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在冰天雪地的童话世界里放肆嗨

FranzYANG (重庆) LV.15
2017-02-10 14:37 5109/41
  • 出发时间/2017-01-29

2016年1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雪 这种再普通不过的自然产物对南方人来说是非常稀奇的,还记得上一次重庆市区下雪是在2016年初,我因为睡了个懒觉遗憾错过,而再上一次要追溯到我还在襁褓之中的20多年前。
        去年便与好友HJ计划好今年春节去他们老家锡林郭勒盟,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在敲定行程前最后时刻几乎全部放弃了之前的计划,重新更换了最大目的地,去夏天没有去成,四季皆美的兴安盟阿尔山
        出发前,一直是很激动的,即将要去感受下没有概念的零下二三十度,采购了一些平时在重庆几乎不可能穿戴的衣服、鞋子和手套,并安利了好友YAN等也向东北进发去漠河,大年初二晚,我们一起搭乘平时准点率长期排CKG-PEK最后一名的MU2866航班前往北京,那天运气很好,航班竟然还提前落地,还记得落地前机上广播:北京地面温度零下4度,我们兴奋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D01 再访京城,1日游

这天雾霾已经消散了,北京的冬干净清澈,HJ因为家里有事暂时没来与我汇合,我便独自转了转南锣鼓巷和国家大剧院,我本着来北京还是该去去天安门的想法又往东走,我发现的我想错了,谁说春节北京没有人,眼前同样是熟悉的人从众众众众众众众……算了,赶紧逃离吧,去地铁站等HJ来汇合后回酒店去取行李,我们要去南苑机场乘飞机飞向锡林浩特了。

航程很短,只有约600km,北京城的夜景在舷窗外后退,飞机逐渐飞进内蒙境内,四周黑了下来,不久后,机上广播又响了,同前一晚一样,我只对温度感兴趣,锡林浩特地面温度零下19度。北京-4°我已经觉得很冷,确实想象不出来-19°究竟是什么感受。出航站楼的一瞬间,瞬间懵逼,冷到变形。

D02 在锡盟的-19°里冷变形

锡林浩特是一个不大的城市,这里的夏天拥有迷人的景色,冬季稍逊色一些,在锡盟的这一天算是暴走的一天,吃了当地非常好吃的烧烤,逛了下商场、公园、以及唯一的景点贝子庙。当然,多年后回到家乡的HJ当然也去找寻了一些属于他的记忆,会一会多年未见的老友。

在贝子庙附近,是我第一次看见阳光下成片成片的雪。

原本的目的地变成了一个过站,锡盟仅1天的时间,我们在次日凌晨1:33搭上前往兴安盟乌兰浩特的火车,越往北走,天气越冷,如果锡盟的雪还只是在路边的花坛里,那阿尔山的雪一定是漫山遍野,那种只在童话故事里读到过的冰天雪地的小镇和森林就要真实地看见了,一路上不免兴奋难耐。

D03 浩特到浩特,再到阿尔山

而到阿尔山该怎么安排行程,这根本就不是到阿尔山来的游客该操心的事,提前找大斌哥,妥妥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吧。微信:Dabin15034888686 ;微博:@阿尔山旅游包车大斌(这是一条硬广)

从乌兰浩特开往阿尔山的火车开得很慢,坐在这趟满载的列车上左右不舒服,人太多,空气也不好,唯一能带来安慰的是窗外的景色,雪越来越多,越来越厚,夕阳下泛红的天空,此刻已经在开始想象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景色了。到阿尔山站已经21:30,室外气温低至-23°,大斌哥车队的司机大哥早已在站外等候,他说:冷啊?现在已经暖和好多了……我只能报以微笑,嗯?暖和?

在酒店放好行李和HJ赶紧出门找点吃的,此时的阿尔山市区空无一人,但灯火通明,非常漂亮,可惜实在太冷,没有拍摄好看的照片,手机从衣兜里拿出来,瞬间就关机了,每一次呼吸感觉鼻孔都要被封住,赶紧回酒店,路上竟然碰到了一群狗,因为我们提了一些零食,它们就跟着我们走,这四下无人的境地,我们跑也不是走也不是,还好还是顺利回到酒店,好好休息等着明早将开启的阿尔山之旅,我当时还不会想到,这真的是嗨到飞起来的旅行。

D04~D06 在阿尔山里放肆嗨

阿尔山的第一晚在不那么温暖的房间里度过,一大早我们在酒店等待司机刚哥来接我们,原来这是一辆载有12人的车,带我们的是大斌哥车队的王刚大哥,一上车不久大家一下就熟络起来了,来自广东江苏、内蒙、重庆辽宁山东的一车人瞬间成为了一个欢乐的大家庭,赶紧建群啊,有伙伴提议叫 “ 阿尔山欢乐颂 ” ,那就这个名字了。

一行人在伊尔施镇吃过早饭后,向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进发了,第一站我们到了乌苏浪子胡。不过此时的湖已经不是往日的样子,湖面已彻底封冻并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大家蜂拥而下,开始在湖面撒欢儿。疯跑,打雪仗,因为担心相机躺枪,好多场面包括之后几天的滑雪等玩疯了的场景都没有拍下来,现在觉得好可惜。(欢乐见下面的这段小视频)

湖心的积雪已经很严实,湖边的积雪就不一样,看看我去探索发现的后果,直接到大腿的深度。

在乌苏浪子湖玩够了我们就继续前进去往下一个地方,一路上窗外的风景真的美到窒息,天空如此清澈,白雪在阳光下白得那么纯净,结冰的河面透出浅浅的蓝,然后大家忍不住了…… “ 刚哥!停车!!!” 我们又欢喜地下车了,大家都只干一件事,拍照。刚哥说,“ 你们慢慢玩儿,我把车开前面等你们。 ” 我们就这么沿着不冻河下游的岸边往前走,每一步都是大片。

在白雪覆盖的柏油路上,已经走远了的沈阳哥俩。

荒草凄凉,白雪茫茫,趟出这片枯寂就趟过生长。

此段的不冻河依然有部分河面是封冻的,河岸的冰是一层又一层叠加,有些表层的冰比较脆弱,走在上面会裂开,第一次这样的事发生的时候,大家都被吓到了,已经在脑补掉进河里的狼狈场面,刚哥马上给我们科普,让大家不要担心,放肆嗨。
        实在没有办法忽略这河水的清冽,在那么纯净的冰层中,一段湛蓝的绸缎蜿蜒流淌,较薄的冰面下还能隐隐看到想要跳跃出来的深蓝,它们和远山,荒草构成这道阿尔山冬之极美的画面。

河面满是裂纹的表层冰,一屁股坐下去咔咔作响。

过了河边我们集体先赶往住处,这是坐落在森林公园里的小镇,算是一条小街吧,房间简单、干净,非常非常温暖,良心暖气。刚哥说咱先不吃午饭了,不然下午来不及,先出去玩儿,赶紧卸下沉重的背包,轻装出发,下一站,阿尔山天池。

既然是天池,它肯定在天上,不及长白山天池闻名天下,阿尔山天池面积不算大,欲上天池,需要爬上山顶,一路上,在白雪里的原始森林真的好漂亮,阳光斑驳着光影,光秃秃的树干笔直挺立着,皑皑白雪如地毯一般覆盖在下面,这也是我一直想要看的画面。

此时的天池又与乌苏浪子湖区别不大了,同样是封冻加白雪。到天池里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天池一半阳光一半阴凉。特地往前走到没有足迹的地方,拍一拍没有被 “ 破坏 ” 的风景。

我的到此一游。

HJ也要拍一张。

而从天池下山的路不仅比上山更陡,且已被大雪覆盖,与其战战兢兢害怕摔倒,不如……一路滑下去吧,从此,滑雪模式正式上线。裤子都感觉薄了一层……站在半山腰的平台上,密林下的白雪,夕阳点亮了树梢还有远处的荒野。

近乎千篇一律的景色实在让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们都是由阳光、阴影、白雪和树木组成,但每一处都让人想拿起相机记录下来。

从天池下来后,刚哥说要带我们玩铁锹,回到住的小镇旁,刚哥从车上拿出了后来被我们誉为神器的铁锹,也就是没有带把的铁铲,往地上一放,金属与压实的雪地间摩擦力很小,“ 神龙摆尾 ” 的 “ 车拉锹 ” 开始了…… (欢乐见下面的3段小视频)

大家都是一条藤上的蚂蚱,哈哈哈哈哈……

视频是看起来是比较慢的,第一轮我坐在最后,被甩来甩去差点甩飞,之后我坐第二个,刚哥说这次速度要加快了,结果路上坐第一的我们的重量级龙头沈阳哥们就被甩了出去,我竟然还坚持了下来,等到车停下来,我才发现,后面的十几个小伙伴已经被甩了一路,剩下两三个人还在绳子上,当时真的笑到不行。

车拉锹还没有彻底尽兴,太阳已经快要下山,我们还得赶紧去不冻河上看日落,遗憾的是到了之后太阳还是已经落下山头了,天边的余晖不刺眼,可以更加清晰地记录不冻河的夜幕降临。不冻河在阿尔山森林公园里是一道奇观,因丰富的地热,即使在零下几十度的冬季河水也不会结冰,终年自然流淌。
        天色渐渐暗下,我们也饿得不行了,该回小镇吃饭,一大桌子人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游戏还是老游戏——谁是卧底,惩罚还是老套的惩罚——真心话大冒险,但一样玩得不亦乐乎,至于大冒险的过程过于辣眼睛,这里就不展示了,哈哈哈哈哈……

刚才提到这里有丰富的地热,那自然会想到这里的温泉,不用脑补长白山北海道了,刚哥说这里的温泉水质不错,但条件确实有点简陋。在看完烟花后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森林深处的温泉场地,简易的房屋里有两个温泉池,男女分开,一丝……

在冰雪里绽放的烟花,我还没来得及架三脚架就放完了,看HJ抱着脚架正在奔向我……

温泉的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热,不过也还算是温暖,可温泉带来的温暖即将在接来下的2小时里面被彻底耗尽,因为我们有再出门拍星空的想法,在来阿尔山之前,得知行程有一晚住在森林公园里,我就做好了要去试一试冬季星空的准备,弥补一下去年在西藏没能完成的愿望。22点左右,顶着-25°的气温,我们出门了。在小镇的公路上试拍了一下,冬季明亮的猎户座闪耀在浅浅的银河旁,北斗高悬在天际,正好处于道路的上方。

但小镇上难免还是有些光污染,我们决定走更远去不冻河桥上。于是,三人开始往不冻河那边走去,期间还走错了路,终于走到了没有任何光害的地方。手机都已经受不了严寒关机了,脚已经冻到麻木。
        不冻河还在缓缓流淌,冬季银河横跨苍穹,如此清澈的星空还是两年前在青海湖畔见过,只是那时是夏季,星空更加灿烂。

第一次尝试了银河全景接片,基本把银河放进了画面里,可惜因为拼接关系,地景不得不裁掉那么多,几乎没有地景。比起不那么完美的星空照片,这次拍星行动意义更大,如果没有两个小伙伴的陪同,我一个人是绝对不敢半夜在这么冷的地方走那么远出来拍星星的,收获了这片极致星辰,几张不完美的照片和一段极为难忘的经历。

回到住处,收拾好装备并在朋友圈分享后都凌晨1点了,想到一早还要起来看日出,赶紧睡去。当闹钟在6:30 响起,我在床上挣扎,清晨的气温会比晚上更低,想想昨晚才被冻成傻子,现在真的要爬起来再走路去不冻河看日出吗,正在这时,隔壁房间的姐姐来叫我们了。好,怕啥,起来,出发!

推开房门,睡意就会全无,走了昨晚同样的路,来到不冻河桥上,等待太阳升起。一开始,天边的云彩是玫红色的,真的是醉人的颜色,随着时间推移,云层的色彩逐渐变亮变得金黄。
        这次日出也是很值了,跟昨晚看星空一样,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换来更美的精彩。

不冻河缥缈的雾气会在周边的树上凝结成晶莹的雾凇,而这灿烂的色彩与皑皑白雪行程的对比太讨人眼球,我们在桥上小碎步地跳着,给身体保持一点温度,此时的上衣、毛领、围巾甚至是眼睫毛都已经结霜了。

在美丽的日出前,大家都裹得像粽子一样。

阳光的暖色总能与冰天雪地以及蓝天的冷色形成较强的对比,透过不冻河的雾气照亮背后的度假村。

在严寒中又煎熬着欣赏了日出后,匆匆吃了早饭,趁着极低的气温,必玩项目泼水成冰大戏开始上演,刚哥提来几瓶开水,现场指导着我们如何泼出更好的效果。逆光下,慢镜头,美!!!

下面是由iPhone纪录的慢镜头视频,强烈建议大家用慢镜头来拍泼开水,真的很好看!

大家轮流着去泼水,几大瓶开水已经泼完了,太阳也已经高了,刚哥催促大家赶紧上车,去不冻河边看雾凇了。前方高能预警,不冻河边的雾凇景观美丽值突破天际。

要到不冻河边,需要下一段陡坡,在阿尔山,下坡路都用同一种方法 “ 滑 ” ,用重庆话讲就是 “ 梭 ” ……(又是一段欢乐的小视频)

前面提到过,不冻河因为地热,河水终年流淌,那在-25°的气温下,河水比气温高约30°,这样的温差足以让河面升起缥缈的雾气,雾气在树枝上凝结成雾凇,在强烈的阳光下,诠释着晶莹剔透,这样的场景,幻若仙境。

水汽在河中的石头上凝结,像蘑菇。

简直可以独立申请5A景区的一棵树,它要是收费拍照的话可以发大财了,哈哈。

广州的伙伴带着大红色的风衣,真是太明智了。

这棵树太美了,我也上树了,我有保护色,仔细看,我在那儿躺着呢。

沿着河岸,每一处都是美到窒息的雾凇。

还有一群漫步的牛,它凝视着我,我凝视着它,我想靠近,它想躲避。

抬头看看天空,雾凇在微风中随风飘落着。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雾凇,虽然在网上也看过吉林雾凇岛的雾凇奇观,但这种有光阳、蓝天、河流、雾气的雾凇真的美到无话可说。

气温慢慢回升后,我们回到了伊尔施镇,在温暖的餐厅里吃柴火铁锅炖了,两口大锅,好热闹。

这么一大桌人,来自不同地方,能坐在一起真的是缘分啊,合影啦,大家快吃快吃,铁锅配大邀。

回到阿尔山市区我们又开始了疯狂的滑雪,这里的滑雪并不像其他滑雪胜地那么高大上,但真的很好玩,铁锹就是我们的神器。在一个小型滑雪场,其他游客都是拖着皮圈,我们一人拿一把铁锹,那场面,气势不凡,哈哈哈。(又是一段欢乐的小视频)

回到酒店,原本计划拍点阿尔山夜景,还是畏惧了一下外面的寒冷,算了,就在酒店整理下照片,就姑且用窗台拍的夜景充数吧。

又是新的一天,这是阿尔山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直接睡过头……住景荷的另外的伙伴也睡过头了,景荷有毒。一大早,我们先去看看传闻中国最美火车站的阿尔山站,那晚到达的时候天色已晚,没来得及仔细欣赏。它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一层外壁周围是用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如今整个火车站保存完好仍在使用,是内蒙古的重点文物。

看完车站看碉堡,全长约3.2km的南兴安隧道是当年东北沦陷后日军为掠夺阿尔山林区木材和扩张势力而修建的一条铁路隧道,1935年投入使用,是内蒙古最长的铁路隧道,隧道两端各建有一座碉堡,至今仍是火车进入阿尔山的唯一通道
        南兴安碉堡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共有五层,加上附属设施共有七层,可住一个连。里面有执勤室、发电室、弹药库、宿舍、卫生间、仓库、盥洗间、浴池等,堡垒四面设有100多个射击孔。日军撤离时也曾炸过该碉堡,但因碉堡坚固也没有毁掉。如今,碉堡墙壁上还有当年爆炸时留下的痕迹。碉堡旁刻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个大字,2005年11月,这所碉堡被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确定为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曾为这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了 “ 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 ” 的题词。(来自百度百科)

碉堡的射击孔。

一楼入口处。

正好遇到一辆火车经过。

今天中午的活动就是去大斌哥家包饺子,这在大斌哥的朋友圈里,看了好多次的场景,该轮到我们亲自上阵热热闹闹包一顿饺子了。一直对东北小院子很有兴趣,在白雪里的平房,屋内烧着火炕,温暖热闹,才有过年的味道。
        进门,面相凶恶实则温柔的虎子迎候着我们,为躲避寒冷,赶紧溜进屋子里,开始包饺子了。

会包饺子的还不少,会擀面的……除了家里的叔叔阿姨好像只有HJ会,大家相互帮着帮着,饺子包得很快,当然吃得更快,此时,在现有的条件下,全国各地不同的饺子蘸料轮番上阵,有人蘸醋,有人蘸酱油,有人蘸腐乳,有人蘸二合一,我的作料很简单,就一大勺油辣子就够了。

我们的小公主在和虎子玩耍。

饭饱后,我们离开了大斌哥家,前往白狼峰景区,这里海拔最高超过1500米,是兴安盟最高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坐车上山,但车并不能到达山顶,还是需要爬一段路。满是积雪的山路,车子在 “  悬崖 ” 边上行驶着,在 “ 打滑 ” 里惊险着,一路踩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峰顶,眼前的大兴安岭一览无遗。

风的作品,它把雪地吹成这样整齐划一的样子。

风太大,阳光太刺眼,所以我的眼睛已经快没了。

我已经进入看到雪就想踩,看到树就想拍的模式。

来,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吧……
        你神经病啊……

北国风光,到此一游。

从白狼峰下山的路上,经过一片白桦林,我一直都觉得白桦林是很漂亮的,还记得夏天来内蒙的时候,白桦林郁郁葱葱,翠绿的树叶和苍白的树干搭配在一起很美,冬天的白桦林依然很美。

爬完了山,看过了林,又到了放肆嗨的时候了,这一次的滑雪比此前都刺激,超过1km的山路上的积雪已被压实,没有大的急转弯,这里是天然的滑道,一开始大家用皮圈滑,但是皮圈哪里能满足我们的野心,所以还是祭出大杀器——铁锹吧!此过程无法用相机拍照,来看看伙伴阿柳姐给我们拍的视频吧。

最后一段视频了,最好玩的一处,感觉能在这里滑一个冬天😂

在滑锹后沈阳的伙伴先行离开,直接到火车站乘车回家了,我们接着又玩了好几把大家才依依不舍,真的是依依不舍地离开白狼峰,回去的路上路过鹿村,看了看关在铁笼子里的小白狼,以及3头梅花鹿。这狼从小被从呼盟抓来,早已失去野性,跟条狗似的,人可以随意亲近,鹿也长得很一般,并没有非常可爱,还是呼伦贝尔根河的敖鲁古雅驯鹿之乡的驯鹿可爱啊。

我们的小公主去给小鹿喂食了。

小狼,你还记得你是狼吗?

看过小狼后,我们也该说再见了,真是很不舍,不舍阿尔山那么迷人的冬季美景,不舍一行人在路上的欢乐,没办法,阿尔山长春的车因为隔天才有,今天不走,只能后天,后天又太晚了,为什么就不能有5号的!带着刚才滑锹后满身的冰雪,带着对阿尔山的眷恋,我和HJ坐上了开往长春的列车。

D07~D09 长春沈阳神游

长春沈阳在计划中也是我们的过站,只是没来过这两座东三省的省会城市,还是应该去看一看。
        在长春的时间是略充裕的,2天时间我和HJ也能好好休息下,去了长春重庆路步行街转转,当然不能错过伪满皇宫博物院和东北师范大学。

伪满洲国皇宫的跑马场,几匹骏马在雪地里晒太阳。

富丽堂皇的伪满皇宫。

恰好遇到特别展出的 “ 万事如意 ” 故宫博物院典藏如意展,一件件精美的如意静卧在玻璃展柜中,起先为挠痒工具的它最终变为吉祥之物。这里有各种贵金属、玉石或紫檀木等名贵材料制作的精美如意。

而关于整个伪满皇宫博物院以及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介绍我相信网络上会有更多,我是个对历史了解不深的人,就不在这里卖弄了。但历史展馆中展出的战争会让人心情跟着沉重起来,庆幸生在如今的和平年代,还能享受到温暖的阳光。

夕阳里宁静的东北师大。

7日上午在与时间赛跑中,我们在停止检票的同时踏进了远离市区的长春西站检票闸机,坐上高铁去沈阳,由于行程安排,沈阳的时间非常短,只有大半天的时间。
        到了沈阳第一件事就是沈阳伙伴推荐的去车站外广场拍一张沈阳站的照片。沈阳站曾经是伪满洲国南满铁路上重要的枢纽。东侧站房于1910年10月1日启用,由日本建筑设计师辰野金吾的学生太田毅和吉田宗太郎设计,与辰野金吾设计的日本东京站在外型上极为类似,为辽宁省文物保护单位。

而原本计划让这大半天一定要充实起来的我们发现已经精疲力尽,在沈阳吃过沈阳伙伴推荐的味道不错的熏肉大饼后,我们在中街上转了两圈,想去沈阳故宫,但已经看过两遍北京故宫了,这里应该差不多吧,突然萌生了去丹东的想法,随时马上放弃,太累了,回酒店休息一下吧,结果回酒店我俩都睡着了……

晚上,我们又出来觅食了,还是计划着拍两张沈阳中街的照片,实在顶不住夜里的风,刮得脸疼,最终,原本就仅有半天的沈阳,就这么匆匆而过了……

沈阳大悦城的MUJI和Apple Store,原谅我把苹果零售店过曝到LOGO都看不清了。
        相机关机,包好放进背包里,它的工作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D10 马不停蹄回家路

6:50,起床,洗漱收拾东西后出门乘坐7:50沈阳北开往北京的动车,在车上简单吃了点面包,睡了3觉,历经5小时到达北京站。又是人从众的节奏,2号线排队买票进站花了20多分钟的时间,在地铁站台与HJ告别后,我独自前往首都国际机场,一刻都没有停歇。
        跟上一次从北京回家一样,这一次又是精心选择的航班,还记得上次为了等坐747等了整整一天,这次只为体验海南航空的波音787梦想客机,还好,准时登机,不过由于首都机场太繁忙,我们的航班在36L跑道口等待了约15架飞机降落后才起飞,回家咯。

今天的重庆天气不错,机场依然执行的是北起南降模式,我坐在飞机的左边舷窗旁,再一次在落地前欣赏我大重庆的夜景,飞机触地,我又回来了。

又一次旅行告一段落。阿尔山,用冬天的疯狂弥补了夏日的遗憾,转了转长春沈阳,加上去年夏天到过的黑龙江,也算是在东三省都留下了足迹,不知什么时候会再突发兴起去东北。听说阿尔山不会只去一次,那里四季都是童话里的世界,我想如果再去东北,再去阿尔山的话,应该是她正在演绎最美童话篇章的季节,那片层林尽染的北国深秋。

欢迎点阅其他游记:
        青海湖http://www.mafengwo.cn/i/3518800.html
        西藏拉萨日喀则):http://www.mafengwo.cn/i/5436819.html
        呼伦贝尔漠河抚远http://www.mafengwo.cn/i/5636627.html
        #我的2016#:http://www.mafengwo.cn/i/6533729.html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羊倌Er http://weibo.com/u/1949424720

看完对铁锹好感兴趣,该排长照片滴

2017-02-10 18:37

引用 咖啡杯不跳舞 发表于 2017-02-10 18:37:07 的回复:

回复咖啡杯不跳舞:你值得拥有😁…光顾着玩去了,照片视频都拍得很少。

2017-02-10 19:16

2017-02-11 08:0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2-11 08:03:54 的回复:

回复迷糊:真是太漂亮了,随手拍都好看😁😁😁

2017-02-11 09:01

2017-02-11 13:37

漂亮!

2017-02-11 22:2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2-11 13:37:0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冬季的阿尔山很美,值得一去。

2017-02-11 22:26

引用 三金之源 发表于 2017-02-11 22:20: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三金之源:每次都忍不住翻翻游记,就像我们的欢乐刚发生过一样

2017-02-11 22:27

有缘和你同行真是缘分呐!但就是不喜欢去鹿村看小白狼那段,看过狼图腾、重返狼群的书后,当时就感觉小狼的眼神太哀怨,它就不应该被村民关在笼子里,它就应该和它的兄弟姊妹在一起,太可怜了!可我也无力解救它!但愿它能早日获得自由!与你同行的姐姐

2017-02-11 22:28

引用 三金之源 发表于 2017-02-11 22:28:52 的回复:

回复三金之源:我也看过《狼图腾》,小狼在里面确实很悲哀,所以我也写了一句“小狼,你还记得你是狼吗?” ……期待有机会再次相遇结伴旅行😁

2017-02-11 22:31

2017-05-25 16:07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7-05-25 16:07:11 的回复:

回复匆匆:😊😊

2017-05-25 16:13

2017-05-25 21:38

2017-05-25 21:39

2017-05-25 21:40

2017-05-25 21:41

2017-05-25 21:42

如果冬季去,大概几月去比较没那么冷,想看冬季的阿尔山。

2017-06-11 12:04

引用 薛洁洁 发表于 2017-06-11 12:04:22 的回复:

回复薛洁洁: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算最冷了,据说12月/1月特别冷,我们2月初去的,基本都是大晴天,气温白天-10°~15°左右,晚上-25~-30°左右。只要穿厚点,防风,就没问题,我们还经常被热得脱衣服😂😂😂 手套一定要戴,最好是那种厚的有人造革蒙皮的那种,既防风又保暖还可以滑雪玩的时候随便在地上摩,线织的手套容易坏还透风……推荐迪卡侬采购装备就行,土豪请随意😄

2017-06-11 12:56

如果冬季去,大概几月去比较没那么冷,想看冬季的阿尔山。

回复薛洁洁:前面一条白天温度是 -15 哈,那个负号打掉了,阿尔山冬天的温度不可能有正数哈😂😂😂

2017-06-11 12:58

2017-06-14 14:44

阿尔山    呼伦贝尔   专业人士    可咨询   微信:jia727256702

2017-06-14 17:34

引用 FranzYANG 发表于 2017-06-11 12:56:54 的回复:

回复FranzYANG:阿尔山    专业人士    可咨询   微信:jia727256702

2017-06-14 17:35

2017-07-14 14:23

楼主构图厉害了

2017-07-20 10:11

引用 马休 发表于 2017-07-20 10:11:17 的回复:

回复马休:哈哈,谢谢夸奖😊

2017-07-20 10:56

也想2月份去阿尔山这条线,请问下楼主,那边的雪天道路好走么?会不会卡到底盘,或者是陷到雪里去?是否需要底片比较高的SUV才行?

2017-07-20 12:44

引用 喵小森君 发表于 2017-07-20 12:44:01 的回复:

回复喵小森君:因为我们是包车旅行,所以只能根据我看到的情况给你说一下,没有自己实践哈。普通路面积雪都压得很严实,不会下陷,山路的积雪较厚,可能需要底盘高一点的,不过雪比较松软,应该问题也不大。另外,如果自驾还是要谨慎一点,平路还好,山路上因为积雪太厚路边界限很难分清。最后,还是忍不住给大斌打个小广告,去阿尔山找他就对了,都可以安排得妥妥的😂

2017-07-20 12:54

引用 FranzYANG 发表于 2017-07-20 12:54:54 的回复:

回复FranzYANG:万分感谢

2017-07-20 15:38

楼主,重庆老乡,想国庆过去,如何到达阿尔山啦?

2017-08-13 23:47

引用 柒月stein😘 发表于 2017-08-13 23:47:12 的回复:

回复柒月stein😘:阿尔山有机场和火车站,但重庆都没有直达,我记得比较方便的中转地有三个:
1. 沈阳,沈阳有到阿尔山的火车;
2. 北京,北京南苑机场(不是首都机场哈)有到阿尔山的航班;(PS: 南苑机场是中国联合航空的基地,那里只有中国联航,而中国联航是廉航,注意行李托运额度哟,如果行李多提前在官网买好托运,柜台交钱要贵很多)
3. 呼和浩特,呼和浩特有到阿尔山的航班。

你也可以再查一下,看看有没有更方便的,我记得的方案就这几个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