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and - 北纬64度上的一片净土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9000RMB

🌴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出国,为什么第一次看世界就选择了这里,自然是源于心中长期以来的向往。看腻了大都市的摩天大厦,这次来亲近一下大自然,看一看自己向往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1 - 2017年2月3日

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不仅是第一次出国,还是第一次坐飞机,总共13小时经济舱,14小时睡机场(没睡着),对时差无感。

⭐蓝湖blue lagoon
第一站蓝湖,没有失望,和网上看到的一样,确实很蓝,梦幻仙境。

晚上入住hotel lotus酒店,酒店虽小,但很干净。

一只脚跨入西半球~

刚到冰岛吃了两顿冷食,肚子特别不舒服,心情被弄得很糟...第一天晚上下着雨很早就睡了。冰岛的天气算是唯一的一个槽点,因为这个,三个晚上的极光团被取消。

☀Day2 - 2017年2月4日

乘坐巴士前往黄金圈,才上车10分钟左右,大约早上8:45分许,车上有人喊:"极光!"。what?这都快天亮了怎么会有极光?向窗外一看,一片绿色正在覆盖天空,由于是在市区,光污染比较大,司机又不停车,拍不了长曝,只能用爪机拍出这种效果,灰色的...但这绝对不是乌云,全车人都看见了。

当时肉眼看到的有点类似下面这张图片,比下面的绿色还要淡一点。当然,天空是灰黑色的而不是下面的蓝紫色...加上市区的光污染,看到的效果肯定也大打折扣。不过至少算是看到了,当天kp指数是4,车上同行的朋友说她们在特罗姆瑟看到的kp5极光比这个还淡,这让我深深感到是被照骗"骗"过来了。当然,说的只是极光,除了极光冰岛还有很多美景值得欣赏,若干年后的夏天还会来一次北欧。顺便说一句,想来看极光的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吧,并且多待几天,冰岛天气还是以云雨雪为主,我待的五天kp指数是43334,结果只有这次看到了极光且居然还没拍下来。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位于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分离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现在这个裂谷仍在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在分离。

⭐沿途

⭐黄金瀑布

⭐geysir间歇泉
冒烟的国度

冰岛的月亮不比中国圆,但这里的天空没话说。

冰岛矮角马

晚上,似乎有点cloudy,极光团很"理所当然"的再次被取消。所以就去了一家餐厅saegreifinn吃鲸鱼肉,鳕鱼,龙虾汤。

☀Day3 - 2017年2月5日

⭐塞里雅兰瀑布

⭐斯科加瀑布

⭐vik镇黑沙滩
这里的沙滩确实很黑,照片拍出来或发灰发暗,还是实地感受比较好。来的时候正值涨潮,不敢靠太近。形成原因是火山喷发,世界上还有很多处黑沙滩,好像还有其他颜色的彩色沙滩。

早已被吹成傻逼

☀Day4 - 2017年2月6日

⭐杰古沙龙冰河湖
虽然后来因为强风没有去瓦特纳冰川公园,但这里也算不错了。

⭐蓝冰洞
呵呵呵,积大水,又没进去,运气就是这么衰。冬季两大特色极光、冰洞都只算感受了一半。一个看到了没拍下,一个只能站在洞口傻傻观望。不过嘛,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旅行所带来的乐趣吧,不要把它当作任务一个一个去完成,会很累。至于照片呢,对于我来说只是个记录而已。我又不是摄影师,追求照片的美必须是在真实的前提下。

帅气的向导

⭐钻石冰沙滩
感觉这里的黑沙滩也不输vik镇的

两天的行程,最后返回雷市odinsve酒店,一家四星级酒店,安静宽敞,有阳台。

☀Day5 - 2017年2月7日
首都雷克雅未克城市风光
冒着狂风阵雨出去。冰岛的温度就摆在那里,墨西哥湾暖流很强大。什么体感温度哪有说的那么可怕,害我裹得跟要去东北一样。这里几乎没有高楼大厦,很纯正的北欧风格。房屋五颜六色很漂亮,道路很干净,街上也很安静。之前就听说过这里的人很friendly,果不其然。虽说现在来看我挺想生活在这里,但即使暂且抛开现实不谈,这里住久了还是会无聊的。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

⭐特约宁湖
湖面上的动物、对岸的自由教堂

⭐太阳航海者

⭐哈帕音乐厅

⭐城市风光

冰岛实际上是一个冰火国度,但这次只体验到了冰的部分,并且没有去北部和西部。因为之前对冰岛过于向往,没把其它北欧国家列入行程内,期待若干年后的夏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