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6人8天4城春节越南自由行

A-Nina (广州) LV.2
2017-02-10 13:30 270/5

1月20日的时候,家里的人临时决定出游,我想了一下,6个人去太远会花好多钱吧!!就近选择越南吧,计划2月3日出发,2月10日回国。临行前找淘宝办理的签证,大约两百多,3天时间即可出签,买了南宁胡志明双飞往返机票2380元我们出发啦!
【行程】南宁-胡志明-美奈芽庄大叻-胡志明-南宁
实现看了地图,发现胡志明,美奈芽庄大叻4个城市是环形,于是决定环形走,其实还很想去岘港,但是时间不够了,只有8天,取舍一下在南部吧,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那么多城市是对的,因为,越南就是休闲feel,没景点赶啊
2月3日中午到达胡志明,饭后做巴士去美奈,晚上住美奈
2月4日一整天在美奈
2月5日中午出发芽庄,晚上住芽庄
2月6日一整天在芽庄
2月7日中午出发大叻,晚上住大叻
2月8日一整天在大叻
2月9日中午出发胡志明,晚上住胡志明
2月10日晚上回国,结束行程

【人员】爸爸,妈妈,弟弟,我,茵茵,丹丹

【电话卡】北京时间11点50起飞,胡志明时间13点00到达,在机场出门左手边的vinaphone 买了电话卡,150k一张有2G流量,我们6人买了2张,流量一直到走的那天都够用,其他人都用wf,越南到处有wf。之所以选择vinaphone是因为常跑河内的导游朋友推荐的,套餐比较适合短途游的人,卡的图片就是黑色那个

这张是充值套餐,我没有充,本身买的卡已经够用了

这个就是我买的卡

【的士】胡志明的的士是我们去的4个城市中最贵的,7座的12k起步,别的城市5k起步耶,不过也没事,我们打车到范老五记得的Futa bus 一共153k,的士还可以刷卡

在范老五随便吃了点东西,味道一般,因为不想走远在车站附近吃的

网上都建议用新咖啡,不过我们这次出行都坐futa bus,车新舒适,座椅可调节,是卧式的,在范老五街有站点,可以打电话订票,或者上官网查看时刻表,胡志明到美奈5个小时,我们是晚上八九点到的美奈

我实在迫不及待要给你们安利美奈了,话不多说,赶紧上图

【2月4日-2月5日】美到无可奈何的地方
建议游览方式 租摩托
景点 渔港,红沙丘,仙女溪,东部海滩

先上一张地图

左边传说中的富人区,中间比较多国人区,右边渔港

2月3日晚上到的美奈,我们累了,住在中区,韩咖啡的对面的民宿,这家民宿很不错,价格不贵,25美金1间房,还毗邻沙滩,只是没有躺椅,我们第二天闲逛的时候发现了隔壁超美的sunny beach resort ,果断换了房,但是价格也翻了好几翻100美金加15美金春节服务费(来不逢时啊!!我明明等你们初七上班了才来的怎么还是旺季

啊!我对不起你们,找不到那家店的图了,待我回去好好找找

【2月4日】第二晚住的酒店叫sunny beach resort 超级无敌棒!!!!酒店有个很美的游泳池,连着私人沙滩,上面躺椅随便做,我觉得酒店本身就可以待一天了,一坐一整天,点杯冰咖啡边看海边喝完美!不过我们不能这样虚度时光是不是,所以,2月4日一大早我们就在酒店左手边的小卖部定了3辆摩托车,加油另外算钱,满格是4格,我们加的3格,开来开去(到了红沙丘)到了晚上归还的时候还有一半的油,店家是不会退的

租到车(160k一辆,我们租了3辆)以后我们首先是往东边逛一下,美奈的路况还好,很平坦,慢慢开不会有危险,首先我们先往东边看一下,发现美奈的超长海岸线其实沿海是不同的,东边沿海是礁石,中部沿海是沙滩,西部海鲜区建起了高一点的坝台,再往西部就是渔港,各有特色,可惜我们往东边去的时候真的只是瞄一眼就走了……没拍照……

这是中部的沙滩

这是中部偏东的坝,我们吃饭的地方拍的

来张全景,在这个位置刚刚从一堆酒店客栈林立出来后是很多海鲜大排档,但还没到渔港,这里的价格仍然是游客价,不过我们饿了,这里还能边看海边吃饭,选择在此填饱肚子

点了烤虾烤螺,炒空心菜(特嫩),粉,菠萝蜜炒肉(特别清爽的味道),还有必不可少的冰咖啡和椰子,味道都很不错哦

吃完继续上路,天气好,沿途的风景如画,太惬意了~

好神奇的双色三角梅

这边的三角梅都长得好好啊

一条大路一直走,大家不要怕迷路,用Google map 来帮你!来到这个路口我们以为到了著名的红沙丘,其实不是……人家不给进的,要继续往前走,下个路口左转才到呢

越南的美食推荐一下?

2017-02-10 20:28

具体哪个城市呢?美奈和芽庄可以吃海鲜,美奈在渔港那边随便找一家吃都行,你自己看看哪家海鲜总类多,大叻的话第一晚去逛一圈夜市就饱了,第二晚去大排档吃的土鸡火锅,清爽的味道,看起来人畜无害但是竟然放了一堆的辣椒辣到我要晕了,午饭我们去玛丽修道院附近随意的小店吃的卷粉春卷鸡丝粉,味道不错,早餐的话我们住的沙非酒店提供了。芽庄要过桥去吃比较便宜,就是在占婆岛那边各种烤海鲜,海鲜火锅……海边的烤海鲜烤龙虾也可以尝一下,但是没有那边大排档便宜。芽庄的烤鱼一定要吃,我喜欢他们的烤鱼。西贡据说很多正宗法餐,吃一顿要花2小时,我没去,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还有很多沙拉啊,甘蔗虾啊,春卷之类的正宗越南菜还有很多印度菜啊,日本料理啥的……

2017-02-10 20:44

占婆塔,打错字了

2017-02-10 20:4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0 20:28:33 的回复:

越南的美食推荐一下?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实在不知道吃什么下一个trip advisor吧,有推荐有导航

2017-02-10 20:46

引用 A-Nina 的图片:

攻略不错,点赞,欢迎交流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