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新春 (墨尔本、大洋路、悉尼、黄金海岸11天)

游园惊梦 (广州) LV.9
2017-02-10 13:51 1073/12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开篇想题目真的想了好久好久,后来想起在澳洲的十几天里,遇到歪果友人见到我们都会说到“happy Chinese new year!“我想就以此来命题吧!
说到此次旅行我个人觉得形成还是挺充实的,但是带着娃这一路下来其实挺辛苦的,虽然四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看似应该比较轻松吧,可对于我家这个整天只需要妈妈的小盆友而言,作为妈妈内心是崩溃的,再加上有几天孩子发高烧有点娇气出门基本就是抱,最后从澳洲回来从黄金海岸-墨尔本-吉隆坡-广州,这一路我都是抱着过来的,回来后感觉骨头都要散架了。当然有了这次酸爽的经历对于带孩子出行,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和前期的心理建设又有了新的了解。

行程

说说形成吧,此次出行一共花了11天时间;路线:广州—(中转吉隆坡)—墨尔本大洋路——悉尼——黄金海岸—— 墨尔本——(中转吉隆坡)——广州,各位看官相比看到这个路线也是醉了吧,这也是此次形成经验之一,出行带娃绝对不能选取这种中转路线,去程可以,但是返程真的一定要选择直飞!直飞!直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月24日:从广州——墨尔本(中转吉隆坡
1月25日-1月28日:墨尔本——吉朗——坎贝尔港——瓦南布尔——墨尔本——悉尼
1月28日-1月30日:悉尼
1月31日-2月3日:黄金海岸
2月3日下午-2月4日:黄金海岸——墨尔本——吉隆坡(中转)——广州

经验总结

1. 带娃出行各种药品一定要带齐(退烧药泰诺林、美林、小柴胡退烧药、治疗小儿积食的药、银湖感冒散、温度计、退烧贴、碘酒、棉球、棉棒、喂药滴管、)这次小顺发烧我带了一盒退烧贴去都用光了,这是从四个月就开始带他出行以来第一次在旅途上感冒发烧,幸好之前就有心理准备,不然高烧不退从最高39.6最低都有38.6这样的状况维持了4天时间,很多妈妈遇到这样的状况都直接送去医院了。
2. 如果没法订到家庭式套房,请自带煮锅小米(遇到小孩感冒、积食时可以自行在酒店煮粥、煮玉米等)
3. 带孩子出去去欧美国家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差异,比如蔬菜是生的、每天以肉为主食等,这些对于小孩而言还是挺难适应的(其实大人也如此)
4、如果自驾记得买一个宝宝垫高椅,我是出行前两天在淘宝买的(因为在广州我可以选择上门自取)在澳洲小孩2岁以上是要求坐安全座椅的,因为在悉尼我们是没有租车的出行就打车,司机上车就会说要坐扣安全带,有些司机车上还自带了安全座椅,当时从酒店去悉尼机场司机很彪悍的从后尾箱拿出了安全座椅(一股恶臭......这是真的)我当时悔不该把BB垫高椅放到行李箱去了,一路上一直忍受着.......
5、因为澳洲当季是夏天,再加上紫外线很强,一定要记得带一个遮阳布!遮阳布!遮阳布!(重要事情说三遍)这也是幸好我提前准备了,不然真的晒得跟个木炭一样回来
6、自驾游大部分时间在车上,孩子老裹着个尿布裤 他也不舒服,记得随身带个尿壶,还有带一捆垃圾袋(大洋路上小P孩突然要拉臭臭,最终臭翻一车人把臭臭拉在了垃圾袋里),因为一路还要吃东西有个袋子装着垃圾,这样也便于清扫

备注

因为此次形成大部分是小顺爸爸定的,机票大概是7、8月的时候定的大概人均往返是6800的样子(包括小孩),因为在墨尔本大洋路黄金海岸都是租车的所以之前一定要做国际驾照认证,这个看似困难还是比较容易的,我们找的携程网,只要你提供驾照电子版过去好像还是免费给你做完寄给你。我们是找的EUROCAR租的车,很多租车公司就在机场内有柜台,像大洋路黄金海岸租车公司都在机场有柜台,租车需要带上身份证、驾照国际认证、驾照还有预约单、信用卡就Ok了,当然价格会根据你租的车型价格会不一样,我们在墨尔本黄金海岸分别租的是三菱、丰田的四驱车,大概是一千多一天(仅供参考),一般拿到车后油箱的油是满的,所以你还车时油箱也需要是加满的。
1、 然后澳洲是右舵驾驶很多人一开始不习惯,这个上路后开个半小时差不多就熟悉了
2、 在澳洲行车要注意下开车习惯,遇到行人、小孩、老人都要停下来等他们走过去后才能行驶
3、 大洋路上因为车辆比较少,弯道比较多,但是沿路大海的景色非常诱人,对于驾驶者而言绝对不能分心,因为这一路虽然有地方可以停下来让你拍照,但是一定要提前做警示,而且一般是没啥机会停下来的,因为后面如果有车必定是步步紧跟的。在大洋路上还遇到交警查车,要求司机下车测试酒精,可见这条路上酒驾的人挺多的。美景、美食确实没点美酒好像说不过去,可是为了自身还有同行人的安全着想还是悠着点吧
关于购物
1. 这次还真的没怎么逛街,在悉尼维多利亚购物商场都是打烊了,不过coles还有woolworths,可逛了不少,买水果、买菜、保健品、酒这里都有。特别是coles在大洋路每天都要去两次
2. 想必去澳洲很多人都会想着买UGG,结果发现去了后很多中国人开的UGG店,当然逛的大部分是中国人,UGG后来去了后听老板说其实它都不算是个牌子感觉像是一个标示,当地做UGG的工厂很多,而且全球各地都有UGG的工厂,有中国制造、美国制造、澳洲制造各种各样,我在黄金海岸给小顺买UGG时因为是UGG直营店,都可以今天定款式第二天就从工厂做好直接送过来,太神奇了!最后我自己买的毛线UGG都是中国制造,还是在黄金海岸奥特莱斯店才买到的
3. 伊索、和茱莉蔻我竟然没买!!!算了,因为小孩生病都不敢出门太远,在悉尼只敢在酒店附近转转,去的同志一定要买,在一般大型商场都有专柜。
4. 如果说买奢侈品,我倒是觉得现在在吉隆坡机场买护肤品还是挺划算的现在汇率很不错,近几年我只要路过吉隆坡机场我一定会囤点护肤品,这次我囤了几瓶小黑瓶。

吉隆坡国际机场转机,下飞机赶紧脱,那叫一个热啊!

到了墨尔本,我有种错觉是不是我走错地方了,怎么到处都是中国人大家都说着同样的中国话,连58同城的广告都打到了机场里来

在飞机上就看到大片大片的草地,有农场的气息,后来去了大洋路才发现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一望无际的草地,牛羊成群,还有各种小农庄、农舍美极了!

因为只打算在墨尔本呆一天第二天就去大洋路,稍作休整后就出来了也没开车,一顿乱走,结果经过指点,发现墨尔本市区的公车 好像是ZONE1-ZONE2之间有8个还是多少个景点,那公车走这两个区域上车是不收钱的,也就是说我们在墨尔本坐车去的老火车站还有教堂坐公车去都没收钱。具体是啥情况我也没细细研究,如果需要在墨尔本逗留几天的小伙伴可以去了解下

下飞机到墨尔本是当地时间8点多,哦!忘记说了,北京时间与墨尔本时间相差3小时,国内时间应该是5点多钟。
明明说好了去过夏天,结果冻死了,幸好我带足了衣服,不然真的冻得够呛,小顺还在联邦广场附近尿湿了裤子,随身带着的是一条薄裤子,临时又找地方去买,结果澳洲大部分商店、商场都是下午5点前就关门了!这个一定要谨记啊!5点前!5点前!就关门啊,要买买买的同志时间点一定要掌握好!
不知道是什么节好多人都拿着一朵菊花(暂且叫菊花)一位本地大家在我下车时还送了我一朵,挺美的,小顺也被一位阿姨送了一朵,结果这家伙拿着去教堂前追鸽子去了

到了澳洲发现小动物都不怕人的,一群人坐在草地上,小鸟、小鸽子随意在人群中穿梭一点也不恐惧,挺和谐的一番景象

这次旅行也真的是我人生之最了,下飞机后发现没有带任何化妆品,粉底液、粉饼、啥都没带眉笔都没有.....这真是人生第一次啊,考验颜值的时候到了!PS:幸好带了防晒霜!这个一定要,小孩的我都带了两瓶,当然去了后在当地买也可以!

这个值得推荐,巴西烤肉,牛肉超级超级好吃,当时老板还特热情的和我聊天,他说他去过中国,还问我过几天是不是中国的新年,祝我新年快乐!说真的这次出行我发现作为中国人我特别自豪,悉尼大街都有中国新年的广告牌,国强则民强是没错的!

尿裤子了还在乐此不疲追鸽子的小孩

走在澳洲任何一个城市最多见的就是教堂,哪怕是在某个不知名的小镇随便走几步就能见到,而且每个酒店、motel床边的抽屉都能看到一本圣经。后来了解在美国欧洲,澳洲都有许多学校将圣经设为必修课。 香港也有。教育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使学生有信仰,有品德,有爱。选择圣经作为必修课就是为了培养学生有信,有望,有爱。 有节操,有风骨,有睿智。

路过不知道是不是博物馆还是歌剧院之类,当时娃睡了就没进去看了

落日感觉很美

朝着太阳的方向向大洋路行进

大洋路这一路上我们一共花了三天时间住的都是motel(汽车旅馆),第一天住的小镇是叫华南埠Warrnambool,从吉郎到华南埠有一截路走的是内陆不是海边,因为到坎贝尔港已经是下午5点多十二门徒已经不对外开放了,所以第二天又折回去十二门徒走了一圈,挺壮观的值得一看,虽然经过风化已经没有十二根柱子,但是看到那一刻还是挺美的!那附近还有个森林公园,也可以看看虽然都是海景但是风格不一样!沿途有停车的地方,但是森林公园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就是几条岔道然后通往不同的岩石崖

准备出发了,提前一天买好各种零食!大家一定要去超市买各种优格、牛奶,真的超级超级好喝啊~~

PS:这就是我推荐的遮阳布,其实大人小孩都可以用

这是我推荐的宝宝垫高椅子(很有用,也很安全)

一定要记得给小孩带些玩具、数据不然在车上真的很无聊的,我给小顺带了

其实到达这个小镇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多已经离开吉朗了,因为路旁的几幢小洋楼吸引了我就下车想去看看,结果发现是商铺早已关门,澳洲这边商铺关门那真的叫一个准时,即便再多的生意等着,他也会按时关门,刻不容缓

哪怕是这样近距离的靠近也丝毫不害怕,我说的是人不怕鸟,鸟也不怕人~哈哈

走过内陆后遇到的第一个海滩,看到大海的那一刻小顺激动的大喊“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看到大海后必唱

玩的那叫一个尽兴啊~看到鸟就追,一边追还要一边喊”鸟鸟别跑、别跑~~~~”

小P孩竟然睡着了,这个小枕头也是非常不错的

云层总是很低很低,天空总是很蓝很蓝,就是紫外线有点强别的都还好

大洋路这一路看到了好多好多小庄园,只要是有人家住着的必定会在门口种很多花,因为一直在赶路又带着小孩都没机会下车看看,从路边一条径直的路通往小木屋,路边各种植物,有绿色的、蓝色的、粉色的各种颜色的小房子,有的一层有的两层楼好看极了,很多人家在庭院里摆着桌子椅子,有的还有儿童滑滑梯,安静美好!就像是童话故事里讲述的小农庄一般,路过一个有一个小镇我脑海里一直浮现着《阿甘正传》里阿甘小时候居住的庄园及小镇的场景,小镇的路边会有很多小邮筒,应该是不同人家收信件或者报刊用的吧。

在去瓦南布尔的路上我们走了一段内陆,一路80-100码的速度狂飙,因为不敢挺啊后面车步步紧跟,好不容易在树林里找了个边道停了下来,下车吸了口气,简直负离子爆棚,我敢保证如果在这地方睡一晚上第二天起来皮肤又水又嫩

每间酒店MOTEL床边的抽屉都会有一本

大洋路坎贝尔港住的motel,挺不错的就是太安静了些,因为来的路上路过十二门徒已经是6点多,早关门了,所以打算第二天早上前往十二门徒

没错,桌上红色的那个就是尿壶 ,哈哈

早晨的小镇,安静、平和,随手拍拍

儿子吃完早餐后出去玩摘了朵花送给我,心里美滋滋的

早晨的海边

非常明智的决定带了风衣,哈哈哈哈~~不然只带夏天衣服的话真的会被冻死

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十二门徒,虽然多年风化后已经没有十二根可景色依旧壮观。这里给大家说个典故哦,我们从小总唱一首歌叫“伦敦大桥倒塌了、倒塌了”其实这座桥,根本就不是英国伦敦大桥,而是坎贝尔港附近的一个岩石形成的桥叫伦敦桥,这也是这次去motel的老板给我们讲的。嘻嘻,下次大伙去的话也可以去求证下,去瓦南贝尔的路上确实看到了这个景点,但是时间关系也没有进去看

到瓦南布尔已经是下午5点,商铺早关门了,正好当天又是他们的国庆日(好像是这样一个节日),可是餐馆没关门啊,还找到了一家中国餐馆,那叫一个饿啊,一时间吃了三碗饭,小顺这样一个不爱吃饭的孩子瞬间一碗饭下肚,顿时思乡之情油然而生

又见教堂

路边的人家

各种儿童辅食、奶粉,看着完全没有想要背回去的冲动

很多这样的bottle shop,里面都是酒各种瓶子的酒,虽然我不喝酒但是看着还是还是很有冲动背几瓶回去做摆设

悉尼悉尼别样的春节

墨尔本亚维朗机场进去后有儿童娱乐区,我们还在那玩了会投篮、赛车、抓娃娃,可半天一个都没抓到

其实在瓦南布尔的最后一晚我就感觉小顺已经开始发烧,因为半夜里摸着他觉得烫烫的,可让他爸摸,他觉得没问题,结果到悉尼飞机一落地就开始发烧了,到酒店一量已经是38.6,赶紧物理降温给洗澡,贴退烧贴

之前对悉尼也没啥了解,提前在携程上找了车来机场接我们,毕竟人多行李也多打车不方便。来接我们的是一名中国大叔开台Q7(说真的Q7后尾箱真的太小了,勉强装进我们的行李),听说是89年左右来的澳洲来了就没回去了,应该当年在国内是知识分子的他说他大学学的英文,如果他一直带在国内又是北京人,按理说混个一官半职应该没问题了,可到了澳洲开的士现在做专车,所以说中国人在外国的生活真的是冷暖自知嘛

装模作样的画画,结果画了个氢气球还像那么回事

悉尼的这天正好是大年三十,于是在唐人街找到一家吃湘菜的地,这一顿吃的那叫一个满足啊

一般早上烧都会退,到了下午就开始反复,所以在悉尼的3天里只敢在附近转转,幸好附近就是海德公园

说真的悉尼歌剧院没啥好看的,最后我们花了没人20澳元坐小火车围着公园转了转

到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时已经关门了,虽然离的很近,在悉尼几天吃的最多的是唐人街和鼎泰丰~~~

一发烧就赶紧回酒店给物理降温,最高的时候烧到39.6度,这个时候就考验妈妈的耐心了,大部分人看到烧到这么高想着就是立马去医院吧,我坦白的说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可我问了我当地的同学也看了些帖子,像我儿子这种情况去医院基本去了也等于白去,澳洲的医生是不主张打针的,开的药也就是我下面图片里的药,而且看急诊都要等很久,所以只要孩子不昏迷精神状态不错其实是可以自己好好照顾交替吃美林慢慢让烧退下来的,每个妈妈都这样一次次的经历变得越来越坚强、冷静、沉着!
PS:这些玩具都是从家带去的,2岁前出行我都带着个小黄鸭,现在长大了有点坐不下这次就没带了

小孩发烧,早餐都是点了喊到房间来吃的

最后一天实在是觉得来悉尼不能白来啊,还是来悉尼大学看看,真的像古堡一样,美极了!虽然没有全部逛完,但是看了历史考古系还有医学系,已经让人羡慕不已,希望儿子努力以后能来这样的校园学习

也因为小孩生病,终于没有将此次悉尼执行变成买买买的节奏,唯一收获就是在香奈儿看到心仪已久的墨镜拿下了!其他的好像也没啥想法要买的东西

细软的沙滩黄金海岸在等我们

我也是到了澳洲才知道小顺爸爸具体安排的形成,之前也没对黄金海岸做过太多功课。到了发现,海景真是无敌了,当然我们定的酒店是当地最高的大厦Q1酒店,出酒店左拐就到海滩边,这次住的是家庭套房,还有无敌海景,有锅、有灶、抽油烟机、餐具啥都有,各种爽,两房两卫有阳台有试衣间、洗衣机真的什么都有.....

黄金海岸当晚,小顺真的有点迷迷糊糊了,不肯吃东西,牛奶都很难喝下去。
第二天一早赶紧去超市买油、米、调料,本来要去华纳影视城的我都不去了,小顺爸爸和爷爷奶奶去,我带着小顺在酒店给他熬了粥、水果、蔬菜,不肯吃拍了几屁股,硬逼着孩子吃了下去,吃完后稍微休息了下,抱着孩子洗了个澡,按照推拿书上的办法给孩子做了退烧及积食的按摩,睡了一下午,果然醒来后好多了,烧也退了不少。
为了这事小顺爸爸多少有些不高兴,总觉得去华纳影视城是特地为孩子安排的形成,可是孩子生病治好病才是最关键也是眼下当即最重要的事,作为妈妈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所以坚持下绝对要让孩子在酒店休息调理,不然烧了4天还不好而且还咳嗽那接下来事情就严重了,所该坚持的时候做妈妈的一定要坚持,只要是为了孩子好

退烧后的小顺,明显精神状态比之前好多了

在sky point 76楼吃早餐,景色美不胜收。无敌大海景,所以住在Q1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我们住在45楼,不论百天还是夜晚景色都特别美

黄金海岸除了下海游泳(可我们一次都没有下去过),还有华纳影视城(这个可以去看看)、海洋世界、天堂农庄(这个真的没什么好去的,没啥好玩的,若不是因为在悉尼没去程野生动物园,我想我们也不会去吧),接下来三天时间我们就游游逛逛,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自己回酒店做吃的,因为牛排、羊排什么的又新鲜又好吃还便宜,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太美了!

街头艺人

还是逃脱不了买买买,在黄金海岸竟然还有奥特莱斯~~

天堂农庄,不太推荐去

同学推荐的咳嗽药,还挺管用的,小顺退烧后有点咳嗽吃了几次也就好了

墨镜和帽子都是在悉尼机场买的,还挺好看的

好的差不多,终于可以带着小孩在太阳下山前去海边玩下沙子了,可是玩了不到半小时流鼻涕了.......赶紧上楼洗澡

小鸽子一直在我们身边巡视,总看着我袋子 PS:它可能在想着袋子里有啥吃的吗?哈哈

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咯~

每次要他摆POSE就都是这样了

临走前去传说中很好吃的MOMO吃牛排,结果发现那种切着切着血直流的牛肉我实在无法下肚.......
但是真的等了一个小时才能吃到

写给儿子的话:
看着你就这样一点点长大了,虽然这次回来从黄金海岸广州都是我一路抱着回来的,虽然很辛苦,可还是很开心,因为是你!虽然这次出行你发烧、感冒,虽然打乱了我们预定的形成,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孩子成长过程中,语数英的知识,钢琴美术体操的技能,这些是硬功夫;性格、情操、眼界、心理等等,则是软实力。就像一台电脑,硬件固然重要,核心竞争力其实是软件。软实力,是最重要、最核心、最能影响发展、最能营造幸福人生的关键因素。旅行,就会有意外,有风险。会有吃不习惯的饭菜,会有等不到的班车,会有磕磕绊绊,甚至会生病和缝针……但是,这不正是旅行的目的所在吗?我们不是想让孩子更坚强吗,不是想让孩子会处理困难吗,不是想让孩子成熟成长吗?
旅行,就是这么一个无法替代的成长课程。几乎所有的家长,在和孩子一起旅行之后,都会发现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孩子有了很大的变化——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和魔力所在!

上一次出行我们去日本,那会你才一岁半,其实一直觉得这一路的风景、感受你应该记忆是不那么深刻的,可直到前天晚上睡前的一段聊天让我大呼惊讶,我问你去了这么多地方你觉得哪个地方你还想去,你告诉我说“日本”,你说我们一起在捡石子、一起在小溪边晒太阳(指的京都.岚山),原来在你小小的脑袋里这些美好的事物其实都是有影像的,忽然觉得很感动,在我们感慨你语言表达能力极强、色彩感极强的同时,我也很感恩这一路上带你看过的风景,带你走过的路,我们一起看过的日出、日落、我们遇到的人、吃过的美食、感受过的风土人情。希望时间慢慢走,让我们做父母的慢慢感受。
还是那句话“谢谢你,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更真实的自己,让我学会了如何做妈妈,谢谢你让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感恩有你!我们想陪你看更多的风景留下更多美好的童年回忆!爱你哟!

2017-02-10 18:06

引用 nasa 发表于 2017-02-10 18:06:20 的回复:

回复nasa:两岁四个月

2017-02-11 08:2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11 09:26

引用 游园惊梦 发表于 2017-02-11 08:22:02 的回复:

两岁四个月

回复游园惊梦:那小点,我下个月带4岁的女儿去,估计能好点

2017-02-11 18:39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7-02-11 09:26: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chillyyue:

2017-02-13 09:04

引用 nasa 发表于 2017-02-11 18:39:48 的回复:

那小点,我下个月带4岁的女儿去,估计能好点

回复nasa:应该会好很多,起码不用总抱着

2017-02-13 09:0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13 12:06

引用 simiyaya 发表于 2017-02-13 12:06:57 的回复:

回复simiyaya:必须要去一次,不过我觉得去一次我已经足够不再想去

2017-02-13 16:53

回复nasa:2岁

2017-03-17 18:15

请问2岁多就可以不坐安全座椅改为垫高垫么?

2017-04-08 04:51

引用 尘埃落定 发表于 2017-04-08 04:51:43 的回复:

回复尘埃落定:要坐的,我们从国内自己带过去了

2017-05-05 16:49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