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的新年之旅#香港~宿雾~薄荷岛

☀️路线:长沙深圳香港马尼拉宿雾薄荷岛
☀️出行日期:2017.1.30~2017.2.7

🏖游记前言

我们之所以出发的时间段选在年后的初三到十一,是想着这样可以错峰出游,避免景区、车站、机场的人满为患,9天6晚,只预订了前四晚的酒店,没想到抵达菲律宾后玩了两天再预定后面几天的酒店居然处处爆满,而且涨价,看来和我们同样想法错峰出游的同道中人还是不少的呢……
        所以,如果旅行日程安排妥当不会有什么变动的话,还是出行前将全部天数的酒店都预定好为宜。
        我们这次出行宿雾的酒店是用携程订的,薄荷岛阿罗娜海滩的酒店是用booking定的,两款软件都是旅行必备。

🏖注意事项

⚠️汇率核算:1比索÷7.1542=人民币金额
     建议下载APP:极简汇率,非常方便核算。
⚠️选择白色出租车,起步价40p,相当于人民币5.5元左右(上车记得跟司机说meter tested,不然不会打表,要价会比打表贵一半 )
⚠️OCEANJET班船票价:单程500P(回程从Oslob坐bus)820P往返(回程可自由选择时间,直接到码头办理手续即可),航程2小时,官网地址:oceanjet.net
⚠️芒果干:7D(只在机场看到,商场超市没有)CEBU、R&M 、Philippine ……
⚠️马尼拉机场转机时买电话卡,300p,适合7天左右行程。
⚠️宿雾机场的国际到达层有蓝色ATM可以银联取现,马尼拉机场和其他所有地方的BPI取款机都不支持银联取现

🏖行程安排

D1——1.30长沙香港
高铁10:08-13:37(长沙深圳
飞机22:30-次日05:10(香港马尼拉宿雾

❤️……………………………………❤️
D2——1.31🏨宿雾(酒店:Quest hotel and conference center cebu)
☀️上午:大厅休息补觉(酒店下午3点办理入住)
☀️下午:(交通:出租车
▪️SM Mall
▪️哥伦路(colon street )
▪️卡尔邦市场(carbon market )

❤️……………………………………❤️
D3——2.1🏨宿雾(酒店:Quest hotel and conference center cebu)
(交通:出租车
▪️中国道观(Taoist temple )
▪️圣婴圣殿(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
▪️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
▪️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 )
……
⚠️预定好2号上午去薄荷岛的船票(oceanjet预订了11:40的,商场附近有预定点,也可以直接去码头定,一号码头,游记里有船务时刻表)

❤️……………………………………❤️
D4——2.2薄荷岛-🏨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推荐酒店:Paragayo resort在进入海滩的路口处;因为没有预定到改定了Baywatch Diving and Fun Center离沙滩更近,只是酒店环境略差了点)
▪️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 )
▪️看萤火虫(沙滩很多小黑开的旅游服务公司,可以还价,被我从700p砍价到了500p/人,在阿罗娜海滩三岔路口有个薄荷岛中文游客中心,如果无法英文交流的可以选择这家,缺点是不能还价,服务态度也一般,也可能是咨询的人太多乏了
⚠️预定好3号跳岛一日游行程(500p/人)

❤️……………………………………❤️
D5——2.3薄荷岛-🏨阿罗那海滩(酒店:Baywatch Diving and Fun Center)
▪️巴里卡萨岛(Balicasay island)海龟游的超快
▪️处女岛(Virgin island )一下螃蟹船超多的海星,现开的海胆真的吃不习惯那味儿
▪️邦劳岛(Panglao island )
⚠️跳岛一日游的行程只是负责岛之间的螃蟹船交通,到了巴里卡萨岛后要每人400p换乘另外的小螃蟹出海看海龟,和断崖潜水,一定要记得带潜水套装,潜水鞋不能忘,因为不能光脚踩珊瑚,除非你的皮够厚,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100p/人租鞋子了。

❤️……………………………………❤️
D6——2.4:薄荷岛-🏨阿罗那海滩(Alona Beach)(酒店:Alona studios hotel bohol走路到沙滩十分钟,酒店环境不错,房间很大,价格实惠,外国人喜欢定这里,特别多的韩国人,酒店每天有车接送到沙滩)
一日游400p/人
▪️罗博克教堂(Loboc church)
▪️罗博克河(Loboc river )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眼镜猴保护区(Tarsier sanctuary )
▪️蝴蝶谷(Baclyon church)
▪️歃血为盟纪念碑(Monument of the blood compact )
▪️薄荷吊桥(Hanging bridge in Bohol )

❤️……………………………………❤️
D7——2.5薄荷岛-🏨宿雾(酒店:red plant hotel)
▪️鲸鲨公园(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
▪️下午返回宿雾(鲸鲨公园门口路边有bus到宿雾市,车程四小时)

D8——2.6宿雾
▪️AYALA CENTER(酒店对面)
飞机22:10-次日10:15(宿雾马尼拉香港

D9——2.7 香港-福田-长沙

🌈这是我们的目的地

D1——1.30长沙香港
高铁10:08-13:37(长沙深圳
飞机香港马尼拉22:30-00:30
 次日马尼拉宿雾04:00-05:10

高铁出站后转地铁到蛇口口岸坐船到香港,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深圳香港的船票,航程30分钟,却收费260元人民币,真的超贵啊!

PS:我们从香港马尼拉是可以退税的,机场也有很明显的标志提醒旅客退税,大概每人退了120人民币的机票税,平复了我对昂贵船票的一点点不满的小心情。

香港机场候机厅没有热水(想着可能是为了避免游客到处抱着泡面呼呼啦啦的吃,导致机场四处弥漫着各种泡面香味儿,所以不提供热水),只有直饮水,最后在501登机口附近发现一个热水供应点,位置不太好找。

菲律宾航空的飞机餐挺不错的

从机场打车到探索酒店200p,路上很多jeepny
上午:大厅休息补觉(酒店下午3点可办理入住)
下午:(交通:出租车,酒店门口都会有保安帮忙叫车,并且给一个小纸条写下车牌号)
美食:中午在SM商场随便挑了一家餐厅吃牛排和猪排饭,牛排真心不推荐,只有半熟(切开好多血水)和全熟(老的切不动嚼不动)
1⃣️SM Mall
2⃣️哥伦路(colon street ):街面很老旧,售卖的东西吃的也只敢看看,很多炸鸡摊,活珠子推车摊(鸡蛋里面有未孵化的小鸡)
3⃣️卡尔邦市场(carbon market )
⚠️出机场第一件事是买电话卡,我们大约待7天,买了300p的电话卡,售卖人员会帮忙安装和激活,真的不用在某宝买,自己弄不懂,还不定能用的了,别花冤枉钱。
⚠️然后去找白色出租车,因为白色比黄色便宜,而且最重要的必须说的是上车一定要跟司机说meter tested 不然他是不会打表的,每天我都记得说,就那么一次我俩聊嗨了忘了说,开出几分钟后才想起来,司机已经不同意打表,然而他的开价却比原本打表贵了一半,无奈只能默默接受了。

正如其他攻略中所说李维斯,lee卖的超级便宜,所以我们家戴先生买了四条牛仔裤,我买了牛仔衣

午餐——味道嘛……
这两套一共1050p,并没有吃饱
晚餐在哥伦路吃的jilibee连锁餐厅,味道真的不如M记(某天早餐点了麦当劳的套餐,一盘鸡块配酱,另外一个像“汉堡”,打开是白米饭团),但是价格很便宜,两个套餐190p。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jilibee小蜜蜂连锁餐厅随处可见,相当于本土的麦当劳肯德基品牌

街面涂鸦很多,我们看到了比较有特色的就走上前去合照

戴先生还突发奇想在商场里的理发店剪了头发200p,洗头发100p,效率很高,十分钟搞定

想说一下mango shake 和green mango shake,蚂蜂窝上的各路大神都强烈推荐后者,第一天没买到就只有mango shake,喝完我决定旅行这几天每天必点就是它了,后来买到后者我只想说:我是个有原则的人,说到做到,某一天我喝了三杯,有天午餐没买戴先生都会觉得奇怪,然后立刻给我买个XL杯的,超满足😄(green mango shake那是神马??太酸了!!)吐槽完毕……哈哈哈😄

涂鸦的色彩斑斓很有个性的jeepney,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发车站,但是旅行这几天都没敢坐,车车满载,还有挂在外面的,戴先生说如果没有带着我他肯定要体验一下

去商场的路上街面一角

打车到圣婴圣殿100p,然后按着顺序步行到各景点
● 圣婴圣殿(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
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
宿雾大教堂(Cebu Metropolitan Cathedra)
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 )
● 宏大德黑罗斗鸡场Grand Tejero Cockpit Arena
● 哥伦路(Colon Stree)圣卡洛斯大学博物馆(University of San Carols Biological Museum)
● 圣地亚哥亚普祖屋(Yap Sandiego Ancestral House)卡萨哥罗多博物馆(Casa Gorordo Museum) Heritage of Cebu Monument
● 宿雾省会大厦(Cebu Provincial Capital Building)
● 苏格布博物馆(Museo Sugb)
● 中国道观(Taoist temple )有点远放弃了这个地方
● 蝴蝶园(Jumalon Butterfly Sanctuary)

⚠️预定好2号上午去薄荷岛的船票(预订了11:40的)

🏖🏖🏖🏖🏖🏖🏖🏖🏖🏖🏖🏖🏖🏖🏖🏖🏖
打车到一号码头150p,乘船税25p/人,行李托运50p,然后check in等候上船,2小时船程500p/人,相比较香港过关的船票便宜了多少倍!
到了塔比拉兰码头坐tutu到阿罗娜海滩预定好的酒店300p
美食:进沙滩的三岔路口第一家烤鸡推荐尝试,味道不错;
在中文游客中心旁边有家中国人开的餐馆,点了个牛肉,清蒸石斑鱼,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只有石斑鱼好吃,其他的味道都非常奇怪,而且不便宜,这餐花费1670p
晚餐在韩国餐馆名叫大长今,点了冷面和石锅拌饭,还有牛肉海带汤,味道和国内的韩国餐馆差不多,花费810p
另外推荐三岔路口甜甜圈和旁边的披萨店,味道很好,而且价格实惠。
1⃣️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 )
2⃣️看萤火虫(沙滩很多小黑开的旅游服务公司,可以还价,被我从700p砍价到了500p/人,在阿罗娜海滩三岔路口有个薄荷岛中文游客中心,如果无法英文交流的可以选择这家,缺点是不能还价,服务态度也一般,也可能是咨询的人太多乏了
⚠️预定好3号跳岛一日游行程(500p/人)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进沙滩三岔路口的披萨店的美食,披萨超大个,另外点了一个满是cheese 的料理,两个人吃到撑,花费720p,相比宿雾的必胜客还是要贵一点点,毕竟在沙滩附近嘛,在宿雾AYALA CENTER吃的一顿必胜客午餐,一个披萨,两份蘑菇浓汤,两杯可乐,一份薯条,一份意大利面,一共418p,折合人民币不到60元,超级划算,在国内随便一个披萨都要四五十了呢🙆

在Malibojoc Mangrove Firefly萤火虫观看俱乐部准备坐螃蟹船去红树林看萤火虫,船程一共有三处观看点,途中遇到很多韩国人和欧美人,他们都是夜划皮筏艇观看萤火虫,一船一教练,可能比我们十个人乘坐螃蟹船更刺激。

萤火虫真的太壮观了

🏖🏖🏖🏖🏖🏖🏖🏖🏖🏖🏖🏖🏖🏖🏖🏖🏖

巴里卡萨岛(Balicasay island)
•处女岛(Virgin island )
邦劳岛(Panglao island )

头天在小黑那里报名的跳岛一日游的行程只是负责岛之间的螃蟹船交通,到了巴里卡萨岛后要每人交400p给新的船长换乘另外的小螃蟹出海看海龟和去断崖潜水,一定要带一套衣服换,潜水回来一身湿透,回程吹海风会很冷的,来时的船长会坐在海边的棚子下帮我们看装换洗衣服的包包,另外一定要记得带潜水套装,潜水鞋尤其不能忘,因为不能光脚踩珊瑚,除非你的皮够厚,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花费100p/人租鞋子了。
        浮潜的地方海水很浅,一米三左右,不会游泳也完全没问题,断崖的鱼和珊瑚真的超美,不会游泳船长会很热心的带着游过去,我的粉色小螃蟹的船长带我去了两趟,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浮潜结束后去往下一目的地处女岛,一下船就看到浅滩超多的海星,清清的海水透过白色沙滩,大个的海星静静的躺在上面。
       沙滩上还有两个小黑开的临时篷子餐厅,有海参海胆鲍鱼等,我们吃了现开的海胆滴了几滴清柠汁,真的吃不习惯那味儿,300p两个。
        炸香蕉的老爷爷炸的一丝不苟,一串两个,做法有点像国内的拔丝红薯。

🏖🏖🏖🏖🏖🏖🏖🏖🏖🏖🏖🏖🏖🏖🏖🏖🏖
D6——2.4:薄荷岛-🏨阿罗那海滩(Alona Beach)(酒店:Alona studios hotel bohol)

一日游400p/人,提前一天在沙滩三岔路口的小黑那里订的,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五点回到沙滩,满满一天的行程,400p已经很便宜了,当然还价到300p也是没问题的,我们觉得小黑的服务不错,一早还来酒店迎我们,所以没有还价。
        其中罗博克游河是含自助餐的,到达时间会安排在午餐时间段,中途会有几处舞蹈表演,要记得给小费哦50p,自助餐服务餐后会有服务员端着小盒子主动来要小费,我们也是给的50p。

⚠️沙滩上的旅游服务都是头天预定时候付一部分金额,第二天出发前再将剩余金额付完,代理的小黑会写一张纸条,标的很清楚,怕忘记出发时间也可以让他写上。

罗博克教堂(Loboc church)门票50p
罗博克河(Loboc river )450p含自助餐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50p
眼镜猴保护区(Tarsier sanctuary )60p
蝴蝶谷(Baclyon church)45p
薄荷吊桥(Hanging bridge in Bohol )20p

🏖🏖🏖🏖🏖🏖🏖🏖🏖🏖🏖🏖🏖🏖🏖🏖🏖
6号提前预订了今日的鲸鲨公园看鲸鲨行程,早上退房,收拾好全部行李带上船,因为看完鲸鲨后不返程,直接坐大巴去宿雾,700p每人,早上5:50集合,小黑说有台风迟迟不发船,最后还说本来有35人减少到20人,所以船老大要涨价到900p每人,看他帮我们抗行李挺幸苦就没跟他计较了。海中央确实风浪很大,不会游泳的我吓得够呛,出发晚了耽误了行程,到了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买好票等待小黑划mini螃蟹带我们去看鲸鲨,可惜鲸鲨宝宝们都吃饱回去了,只看到几只水母和🐟们,到售票处找到自己的观看排号票给我们全额退款了(排队等待了很久,毕竟是全额退款嘛,情有可原)
下午返回宿雾,在鲸鲨观赏公园门口路边有大旅游bus到宿雾市(车前窗有很大的牌子写着CEBU,站在公园门口水泥砌成的长排凳子旁招手🙋车子就会停下来)177p每人,车程4小时,到达宿雾汽车站后打车到酒店85p,上出租车后出站每车需要支付10p的出站费,乘客支付。
没有看到鲸鲨是这次旅游的唯一遗憾了,但是好在天气可以,早上的日出很美,海上的景色很赞!
⚠️观鲸鲨的目的地:宿务南部Oslob(奥斯洛布)的 Tan-awan小镇,可以选择坐在船上(500p/人)、浮潜(1000p/人)、水肺深潜(1500p/人)三种方式观看。
⚠️到了观看点先将行李寄存到路边商铺,100p,然后赶快买票排队,12点后就看不到鲸鲨了。
⚠️一定要在机场多取点钱,不然到了阿罗娜海滩取款机只能用visa卡取款,卡上同时有银联标志和visi标志的是取不到钱的,当然兑换点很多,汇率可想而知了。

上次的印尼之行是看了沙滩日落,这次旅行出发前我跟戴先生说这次的菲律宾之行我们一定要看海边日出,真正出行了也没有特意安排哪天早起看日出,今天早早5:50集合,在海边默默等待出海,刚好欣赏到了美丽的日出,还有悠闲吃草的小羊

D8——2.6宿雾
AYALA CENTER(酒店对面)
飞机22:10-次日10:15(宿雾马尼拉香港
⚠️AYALA CENTER的一楼有个现金兑换点,人民币汇率7.05,和取款机取款汇率差不多,因为取款机每笔都收手续费,并且单笔有限额,在其他地方看到的现金兑换点汇率都是6.65左右,特别说一下阿罗娜海滩上的薄荷岛中文游客中心,我们现金不够的时候逼不得已去兑了300人民币,按汇率核算就是1995p,5p真的是超小的面额,平时小费都会给50p的,薄荷岛中文游客中心的兑换人员都还跟我要了5p,然后给我2000p,好没有人情味儿的说,都是中国人呢,咋让人觉得这么不舒服呢。(介于沙滩上很多店不能刷卡,取款机虽有写银联可取款,但尝试后都只能取visa,所以一定要在机场取足现金!!!)
⚠️AYALA CENTER的Pull&bear折扣很好,我买了件牛仔外套原价4695p折后1395p
⚠️在与AYALA CENTER连接的旁边有个大超市,一楼的李维斯、lee、Dickies都是比国内便宜了将近一半价格的,牛仔裤都是200元人民币左右,Dickies的衬衫1000p,还有些特价的牛仔短裤,中裤,长裤都是一百元以下(但是尺码基本上只有最小码和最大码)
⚠️大超市四楼是美食街,有各种小吃,特别推荐这里。
CRUNCHICKEN的炸鸡翅57p,我吃了好几个,临走前还打包了两个上飞机。戴先生独爱章鱼小丸子,确实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便宜22p一份三颗,每次去都有四五个人排队等待。
⚠️本土朗姆酒品牌:(TANDUAY牌)价格很便宜。
⚠️之前做了攻略菲律宾产的雪茄品牌La Flor de la lsabela也备受推荐,本想买来做伴手礼,去的SM和AYALA里的大超市都没有看到专售柜台,后面要去的朋友可以找一下,如果找到了不要忘记告诉大家哦
临时订酒店的缘故,导致旅行前两天住的探索酒店因为客满没有预定成功,选择了附近的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t hotel),价格便宜了一半,本来想着最后一晚凑合一下吧,却出乎意料,很干净,并且酒店介绍在马来西亚等很多国家都有连锁,果断记录下来,以后去东南亚国家订酒店也多了一个选择。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时间相当充足,退房寄存行李后,开始了逛吃买的一天……商场里的盲人按摩不得不提,真的超级划算(100p30min,200p1H),而且很舒服……

D9——2.7 香港长沙
回程没有选择坐船,坐了机场巴士到市区逛了一圈,然后坐地铁到福田口岸,现在开了福田~长沙的高铁很方便,不用再从福田口岸去深圳北坐高铁了。

旅途虽有舟车劳顿,但是心情欢喜,一次愉快的旅行结束了,期待下次的出行,我们的旅行多数都是东南亚国家,下次一定会物色一个不一样景致的国家,必然也是自由行
🌸🌸🌸🌸🌸🌸🌸🌸🌸🌸🌸🌸🌸🌸🌸🌸🌸🌸🌸🌸🌸🌸🌸🌸🌸🌸🌸🌸🌸🌸🌸🌸🌸🌸🌸🌸🌸🌸🌸🌸🌸🌸🌸🌸🌸🌸🌸🌸🌸🌸🌸🌸🌸🌸

美啊~景美人更美~

2017-02-13 10:4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0:4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