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28之初见北海道~Happy journey in Hokkaido...

YY... (长沙) LV.16
2017-02-10 14:01 1158/5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所有的游记链接

大家可顺便看看之前的游记,谢谢支持:

2014.05.31——06.04首尔五天四夜三人游详细攻略~~~Happy journey in Seoul...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101435.html

2015.10.11-10.16之初见三亚~~Happy journey in Sanya...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16980.html

2016.4.21-4.24之初见重庆~Happy journey in Chongqing...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73341.html

2016.6.18---6.25之初见大西北 西宁敦煌一路西游不回头...
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33051.html

前言

对于北海道一直是心有所想,本来在蚂蜂窝研究了很久的攻略跟行程安排,从11月底开始工作上的事情太多,根本无暇自己定机票酒店,安排一路行程,最后实属无奈,为了去北海道只得报了个团,因此这篇游记不会像之前的几篇,全是自己安排自己预订,行程自己安排,相对有些东西不会太详细,但还是会实事求是的将一行的体验尽可能多的写下来。

装备问题

在没去北海道之前,看天气预报最高都只有零下几度的,对于南方姑娘来说想想都已是很低的温度了,事实上,除开在金森仓库跟支笏湖感受到特别寒冷,其他地方都是可以接受的,完全没有想象的冷。
        1、羽绒服或棉服或好看一点的冲锋衣,同行的里面有妹子穿了大衣,虽然好看可不保暖,不建议。
        2、内带绒的毛线帽,千万别带凹造型的冬天的礼帽,风大一吹就给会刮掉的;如果不想带帽子建议带上耳罩。
        3、带绒的手套,想玩雪的可以带麂皮或皮质的比较好。
        4、鞋子是要特别强调的,一定要防滑防水的,因为很多地方雪比较厚,必须的防水,有些地面有结冰的现象,特别容易滑,我自己是买的CAT的短靴,事实证明,这6天的路程特别好走,不累还很防滑。UGG这类的靴子不建议,太不防滑了,不过在便利店也有一种东西,鞋子的防滑贴或是链条,可以自行加装在鞋子上,这个也特别好。
        5、美标的转换插头。
        6、充电宝,气温低手机特别容易掉电,同行的人里面还是几次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另外wifi机也需要充电。
        7、wifi机,租机子在淘宝上研究了很多家,评价各有不同,最后选的这家基本是评价都是说信号好的,只是价钱相比稍微贵了几块钱,我自己是选择的长沙取机还机,其实真正日本行只有6天,可是看说在北京取机排队人很多,而航班是8点起飞,怕耽误宁愿多出两天钱途个省事不排队。在北海道一下机就开了wifi,基本上晚上充好电,第二天能用到三四点,我一般是中途会时不时用充电宝给充一下,信号一直都十分给力,超棒的。

特别提醒

其实就是在北海道充电的问题,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呢,我也是深深体会过的,第一晚充电,手机充到睡觉时已是100%,把线拔了,等到第二天早上一看,手机已经只有90%的电量了,按导游的说法就是充满是给你的假象,在日本充电完全可以直接充一晚。

初见北海道DAY 1——1.23,天气晴

早上8点的飞机飞往新千岁机场,到达是日本时间12点50了,在飞机上,就填好了所需的入境卡和申报单。

飞机一落地,天哪,这样的跑道我可是第一次见,满眼的雪,第一眼就深深的爱上了北海道

因为到达已是中午,先在机场的便利店买点饭团饮料,饭团就随便拿的,可是好好吃,饮料也超级棒的,后面几天发现,可能因为下雪蔬菜贵,在便利店的时候很多北海道当地人都爱喝这种饮料,60%的野菜+40%的果汁,简直不要太健康啊。
      对了,机场里面的这家便利店还支持支付宝付款。看到多啦A梦左手边就是说的这家了。

在便利店简单吃过午餐,就直接往白色巧克力恋人工厂去了,一路上透过车窗就是蓝蓝天白白雪,安静的不要不要的。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其实到那边可能也就3点多吧,感觉天都快黑了一样,北海道天黑实在是太早了,还一时接受不了。
       这样的工厂简直就是太梦幻啊,哪里是工厂,明明就是个游玩儿地啊!

超级超级超级漂亮的婚礼蛋糕!

在工厂体验了一下自己动手制作巧克力饼干,猛一看还是觉得挺满意的,哈哈哈!

晚餐在一家连锁拉面店解决,山冈家,看相不咋地,不过味道还挺好的,虽然说北海道拉面味重,可我还挺喜欢的,重口味改不了。

晚上的酒店,忘记拍大图了,虽地方小可东西全,挺好的。

初见北海道 DAY 2—1.24 天气晴

上午的行程登别地狱谷,这个地还挺滑的,特别是到地狱谷下面去的楼梯,开始试图下去,可太滑了,有点刹不住脚,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乖乖的在上面看看就好。

从登别前往函馆,途径服务站的时候有小小休息一下,海边老美了。

午餐是函馆限定——小丑汉堡汉堡店蒙蒙哒,好多可爱的小玩意,另外不得不说吃的方面,饮料喝出了一种健力宝的感觉,汉堡简直分量太足啊,撑得我不行。

大沼国定公园,湖都给冻住了,天蓝云白,随手一拍都漂亮。

女子修道院,能参观的地方比较小,修女修行、工作、学习的地方均不能参观,另外提醒一句,其实很多地方都有盖章的这个服务,不过可惜后面有些地方不是没印油了就是排队盖章,此行就只留下这俩印章。

金森红砖仓库,海边那就一个冷啊,风特别大,路特别滑,可能是风大把雪都给冻住了,金森仓库这个海边,超级超级美,去的时候刚好天快黑,云的色彩好丰富。

到了函馆才发现,到处都是乌鸦叫,你没错,下面两张照片里面那黑的点点都是乌鸦,这乌鸦是在函馆山有个大的窝吧。

虽然函馆山有个观景平台,可真的人太多了,我足足拍在观景平台的第二排等了十分钟,愣是没等到第一排的人走啊,山上又特别冷,后面等不下了,感觉缩进室内去,其实在室内拍,只要将手机贴在玻璃上拍,效果跟观景平台是没差别的。

6天5晚,不是每个地方都拍了照,就把留下了照片的拿出来说说吧。
       函馆这晚是海景房,房间超级大,相对于感觉在日本的房间都是麻雀小东西全,所以拿着钥匙一开门也是惊呆了的节奏,太大了,床也够大,休息的区域也大,卫生间的洗漱用品配备的是pola,酒店有泡汤的地方,室内及室外。

室外的泡汤长这样,晚上实在没有鼓起勇气去室外泡,想着都冷啊,而且晚上也没得风景看,乌漆墨黑,还是得白天去啊,如果能允许带点饮料什么的就更好了。

初见北海道DAY3——1.25 天气晴

酒店隔壁就是植物园,步行也就几十秒,不过早上起来路都冻住了,完全就是在冰上走,差不多也走了三四分钟,进了植物园大门,往前不到50米左手边便是出名的猴子泡汤,虽然模样可爱,一个个泡的红扑扑的,不过还是略微有些丑啊,也就拍拍照走人了,只能说猴子待遇太好啊,天然的温泉天天泡,生活质量不要太高。

既然是植物园,还是进去转溜了一圈,不过真是太小啊,跟我们什么都追求大的国内相比,这植物园顶多只能算一个小馆之一了,里面的东西没多大意思。

函馆朝市是第二站,这个地方就适合早上直接过来逛啊吃啊,直接看到新鲜的各种蟹啊什么的,点好就让店家进行烹饪,可惜这次没这样的缘分。

长毛蟹的包子,微甜,不过真是良心啊,满口蟹肉啊。

北海道好多这种小形雕塑,只可惜不是所有行程都能自己掌控,错过了好些好看有意思的雕塑。

午餐地,扇贝定食,我只能说可能是东西太过于清淡,不太符合我的口味,不是太喜欢,不过地方不过,就在洞爷湖畔,坐在窗户边就可以看景,环境还是挺惬意的。

本来到达中午餐厅时还有大太阳,等吃完已是阴天了,等到达洞爷湖的观景处,已是大雾+飘雪,都已经觉得看不到洞爷湖美景了,可真是是人品爆发啊,还不一会儿,浓雾就慢慢散开,最后清晰的美景尽收眼底。

在洞爷湖买的这个酸奶和气球补丁,超级好吃,强推!不过气球补丁需要有碟子或者杯子的时候再吃,需要把补丁刺破,哈哈哈!

昭和新山熊牧场我表示有些许呵呵,跟猴子泡汤的感觉差不多,只不过是一个看猴一个看熊,可熊比猴臭多了,不过只要手上拿着饼干,熊就会举手给你打招呼似的,看多几个也就没啥意思了。

第三晚的酒店是洞爷湖旁边的万世阁,酒店蛮大的,今天是湖景房,体验榻榻米,然后又可以有温泉泡汤啦!

晚餐是就在酒店里面体验会席料理,每样一小点儿,很精致,虽然看着不多,真全部吃完还是挺饱啊,

初见北海道DAY 4——1.26天气晴

早晨起来,打开门,走的窗外美景,安静的心如止水...

中午到达小樽,午餐地,寿司,店面小,味道还行。

小樽运河,到的时候天气很好,人也挺多,好多都是台湾同胞跟思密达的盆友们...

这个里面真是萌物太多,拍不停,看不停,还可以买买买,只是说玻璃制品不太好保存,还是别买太多,特别是小樽不是你的最后一站啊。

我最爱的是灯灯灯灯灯灯灯,真要找机会把小樽做为回国前一天的一站,然后买几个喜欢的灯带回家。

小樽确实是一个很有爱的地方,何种小雪人什么的,也太可爱了吧。

重点推荐——猫爪冰淇淋,号称日本最好吃的冰淇淋啊,500日币还是550日币,超值啊,确实是好吃,如果不是冬天,我真恨不得吃连吃俩!

小樽的雪比前几天的雪都厚,堆的都有人高了,软绵绵...

晚餐地,薄野区的难陀,各种海鲜,各种肉,各种蟹,长毛蟹、樱花蟹什么的,管吃饱,海鲜最爱了啊。

在札幌最后两晚的酒店就是下面这一家了,据说是以前的喜来登,规模还挺大,关键是大堂左手边的这个教堂般模样的背景美得呀,估摸着应该是举办婚礼仪式之类的地方把。

初见北海道DAY5——1.27天气阴雨

唯一的这天自由活动,却偏偏遇上了阴雨天,又偏偏酒店离大丸还远,只得坐地下铁出行,倒是还好,一趟不用中转坐到大通公园,由于冰雕季2月要开始,大通公园都是围着在做冰雕,有些初见雏形,估计等2月初开始,灯光一打,还是美的。

出了地铁站,特意往电视塔的方向走了走,近看看,据说跟东京的电视塔超像,我先留在脑海里,下次到东京的时候再对比对比。

红砖房,进到这个院落里,就有免费的饮料提供,之前到室内去参观参观,虽说展厅里可以拍照,可并没有看,纯看了。

到了大丸百货直接逛逛逛买买买,不过好多牌子都没得啊,不是很全,说几个有意思的吧,sk2柜台有专门的中文导购,挺方便我们中国人购买的;资生堂柜台愣是牛逼啊,去了先给你拿个号,只要你的号没到,你问什么问题都不回答你,没有中文导购,只会用英语回答你稍等一下,等了N久没轮到我便走了;在专柜买东西,去刷卡买单的时候导购一定会陪着你一起去,我是说服务周到呢还是咋的呢,反正在国内不带这样的。
       大丸可以微信支付,银联也是ok的,买单是全部是含税价格,最后再去7楼退税。

逛逛逛之后,直接就在大丸解决午餐了,本来想去拉面共和国打卡的,可实在也是有点累了,几步路都懒了,在美食那一层每个店子逛了一圈,最好选了这家,事实证明,真不错,好好吃,推荐哦。

下午4点多的札幌已经开始有些要天黑了,这个隔着看电视塔也挺美的。

晚餐地选的新札幌地下铁站里的店,荞麦面和乌冬,啥都好,就是甜了点...

初见北海道DAY6——1.28天气雪转晴

一觉醒来,漫天雪花,感觉最好了,南方宝宝也是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啊,那就一个兴奋激动啊,各种拍照片拍视频...

支笏湖是北海道此行的最后一站,没来北海道之前,把这里想的很冷,这么大这么厚的雪,怎么会不冷,还带了暖宝宝,可自落地就没用,可到了这里,完全就是狂风大雪啊,冷到全身上下都快打哆嗦了。

后记

游记的照片视频都是iphone6拍的,没有修图改色,就是原始图,其实真该用相机记录,可一是懒二是取了手套有些凉三是时间不够。
       对于日本这个国家,其实很多人是排斥的,完全可以理解,毕竟那段历史是真实存在的,可部分日本人不承认。我没有来过日本北海道这趟旅行是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我只说几个我看到感受到的事情吧,第一,直饮水是每个地方都有,无论酒店商场还是高速服务站,第二,我只感受了地下铁这种交通工具,进站验票、刷卡的地方没有设置闸,全靠自觉进出站,第三,食品的性质分得很明确,且很多食品的赏味期限时间很短,这就意味着防腐剂肯定添加的少,第四,在饭店吃饭,服务员是各种客气,谢谢二字反复反复说,第五,路上的十字路口没有监控摄像头,全按红绿灯行驶,不是说我就很推崇,但至少有些先进的地方国内暂时还达不到,食品也够安全。
       下一次的北海道行程锁定TOMAMU,锁定我想看的那大师的教堂,哈哈哈,下次见!

雪中的跑道,真的很美!👍

2017-02-11 20:58

👍

2017-02-11 21:01

看起来很好吃啊

2017-02-11 21:0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7-02-11 20:58:11 的回复:

雪中的跑道,真的很美!👍

回复树林中慢跑:确实是,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跑道

2017-02-12 00:0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7-02-11 21:06:56 的回复:

看起来很好吃啊

回复树林中慢跑:超级的,奶味超浓,又够滑,不甜,回国到机场买了个肯德基的甜筒,那差的不是一点点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