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游记

很久之前就想到峨眉山,但最终都是因为一个“忙”而未成行。我一直比较钟情于大理洱海边悠闲惬意的生活。以至于每次想到旅行,都去寻找类似的地方。然而这次因为某某人时间问题,而选择了峨眉山
    先给大家分享三天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峨眉山报国寺(成都东站到峨眉山)5A路公交车到报国寺。第二天:报国寺到雷洞坪(从雷洞坪到峨眉山金顶)
第三天:峨眉山成都
对山和寺庙不感冒的我,从出发当天就不报任何期望。以至于没有往昔旅行那么情绪高涨,早上6:30的闹钟愣是拖到7点才起床。其实在我看来9:36分的动车,这个时间点起来时间是刚刚好的。但是某人老是觉得我晚了,所以在他一路的唠叨声中坐上了开往峨眉的动车。经过了动车及公交车,在11点的样子到达了峨眉山脚下的报国寺。我们直接到酒店办理了入住,稍作休整直接到小吃街吃了午餐。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峨眉到处的萝卜汤,就是一个坑啊。其实就是白水萝卜排骨汤而已,哪有什么特色。两菜一汤花了一百多大洋,真心贵。
峨眉山有着大大小小的寺庙,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是报国寺,报国寺建于明万历年间,原名会宗堂,由明光道人建于伏虎寺右,取儒、释、道“三教”会宗之意。清初会宗堂迁至现址,顺治九年重建。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根据“四恩四报”中“报国主恩”之意,御题“报国寺”匾额而易名。步行大概10分钟就到了。其次是伏虎寺。伏虎寺始建于唐代,南宋绍兴年间改建,清顺治年间,贯之和尚重建,历时二十载,为全山最大寺庙之一。伏虎寺是峨眉山有名的一个寺庙,位于报国寺西约一公里,始建于晋
因山形如卧虎,遂将寺定名为"伏虎寺",又因为传说树林中多有虎患,于是建立"尊胜幢",其外形制作像塔一样,上刻梵咒,放在无量殿前。寺内建筑,历经朝代兴废,也曾几度兴废。清顺治八年(1651)重修。现在,全山比丘尼都集中于伏虎寺居住,该寺随之成为中国较大的比丘尼道场之一。
在这里就不和大家分享图片了,因为个人对寺庙这种庄严神圣之地较为敬仰从而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参观完两座寺庙,我们步行到交通大学附近。某人强烈推荐的牛华小竹签麻辣烫,说是在峨眉山开了有二十年的历史了。而且一定要他家的干蝶,很香。
今天是我最期望的一天,上峨眉金顶。早早的在网上把门票、车票、索道票订了,不得不说这是最为明智的。因为在春节期间出游的人好多,网上订票直接在酒店自助就可以取票了。从报国寺坐上景区摆渡车经过一个多小时来到雷洞坪。从雷洞坪步行到接引殿座缆车,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准备防滑鞋套或者防滑钉,路上太滑了。

我们今天的运气不错,天空是蔚蓝色的遇上了个好天气。我想一定是佛祖的眷恋吧。
我们今天的住宿是在金顶上的,我一直认为在峨眉一定不要错过金顶上的日出和落日余晖。金顶上的酒店不多,所以在旅游旺季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预定。我们订的是金顶山庄大酒店,房费六百多大洋。除去价格和环境不谈,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房间的位置不错,从窗户外就可以眺望远处的云海和贡嘎雪山。还是上美图吧

舍身崖
跃下悬崖落尘埃,

化作飞虹绕莲台。

瞬间了却舍身愿,

换得因缘下世来。

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西边,湛蓝湛蓝的天空浮动着大块大块的白色云朵,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倘若你仔细地看,你会看见那云絮在空中飘动,就像置身于轻纱般的美梦似的,会使你远离烦恼的困扰。

文人墨客是这样描述金顶日出的:“金顶观日出,金光照佛坛;四面八方佛,世代佑全川”

自金顶下望,可见云雾似海,变幻无穷。苍茫的云海,似雪、似棉,厚厚的,无边无垠,风一吹,一缕微云便扑到脸上,薄薄
的凉意沁入心脾,让人刹那间忘却身后的世界,似乎只要纵身云海,便能到达神仙居住的地方。难怪叫它舍身崖。原来美丽到了极致,竟成为一种危险的诱一惑,让人产生想飞的渴想。

峨眉山最佳观景时间:
    日出:夏季6:00,冬季7:00
    云海: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
    佛光: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

《惜缘》

我佛常修来生福,

今生愿惜前世缘;

崖边拉手同祈祷,

以沫相濡过百年。

行程总结:
交通:155(包含景区摆渡车费)
住宿:1148
餐饮:600(三天)

引用 蚂蜂窝用户62776338 的图片:

天气真的好棒啊~

2017-02-10 17:27

2017-02-10 23:08

是啊,山下飘着雪花。上了金顶就是阳光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