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在燃烧】你是我难以忘怀的一抹红(7天6晚,内含大阪日本桥二次元买买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1-26

写在前面

标题不知道有没有人懂,是源于樱战的《巴黎在燃烧》~京都这个城市总能让我想起樱花大战,可能是因为氛围比较复古~

因为关西,尤其是京都,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现在办签证和买机票都很简单,就不赘述了。这次主要是记录旅行的点滴,以及给想去日本看枫叶的朋友们做个借鉴。

行程大概如下,但是实际很多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们一行4人,一个摄影是汉子,剩下三个妹子,其中一个妹子在第五天晚上回国~我们在那天从京都回到大阪准备第二天购物~

Day1 北京-大阪-京都
Day2 晴明神社-大德寺-大丸-锦市场
Day3 青莲院-永观堂禅林寺
Day4 伏见稻荷大社-贵船神社
Day5 岚山-天龙寺-大阪
Day6 日本桥-西心斋桥
Day7 大阪-北京

摄影:想找旅拍的人可以微博找@摄影师大夕,他老四处旅行时间可以各种约~
后期:也就是我本人啦@墨家道具组Hana花娘

11月26日 到达京都

我的灰机是CA161北京T3-大阪关西 ,16:05-20:10,现在入境手续特别快,比我预期的早了半小时,haruka取票到乘车,大概晚上9点多到达京都。(具体haruka的预约和取票在我上一篇攻略里,不赘述)当时京都正下着雨,还不小呢。。。这次在京都,基本每天都在下雨,一直保持冻成狗的状态。。。

第一晚我们的酒店是Tani House塔尼楼国际宾馆,从京都站坐公交车大概半小时的样子,也可以坐乌丸线~但是我在京都一般习惯坐公交车~(haruka的套票里包含icoca,所以没有公交卡的人可以直接买haruka&icoca的套票)

Tani House是一个老奶奶开的,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很便宜,地段好,就在大德寺隔壁,第二天还有老奶奶自制的饭团味增汤的早餐。一层好像是单独出租床位的,二层我们四个人预约了一间大屋,但是可能老奶奶记性不好,出了bug,有两个韩国妹子和我们约重复了,所以她俩在外间的封闭式阳台住了一晚。这里找不到图了,大概就是封闭的和式房间,妹子们睡外面,我们睡里面,隔了一个玻璃墙(和式的方格纸墙换成玻璃那种~)中间还没有帘子,估计妹子们挺尴尬,因为我们同行的人中有一个摄影汉子。。。但是聊起来的时候里面有个姑娘是模特,表现的还是挺大方的。我一直外出住宿的都是酒店式,民宿也是封闭的不会和陌生人一起,这次算是个特殊的体验,这家旅馆基本全是歪果仁~早餐时听到有个妹子说中文还觉得挺惊讶的~

如果对住宿环境比较讲究,不建议选择这家,但是这家旅馆真的给人一种当地古朴的感觉,有大德寺行程的人建议体验一下~

11月27日 晴明神社与大德寺

一大早,我们就化妆准备前往晴明神社抽卡_(:з」∠)_
今天的着装是汉服~化妆和发型废了很多时间,教主已经从金阁寺归来了,我们刚收拾妥当,寄存了行李在大雨里哗啦啦的走。一路提着裙子,还把裙摆系了结,但是裙子湿了以后变重了,总是松开,愁死个人。。。在公交车上,两个日本的欧巴~桑感慨好久,说我们衣服的绣花和图案好精致好美,各种称赞,觉得特别自豪,想告诉他们这是汉服かんふく,又怕他们不知道,就一直说这是“中国的和服”,中国人穿的,果然对方秒懂~

至于雨到底有多大,我们这几只落汤鸡什么样了,只能剧透下面这张图你们随意感受了……湿漉漉的京都行开始了_(:з」∠)_

之前一直看微博上说带着汉服去旅行,觉得好唯美好文艺,真正体验一回觉得这么做太对了,我虽然不混圈,但是还是希望国人和外国人都能对中国人的传统服饰有一定了解,穿着汉服在国内的街上被当做和服或者cos也不是一两次了,好了这个不老生常谈了……

这次主要来晴明神社还愿~感谢春节时抽到了大吉并一直保佑我~年底还愿然后来抽个ssr(然而三人只一个人出了咸鱼而已………………亏我抽光了蓝票和勾玉还现场128了一下……)隔壁有个组也在抽卡,哈哈,真是个抽卡圣地!

从晴明神社出来,我们回到大德寺,枫叶季的大德寺太美了。
天空哗啦啦的下着雨,我们抖着冲进雨里,拍完了迅速跑到屋檐下,感觉自己还年轻啊哈哈~

里面真的是随便捏一张都是景,比帝都这边的影视城强多了!关键是还便宜!

因为大部分的片子我都没p呢,就先这样临时放一放,等过年不忙的时候慢慢修图吧~感谢摄影老王这次全程跟拍,陪着我们仨一起冻瞎~

本来想去源光庵的,但是太冷了,刘海已经变成这个熊样了↑,和教主汇合后随便逛了逛就回旅馆取行李啦~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住在Ryokan Ohto鸭东旅馆,这个老板有点意思,是有点坑人的那种,寄存行李都要收费,最后还是老王跟人家刷脸说原来都没收费过啊,才不了了之的╮(╯▽╰)╭老板娘太会挣钱了,每一件行李都要单收费!但是这个地段好啊,在京都站附近,电车和公交都很方便,离祇园和八坂神社都不远。室内也是和式榻榻米~

说到这里,在换旅馆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另一波穿着汉服的妹子,双方都对这次京都的会晤表示惊讶,但是下着雨又拖着好多行李,也没能说上话加下微博啥的……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河源町的锦市场和大丸购物啦。河源町我上次在附近住了几天,非常熟悉啦,大丸买完了奥尔滨和sk2直接奔到锦市场的大国买药妆~大国我上次也安利过啦真是便宜啊~这是我们计划里唯一的京都购物行程,所以格外珍惜~当然如果有人的行程去奈良,又看重便宜,也可以在奈良的药妆买,车站附近有一家更便宜~药妆这个东西吧,基本贵不出去太多,各家价格参差不齐,出来旅游主要还是玩为主,如果因为购物耽误游玩就太亏啦,这点机票和酒店钱够找个代购买好多东西了。所以如果不是专业代购,大家提前在国内看好了要买什么,准备好图片,进店直接买就好啦,别犹豫,也别看别人买什么自己也买,回来之后要后悔剁手太冲动哒!我一般在药妆店的时间会控制在1小时之内,如果这家没有,会去第二家买,但是就不会逛第二家店啦!

11月28日 振袖和服の时间

起床后前往摄影君朋友在祇园开的和服店,叫くくる-Cucuru。这家店神奇在于在等候期间,除了我们三个,其他妹子都是日本妹!听她们软语交谈,觉得作为北京妞儿的我们真是太糙了。。。他们各种拿着头饰包包一边说着可爱一边互相搭配,真是幸福的场景w~~~店内除了友人MissLiang是台湾人,其他店员都是日本人~穿的很紧很结实~

因为第二天的和服预约的qiongyou的免费活动,今天打算奢侈一下,穿一次振袖,大概1w日元的样子,毕竟我第一次来日本已经穿过和服了,机会难得,作为妹子还是要穿一次振袖的!握拳!

变装后大概这样↓注意背景的豆水楼,今晚的晚饭就是这里解决的!(因为每次吃什么都很难抉择……)

然后瑟瑟来找我们,今天的瑟瑟穿的黑昼梦w~萌萌哒!
大家一路向北,在八坂神社和摄影君汇合!
目的地当然不是旅游团必经之地八坂神社了,我们的目的地是青莲院。青莲院的红叶真的太美了!一定要去看看啊~

这个角度是最有名啦,太美啦!在门口付钱交了御朱印本,直接进去拍照,出来再拿本子就好啦。

青莲院出来,已经天黑啦,坐公交车前往永观堂禅林寺赏夜枫。11月底的夜枫很美,人也真的多。。。排队要排很久,但是很有秩序。顺着人流买了票,但是天冷加上爪机夜景不给力,就没怎么拍。下面放一下我们摄影君的图~给力啊~想约片的人可以微博找他~

归还和服后,因为又冷又饿又累,我们直接在隔壁的豆水楼吃的豆腐宴。饭后就回鸭东睡觉啦,毕竟第二天我还要早起!!

11月29日 伏见稻荷与贵船神社

按照计划,今天一大早要去伏见稻荷拍阴阳师的萤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说的就是我们啦,五点起来化妆穿衣服,因为民宿离伏见稻荷就两三站,7点半到达目的地。这个时候街边的小贩还在准备食材,路上非常空旷,和我前两次来完全不是一个感觉,清晨的伏见稻荷不再是国人旅游团的圣地,没有了人挤人的浮躁,终于展现出了我内心向往的清净、空旷之美。

因为出发前圆通爆仓,我的草没能按时收到,这时候感受到了人不能懒,有些道具必须要自己做TUT……天罚啊……于是我是一只没有道具的萤草……怎么拍,都没人!路人真是太少啦哈哈哈哈!偶尔有人路过,也会互相谦让,如果国内也能这么友爱就好了_(:з」∠)_

走到岔路口就往下走了,毕竟我们是来拍照的,没有必要爬到最顶端。8点多,我们开始回民宿了,因为今天也要换和服,必须抓紧时间呢~

=========我是分隔线=========

今天我们预约了qiongyou网的和服体验活动,只要在12月31日前按要求发游记,就能免费体验~今天打算穿蓝色系,因为我觉得草爸爸觉醒的蓝色配黄色好好看啊!地点在八坂神社附近,Q-home花见和服。负责接待的店员能讲中文,如果有语言障碍的人,推荐体验一下这家~空间还算大,和服穿的也挺紧,即使在贵船玩了一圈也没散~店内穿和服的欧巴桑和梳头发的姑娘们是不会中文的,可以用蹩脚的英语沟通哦~店员们超喜欢基友从国内带来的兔子头饰,我说这个在中国很便宜,小妹子就一直说好想去中国啊~~哈哈。

因为能说简单的日语,我和店员沟通了不穿木屐,也不拿走,虽然店员各种劝说我,但是想到我第一次来京都的时候正赶上六十年难遇的大雪,当时是穿着雪地靴上的伏见稻荷啊~京都已经连续下雨很多天了,贵船的山路肯定不好走,并不想躺尸山野,就坚定的拒绝了。。。事实证明虽然丢脸(路上被很多欧巴桑小声嘲笑),但是路真的不好走啊,木屐又冻脚又难前行,霓虹的妇女生活的好艰难……

带上摄影君,我们从旁的小路走起,这条街据说是霓虹人拍婚纱的首选地,真的看到有在拍照的年轻夫妻,还有穿着艺妓一起拍照的姐妹花欧巴桑,比隔壁的八坂神社更能体现京都的韵味。在路上还帮摄影勾搭了JK妹子们一起合影QvQ~毕竟霓虹的JK妹妹们很羞涩,轻易不给拍的~

从这条小径出来,直奔车站,然后一路行驶至贵船口,坐巴士前往贵船神社。具体行程直接Google地图,我就不赘述了。列车是观光车,可以看到窗外大片的风景,但是这几天玩的小累,这一个小时我基本是睡过去了~
早就听说贵船神社是水的神社,路上就开始下小雨,到了山上一看,一草一木都被洗刷一新,清爽干净,是北京很久体会不到的……多吸两口~到达的时候人很少,陆陆续续有一两个行人路过,所以拍照的时候根本没有乱入的背景,像宣传画一样。

贵船的签,是放入水中,直接显现,然后扫描二维码,直接能看中文版哦!抽中了大吉,按理说绑不绑都ok的,但是还是希望神明能看到我的签,保佑我~!合掌!

下山的时候已经是5点,隔壁的鞍马寺已经关门了,没能赶上鞍马寺的大天狗,感觉这辈子再也抽不到SSR了哭……做bus从鞍马寺回到车站非常方便,想要徒步从车站走过去的妹子,请先想好体力够不够,如果也像我们一样穿着木屐,就劝你还是放弃吧,雨天路滑,石阶不好走呢,出来旅游安全第一!

归还和服的时候和欧巴桑们吐槽了雨天爬山的不易,这次的京都行,五天有四天都在下雨,穿着和服迈不开腿,走起路来又不能大步前进,霓虹的女人真是不容易啊……

11月30日 岚山

对小火车不感兴趣,一早出发前往岚山。
天龙寺是我岚山此行最大的目标,毕竟是看着clamp长大的熊孩子,X战记在我心中的地位超高~天龙寺作为X战记里著名取景地,我就是来朝圣的w~

岚山有名的竹林,人也是超多,根本别想停下来拍张正常的照片,都是人头……
买票进入天龙寺,这里种了很多植物,顺路向里面走,可以看下地图。顺说,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写御朱印的人不在,只能提供贴纸……叹气。

出了天龙寺继续顺路前行,沿途也有很美的风景。路过湖边的护发神社,因为是小众的神社,才敢留下这几张图。。。毕竟穿巫女服在人家神社门口感觉挺亵渎的,所以草草拍了几张就跑路了,拍摄过程中我和摄影完全不敢用中文对话,就怕被打。。。好多游客以为我们是护发神社的工作人员在拍神社的宣传照,望天,让这个美丽的误会持续下去吧,掩面。。。下次这么敏感的东西还是早起去伏见稻荷拍吧。。。

本打算在竹林拍点夜景,但是灯意外的不给力,拍出来的像鬼片,可怜我的巫女服,真的就拍了几张。。。
从岚山回旅馆拿行李,我们就启程去大阪,准备第二天买买买的狂欢啦!

接下来两晚,我们住在难波附近的airbnb公寓,离我们的目的地非常近,地理优势杠杠的!

从公寓门口向外看,置身于这种二次元的氛围让我原地满血复活!啊!!这才是我的归宿之地!!

12月1日 买买买

敲黑板!此处划重点!我要把我多年日本桥的经验传授于你萌啦!下面是我推荐的一些手办狂魔必去的神店!宗旨就是进店仔细盯着看,不要错过任何信息!一定能淘到好货!关西关东物价稍低,淘中古我是一定要去关西哒!

首先要强调,因为我没入坑小姐姐和刀男人,所以没有说过这些相关,但是日本桥确实还是被小姐姐和刀男人占领哒!不要担心……
我这次住在村上ビル附近,如果不住附近,直接坐车到日本桥站,黑门吃点东西再往南逛也不错。

我们公寓对面就是②とれじゃらす オタロード店,这家是我第一次来关西发现的店,里面二楼有很多好货~我这次在这里入了萌虎版的大河,还有一些clamp的小物。

出来往北走,①sofmap难波2号店,在里面挑了些游戏,这次没有帮人带中古psv或3ds的计划,所以没有怎么逗留在游戏层。在sofmap看上了真宫寺樱的手办,之前在微博看到白模就很草,打算后面没看到中古就剁手入这个全新的~另外在这里帮摄影君翻到一个超便宜的中古miku赛车娘~这里,我们就已经淘了几大纸袋,不得不返回公寓扔下继续。。。

从公寓出来,去老v的店(下图的③Volks toys)。老v这家店北边部门是一个非常大的格子铺,里面摆放着中古的手办,但是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图╮(╯▽╰)╭款台拿好纸笔记录你想要的橱窗号码,然后找工作人员给打开橱窗就好啦~南边部分是各种小挂饰小手办,我在这里淘的小樱周边和秀逗魔导师的小钥匙链,回家做成了立牌~另外7层的BJD我实在没敢上去……好不容易从神坑跳出来,并不想给自己埋回去……再往南一家店,是game station,可以抓娃娃,摄影君抓到了梦幻和卡比兽~超萌!

过马路,这次新发现了一家⑤とれじゃらす 2号店,和②とれじゃらす オタロード店是连锁店,也卖中古手办,淘了口袋妖怪的布偶和clamp的一些冷门,果然中古店处处有小惊喜~基友们淘了舰娘和EVA什么的,都是打鸡血一样,完全没考虑回国后会吃土,科科= =、……

⑥エーツー日本橋本店(下图框出来的红框部分,店面是黄色系),上次来关西发现的超!爱!的!店!这家四层有一半是卖中古手办的,能找到很便宜而且很难找的手办!我的凛就是在这里淘到的!鸡冻!另外一半是不可描述的中古DVD和书,所以讲真作为一个妹子进这家店还挺要勇气的_(:з」∠)_因为二层开始就是18N状态了……第一次来的时候超尴尬……反正小伙伴说这些中古的不可描述产品都超便宜……可以去扫货看看,叫我雷锋(手动再见)……

另外不得不说的另一个不可描述店,就是⑦ kaitorimax难波店,据说这是这家连锁店在关西最大的店,我反正是没进去,听说给男性朋友们带手信,都是从这儿入……

我和妹子在一层靠近门口的位置等摄影君挑画册(据他说这里总能淘到很多不是工口的书,而且别的地方都买不到,比如这次他淘到了中岛美嘉早期的写真集),他进去结账的时候正好进来两个日本人,盯着我俩看半天,听见我们用中文对话,还小声嘀咕,看了半天门口的盘,小声讨论“不是工口的吧?”“对,这些不是工口的嘛”←酱紫的对话,当我听不懂嘛?!超尴尬好嘛!一层有一个黑色的帘子写着18N,帘子外面只是普通的盘而已,甚至我看到好多成龙和香港老电影…反正我觉得这俩人比我尴尬,我赶紧拉着听不懂的妹子出门等了……咳咳,但是我知道你们是需要这样的推荐的,叫我雷锋好嘛!!!

截止到目前,又是手不够用的状态了(在日本买过手办的都知道,装手办的牛皮纸袋都超大的,特别占地儿),于是摄影君回公寓放袋子,妹子们前往④Animate~A店还用我说嘛~进去上到顶层,然后就是一通直达一层的买买买啊~

这里出来,为期半天的手办扫货就结束了,因为购物时间只有一天,必须抓紧所有的时间!下面打车前往西心斋桥。

=========我是分隔线=========

西心斋桥从南往北走,第一家是mandarake,我每次去秋叶原都会去这家店扫手办的,是买卖一体的店,淘到过很多喜欢的手办。这家写着书店,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手办,建议去看一下,我们因为时间紧,打算先去买小裙子回来再逛,结果买完了一激动就给忘了……顺说mandarake北海道也有一家不错的店~

我们的出租车停在baby爸爸门口,大概打过来是50人民币吧,日本桥和心斋桥本来就不远。在baby爸爸的店里剁手了美术馆生成色jsk和搭配的kc,哎,吃土吃土,本来是去淘sales的,结果买了原价的小裙子……实在是穿上了就不想脱下来QVQ……在星屑和美术馆之间犹豫了好久……嘤,星屑也好喜欢……

从baby爸爸店里出来,直奔ap爸爸,但是ap当天并没有sale款,此时太阳已经落山,我们光速的出来,突然发现baby隔壁有个中古店!冲进去淘货!店虽小,但是baby、ap、boz什么的都有,店名我找不到了,但是位置很好找,我用谷歌的地图大概示意一下~顺着蓝色的箭头往里走,就能看到摆在门口的一排折扣小裙纸了~

时间有限,北面的boz我们也不打算去了,生怕cc关门。从中古店出来,直奔closet child。(因为这里没拍照,从谷歌扒了几张图给大家参考,门口长这样↓)

这是一家挺大的小裙子中古店,里面还有一些其他的牌子比如西太后vivian。在这里纠结很久剁手了meta花牌和一件冷门jsk,价格挺合适,强烈推荐。另外店里的小哥不错,据说大学在上海上的,所以会说一些中文,我试穿花牌的时候还想办法帮我凑折扣(因为基友剁手很多,基友的积分加上我的积分减了好些钱呢,哈哈)。因为看到有代购在拍照,店员并没有制止,所以我也拍了两张,就是有点糊……反正强推cc~东京也有店哟!

以上就是这次小裙子的买买买行程啦~有兴趣的lo娘推荐大家参考一下微博这个攻略,我就是根据这个研究的路线,真的特别详细!http://weibo.com/p/1001603896111319403432

12月2日 再见了关西

9点的飞机,所以半夜收拾好行李我们抓紧睡了会儿,早上直接在难波坐南海特急前往机场。每一次离开日本都伴随着不舍,这种宁静、有秩序、严谨的氛围让我觉得身心愉悦,对神社文化的喜爱让我对这个国家恋恋不舍,爱那朱红的鸟居,和那血色的枫叶。然而离开的时候我也知道,我还会再来,每年两次,不见不散:)

这个摄影手法我非常喜欢!前景虚化那几张很有味道。支持一下,欢迎互访~~~·

2017-02-10 15:2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0 20:26

引用 花娘娘 的图片:

2017-02-12 00:01

引用 花娘娘 的图片:

2017-02-12 00:01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7-02-10 20:26: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景色不一样呀。春天樱花,秋天枫叶,冬天看雪

2017-02-12 10:54

亲,酒店和饭店提供热水吗?我平时只和热水不喝冰水,4月去需要自己带热水壶和保温壶吗?

2017-02-12 12:08

引用 Amy🍟Queen🐳 发表于 2017-02-12 12:08:03 的回复:

回复Amy🍟Queen🐳:我每次去日本都要自带一个膳魔师的,每天早上路过便利店就买个热饮倒进去。酒店有电水壶可以自己做水,饭店吃饭的时候要特意强调hot water,否则只说水的话默认都给上带冰块的水。

2017-02-12 17: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13 17:14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7-02-13 17:14:43 的回复:

回复hyacinth_曦:单反是尼康,有后期啊我调色调了好久。。其他的渣画质就是爱疯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