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踏沙巴,美景依旧!

Joyce LV.4
2017-02-10 13:47 274/2
  • 出发时间/2017-02-01

看到头图,是否有立马出发的冲动呢?
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踏足沙巴了,对于这座小岛可以说比较熟悉了,除了第一次很认真的做攻略以外,往后两次都完全没有做攻略了。
下面就说一下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啦。
ps:沙巴可以叫亚庇,订机票是叫哥打京那巴鲁

关于费用

机票:提前预定人均应该是1000左右广州来回,但这次我没有提前订,所以是每人1800来回(广州出发,香港回)
住宿:三次都是住海滨公寓,三房两厅一厨一卫,大概是600人民币一晚,在携程上订有时会更便宜;第一次和第三次我都是找导游直接帮我订的,第二次是自己在携程上订的,户型是差不多的。
导游费:我是提前和那边的导游联系,告诉他我需要去哪些景点,行程是多少天,然后让他报价的,费用一般是1600人民币左右,包含导游费,景点门票和一顿午餐或晚餐。
餐费:除了导游所含的午餐或晚餐外,我们早餐一般都是到外面吃,晚餐一般会选择当地的特色晚餐,但这次因为带着小朋友去,有几晚我们都是自行去菜市场买海鲜到公寓煮来吃的。那边吃的一般需要人均12-30马币左右,当然吃好的也会更贵。
总费用:人均4000-5000一个人

关于导游

第一次踏足的时候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沙巴的介绍,也看了很多别人写的攻略,最后同事说朋友介绍了一个导游,可以跟住导游走就安心很多,于是我们就认识了第一个导游发哥。发哥是一个比较幽默会帮你拍照的导游,和他一起还是比较开心的,但是赚你的钱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赚了。
     第二次踏足沙巴还是找回发哥,但是他已经太多团了,根本带不了,所以就今天这个导游,明天另外一个导游,于是我认识了第二个导游---刘哥,刘哥比较憨实,没有发哥那么幽默,人很实际。
     第三次踏足沙巴找刘哥了,很可惜的是刘哥生病住院了,然后就介绍另外一个杨哥给我,杨哥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性格和马来人一样了,他知道我来过几次了,所以基本上是属于司机的角色了。你问一句他就答一句,所以比较无聊,但是他就除了导游费外绝对不赚多你一分钱。
     导游费用看你行程和日期来报价的,我三次的报价都大概是1500-1800人民币一个人。

关于机票

很多人都问我机票是怎么预定的,怎么才能知道有优惠?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关注亚洲航空、亚洲假日的公众号,它只要有活动都会有推送的,当你看到推送时可以立马上网查看机票了。一般搞活动的机票来回大概是一千元左右,不搞活动大概是两千元内吧,但必须要提前预定,只有提前预定才能便宜。
另外还有一个必须要注意的是:在预定的时候需要看看来回一起订便宜呢?还是分开订去程和回程便宜,反正我几次都是分开预定去程和回程的。
广州直飞亚庇的飞机,亚航只有一班,是凌晨12点20分的,到达亚庇大概是凌晨三点左右,这算是最便宜的直飞的机票了。直飞还有南航和马航,但机票会比较贵。
另外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托运是需要另外购买的,大部分人都是直接拉着可上飞机的行李箱登机,因为亚航是可以随身携带7公斤行李的,我三次去都是大概2-3个人买一个20公斤的托运,买托运最好订机票时候一起购买,到机场买的话会很贵。
PS:对于亚航购买机票的攻略在蚂蜂窝上有很多,大家可以搜索一下。

关于住宿

第一次踏足亚庇的时候是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没想到货不对板,没有窗户,没有电梯,自行搬行李上楼,这都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晚上他们那边很多飚车的,而我们预定的酒店是靠马路的,那个噪音完全睡不着,在导游的推荐下住进了滨海公寓(Marina Court Resort)。
       Marina Court Resort 滨海公寓和国内的公寓差不多,它里面有很多公寓也意味着很多个老板,在携程上你会看到很多Marina Court Resort但不同名字,你可以自由选择,但是一定要注明要安静的房间,不要靠路边的。我第二次是自己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因为比导游报价便宜,所以自己预定了,公寓的wifi一直用部了,但是老板是马来人,不会中文,不会英文,沟通很困难,还好电话卡有流量。
       关于公寓Marina Court Resort,它里面有泳池配套的,但三次住进去都没有去过泳池;我比较喜欢这公寓还有是因为它是三房两厅一厨两卫,自己可以带点油和酱油过去,然后自己去市场买海鲜回来煮来吃,因为宝宝很小,所以还是自己煮比较好。
       酒店的费用,找导游订的话就是600人民币一晚左右,第二次去的时候在携程预定,6晚2343人民币,我第三次去的时候找导游订,6晚是3500人民币,因为第三次是春节,导游和携程上的价钱差不多,而且我需要安静和厨房配置齐全的,所以还是让导游帮我选好一间房间比较好。
       最后附上Marina Court Resort的大门图,方便大家预定的时候知道是哪个位置和外观是怎样的。公寓位置Jalan Tun Fuad Stephen,市中心地区,哥打京那巴鲁,沙巴州,88000,马来西亚

关于景点

沙巴的景点其实很多,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去过的景点:
1.市区游:沙巴大学(就是看那个粉红色的清真寺和沙滩),水上清真寺(建议在外面拍张照就好了,不需要进去)。
2.神山一日游:不同的导游有不同的路线,神山包含的景点有:看大王花和蝴蝶、泡温泉、牛场(牧场)。大王花和蝴蝶个人觉得中国的还好看,温泉是一个池,要自己放水来泡,设施设备很简陋,热水放得很慢,所以泡得没意思,牛场就是买点新鲜牛奶喝一下,还有小孩子可以喂羊。去神山道路比较崎岖,时间比较长,要两个小时,所以不太建议大家去。跟导游的话会含午餐,午餐是餐厅的团餐,还可以。一般是早上八点出发,回到市区五点。
3.文化村:看他们当地的部落,进村展示他们的特色,如茶果、纹身等,还有他们的舞蹈表演看,还算比较有特色,午餐也是包含在里面,马来人的自助餐,口味就见仁见智了。一般是早上九点多出发,下午三点多回到市区。
4.红树林:当地的红树林有三个,但是一般都是去威士顿红树林,坐船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蚊虫会比较多,需要喷防蚊的。含下午茶和晚餐,还可以买新鲜捕抓到的大头虾,大概是45马币一公斤,我两次都是导游请吃的。一般是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回到市区是晚上9点左右,车程也是需要2个小时。
5.龙尾湾:是一个金海海湾,这里最大的特色是冲浪、扒船、香蕉船任玩。这里的海水很浅,真的是一浪接一浪,岸上有沙滩椅和吊床,建议一登岛就立马先霸好自己的椅子和床,不然很快就没有了。这里还会赠送一幅布画让你画作纪念。含自助午餐和下午茶,吃得还是不错。一般是早上九点出发,下午4点回到市区,车程大概40分钟。
6.双岛游:沙比岛和马努干岛,坐快艇10分钟左右到达沙比岛,然后可以在这里浮潜,也有很多海底项目可以自由付费参加。水很清,浮潜的话能看到有很多鱼,即使不看鱼,穿着救生衣在海里漂浮一下也是很写意的。自助午餐在沙比岛上吃,鱼虾蟹应有尽有。一般2点或2点半换岛,换岛也是坐6分钟左右快艇就到了。其实我觉得第二个岛更漂亮,海岸线更好看,水更清,鱼更多。一般是早上九点出发,回到市区4点左右,车程10分钟。
7.环滩岛:虽然最近环滩岛出事了,但环滩岛不得不说还是很漂亮的,随手一拍都是美景,长长的海岸线,蓝蓝的天空,清澈见底的海水,一群一群的鱼,无论是深潜还是浮潜都很棒,但是船程要一个半小时,容易晕船,颠簸比较厉害,建议先吃晕船药,当时船上只有我们几个吃了药的没事,大部分都吐了。晕船晕车的人慎去,但景色真的很美。天气不好就更不建议去了,因为毕竟船程比较长。
8.周日市场:在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上必须有周日在里面,周日市场值得你花一个早上逛,里面卖的都是当地特色产品,而且价钱也不贵。周日市场营业时间是早上六点半到中午一点左右。
9.商场:那边有三个比较大的商场,我比较喜欢逛Suria,里面的FOS衣服很便宜,suria对面的商场兑换马币的兑率是最高的。centre point是当地人比较喜欢逛的商场,那里感觉很多卖中国货和A货。还有一个大商场忘记名字了,其实和suria差不多。

关于吃的

因为我住的是公寓,所以吃的地方不多,下面说说我吃过的地方:
1.发记,吃冬阴功面,番茄汤面,还有新鲜鱼肉面,最出名是它的龙趸啦。
2.富源富源面包和拉茶是比较出名。
3.怡丰,怡丰的叻沙和桔子冰是最出名的,叻沙确实很好吃。
3.新记肉骨茶,老板是香港人,感觉越来越差,越来越贵,但客流量很大,经常要等位,试一下就好了。
4.夜市,烤魔鬼鱼比较好吃,这里还可以点菜吃。
5.月桦素食,那边的华人基本上都是吃素的,要是你吃腻了,可以选择试试他们的素菜。
6.民国:吃早餐的,性价比很高,一大碗牛肉汤加面,或者一大碗虾加面,早餐饱饱的。
还有几家吃过的但忘记名字,其实去到那边只要你想吃就进去吧,不贵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2-11 21:4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