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首尔,休闲亲子游

nicole LV.3
2017-02-10 14:32 805/6

在结婚前,一直都想去韩国走走,奈何上班一直没有时间,结婚蜜月又给了日本,之后怀孕生娃,总是有心而没有时间,这次带上婆婆带上宝宝一家四口终于说走就走实现了韩国行。

出行前准备

签证
韩国首尔的签证并不难,除了护照,户口本,身份证,在职证明,2寸照等基础资料外,再提供连续6个月的社保信息,银行流水就可以了。大概7个工作日能出签。
机票
飞机票是提早一个月在携程上定的、成人往返3000多点、宝宝264。这次要好好推荐一下韩亚航空,如果你有带宝宝、那就选择韩亚吧,机上的服务真的很棒,提供宝宝的拼图玩具,宝宝的睡篮,还贴心的给我们换了空间很大的位置。飞机餐也还不错。空姐的颜值很高。
酒店
先说说可以定酒店的APP:Booking.com。这个app订国外的酒店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很方便。还有一个叫airbnb,可以专门用来定民宿,有各种套房、不过这次没有尝试。我们这次定的酒店叫首尔中心辉盛酒店,价格4晚6000,公寓式的酒店,有两个房间、两个卫生间,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一个厨房。锅碗瓢盆、微波炉、烤面包机、电饭锅、咖啡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电都有配备,大的落地窗、地暖设施,很齐全,很适合一家人或者两家人一起住。位置也很不错,到明洞只需步行10几分钟、去别的主要景点打车也很近。背靠南山。里面住的基本都是外国人,环境卫生都是非常不错的。唯一不足的是前面有个立交桥,有点点吵。
换钱
我们5天换了50万韩币,大概3000rmb多点。5天刚好用完。因为在韩国购物都是能刷卡的,也就吃吃喝喝用了现金,所以不用换太多、实在不行韩国随处能见换钱的地方。
韩国交通
推荐一下T-money卡。大家可以先在淘宝买好。有各种卡通图案。或者像我一样,去了韩国直接便利店也能买到。不过要注意、卡买过来里面是没钱的,要往里冲钱。回国的时候、卡里钱也能在便利店退回。T-money卡坐地铁、坐公交、坐出租、便利店买东西都能用。(注意坐公交刷卡上车和下车都得刷)推荐APP:韩巢地图,首尔地铁。
PS:凡是门票,都能提前在国内tb上买好,价格要比韩国买便宜。
wifi egg
这个直接能在tb上租,出发前在机场取回来机场归还就可以,很方便。
接送机
其实在首尔机场有直达巴士到酒店、但是担心刚刚来到异国他乡万一找不到巴士站该怎么办,于是在一个叫皇包车的app上租了接机服务,5人座面包车价格295,一家人的话算起来都要比巴士票便宜了。还能问问司机师傅在韩国应该要注意什么,哪里好玩等等。还有哦,如果你同意他带去免税店、他还会给你免费送机
宝宝食物
因为酒店有做饭的地方、所以这几天都以面为主,还有推荐这种只要热一下的拌饭拌面蔬菜肉泥、出门旅游实在方便啊!还有要带一些宝宝平常爱吃的小零食,下面请看图

行程

Day1
机场✈️—明洞闲逛—首尔
因为只有上海有直飞仁川机场,所以一家人天都没亮就开车赶去浦东机场 ,对了这里推荐在浦东机场边上的顺近停车场🅿️,停了5天才146块钱、还会有专车送到航站楼、大概只有10分钟的路程、对于带宝宝得自己开车去上海的小伙伴来说方便很多,因为机场停车场实在太贵呀!下午2点半到首尔、进到酒店已经是4点了、稍作休整、给宝宝烧了面吃完,我们就出发明洞、步行10几分钟就能到,走走看看蛮不错。对于美食我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之前去日本也是,一直觉得找当地人吃的小店,味道肯定要比被国人吃烂的店来的地道、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吃晚饭逛了街,问了路,就直奔首尔塔,首尔塔可以做5号公交🚌、底站之间就是首尔塔。(ps.出租车没办法到塔底哦。缆车🚠排队的人非常多 ,时间又久,不如公交来的方便)后来因为赶了一天路,又被告知还得排队半小时才能上塔参观,所以只好随便看看就回酒店了,各位小伙伴吸取经验、第一天行程千万别排太满,酒店附近走走看看就好,不然会很累

DAY2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明洞
北村韩屋村绝对是去韩国必去的地方、穿上当地的韩服,走在古老的韩式建筑中,简直不能仔棒了。那天刚好还下雪,跟婆婆两个人充分发扬了不怕冷的精神。韩服一定要租大红大绿的,这样才有特色。北村那边一共有八景、可惜我们实在冻死,拍照走走看看花了一个小时就走了,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跟着地图探寻这北村八景。从韩屋出来,走大概10几分钟就能到三清洞。这里像是一条商业街,没有太大的特色,吃了饭便回酒店休息了。晚上依然是明洞美食之旅今天尝试了正宗的韩国部队火锅和牛肉锅。

Day3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东和免税店—明洞乐天
睡到自然醒,给宝宝在酒店吃完面,就打车来到梨花女子大学,这所大学都是欧式建筑、非常漂亮,哪哪都是风景,据说春秋季节会更美。门口出来就可以逛街,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所说的梨花女人街,因为饿着肚子,想着今天吃烤肉,就决定去弘大吃八色烤肉,但是,出租车司机给我们少下了一站、带到了新村的八色烤肉,以至于我们吃完懒的再去弘大八色烤肉味道一般,颜值略高,排队人很多。吃完就回酒店休整、接着就是逛免税店。东和免税店要比乐天和新罗来的小,品牌也许也没有另外两家多、单人流也比另外两家小,逛起来没有这么拥挤,基本的东西还是能买到的。晚上在明洞又找了一家当地的烤肉店,大块五花肉直接烤,中间还有大酱汤,我们都觉得要比八色好吃地道实惠,所以我觉得,美食不用特意去找,吃吃当地人吃的就行.

Day4
景福宫—梨泰院
今天一早就打算走去景福宫参观,结果走到那才发现周二休息不开门!!!所以大家要去景点前千万要看开放时间啊,没办法只好在那参观一个民俗博物馆,随便转悠。哦对了,据说穿韩服进景福宫是不用门票的。看完这个就打车去了梨泰院,很具异域风情的一条街,很多老外,还有超大的一家line friends 三楼有主题咖啡,晚上就在酒店附近找了炸鸡啤酒!味道真是没得说,太赞了!

Day5
回家

写在最后
1.出租车有三种颜色,黑色是最贵的。司机师傅不一定会英文,所以大家可以把要去的地方标志性照片给他看、他就明白啦
2.如果实在没时间去逛街,大家也可以选择手机下载乐天,新罗,新世界免税店的app,手机下单,机场取货,但是但是,千万要注意订购的时间,一般截止你飞机起飞前一天,像我就是错过了时间,导致我很多很多东西都没买
3.可以在免税店买到的牌子就不要去明洞路边店里买啦,买贵了不说,明洞还有很多小店是卖假货的,哎,去了才知道水有多深,所以小伙伴买东西千万别贪图便宜,得找靠谱的地方
4.并不是每一个店员都会说中文或者英文,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可以把中文翻译成韩文给他们看。
5.韩国插头是2孔圆形插、所以记得买转换头哦
暂时想到的就这些啦。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宝贝真可爱

2017-02-10 15:04

2017-02-10 15:16

引用 罗小黑 发表于 2017-02-10 15:04:18 的回复:

宝贝真可爱

回复罗小黑:谢谢

2017-02-10 16:00

2017-02-10 16:30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哈哈可爱

2017-02-10 17:35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7-02-10 17:3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