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遇见丽江、大理

• 出发时间/2017-01-06

以爱之名遇见丽江、大理

先来一张本次旅行中最喜欢的照片哈哈哈n(*≧▽≦*)n
2017.01.06上午我和熊熊扯了结婚证,下午直飞丽江,从此宣誓白头偕老,此次旅行是为了庆祝这件大喜事,当然也是为了纪念我们在一起的这第七年!
第一次被大理的美景吸引,惊呼她的美艳还是因为看了电影心花路放,迫不及待想去感受大理的风花雪月……

花费明细

旅行前两个月我就开始看各种攻略,制定行程安排,以下是花费明细
1、机票
上海丽江两人直飞往返机票 3520元 东航

2、酒店
丽江两晚宿丽江古城内的爱艾尚满意居客栈   500元两晚高级大床房
大理两晚宿喜洲桃源村的蝶海月酒店
1.8住1号楼的舒适海景套房  800元一晚
1.9住3号楼的精致海景大床房 600元一晚

3、大景点
玉龙雪山加千古情一日游 1276元两个人
某宝预定,商务车小车团,我们那天才5个人加一个司机小朱,时间充裕玩的也自由,千古情还是14排的贵宾票,而且我比价下来这个的确性价比很高了,链接戳下面

大理包吉普车环洱海  重点推荐
看微博和别人的游记会发现环洱海游吉普车队带旅拍性质的而且敞篷的超级酷诶,
于是搜了下在微博上联系了浩哥加了微信
浩哥是退伍军人,很豪爽,询问我们行程安排后那天他正好没空就让他的发小磊哥来带我们,因为是两个人出游又不想和别人拼所以还是包车啦,价格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磊哥帮我们照片拍的很棒景点也都是我想去的,最后和浩哥磊哥交了朋友还给打了折价格是238元/人,包车238元*4
有意向的微博上搜下单兵战略旅拍

4、当地交通费用
1.6下飞机从丽江三义机场去丽江古城客栈直接让满意局管家帮我包了一辆车接机,80元现结给司机,车程约30分钟吧
1.8丽江古城—大理喜洲桃源村蝶海月某宝订的5人座拼车,200元2个人,车程约2个半小时
1.10 大理喜洲桃源村—丽江三义机场某宝订的5人座拼车,200元2个人,我以为至少要3个小时,没想到1个半小时就到了……
拼车链接如下

其他费用现金用了差不多4000的样子,当地吃饭,买鲜花饼,卖牛肉干,云烟,手工制品……

Day1 上海—丽江 宿丽江古城爱艾尚

下午5点多的飞机,晚点1个小时,下飞机拿好行李快10点半的样子了,半小时车程到达古城南门门口,车子是无法开进去的,只能拖着28寸大箱子走进去,古城里都是石板路, 这个时候拖着箱子走就悲剧了啊……
好在满意居客栈就只要往前走200米就到了,登记入住放好箱子肚子好饿,晚上的丽江还是很冷的,顶着寒风出来想找些吃的,11点多基本上店铺都关门了,只要渝东纸包鱼还开着,于是我们在丽江的第一顿饭就在这里解决了……下飞机没缓过劲来,光顾着吃了……

Day2 蓝月谷玉龙雪山+千古情

早上8点等在古城南门,司机小朱接上我们出发至玉龙雪山,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先去海拔三千米左右的蓝月谷,小朱给我们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11点集合吃午饭,12点乘索道上玉龙雪山,4点集合,时间很充裕,但是我吃完饭就高反严重头痛欲裂,索道上去到了平台拍了几张照片我就受不了赶紧下去了还是蛮遗憾的。。千古情表演是晚上7点半的票,到千古情景区的时候才5点多的样子,在附近吃了当地人开的小饭馆吃了当地菜,6点多小朱把门票给到我们,我们进入景区发现这个影视乐园活动还蛮多的,快闪、幕府招婿等等表演很是有趣,丽江千古情剧情紧凑画面震撼,也很感人,真的是一生必看的表演。

Day3 丽江—大理 宿桃源村蝶海月

一觉睡到自然醒去古城里觅食,住古城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有人来查古城维护费,不过古城里真的是蛮绕的,没有方向感很容易迷路,一路上吃了最下面三个小吃买了鲜花饼,最后逛到靠近四方街的一家过桥米线店,货真价实也是霸气,丽江酸奶很浓郁。再兜兜的时候会有不上阿姨上来推销一日游景点很是烦人,还有阿姨拿着彩辫绳正合我意,20块编了双色的6条,还挺好看的~
12点的样子回客栈退房还是等在古城南门司机接上我们,一路向西去大理啦。
不得不说桃源村还是比较传统的白族村落,很安静舒适,当初也是看了很多攻略和点评千挑万选的这里,果然没让人失望!走过小路穿过树荫,洱海映入眼前,真的是美翻了!
今天定的是海景套房80平,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正对洱海,两个人盖着毛毯吹着风望着洱海喝着风花雪月啤酒吃着鲜花饼……

Day4 大理吉普车环洱海

终于要环海啦,心情激动,一觉睡到9点起来吃过早饭,约了磊哥10点开始环海~
第一站 喜洲古镇 纯朴的白族村落,有地道的小吃,琳琅满目的手工作品,调皮可爱的俏马儿拉车……
在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地标性建筑前合了影
第二站 蝴蝶泉 西靠苍山,东临洱海,泉水清澈如镜。感觉是比较小的一个公园,天太冷蝴蝶都过冬去了,看到的大多是蝴蝶标本- -
第三站双廊 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以白桌子出名的地方,但是去了让人有点失望啊,水污染严重,附近修路到处脏脏的,房子之间又挨着很挤,著名的拍照点海地听说被查封了,新出了两个拍照点一人5元拍个照,人很多环境也一般就没什么兴趣。在旁边有一家叫半岛纳海的咖啡厅景观位坐下,点两杯咖啡,叫个外卖炸鸡晒晒太阳……
第四站 挖色 本次环洱最喜欢的地方!
最值得一提也是我最喜欢的是那块很大的石板平台,一直延伸到洱海里面,可以最近距离的感受洱海!
有超级多的海鸥,这里也是磊哥帮我们拍照最漂亮的地方!
第五站 大理古城 随便兜了一下下,买了当地云烟回去给两位爸爸~云烟价格也是贵~
环海结束回酒店
还是蝶海月,不过换了一间房,精致海景大床房,除了阳台没有套房的大意外,房间更加现代化,景色也还是不错的~

Day5 睡到自然醒回上海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0 20:26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7-02-10 20:26:08 的回复:

回复yww虫虫:谢谢

2017-02-10 22:15

2017-02-11 21:31

2017-02-11 21:57

引用 wenny 发表于 2017-02-11 21:57:04 的回复:

回复wenny:对的

2017-02-11 22:01

回复wenny:有点旅拍性质的

2017-02-11 22:02

引用 ﹏ぐ Juno 发表于 2017-02-11 22:02:20 的回复:

有点旅拍性质的

回复﹏ぐ Juno:嗯,感觉价格不算便宜啊

2017-02-11 22:03

大理那一块有很多这种车队,他们是当地比较出名的,而且价格已经是最低了,其他的不知名的都要268这种,具体你可以加他们微博自己了解哦

2017-02-11 22:0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13 12:07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7-02-13 12:07:00 的回复:

回复落花忆梦:(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