岛淋了雪回来,不是说下雪天就要吃啤机炸鸡嘛,偶们还专门跑到住的附近打包了一份蒜蓉味的炸鸡,只能说,这个口味不适合偶,闻起来超香,但吃起来甜到腻,白白浪费掉了

27号那顿年夜饭本来想去吃韩定食,但由于从首尔塔下来迷路,在明洞转了好几大圈,把时间耽搁了,8点过点找到了一家韩定食,结果人家要提前预定,没有食材,我们只好作罢。后来在东大门吃八色烤肉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济南的姐姐,给我们讲她在南山塔附近吃的一家韩定食,花了60000韩币,但点都不好吃,食物是弄得很精致、摆了满满大一桌,但,味道,和日本的料理比差远了。当时我和娃娃都庆幸,还好年三十晚上没吃成,替我们省钱了。

娃娃吐槽韩食惨了,吃撒子都觉得不好吃,除了鸡蛋仔和三明治,这两样真是惊艳到我俩,算是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了。

地址:三清洞入口处
价格:3000韩币一袋
一个没有名字的路边摊,我们自己给它取名叫韩式鸡蛋仔,做成核桃的外形,里面裹了核桃和栗子酱,很好吃,秒杀我们的鸡蛋仔。后来的几天里,也吃过类似于这样的,但都没有这家好吃。

地址:地铁明洞3号线,5号出口出来一直走,看到有人排队的,就是了
价格:2800-4800韩币
街边的一个小店,招牌是韩文,看不懂,自己取名韩式三明治,有两个韩国姨母现场制作的,土司加热之后,里面裹着烤肉,还有芝士片,黄瓜,洋葱丝,包菜丝,一口下去,味蕾都打开了。

两个姨母在经营,店面也炒鸡小,虽说排队的人很多,但俩人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翻烤、上料,味道当然也超赞

去的时候看到这么多人排队,就和娃娃嘀咕说这什么东西嘛,有这么好吃吗,还这么多人,但因为急着去免税店,没时间等,就路过。买完东西回来时,虽说也有人排队,但比早上的时候少多了,娃娃和我都想尝试下,吃了后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呀,真是好吃到豆要飞起来了。

这款蜂蜜黄油味的腰果,第一次在GS25便利店买的,贵了,8000韩币一袋,后来在明洞的地下商场有看到,价格便宜了许多,如果不是箱子装不下了,会多买几袋

让我念念不忘了三年之久的辣炒年糕条,第一吃吃是在济州岛,包车的师傅买来请我们吃的,这个味道真是惊艳了,带了几包回来给同事尝,都脚得好吃惨,在网上搜但没这个牌子,有同事还专门切了卖韩国零食的店问也没得,其实这款也不是在济州岛吃的那个,但也很好吃了,本来想的是在仁川机场买几袋回去,竟然没得卖,

这款是娃娃推荐的,说是《爸爸去哪儿4》里面董爹超爱的,偶吃了脚得还行,可能是本身对这种较甜的不感冒吧

香蕉牛奶,不用多赘诉了,在韩国的每个早上,都是一瓶香蕉牛奶、一碗杯面,其实国内也有各式各样的,但都没有这款好喝

蜂蜜黄油味的薯片,吃过之后,就不会再吃其他口味的了,偶是超爱这款,甜甜的又不会腻。

韩国,GS25便利店是满大街都是,然后就是7-11,Family Mart,各种各样的零食、饮品,都可以买到,也有微波食品,提供三明治、三角饭团、便当等食物,另外,还有卖熟食的米饭、糙米饭、盐渍小菜、泡菜、辣炒年糕等,只要用微波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12年来的时候还去逛了下超市,偶是脚得跟逛免税店一样,进去后都出不来了超市里的东西更多、更齐全,但这次来把时间都花在暴走了,有点儿小遗憾。

购物

首尔的商店多在早上十点开始营业,即使到了晚上,依旧有街可逛,明洞、东大门是愈晚愈热闹
百货公司的折扣季集中在1、4、7、10、12月,每次为期半个月左右。除了五次固定折扣季外,也会有周年庆典折扣。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5、6、7号出口
棋盘式的街道上聚集了不少服装店、鞋店、化妆品门市、饰品店、百货公司等。夜晚时,马路中央还会有摊贩,宛如夜市。

交通:地铁1、4号线东大门站下车7、8号出口,步行3分钟;地铁2、5号线东大门运动场站下车1、13、14号出口
这里是号称东亚最大的批发市场,集合12个市场、20多栋建筑,各有不同专卖的商品,从头到脚的服饰、配件、家居用品,一应俱全。这里的营业时间各家不一,多半从傍晚到隔天清晨。

交通: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5、6、7号出口。
早期邻近驻韩美军基地,而今已形成独特的异国商圈。商店招牌多已英文为主,店家几乎都能用英文沟通,顾客以欧美外国人居多。皮革、皮毛制品的专卖店林立,品质不错,但价格昂贵。

交通:新村:地铁2号线新村站下车2、3号出口。
此地聚集了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等,串成带状的大学区。学生族群聚集,商店多半偏年轻化,装潢可爱,以平价商品为主。

交通:地铁3号线狎鸥亭站1号出口,步行约20分钟;地铁7号线清潭站8、9号出口,步行15分钟。
此区商店走高价路线,尤其是狎鸥亭和清潭洞之间的“流行第一街”,更是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牌,宛如纽约的第五大道。

这是近几年新兴发展的商圈。除了临街道的商店之外,右侧小山坡上的巷子里也隐藏着不少迷人小店。这里的商店都极具个人风格,多为纯手工和个人设计商品,价格稍贵。当中还有不少韩屋改建成的咖啡厅和艺廊。

交通:钟路:地铁一号线钟阁站下车4号出口
位于市中心闹市区的钟路,为年轻人约会、逛街的地方。而巷子里的仁寺洞则充满了怀旧风情。

购买免税品及退税

韩国有超过600个免税商店,首尔市区较有名的有以下几个。而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又是其中名气最大,乐天因为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就在明洞闹市区里,所以去的游客会更多。而新罗免税店稍微远一点,没有乐天这样方便。但新罗免税店因为又在新罗酒店旁边,而新罗酒店又是韩国明星们举行婚礼的圣地,如果有想去偶遇明星的,新罗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据说哈,现在新罗免税店已经停止营业了。

地址:明洞乐天百货公司9楼
营业时间:09:30~19:30
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第8号出口

地址:蚕室洞乐天世界内
营业时间:09:30~18:30
交通:地铁2号线蚕室站,第3号出口

地址:华克山庄饭店内
营业时间:12:00~21:00
交通:地铁5号线广渡口站;2号线江边站,换乘饭店免费区间巴士,或步行20分钟

地址:江南区三成洞159—8
营业时间:10:00~21:00
交通:地铁2号线三成站,换乘饭店区间巴士

地址:奖忠洞新罗饭店内
营业时间:09:30~20:00
交通: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第5号出口,步行5分钟

地址:中区世宗路211-1光化门大厦地下1楼
营业时间:09:00~19:00
交通:地铁1、2号线市政厅站,步行5分钟;地铁5号线光化们站,步行1分钟。

韩国商品增值税为10%,外国人在购买时可退回3%~7%的部分增值税,必须在同一家店内购买超过30000韩元,方能退税。商店外贴有粉红色“TAX FREE"的标志的,可直接在店内退现金,若为蓝色标志,则必须填写退税单,到机场办理退税。
退税方法
1.信用卡退税:将退税金额直接转入信用卡账户,是最方便的方式。在购物结账时,在退税单上勾选信用卡退款即可。
2.现金退税:在机场退税窗口直接拿回应退的款项,以韩国货币支付,如果不想再拿到韩币,就不要选用这种方式。通常现金购物时才使用。
退税步骤
1.购物时出示护照,请店员开具退税单并填写相关资料,包括国内的联络地址(中英文即可)
2.核对退税单上的资料是否有误,尤其是护照号码、联络地址。如果在退税方式栏选择信用卡退款的话,就要仔细核对信用卡号码,无误后再签名。最后店员会将一式三联的退税单放入信封交给你,记得要留下信封,邮寄退税单时会用到。
3.抵达仁川机场准备出境时,若想把退税物品放入行李中托运,不要先办理机位划位,要先到3楼出境大厅27~28号登记门旁的退税窗口办理退税手续,因为退税海关人员会要求检查,确定货品是否可出境(如选择手提退税物品,则可先办好机位划位再来退税)
3.把护照、机票、三联退税单、退税货品交给退税海关人员,在检查无误后,会在每联的退税单上盖章后交还给你,把店家存联那张放进购物时店家给的信封袋里,封口后直接投入退税的邮筒即可。
4.最后再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划位、登记手续即可。

行程

8天时间,首尔-南怡岛-釜山-首尔
DAY1:重庆江北机场——青岛流亭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DAY2:【首尔】北村韩屋—光化门—三清洞—仁寺洞—首尔
DAY3:【首尔】骆山公园—壁画村—梨花大学—弘大HelloKitty咖啡厅—清溪川
DAY4:【春川南怡岛—法兰西小镇
DAY5:【釜山】甘川文化村—南浦洞
DAY6:【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佐川埋筑村(元斌当年拍《大叔》的地方)
DAY7:【首尔】乐天免税店—仁川机场免税店
DAY8:烟台蓬莱机场—江北机场

DAY1:春运有毒,以囧开始

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清早八晨出发了,每次出行前都睡不好,生怕睡过头错过了灰机,看了偶米的半场比赛,浑浑噩噩的拖着28寸的大行李出门。但,电梯按了几分钟,每一层楼都在停,难道还有人跟我一样要坐早班机,看到停在8楼后变成了一片漆黑后,哭不出来,电梯坏了真的,当时连不想坐灰机的心都有了。偶就这样从10楼哟,一层一层,一步一步地把行李箱拖到了1楼,手已经不是我的了,上车后还在抖。还一个劲儿的催促师傅开快,清晨都是畅通重庆呀,20分左右就到机场,汇合了娃娃。
国际航站楼这边已经人满为患,排队过安检的都已经到外面了。排队等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去换登机牌,结果没有一个柜台可以更换,值机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没有飞仁川的航班,当时我们就震惊了,马上把航班号给值机的工作人员查询,原来是我们要在青岛转机,航班需要在国内航站楼登机,当时已经6点半了,离停止办理托运还有20分钟,从国际楼出来打了个巨贵的出租,只有3分钟的车程,收了我们50块钱,下车后提着行李飞奔8号柜台换登机牌,在飞奔的时候遇到一个开摆渡车的师傅,拉着我们直接去办理快速托运,更换登机牌,还好赶上了时间。
从坐飞机开始就注定了我们的囧途,因为后面还有更悲剧的事情发生。
青岛转机,停留7个小时,本来想去市区逛一逛,但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要去,往返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3个小时,春运期间路况又把握不好,所以建议我们在附近转转就行了。因为早上遇到了乌龙的事情,所以我们早早的把登机牌更换了,准备飞仁川,飞机起飞前,Crib 49的老板-Kooik给我打了个电话,一看是010开头的,以为是什么推销的电话,偶立马就挂断了,等坐到位置上后,又打来了,我才意识到,这个号码不像是国内的呀,接听后,一道很纯正的英语飚了出来,原来是住的民宿的老板来确认我们落地的时间和到酒店的时间。
晚上9点多飞机落地,但在入境处等了快2小时才入关,从机场出来已经11点多了,第一感觉就是好冷呀,这时已经没有直达去明洞的机场巴士了,我们只好拖着行李去坐地铁,首尔的地铁运营时段非常好,半夜12点钟都还能乘坐,从仁川机场到明洞全程票价4400韩币,坐机场地铁线到seoul station换4号线到明洞,全程1个小时左右,在地铁站的时候把我们住的地方给工作人员看,从哪个出口出去比较近,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2号出去(其实应该从3号出口出去),看见一个711便利店,结果我们出去根本就没有711,并且当时还下着中雨,两个妹子一路拖着行李找711,找住的地方。
后来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看见一家便利店,找服务员帮我们给Kooik打电话来接我们(因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所以偶的电话不能接听也不能拨打,那时也没加老板的微信),但是欧巴的英语很糟糕,他告诉我们房东不来接我们,当时我们两个心都凉了一半了(其实不是Kooik不来接我们,是欧巴的英语表达错了,要来接被他说成不来接了),然后给我们说应该往回走,右边有个711,雨太大了,我们两个完全走不动了,本来叫欧巴帮我们叫出租车,也不知道是他没听明白还是我们没听明白,反正他的意思就是叫不了出租车,还不如自己走,等车的时间,都走到了,没有多远,无奈之下冒雨前行,那时候已经快凌晨1点了,我们还在首尔的街头流浪,当看到711的时候,Kooik开着他的车在我们后面摁喇叭,再确认我们是不是他的住客之后,二话不说就扛着我们的行李上车,让我们也快上车,真的,那时出现的Kooik,就像是韩剧里的男主一样,拯救了饥寒交迫的我们,上车之后给我们说他在这附近开着车找了我们1个多小时了,我们的电话也打不通,他很捉急。然后给他讲,问了地铁的工作人员说是从明洞2号出去,左手边,会看到711,然后就一直走,Kooik立马说错了,不是这样走。在这里,我要检讨下,是我的错,没有开通国际漫游。
回到了民宿,Kooik帮我们把行李拎到了房间,然后给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房子的格局。说真的,在他开车找到我们后,我都已经很感动了,后来几天,才知道,Kooik一般都10点左右就回家了,但这时候已经快凌晨2点多了,还一直等着我们、满大街的找我们,找到还帮我们把东西拎上拎下的,让我脚得好温暖。后来我还在给娃娃,如果这晚Kooik上没有找到我俩,估计他连觉也睡不安心了吧,因为入境时我们填的联系地址和电话都是Crib 49的

青岛流亭机场要停留几个小时,无聊时自拍一下,带着偶家因因要浪到韩国去啦

因为怕堵车,就哪儿也去不了,除了自拍、耍手机,就是吃啦,这顿算是午餐了,偶脚得还蛮好吃的,特别是那个酱黄瓜,大爱呀,晚餐照样在这家解决,点了份宜宾燃面、一份酱黄瓜。但燃面是真心把偶辣到了,点餐时服务员就给偶说过很辣,心想吃辣长大的,还怕呀,吃了第一口,真心怕了,辣得要跳起来,就又点了杯豆浆,一大杯下肚,撑到走不动了

这是Crib 49 Guesthouse的特色,每个顾客在check-out后,都会被留影,然后工作人员会把照片贴在进门处。

这应该算是个小办公室

很整洁、干净的kitchen-room

check-in后,Kooik帮我俩把行李拎到房间,就开始给我俩介绍房间的格局以及注意的事项。闲聊时Kooik问我们是哪儿的,我说来自中国,Kooik笑着大声说到“我知道,我的意思是说是中国哪个地方”,好吧,淋了一晚上的雨,听力和脑袋瓜都不灵光了。我就说我们是重庆的,Kooik说他知道重庆,我有点儿不相信,就问他“重庆,你知道?火锅还有小面。”然后又问他能不能吃辣的,Kooik竟然能吃辣。后来和娃娃有聊到,韩国的辣简直不能和重庆比,如果Kooik来了重庆,带他去吃顿火锅,绝对辣得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首尔住的3天4晚,外观很漂亮的一栋小洋房,里面的小细节也透露着精致,最爱的是这家的杯面。

等到折腾完毕,都快3点了。首尔的第一晚,窘迫、迷路后,在温暖中沉沉睡去。

DAY2:弥补13年的遗憾

在经历了第一晚的狂风暴雨后,迎来了暖暖的太阳天。看着碧蓝的天空,心情不由自主就好了起来。但,出了屋,哎呦,风一吹好冷。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过年期间,反正街上人炒鸡少,雨后的天空,十分清新,虽然风很冷,但很舒服。看着街人没啥人,赶紧来摆拍几张。

韩国的街道都很干净,没有垃圾桶,全靠自觉了。

很喜欢这种涂鸦的建筑,拍出来很漂漂。

路线:明洞乘坐地铁4号线到忠武路,换乘地铁3号线到安国站,2号出口出,一直向前走,中间会看到对面马路检察院,一直再向前过十字路口会有一个information,这里就是北村游的开始。
北村韩屋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北村韩屋村是一处具有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曾是王室高官和贵族们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因而显赫,那里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依然保留着上流阶层的建筑形态,很有复古的历史感,而现在这些房子还有人居住,所以在景区内是禁止喧哗的。景区内有韩服体验馆,可以租穿传统韩服在景区内拍照,15000-30000韩币不等。

北村里面的一个韩文化展览馆,可以穿着韩服在里面拍照,但那天太冷太冷,娃娃果断放弃,我穿了不到几分钟,冷成

北村韩屋里的一个观景台,就是居民楼改建成的,每个2000元韩币。可能因为被窗户给限制了,看出去的景色很有限。

这是必打卡的地方之一,因为去的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这样拍下去,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美啦

等到我们差不多把八景参观后,一大拨的旅行团也随之而来。正好也到中午的饭点时间,和娃娃决定去填包肚子了。嗯,对,就是土俗村参鸡汤。来了。

12年吃的第一顿也是参鸡汤,但那家绝对是不能和土俗村参鸡汤相比,当然,土俗村的也贵了很多,点餐时服务员竟然是川妹子一枚。参鸡汤的份量太足,偶没吃完,把汤喝到不剩,如果里面不是糯米的话,就更好啦。

人参酒,看到没有,好大一颗颗的人参呀,价格估计也不便宜

吃完饭出来,就还有这么多人排队,百年老店,不是浪得虚名的。

路线: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1号出口
吃完参鸡汤,去三清洞的途中,路过光化门,应该是有换岗的交接仪式吧,外面围了一层层的游客,最近一直在追《鬼怪》,剧里面也有在这里取景,就随便拍了几张。

路线: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以光化门为中心,三清洞,仁寺洞,景福宫,这3个地方隔得比较近,可是,我们在这周围转了3,4圈都没找到入口,问了一圈,对于两个路痴来说,找路很是累呀。正好也走饿了,就在路边边买了鸡蛋仔来吃,在手机上查看的路线,三清洞就在这附近,但看着也不是很像,就抓着一对情侣问路,原来就是从这里进去,我已无语了。

虽说太阳很大,但雪都没化,很冷

我也不知道我这是在干嘛

某个女高,看了《鬼怪》,女主就读的是北村附近的女高,心里就有了执念,只要看到了就想拍下来,

13年来的时候和月亮有逛到这上面去,有很多精致的小店,特别是很多小盆友的衣服、饰品,月亮给她女儿买了好多,都脚得不够。因为都太乖、可爱啦。

虽说是晴空万里,但风也实在太大,吹到手和脸冷得不行,正好娃娃也想喝点儿东西,就选了这家饮品店,点了一个红豆泥,外形是很乖,偶吃不惯啦,很甜甜到有点儿腻

三清洞就是一个很小清新的地方,这里的小店都很精致可爱。

从北村韩屋一路走过来,看到无数的韩服体验店。

因为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春节,大年三十,我俩早已计划好晚上要去吃顿大餐来庆祝,所以就不想在这里多停留,取暖足够后,就去到下一个地方,仁寺洞。

路线:离景福宫很近,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至钟阁站下车,经由3号出口出站,往塔谷公园方向步行,左拐便可看见仁寺洞街的入口。

仁寺洞基本也是一路问路找去的,现在已经回想不起从三清洞怎么去的仁寺洞了,也走了很多冤枉路,绕了很多圈。入口出有“人人”的标志,可是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仁寺洞聚集了最有韩国特色又充满独特个性的小店,卖各种工艺品,也有服饰等。

从这里进去,就是仁寺洞了。

从三清洞出来后,又找不到往仁寺洞的路,这时看到边上有个欧巴还蛮有型,娃娃就怂恿偶去问路,好吧,从这几天的经历来看,找帅锅成功率大大的,但这个欧巴,英文不太灵光,还抽着烟,没问到路,还被熏得够呛

仁寺洞、三清洞、明洞,都大同小异

年糕还是要吃这边的,糯不说,很有嚼劲,就是里面的酱汁又点儿腻

黑多的时间都花在找路、问路上了,本来偶是很想找到有“人人”标志的那栋楼,但怕到了首尔塔又是天黑,就在这里转了转,坐地铁回明洞,爬首尔塔去了

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cific Hotel方向右边小路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周日:10:00~23:00
周五, 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

韩剧和综艺里面出镜率极高的地标建筑,第一次来韩国的人基本都会去,建议傍晚的时候去爬,爬上去刚好可以看首尔的夜景,也可以乘坐缆车上山,往返1万韩币,5分钟左右就达到了,如果是爬山大约40分钟到1个小时,一路的风景也很不错,本来我们想坐缆车的,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至少等半个小时,用等的时间基本都可以爬上去了,当天爬山的人还是挺多的。
登塔的票价是1万韩币,当天的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去买票的时候,都暂停登塔了,至少要等半个小时,因为塔上的人太多了,要限流,当时我们就震惊了,13年来时已经上到塔顶去过了,但娃娃没去嘛,在征求了她的意见后,我们一致决定不上去,把时间留到起下山去吃年夜饭。

韩孝珠欧尼,很喜欢的韩国女演员,

乘坐缆车太贵,我们决定徒步上去,从这里开始哟,要爬1800多米。

13年来首尔塔,是晚上直接坐缆车到的山顶,匆匆忙忙地在塔上走马观花的浏览一番就又搭乘缆车下去了。这次没选择坐缆车,是明智的,虽说爬了那么长的阶梯,下来的时候腿都在打闪闪,但,沿途的美景留下了,也很值。

这样看首尔的夜景,还是很美丽

在这里,我跟娃娃说要不我们也去买个爱情锁吧,娃娃说“我和你的呀?”“我才不想把我的爱情锁在韩国”,我无言以对。

但是,但是,从南山下来回明洞的时候,我们又迷路了,下山的路都错了,根本就不是原路返回的,走到不知道哪个地方了,一问已经离明洞2个站远了。走了一个多小时,离目的地越来越远。

在明洞吃完安东鸡回家,又迷路了,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至少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回家的路,感觉早上出来和晚上的路完全不一样,鬼打墙似的,后来只能跟着门牌号走,才找到。一整天都在迷路,第一天就走了4万多步,风又大,整个人都要半残了。
看着对面就是住的地方,但就是啷个都走不出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和娃娃的年夜饭

这是大年三十我家的年夜饭,哎,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DAY3:我在首尔的寒冷里四季如春

出来游玩就是这样,不管晚上多晚睡,第二天照样精神百倍。今天要去的地方,也是之前错过的。每天是早上一个杯面后才出门,住在这里的四天,真是爱惨了Kooik家的杯面

绝对秒杀国内的任何一款。记得有晚下去烧水,正好有两个男生在吃🍜,其中一个说太好吃了,再来一碗,另外一个就说买些带回去

路线: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屋塔房王世子》等韩剧曾在此取过景,这里有好看的雕塑和壁画,尤其是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可惜由于之前游客太多,打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已经被破坏了,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如今的壁画村只保留了部分漂亮的壁画,可以去拍拍照
骆山公园和壁画村相隔很近,去壁画村要经过骆山公园,没有进去,只是算路过。13年的时候去了壁画村,没去骆山公园,
找壁画村的时候我们又迷路了,路边的地图全是韩文,看不懂,正好在一家饮料店看见几个像中学生的小鲜肉问路,但是小伙子们给我们描述了半天看我们好像还是不明白的样子,直接说了句“follow me”对于路痴来说,最喜欢带路党了,可是几位小鲜肉,腿太长了啊,姐姐们跟不上啊,累得我和娃娃气喘吁吁滴。

这是偶13年来时拍的,那时火到不行的《屋塔房王世子》里面,出镜率极高的壁画阶梯,但这次来已经没有,炒鸡可惜加遗憾。

从这里往上走,就是骆山公园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是花香”,预备,唱起

就是这四个热心的长腿小鲜肉,给偶们带路,真的太感谢了

从壁画村出来后,也差不多到饭点,一再纠结后和挑选,决定去东大门吃八色烤肉。因为地铁可以直达,不用再换乘了,也匆匆地把东大门算是逛了吧

感觉就像偶们的朝天门

棉花糖也超萌

如果把这边的肉用偶们的佐料烤出来,那味道,简直不摆了

路线: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梨大号称总统夫人的摇篮,学校的建筑比较欧式,还有壮观的下沉式图书馆,校门口还有一片梨花墙,适合拍照。韩国最美的十所大学之一,值得一去,很文艺,适合各种摆拍。去的时候正好放假,校区里面全是游客。校门外有条梨大女人街,有各种服装和饰品的小店,我们只是路过,没有时间进去闲逛一下了。

从这条路一直往下走,就走到梨花女子大学了

标志性的梨花墙

这个球场,MS记得有期running man也在这里拍摄过。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

学校应该是在放假,游客也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的,天气又好,最喜欢这种了,不用为了拍照等很久。

梨大标志的建筑物:下沉式广场。

看到这个高跟鞋,就表示来到女人街了,偶感脚和三清洞、仁寺洞差不多,时间有点儿紧么,就没去逛了。

去弘大途中偶然撞见的萌店,哎,反正女孩子对这种就是没有抵抗力,啷个都会进去瞅下

热闹的弘大,之前也有来过,看着天也快黑了,还没找到Hello Kitty的店,就略过了……

路线: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出来,进入步行街,沿街直走,通过人行横道至马路对面沿着看到TONY MOLY化妆品店所在的步行街前行5分钟左右,左边就是HelloKitty咖啡馆。
一看到这粉嫩粉嫩的大门,少女心就炸开了。两层楼,里面全是粉白色,偶不能喝咖啡,就点了杯热巧克力,还点了一份芝士慕斯蛋糕,做成kitty的形状,超级好吃,芝士味很浓,蛋糕里面夹了芒果,吃出了幸福感了。一杯卡布奇诺,一杯热巧克力,一份芝士蛋糕一共2万韩币。

menu都萌到爆

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偶是脚得,每个女生都不会不爱吧

外形乖到舍不得吃掉的芝士蛋糕

随处都可见的爱丽小屋。

从咖啡店出来,天已黑尽,走到弘大时,越发热闹了,《绅士的品格》品格也有在弘大取景,就是Colin在街边艺唱,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偶还想看会不会碰到。

路线:搭乘地铁2号线在市厅站下,由4号出口出来,直走右手边,你就可以看到海螺形状的纪念雕塑

韩国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2003年7月起,在当时是首尔市长李明博的推动下进行重新修复工程,不仅将清溪高架道路拆除,并重新挖掘河道,并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种植各种植物,清溪川现已成为首尔市中心一个休憩地点。

看到这个海螺形状的建筑物,就是来到清溪川了

夏天,这里的游客会更多

如果两边的灯光更亮,会更好看些

有朋友看到这个片片,就在说真的好干净,的确,几乎看不到什么乱扔的垃圾。必须赞一个

谁家的老公,自行认领

溜达完清溪川,本想带娃娃去市政厅周围转转,问路时遇到俩个中国妹子,说那边有群众在游行,全是搭着帐篷的,没啥可看,我俩怕找不到路,乱转又不晓得要转到哪去了,就还是坐地铁回明洞

明洞大街,不管多晚,都是人头攒动

意外捕获的小萝莉一枚,2岁多了,当偶提出要给她拍照时,在一旁的麻麻炒鸡配合,但小盆友有点儿不太情愿,麻麻就提醒她要看镜头,旁边小推车上还睡着四个月大的弟弟,也是炒鸡可爱,但因为太小了,明洞又冷,就不好意思拍弟弟了。

吃撑了才来逛,是种煎熬呀,好想吃,但肚子装不下了。

今晚回到民宿的时间比较早,因为没有迷路呀很意外,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板-Kooik竟然在,除了满大街找我们的第一晚有见过,其余几天我们也是早出晚归,都和Kooik错过了。Kooik看见我们,超极热情的叫住了我俩,关切的问我们今天过得怎么样,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我们迷路了,并且还是一次又一次,连回来的路都找不到。Kooik当时的表情,无法形容呀。因为刚到的第一晚他就已经把怎么到民宿的路线说给我听了,偶是间接性失忆哈,听过了就立马忘记,今晚就又再给我说了一次,还拿出地图指给我看,给我说该怎么怎么走,注意周围有些什么比较醒目的建筑物或是标志,想到第二天要去南怡岛,就问了去南怡岛的路线,Kooik说了一遍,怕偶记不住,就写在了纸条上,so sweet!

但有一点和Kooik说的有出入,加平站下车后,离坐船还很有一段距离,Kooik给偶说的是走路过去,走路哟,他完全忘记偶是路痴这件事,要真是走过去,起码走到天黑了

还有个小插曲,在和Kooik互加微信时,他看到偶的头像,然后指着说”Milan?Italy?",我当时很惊讶,没想到kooik也是米兰的粉,我立马说“yes,I'm a fan of AC Milan!",在北村买明信片的时候,有人看到了偶的钱包,说,AC米兰,看来,偶米的粉遍布全球呀

DAY4:冬季恋歌

这次出来,偶和娃娃的RP一直在线,除了第一晚的狂风加大雨,首尔两天都是大晴天,唯一的雪天也是在南怡岛,简直不能更好了。

路线:在明洞搭乘地铁3号线到新龙山站,从3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龙山站了,在龙山站乘坐ITX,车费4400韩币/人。前往春川的方向列车,到加平站下,车站出来打车去码头坐船到南怡岛,车费3900韩元。

从龙山站坐到春川方向的ITX

加平站下后,可以选择乘坐大巴,或者打车,或者步行到坐船去南怡岛
很明显,这里的温度比首尔低了许多,雪都可以见到成片成片的了。

从这里买票上船去南怡岛,票价:8000/人,10几分钟吧就到了

秋天来时是这个样子的………………

南怡岛上旅行团来的多,但基本也都是中国人,在异国他乡,听到一大片说国语的,肿么都感觉像是在国内某个旅游景点一样偷笑小蚂)

2012年10月份来过这里,那时候银杏树开得正盛,一片金黄色,也是美到爆。

刚走到里面一点点,雪就开始下起来了

这是韩国新年游园会的游戏,很多当地人玩得不亦乐乎

可是把这几十年来没看到过的雪就补起来了

逛到这里,看到有人在调试音响,旁边还有乐队在准备,估计是有演出什么的吧

本来偶也想切凑凑热闹,但实在太冷啦,烤着火点都不想动

岛上太冷了,每间隔几百米,都设有烤火的地方。

偶们也“冬季恋歌”了一把

这个时候,雪是越下越大了,游客们都拿出了手机拍这美丽的一刻。

故地重游,2012的寄己

对于生活在很少看到雪的城市的偶来说,这样纷纷扬扬的大雪,让偶炒鸡鸡冻和兴奋呀

韩国新年会玩的游戏

好多盆友看到都说南怡岛好美,当然美哟,偶们冷成

南怡岛只有两个季节,秋天和冬天,都是美到极致。

南怡岛上出来,豆差不多快2点左右了,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去春川吃了辣炒鸡排,但怕时间太晚,就只好放弃。直接坐了大巴去小法兰西村。

路线:从南怡岛码头步行5分钟看到GS25便利店,在对面乘坐巴士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往返车票6000韩币/人。
兰西小镇门票:8000韩币/人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把这个小镇捧红了,大多数游客都是看了此剧慕名而来,都教授和二千在这里那个浪漫到没朋友的吻,吻着吻着,全世界的灯都因为都教授的魔法亮了起来。雪中的法兰西小镇和剧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五彩斑斓的小屋加上街边各种花房、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仿佛让你一秒瞬移到了地球那端的浪漫之都法兰西,是拍小清新文艺皂片的好地方。

已经冷到脸变形了

因为一部《来自星星的你》,这个地方火了呀

可不可以说,我是因为看了这部戏,小法兰西村才在我心里疯狂的长草。

偶脚得还是漫天飘雪地时候最唯美,感脚自己也像是韩剧的女猪了

”雪,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缘份……“

超爱这张的说

最爱这张

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天,离开村庄时,还没见有停的趋势。小法兰西村一定亲自来感受,在下雪天,亲自体验一把韩剧里唯美、浪漫的感觉。

计划好的春川辣炒鸡排,因为时间关系不得不放弃,还好娃娃对韩国的食物不感冒,偶在12年时也已经吃过了,所以从村庄坐车回到南怡岛后,就直接买票回首尔
哎,回首尔也很曲折,在车站买了回去的ITX的票,但却上了地铁,要不是两个住东大门的中国朋友给偶们说坐错了,我们还要继续错下去。非常谢谢她俩,带着偶们走上了正确的轨道,只是,浪费用了3600的车票钱。

我们是该坐ITX回首尔的,结果阴差阳错的坐了地铁

只是脚得这个站名好美。

这里又有个插曲,从忘忧站出来后,在拥挤的人群中,偶差点儿和娃娃走散了,我俩都属于淹没在人群中立马就找不到的那种,偶跑上跑下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快急哭了我,随身WIFI在我身上,娃娃想联系我也联系不上,还好偶没忘记,有困难找警察叔叔,果真,在那里和娃娃会和了。真是,吓尿了

在雪中淋了一天走了一天,饥寒交迫,吃这种汤锅是最合适不过的,热乎乎的肉下肚子,顿时暖和了不少。

回民宿的途中,无意中走入了这家Brown熊店,有看第四季《爸爸去哪儿》的应该都会知道吧,小黄鸭是阿拉蕾的最爱,阿拉蕾也是娃娃的最爱,啷个都要多逛一会儿了

韩国是个非常有秩序的国家,像这种很多人的地方,必定要排队,我觉得这样很好,

首尔,就是一个萌萌哒的城市

回到民宿后,不晓得啷个在鼓捣,热水没了,给Kooik发了消息,5分钟不到就赶来了,偶就在和娃娃说,他一定就住在这附近,这速度,比坐灰机还快吧

DAY5:明知山有釜,偏向釜山行

13年去过了济州岛,因为时间的关系,和釜山错过,但这个地方一直在我的心愿单里。去年一部火到爆的电影《釜山行》,更加坚定了我要去的决心。在Crib 49认识了福建的一对小夫妻,就邀约一起去釜山

釜山的英文Busan,从韩国的地图上看,首尔西北釜山在东南,横跨一个对角线了,韩国的第二大城市,如果说首尔韩国北京,那釜山就是韩国上海咯。
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到seoul station,然后在火车站窗口或者自助购票机购买去釜山的KTX,全程2小时15分钟,票价60200韩币/人,站票50800韩币/人,每15分钟一班。火车站售票窗口可以刷信用卡购买车票。

看着这个,有木有脚得很熟悉呢

这门打开,会不会有僵尸跳出来

偶也在火车上重温了一遍《釜山行》

和苏以及她老公在釜山站就此别过

釜山的住宿,房间真的很小,但五脏俱全,放下行李后,就出去觅食啦。

釜山就差不多1点多了,下午还要去甘川文化村,就在住的附近随便吃了点。反正偶是喜欢这种汤泡饭,下着泡菜,很爽口,但娃娃啷个都吃不习惯。

路线:地铁1号线土城站八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T-money卡可以在巴士上刷,950韩币/次。如没有卡,可以投币,巴士上有价格。

甘川文化村有“釜山圣托里尼”之称,曾经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改造成知名的文化景点。这里的房屋建设前后互不遮挡,将具有异域风情的阶梯式村庄原型完好地保存下来。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使这里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满村的彩绘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拍照。感觉像中国的古镇游,不过一个是fashion风,一个是民族风。

韩国人真的很会化腐朽为神奇,一个破落的村庄,整成可以和圣托里尼媲美的旅游小镇,不得赞一下

打扰到了三只慵懒晒着太阳的喵星人

在这里,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收件时间一年后

好醒目的刘大神呀,有七个,偶在想,这会和running man有什么关系呢?但,懵智呢,没认出来。

文化村风太大了,手已经冻僵,不时地找小店进去取暖,遇到一位很热情的店主,主动和偶们聊天,得天我们要去吃猪肉汤饭,给偶们指路,还教偶们用韩语怎么说,”德吉古巴“,很好用哟,

和小王子合影这里是要排队的,去的时候我和娃娃都说没必要啦,吹着风排这么久好冷,回来时又经过这,偶提出来既然来都来了,还是照一个吧

没有男票可依偎,只有靠着小王子

路线:从甘川文化村出来坐巴士,直接在南浦洞下车。
这个地方完全是我们误打误撞找到的,之前在甘川文化村的纪念品店咨询店主,哪里有好吃的猪肉汤饭,店主告诉我们去南浦洞,那里比较地道,而且晚上的南浦洞也很漂亮,类似于首尔的明洞。从甘川文化村出来本来想原路返回去坐地铁,结果坐过了站,下车一问地址,这就是南浦洞,完全是误打误撞的来了。

来到釜山,怎能不吃猪肉汤饭呢,其实就是我们重庆所说的烫饭。把猪肉、豆芽、白菜全部放进去,汤很好喝,是偶的菜。

和娃娃在南浦洞乱逛,不晓得啷个就走进了类似于红灯区的地方,我和娃娃互看后,狂笑不止,这什么鬼………

吃完饭看时间还早,就想去海云台的海水浴场看,但,走到一半,遭冷到不行,立马打道回府了。

海云台大街,真的没啥人呀,但还是很有过节的气氛。

DAY6: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到西面站换乘2号线在海云台站3, 5号出口出来。
这个地方让人熟悉是因为那部灾难片《海云台》,作为大韩八景之一,海云台的海滩算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滩了,边上就是高楼林立,跨过一条街便可以走上沙滩。在釜山的第二天清早就来海边吹海风了,冬天不是来这个地方的好季节,海风吹起冷死了,刮着脸疼,海滩上人很少,只有海鸥跟我们玩,但是又怕海鸥来啄我,都不敢去喂食,只有远观拍拍照,15分钟我们就撤退了。

大清早逛唯一好处就是没啥人,偶脚得,这里还是适合夏天来

没什么可玩,就看看、逗逗海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叔》拍摄地:釜山广域市东区佐川洞,地铁1号线佐川站,4号出口出来,沿着右手边走,就会看到一个彩色的地下通道,沿着走过通道,左手边,就看到了阶梯天桥,就从这儿开始了。

接下来的这个地方,允许我小小鸡冻一下。说实话,在码字的时候都有点儿不太相信,我竟然找到了。因为距离偶叔的这部电影已经过去7年多了,就算已经决定要来釜山,但,也只是去釜山、去甘川文化村、去海云台、去吃猪肉汤饭,叔拍电影的这个地方,也只是记录在了我的备忘录里,当知道埋筑村和我在釜山住的地方是在一条地铁线后,我的心就蠢蠢欲动了,鼓动娃娃,说我要去探寻叔当年走过的足迹,认识娃娃,也是因为我们都喜欢AC米兰,所以她很懂我的心,绝对的支持我,既然这样,还多说什么呢,就走起啰。

这是釜山地铁1号钱佐川站,出来随手拍的一张。

在地铁上,遇到好心的欧尼给偶们指路,告诉偶们在哪个站下,但,出了地铁,走了一段路后才发现不对,看着越来越不像的街道,娃娃说应该是走错了,正好,前方有个阿Sir,我把《大叔》里的剧照给他看,他“哦”一声,就给我们说怎么走,原来就是地铁4号出口出来右转(路痴真的要走很多很多的冤枉路),走过一个涂鸦的通道,往左走,就会看到人行天桥,从这里开始,就进入了《大叔》的拍摄地了。有个小插曲,我比较心急嘛,就一路小跑着,蹬蹬蹬胡上了阶梯,看着是有点儿电影里的感脚了,这时,听到娃娃在喊“猪猪姐,快下来,看,你家元斌”,偶又蹬蹬蹬地跑下去了,站在最低处往上看,偶的个神哟,然后,偶就尖叫开了,就差没有扑上去,有点儿鸡冻过头了哈。

因为《大叔》这部电影,2010年,偶叔是横扫韩国的各大电影节,拿影帝拿到手软呀

和金惠子老师合作的《母亲》

这应该是《太极旗飘扬》

让我缓一会儿吧,已经太激动了,
在这里一阵摆拍后,就继续向上走,一路走过去,给了偶更多的惊喜

人行天桥的两侧,全都是这种电影的海报。埋筑村,已俨然成了一个电影小村。

就是这里啦,电影里面,小米被冤枉偷同学的包,要被叫家长,正好,偶叔就从这里走下来,站在这里的时候,我都已经快要哭了,

偶一再对娃娃说,回去后又要重温这部电影了,虽说已看了不下十遍

埋筑地是1913到1938年韩国处于日治时期,日本为了防治海岸线上涨而划出的地方。釜山埋筑地村是在1917年被划分会埋筑地的人们渐渐转移过来而形成的。埋筑地的其他地方都变成了道路等,只有草梁洞这里逐渐形成了村庄。后来村庄的一部分因为草梁站铁路的建设而被拆除,南部的一部分也因为道路的扩张而被拆除。留下来的部分还保留了釜山的这段历史,也成了电影电视剧的热门取景地。
因为成了热门的取景地,本来只是居民地的小村子,也被涂上了五颜六色,MS韩国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很艳丽,适合拍照,很漂亮。

接下来偶是想找到叔当年住过的那栋楼和宣传海报上面的那张壁画,问了好几个居民,都向我们摆手,说是已经不在了,偶不死心,继续问路人,这时,一个姨母主动向我们走来,看了我们的图片后,就带着我们走,攀谈中,得知这位姨母在山东待过三年,怪不得,普通话很好,一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电影里面,叔住的地方。还告诉我们说,元斌在这里住了几个月。

正门的入口处

一楼已经就成了餐馆,但门口海报还在,姨母进去和餐馆的老板交谈后,允许我们上楼去参观,真的是太感谢了。

一想偶叔曾经在这里住过,偶正在叔住过的地方,心里抑制不住的鸡冻呀。

从顶楼拍出去的,和甘川洞文化村很相似,

也有可能,偶叔也在这天台上面,放飞过心情

下楼后和老板说了声谢谢,继续去寻找。这一次韩国行,偶和朋友的RP一直在线,当我们找不到路时,都会有人主动来帮助你。走到了这里,埋筑村之旅已近尾声,但一直没找到那个壁画,这时候又遇到一个热心的姨母(我发觉在韩国,上了年纪的老人很喜欢和人聊天,之前在地铁也遇到过,偶已经说了来自中国,不懂韩语,但那位姨母还一个劲儿的和偶聊,热情到偶无法招架呀),把偶们带到了上目的地。然后我指着叔的壁画,对姨母说,“원빈,我最喜欢的人”,后然姨母朝着叔的画像坚起了大拇指,说很好的人。

本来是想让朋友帮偶照偶亲吻偶叔的,但,无赖太矮,够不着。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埋筑村还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来慢慢探寻,但因为下午要回首尔,住的公寓的房东一直在催促偶回去收拾行李,和朋友不得不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离开,也许没有下一次了,但,在意外中寻到的这个地方,也使我的韩国行更加圆满了。下次,是不是该遇到偶叔本尊了呢???

逛着逛着,正好看到一群老奶奶在晒太阳,那画面太美好,就上去跟她们说能不能拍照,老奶奶们欣然同意,拍的时候,朋友比了个"V"的手势,老奶奶们超可爱的也跟着做了,但时间太短,没能拍下。

能找偶叔当年拍《大叔》的地方,使得偶这次的旅行圆满了。

真的是真的很想在这里多待,但想到下午要拖着大大的行李回首尔,顿时就蔫气了。午饭也不想吃,直奔火车站。
在这里,我又要检讨一下,没有计划好,本来只在釜山住一晚就回首尔,就不该另外订住的地方,就住在Crib 49,这样的话,就不需要提着箱子跑去釜山,累不说,很麻烦。建议:如果在其他地方只住一晚后,要返回首尔的话,最好在首尔订同一家酒店,就免去了拖着行李到处跑了。

回到明洞,带着娃娃去吃了辣鸡炒饭,反正偶是脚得啷个都没有在春川的好吃,但因为折腾一翻,饿到不行。吃着吃着,突然想起,和Kooik还没有合影,就给他发了个消息,Kooik当时不在Guesthouse,但10点左右会回去,我和娃娃吃完后就赶着过去,但,尼玛,又迷路,把时间耽搁了,去到的时候Kooik已经离开了,这也成了此次最大的遗憾。(在Guesthouse的下面,有两栋小洋房,快要到那儿的时候,我往左手边瞥了一眼,看到有个背影和Kooik很像,之前有跟娃娃说过,他肯定住这附近,因为到首尔的第一晚,Kooik开车来接我们,娃娃就在说,他把车就停在了那个斜坡上,还有一次就是洗澡没热水,给他发消息后,不到五分钟就赶来了,所以我更加笃定那个背影就是他,但当时没想到那么多,就这样错过了……),娃娃也问过我,为什么这么纠结没和Kooik合到影,因为Kooik确实算是我遇到最好的房东了,并且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最主要的是,我的记忆比鱼还差,现在都快记不住他的样子,真是对不住啦。

在明洞吃的芝士年糕炒鸡饭,年糕好吃,里面有夹有红豆和芝士,其实就是偶们的炒饭,很好吃,鸡肉反正都很多,放了大酱一起炒,有味

DAY7:买到不停

【乐天免税店】
路线:地铁2号线乙支路口站,百货公司与地铁站7、8号出口相连
据说韩国免税店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早上10点开门,营业到晚上9点。9-12楼为免税区,柜台的销售人员基本全会说中文,每层楼的服务台也有中文翻译,所有商品的价格标的是美金,支付的时候也是按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结算。可以韩币现金支付;可以使用银联卡,刷到一定额度可以返券;可以刷支付宝,并且打95折;可以刷微信支付,目前没有优惠。
去逛乐天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护照,记住回程航班信息,付款的时候是要出示护照,核实回程航班,现场退税。购买部分外国品牌的化妆品,需要在机场去提货。
免税店里面的人超级多,80%都是中国人,真的是一进去就出不来了,我们从10点开始逛到房东催我们回去退房了,但大部分都是买同事呀、朋友带的,其实我自己除了买了面膜,都没怎么买。

房东Paul的夺命连环call,我俩置之不理,还去吃了那家排队很长的很好吃的三命治,结果就是回到公寓,给偶俩收拾行李的时间有限,连上WC的时间也不给了。铺天抢地出了门,真的是仓促至极。

和娃娃拖着行李坐地铁去机场,这个时候心情其实有点儿down,有点儿舍不得啦,,肯定还会有下一次,只是希望不要再是三年后………………

DAY8:回家

2月1日晚上从仁川飞离韩国,在烟台停留一天一晚,从蓬莱机场出来等候去市里的大巴,又认识了一个很热心的当地的小哥,闲聊后得知他也是从韩国旅行归来,帮着我们把行李提上提下,还给我们推荐在哪儿可以吃到正宗的鲁菜,到站时还叫醒我俩,加了他的微信,说是来了重庆请他吃火锅。载我们去酒店的师傅也特能侃,曾经去过重庆,还给我俩说重庆姑娘皮肤都特好
到了酒店check-in,没想到还有惊喜呀,给我们把房间免费升到了海景房,还有宵夜吃。真是大大的surprise。

烟台百纳瑞汀酒店】
地址:烟台大马路3-1-2号(工人疗养院西侧)
必须大大夸一番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级棒,门口就是公交站,走两分钟就是第一海水浴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超赞,房间很大,床睡着很舒服,很软,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碧蓝的天。

牛肉很好吃哟,炖得很葩,卤过的,很香,但面吃起来碱味很重,没有蔬菜,只把牛肉吃光了

这一晚是这次旅行出来唯一一次睡到自然醒,不用赶时间,也不用担心再会迷路。天气也很好,洗漱完毕后就去找热心小哥给我们推荐的鲁菜。

其实就是大包啦,里面有粉条和肉粒,外面那层炸得很酥脆,

我们是踩着饭点出来的,所以吃饭的人特别多,下午又要去机场,这家城南往事是小哥特意推荐,说吃鲁菜比较正宗的,但,我们去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十几桌排着呢,央求了服务员,说我们下午2点就要赶灰机,能不能先安排我们入座,但也只是给我们取了号,我和娃娃就到其他店去看,都要排队,并且人也不少,在大众点评上也搜了下,MS这家的评论最好,就又倒转回去。正好这时领班的经理出来了,帮着叫号,我们正准备去求下她,结果她喊10号,10号在不在,咦,10号,好像我们是11号,娃娃拿出排号的单子一看,我们真的是11号,经理连叫了几声,都没人应,还没开口说出11号,我和娃娃急忙上前说,我们是11号,RP好呀,怪我啰
我们也没正儿八经的点鲁菜,这家店特色是鱼、还有九转大肠,鱼我俩肯定吃不完,娃娃又不吃内脏,就点了和川菜比较相似的,后来朋友有在说,鲁菜就是偏咸。最爱的就那道凉拌黄瓜,爽口。

为了不像来时那样遇到囧事,我俩吃完饭就去机场。难道注定了要以囧结束吗?离最后登记不到半个小时,过安检时,在仁川免税店取的面膜被扣下来了,安检人员说不能带上灰机,必须托运,尼玛,当时还问了仁川机场免税的工作人员,只要包装没有打开,是可以直接带上灰机的。看到越来越近的时间,也不能和工作人员多做争辩,只有去办理登机牌的地方托运,还好,一路好心人不断,让我们先过安检,这样才有惊无险的上了机。
以为直接飞回重庆,结果一言不合就把我们拉到了西安,停留了将近半个小时,6点45从烟台起飞的飞机,晚上快11点了才降落重庆,也只有山航才做得出来吧

落地后取了行李,归还Wifi,回到T2航站楼,娃娃给偶说,刚刚吴亦凡才过去,一大群迷妹跟着,,这大半夜的,为了追个星,也真是辛苦这些妹儿了

突然,好想来碗小面

温馨小贴士

1、需要中转的,最好咨询下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是不是还要转第三个城市,不要像我们这样,一言不合就被拉到另外一个城市,停留了,才飞回家
2、韩币兑换,建议可以到了韩国之后兑,明洞有很多银行,并且汇率比国内银行高
3、首尔的地形是属于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有很多景点都是在山上,需要爬坡上坎的,女生们切记,不要穿高跟鞋哟,不然,脚会断的,绝不是危言耸听
4、许多的景点都有义工,穿一身喜庆的红衣(俗称小红帽),至少其中有一位会说中文,不会韩语、不会英语的不用担心,如果迷路了需要问路,直接找小红帽
5、韩国的交通很便利,地铁线很发达,几乎覆盖整个韩国,去哪儿都可以,并且地铁配有中文、英语、日语翻译,不怕上错地铁、坐过站,但不要打的,韩国的的士超贵。倒可以体验一下公交
6、韩国人很热情,向他们寻求帮助,会很乐意帮助你,年轻人的英语普遍好过中老年人。
7、韩国标准时间子午线是135度,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快9个小时,较北京快1小时。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2-10 20: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01:04

引用 carly 发表于 2017-02-13 01:04:51 的回复:

回复carly:嗯,希望会你有帮助

2017-02-13 07:41

引用 wx_wx 发表于 2017-02-10 20:26: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x_wx:是呀,我的记性太差,最好纪录下来,不然就会慢慢忘记了

2017-02-13 07:4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13 12:06

引用 wackowowo 发表于 2017-02-13 12:06:51 的回复:

回复wackowowo:嗯,一定会很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