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红海赫尔格达之旅——埃及的三亚,纯净的红海,漂亮的赫尔格达,含蓄的撒哈拉沙漠

小文文 (海淀区) LV.9
2017-02-10 13:13 572/3
  • 出发时间/2017-01-25

我们抵达埃及的第一站就是赫尔格达,这个城市是埃及新兴的城市,我把他等同于我国的三亚,在这里开发之前由于没有水电等,后来埃及以色列达成了停战协议后,埃及政府在红海赫尔格达为基地,招商引资建立了大量的度假酒店,据说每平米的土地只要象征性的1美金。

赫尔格达是大自然精美的馈赠。与之相伴的红海,更增加了她的魅力,灿烂的阳光,细软的沙滩,翠绿的椰枣树,墨蓝色的海水等,构成了这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着数百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对埃及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热爱阳光、大海和潜水的游客来说,赫尔格达毫无疑问是最理想的旅游度假胜地。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Pyramisa Sahl Hasheesh酒店(请原谅,埃及的英文中国人看了都觉得无法翻译),这个酒店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酒店和埃及其他高级5星酒店一样,外观漂亮,有漂亮的游泳池和大厅,但是内部的设施和维护明显比较 落后,我发现埃及的很多酒店都是类似的,大家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也就是埃及的高档酒店的外部环境比内部更光鲜。

这个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酒店的自助餐非常的好,不论是早中晚,种类都非常丰富,而且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并不像传说中的埃及的口味大家无法接受的情况,但是我们的导游告诉我们并非所有的酒店都是这样,有些酒店游客吃不下去只能导游自己做一些蛋炒饭给游客。

这是酒店的外部的游泳池,由于天气比较冷,1月底埃及的天气大约不到20度,水温也差不多,无法下水。

这是酒店临海的沙滩,非常类似于三亚的酒店,每个酒店都临海,而且有自己的沙滩,方便游客。入住的时候,酒店会给你一张浴巾卡,用来向沙滩的服务员借浴巾。(如果浴巾丢了,需要赔偿30美金)

我们住的这个酒店的沙滩很长,而且埃及现在人不多,主要是亚洲游客和埃及的本地游客,以往俄罗斯人较多,现在由于各种问题欧洲人也很少见到。

红海玻璃船体验

红海的海上观光有几种形式,玻璃船、潜艇或者钓鱼等,这里面玻璃船比较受欢迎,因为可以在海上体验红海的风光,同时还能在船下欣赏红海的珊瑚(当然不像潜艇可以深入10米)。玻璃船是一个上下两层的船,上层可以欣赏红海风光,下层是一个U型的玻璃透明底部,游客可以两侧欣赏海底的风景,包括珊瑚和热带鱼。

这是玻璃船的上层,和其他观光船没有什么区别。

在玻璃船的下层可以通过两侧的玻璃观赏红海的珊瑚。

这就是玻璃船的底部,两侧都有玻璃。

这是玻璃船的剖面图。

这是我们坐船的码头,在希尔顿酒店的旁边。

红海的风光很好,因为这里几乎没有工业,而且埃及政府禁止在这个区域进行捕鱼活动,比三亚的海水要好很多,但是比地中海尼斯还是要差一些,基本上可以看到两种或者三种颜色的海。

玻璃船上由浮潜项目,喜欢游泳的人可以体验。 红海的咸度很高,穿简单的救生设备就可浮起来,但是冬天的红海很冷,大约不到23度,我下去了不到1分钟就上来了。 浮潜用的呼吸装置,如果不会用的话,建议大家不要用了,其实根本用不上。

我们这艘船大约有不到15个人下海试了试,其他人都在船上观望。

撒哈拉沙漠,我来了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埃及的人和城市基本上是沿尼罗河或者红海而居,撒哈拉沙漠里的人很少,有一些阿拉伯的原住民依然长期居住在沙漠里,这里没有电、没有网络,只有当地人挖的水井,依靠自己的草药和自己播种粮食生活。

撒哈拉沙漠的沙子中,有很多这种大石块儿,很不平坦,开车必须是陆地巡洋舰。从酒店坐一辆改装过的陆巡纵深大约1小时候进入了到了撒哈拉沙漠的边缘地带。

我们到了距离红海最近的一个阿拉伯部落,这个部落因为距离红海近,开发了一些游客项目,例如骑骆驼、体验驼毛织物、体验当地的饼、参观部落、晚餐等等,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的体验居住在沙漠中的埃及阿拉伯人的生活。

他们现场制作的餠,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体验一小块儿。

这个孩子,已经习惯了每天来来往往的游客。

这是当地部落的水井,大约30米深,传说是罗马时代就有了。

当地人正在用骆驼毛制作一些织物,我们有人用大约200埃磅买了一个包,其他人还想买但是没有了,她三天才能制作一个出来。

返回的路上,已经夜幕降临,远远的看到了弯月。撒哈拉沙漠以前是那么的神秘,当我们走进了以后,发现她也是非常可爱的。

你是自由行还是包团的呢?最近要开始研究埃及自由行攻略。看你的行程是从Hurghada开始,跟一般的行程不一样

2017-02-10 23:24

埃及绝大多数都是穆斯林,生活习惯和我们差异太大了,为了安全考虑建议跟团,这里自由行的优势是埃及服务行业人员英语不错,日常沟通没有问题。多带点清凉油。

2017-02-11 18:26

咱俩是一个团的,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