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之奇

山山放寒声。
金秋十月至,
美景迎风来。

车辆在川藏公路缓慢行驶,使得原本浮躁的心平静下来。整个人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目光显出几分”呆滞“,甚至觉得眨下眼睛都是浪费。我就这样目光”呆滞“的望着窗外,不忍错过任何一处景色。

车子就在金色的山坡道路上穿梭,山坡低处有几栋民房,看上去像是被废弃的,现在已无人居住。是呀,美景固然难得,在这里生活也会相当艰苦。

车子过后,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呈“之”字盘旋,能在大山中修筑出这样一条路实属难得。

远处望去,山脉连绵起伏,用藏文书写的六字真言印于山顶,祈祷着平安。

居住在四川理塘县境内的藏民信奉藏传佛教,由于佛教在广大藏民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无论从建筑技术、建筑规模、建筑艺术、建筑文化等各方面藏传佛教寺院建筑都代表着藏式建筑的最高水平。

兔儿山——它不仅仅是一个童话。

兔儿山,是一本童话书的名字,同时也是一座山峰的名字。位于四川稻城县,地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的北部。远观就像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长在寸草不生的山峰之上,颇为壮观宏大。

经过兔儿山接下来便是海子山,沿途散落着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巨石,这是几百万年前遗留下来的古冰川地貌。

荒芜辽阔的古冰体遗址点缀几汪小海子,彷佛置身另一个星球。

引用 潘宇翔 的图片:

天空真的蓝的不像话

2017-02-10 17: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