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走于福州

chilly LV.5
2017-02-10 13:17 201/2

福州决定的很仓促。马上过年了 想着车票不好卖,好在现在高铁很方便,临时定了初五南下的车票。去的是G27,回来是G56,这两趟车走的路线不完全一样。G56是沿着福建省沿海一带的城市走的。虽然饶,但是冬天在鼓山北方光秃秃的西湖地方呆惯了,看见沿途的绿绿葱葱景色,也算是打发了好多无聊时光。
开始做功课也是准备带着孩子去接沙滩公园日落受一些爱国主义教育比如林则徐纪念馆,福建博物馆啥的,可惜最后都没有去,兴趣还是在风光上了。家庭旅游的重点是信步游荡,虽然有点累但是乐趣无限。
今年春天福州第一条火车站开通了,特地选了一家南门兜的经济酒店,出地铁口就很近,也方便去于山、乌山、三坊七巷等地方。可惜这个酒店实在不好,这里就不推荐了,稍后给大家介绍我们后来住的酒店。
目前福州正在修建地铁二号线,所以在于山附近基本都是工地,近期去的不推荐住这附近。
第一次写游记,还想还没有头脑,我按时间顺序来记录吧,我们在福州一共住了4晚上,市内交通基本是公交和公租自行车。

第一天, 高铁到达福州,地铁转战到我们预定的酒店,也是晚上7点了,赶紧办完入住后去找饭,沿着路看着周围有个小吃城,不过春节期间营业不多,讲究吃了面条,就去三坊七巷了。感觉三坊七巷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条古风的商业街,小吃、啥的都有,不过感觉不是很干净,吃了一个霸王鱿鱼,味道一般吧,人也超级多。吃了著名的同利燕肉,其实就是馄饨。(在福州馄饨也叫扁肉),味道一般般,不过就餐环境实在太差,给板凳路边坐着吃,没有桌子,吃剩的一次餐盒就放在凳子上。这里游走一下也就可以了。
第二天, 一大早,我们就奔着五一广场和于山来了。大约因为春节吧,快8点了 晨练的大爷大妈们才热闹起来。在这里吃了一个24小时的快餐,算是早餐。不过那个梅肉包子还是很好吃的 2元一个,店名我忘了。吃了饭,赶紧去于山,来的比较早,人还不多。于山不大,不过里面还是很美的,有个兰花园,真的让人忘了时间,看着花和树木刻字,时间过得很快。近中午的时候人也不少了。后来走到旁边一个中学“格志中学”感觉还是很有人文气息。
在中午之前退房,换到了我们后来住的酒店——红太阳酒店,在光荣路上,靠近西湖。这里环境和南门兜区别很大,感觉这里更贴近老百姓生活,各种小吃店、服装店沿街,附近还有个永辉超市。
下午去了福州植物园,也就是森林公园,这里收费就是一个观鸟园。里面孔雀居多,也有一些奇珍飞禽,还有表演,适合带孩子玩。到了森林公园一定要看榕树王,在森林公园的尽头,看看这个经历风雨还能傲然站立的大树
第三天, 鼓山风景区。鼓山可以缆车上下,票价70,单上或单下50。我们慢慢爬上鼓山,用时1小时多,山顶还有个十八景但收费,票价10元,不过我们已经累了 就没去。下山后,有公交可以到马尾船政主题公园,那里可以看到宽阔的闽江。期间我们做错了车,幸好路边租了公租车,很方便。福州有很多这样的公租车租车
第四天, 在附近的西湖游走,下午去了金牛山,都是一些很不错的城市公园,没有门票,风景很好。不过西湖的船费还是小贵,电瓶船80元/半小时。出了金牛山,地图看见去福州农林学院也很近,就顺道去了一下。学校里路两旁开满了紫色花的树,让人看着就很舒服,儿子在那里操场完了好一会,还结交一个当地小朋友。农院里有电瓶车可以坐,收费1元。出了农院西门就是沙滩公园,在闽江边上,正好看到日落的闽江。沙滩公园门口给孩子买一个铲子,最便宜的8元,也可以让孩子找到海边的感觉。沙滩公园虽然免费,也没有闭园时间。可是公交车末班车是6.30.大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如果真的晚了,可以回到农大坐电瓶车电瓶车去东门坐公交,那边的交通比较方便。农大电瓶车可以到晚上10.30.
第五天, 一早出发回北京,结束愉快旅途。
短短几天,福州感受很舒服的,气候很好,空气清新。吃的也很有特色。当地的捞化(就是米粉),扁肉(馄饨),鱼粉,鱼丸都是很不错的小吃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11 21:4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