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日游第四天

杜吉儿 (济南) LV.3
2017-02-10 13:24 275/1

第四天的旅程是从丽江坐大巴折返到昆明,一天基本上是在昏昏睡睡的车里度过的。导游彭措为了让这有些无聊的晕车经历更有趣味,他一上车就给我们献上了从老家香格里拉的妈妈给大家精心准备的哈达,据他说每个哈达是妈妈拜托寺里喇嘛都念过经后才送过来的。这一份盛情款待着实让我们感动不已。

大巴经过洱海一带时,导游彭措临时给我们提供了两个小时的自游时间,骑上自行车沿着洱海走一圈。我们听了这个消息之后顿时欢呼雀跃起来,一双双昏昏欲睡的眼睛顿时睁得老大,不多时就已经来到了出租电动自行车的地方。每个人选好自己想要骑乘的车辆,登记好几号家庭,就根据导游的嘱咐沿海而行。一路上,我家宝贝坐在后面,双手环抱腰间,乐呵呵的给我背诵古诗,那种面朝大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感一览无余的在我们每个人脸上绽放。

在洱海边停歇后,我们又登上车往下一站出发。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当时马帮这支队伍托运货物的必经之道十八里铺,用罢午餐,欣赏了三道茶表演。

随后在车上闭眼休息直到晚上十一点才来到昆明酒店。这一天劳乏病重,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