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洲13日流水攻略(参考价格): 墨尔本 大洋路 企鹅岛 凯恩斯 黄金海岸 悉尼

lily (上海) LV.7
2017-02-10 14:43 368/4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趁着刚回来不久的新鲜劲儿,总结下这次的13日游行程。首先一定要特别特别感谢儿子好基友的妈妈,整个行程都是她在百忙之中精心策划、定制的。本游记也是基于她给大家做的计划表形成。再次表示感谢!!!

总共行程12人(三家人,2位老人,6位爸妈,4个娃4岁到14岁不等),1月17日凌晨浦东起飞,1月30日凌晨到达浦东,纯玩13天,共游玩了墨尔本(1天)、大洋路(3天)、企鹅岛(1天)、凯恩斯(3天)、黄金海岸(3天)、悉尼(2天),人均仅花费2万(除自行购物外,哈哈)。真是性价比极高。

先简要的流水账说下行程吧(先大概有个印象,后续费用还会表格图片叙述):

DAY 1(1月17日):飞往墨尔本。
0:20分起飞,东航MU739,浦东直达墨尔本T2。到达时间当地下午13:40 (墨尔本中国时差3小时,比国内快3小时)。
打车去市区(4人以上的MINI BUS, 大约80AUD左右),直接入住IBIS酒店(IBIS Melbourne Hotel and Apartments,5人套房,2房一厅,公寓式酒店,可以自己做饭,445AUD/晚)。
入住后,就直接附近逛逛街景,就在唐人街附近,可以直接不行过去。有轨电车市区内是免费的。附近超市买了些后几天自驾路上的食品饮料零食。

DAY 2:(1月18日)
上午酒店11点前退房,早早的在房间内煎了鸡蛋,配着买来的面包牛奶萨拉米,吃了顿自作早餐。(牛奶真是便宜啊,4L德运牛奶一大盒只要2AUD)。接下来有轨电车坐上一圈儿市区逛逛,也就到了下午1点取车时间了。

取车就在IBIS边上一条街上,很方便,事先在国内网站租租车上定的,定的时候是一部奇骏,结果现场给了一部福特SUV四驱的,三天总共RMB1443.-。加油最后加了大概100AUD(话说四驱的福特好费油。。)
拿了车开始了自驾行程,第一站目的地阿波罗湾。沿着大洋路开,一路风景好美,后续图片。

大概7点半到达阿波罗湾,还没日落。入住Comfort Inn The international,(420AUD/晚,别墅型上下两层,入住5人)。

DAY 3:(1月19日)大洋路

第一个目的地设置了大洋路国家森林公园,仍然一路沿着大洋路,进入森林公园,有停车地方,停车下来,逛森林公园。下午设置了目的地,大洋路十二门徒景点、伦敦桥景点等。一路开到坎贝尔湾,入住Sea Foam Villas(380AUD/晚,公寓式酒店,两房一厅,房间超大)。

DAY 4:(1月20日)大洋路 --- 企鹅岛

早上10点多出发,开往企鹅岛,中途在某小镇休息午饭。一路风景超美。由于要路径墨尔本市区,导航仪未走收费高速,绕路了,大概晚上8点才到达菲利普岛,直奔企鹅公园。还好9点前入园都可以。赶紧买了门票进门看企鹅(二大一小价格60AUD)。还是非常值,后续描述。

看完企鹅回巢,大概10点多才入住Tropicana Motor Inn (240AUD/晚,含早餐,不过早餐只有牛奶面包和果酱,肉和鸡蛋都没有)。

DAY 5:(1月21日)飞凯恩斯

早餐过后,开车前往墨尔本机场还车 (大约车程也有2-2.5小时)。乘中午JET捷星航班前往凯恩斯 (捷星是廉价航空,价格一件托运行李都不含,一定记住事先买票时网上购买行李,现场非常贵,1KG好像就要15AUD)。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14:30 -- 17:50),凯恩斯时差和国内只有2小时,属于热带(相当于国内三亚),一年四季都很热,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浓浓的热带风情。

入住酒店,breakfree royal harbour (2间房间3个晚上,一共AUD1137。公寓式酒店,可以自己下厨,有洗衣机和干衣机,楼下泳池和烧烤区自助,位置也非常棒,就在夜市上)。入住后直接夜市找了家饭店吃饭后,开始找街上的代理公司联系后两天行程。经验证明,还是最好国内就搞定,现场定比较仓促,还怕没位子,因为我们人比较多,又赶上春节,比较热门。

凯恩斯主要活动,一个就是热带雨林,一个就是大堡礁了。

DAY 6 (1月22日)库兰达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我们选择了库兰达热带雨林,缆车进入库兰达小镇(中途缆车停靠两个站点,下来就是观观景,然后到达库兰达小镇),小镇也很小,没啥可逛,有个考拉公园(记得是8AUD一个人吧),可以近距离看考拉,也可以抱着考拉拍照(20AUD一张照片)。回程,从库兰达小镇做小火车回到凯恩斯市区(大概1个半小时,老式的绿皮火车,在热带雨林中穿梭也不错)。这样一个来回花费2大1小共260AUD。

DAY 7 (1月23日)阿金考特大堡礁浮潜

由于定的比较仓促,最后选择了价格比较高的外礁--阿金考特大堡礁,QICKSILVER公司的邮轮。2大1小总共价格582AUD。BUS到酒店附近接送,做1小时的BUS到达道格拉斯港,然后做QUICKSILVER邮轮大概1小时(快艇,容纳大概几百人)到达阿金考特大堡礁基地。中午自助餐,也就是些面包,虾、牛肉、蔬菜、水果等等。。然后自由活动,开始浮潜的浮潜,坐半潜船的坐半潜船。。。确实非常漂亮,没见过大堡礁的我觉得非常震撼。晚上大概6点左右回到酒店。回来后,超市买了好多食材,在酒店楼下烧烤台烧烤(电烧烤台,所有的清洁工具都配在边上,只要烧烤后自行清理干净即可),大吃了一顿。

DAY 8 (1月24日) 飞往黄金海岸

上午10点退房后,在夜市边上的公园溜达等待下午航班。这个街心公园有超大的自然泳池,和烧烤台(和酒店的一样,也是电烧烤台,随意自助型烧烤)。后续图片。

下午14:30 --- 16:15捷星航班飞往黄金海岸。到达后,入住peppers soul surfers paradise辣椒灵魂冲浪者天堂公寓酒店(奢华酒店,5星级,就在黄金海岸边上,也是公寓式,但是也可以定自助早餐。不过我们没有定,房间内设备非常齐全,洗衣机、干衣机、洗碗机也都配备好了。2房2卫一厅3阳台,3个晚上共1744AUD )。酒店边上就是商业步行街,前面就是沙滩。

DAY 9 - DAY10 (1月25-26日)泡酒店

本想安排去天空农场看剪羊毛、萤火虫,还有环球影视乐园的,结果大伙都觉得酒店和沙滩就享受不够,就都不去了,直接泡酒店了。。

DAY 11 (1月27日) 飞悉尼

早上退房后,直接机场,乘捷星航班10:30 -- 12:45,飞往悉尼悉尼和国内时差又是3个小时了。到达后先入住酒店(Amora Hotel Jamison Sydney悉尼阿莫拉佳木森酒店,这算是整个行程中最差的酒店了,房间太小,毕竟在市区中心,价格2晚上2间房间 共1244AUD,也不便宜,还好含早餐不错,早餐种类也算基本齐全吧,还有粥和咸菜)。。位置很好,走路去歌剧院也就20来分钟吧。

可惜一到悉尼,儿子和我就相继发烧生病了,也没出去逛。本来计划,也就是市区逛逛,以及鱼市海鲜大餐。在国内预定了1月28日的歌剧院小提琴表演,结果自己生病没去。老爸老妈他们去了,觉得非常棒。

DAY 12 (1月28日)自由行

一起同行的亲们,去做了水上巴士,观光了悉尼港大桥和歌剧院。晚上去看了表演。而我,则在小小的宾馆房间内躺了一整天,花了20AUD吃药退烧

DAY 13 (1月29日)购物 回国

终于有了点精神,也该离开了,早上退房后,赶紧出去街上跑了一圈儿,“代购”了一堆保健品,奶粉。。晚上21:00东航班机飞回浦东,我们晚上18:00就到达机场,退税,逛逛。。30日凌晨5点到达。圆满带点点遗憾的结束了。。。

以上先流水账过了一遍,先稍作休息,后续上表格和图片介绍哈。。

开始上图啦

到达墨尔本,入住市区,瞎逛;市区街心公园到处都是负鼠,晚上出来活动,可以带着苹果喂他们,一点儿也不怕人。。白天都躲在树洞睡懒觉,被我们发现一只失眠的

IBIS酒店早上自己做早餐,酒店附近超市买的牛奶、面包、鸡蛋、果汁、萨拉米。。。自己煎个鸡蛋,来份西式早餐。

IBIS酒店旁边一条街上提车,开始了3日大洋路自驾。澳洲是和国内驾车方向相反的,刚上车还真是有点不习惯,一打转向灯,雨刮器就开始乱动,哈哈。。原来左手控制雨刮,右手控制转向灯。。。特别是到了环岛处,更是不大习惯。。不过开了半个多小时也就慢慢惯了,人的适应能力真是强啊。。。

导航目的地直接设置了阿波罗小镇的酒店,经过墨尔本市区,上高速。走大洋路
Melbourne-Geelong-Torquay-Anglesea从这里开始沿着海边走,导航可以设置要求经过Torquay,或者要求沿着B100公路走
Lorne小镇-Apollo bay 吃晚饭住宿。

看见第一片蓝色时好兴奋啊,其实后面一片蓝比一片蓝更漂亮。。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10 18:1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11:56

引用 perfect 发表于 2017-02-10 18:16:0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perfect:谢谢支持!。。还没写完。。文字性的大部分写了。。还有好多图和说明没上。。一上班儿就又没空了。。

2017-02-20 21:32

引用 qianwhisper 发表于 2017-02-13 11:56:1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qianwhisper:呵呵。。赶紧休个长假,放松下自己。。抓住澳洲夏天的尾巴,赶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