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初大理成都行

• 出发时间/2017-02-02

行程安排

总路线:景德镇——昆明——大理——昆明——成都——北京

D0:13:25-15:50 景德镇罗家机场-昆明长水机场(¥680),机场公交到火车站(919路C1线,¥13),寄存行李(¥10);晚上在火车站附近的万达影院看了一场《乘风破浪》;23:15-07:35 K9692昆明-大理(硬卧上铺¥97.5),在候车室意外碰到同事兼老乡,这条线上的卧铺都很脏,被子枕头感觉都没洗过。

D1:早上公交车从大理站到大理古城北门(人民币¥2),客栈还没空房,于是寄存行李;步行至崇圣寺三塔参观(网络购票¥95,便宜不少),景区很大,要走较长的台阶上行,不过庙宇建筑很雄伟,值得一看;午觉后逛大理古城;晚上宿大理梵猫·轻客栈(大床房,¥100),挺舒服的。

D2:早上到北门铁马驿站租车(¥40*2天,山地车,感觉比其他店贵,好在车一路都没出问题),9:30从才村码头出发开始顺时针环洱海骑行;因为沿着环海路骑行,完美错过喜洲古镇;行至海舌公园附近的时候,结识了一个同样自己出来骑行的小弟,于是后面结伴同行;下午5:00到达双廊古镇,正在修路,人又多,比较乱,因为比较晚了,所以也没去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晚上7:30到达并宿挖色镇(挖色鹿卧海湾客栈,非海景标间¥130)。

D3:早上9:00到挖色镇中心吃早饭,早市很热闹,生活气息很浓,不像古城和双廊商业味那么重;环海东路一路都是挨着洱海的,风光特别好,在小普陀停留了一会儿并登岛(¥15);中午1:00到达海东镇最南边,午饭;下午6点回到古城北门,还车;晚上宿大理古城四喜客栈(大床房¥105),在东门附近,老板很热情。

D4:上午9:30从客栈出发,10:30到苍山脚下(洗马潭索道旁边,进山门票¥40),开始徒步登山,一路不少回民墓地;12:30左右到达半山腰玉带路,考虑时间和行程安排,往左(七龙女池方向)走;14:00左右到达七龙女池,其实就是7个连在一起的小瀑布和水潭,风景还不错;15:30左右到达清碧溪,感通索道下山(单程¥45),步行到山下;公交车到大理大学,看了看快凋谢的冬樱;7点左右回到客栈,晚饭,取行李,前往大理火车站;22:00-05:03 K9618 大理-昆明(硬卧下铺¥105.5),结果4:30就到了。

D5:火车站出站有去机场的公交(919路C1线,¥13),第一班是5:00,注意不是城市候机楼的大巴(这个要¥25);顺便吐槽一句,昆明火车站真是我见过的最乱的火车站,各种车挤在很窄的一条路上;早上5:4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补觉、休息;10:10-11:40 昆明长水机场-成都双流机场(¥560),机场大巴到天府广场(¥13);下午2:00参观成都博物馆,展馆陈设很不错,值得一看,跟了免费讲解一路听,但因为5:00就闭馆,只看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及中国皮影木偶展”,同期还有丝绸之路的展览,所以博物馆人特别多;之后步行到宽窄巷子,走了一圈,兴趣不大,就返回休息了(成都小时光公寓,¥119*2天酒店式公寓,感觉有点脏乱,但区位优势明显,去哪儿都比较方便)。

D6:早上6:40出发,地铁到火车站(¥4);07:48-08:22 C6129 成都-都江堰(¥15);出站后有国营旅行社,可以买门票(¥90),免费车送到景区,还有讲解;到的是东门(最高处玉垒阁下),参观玉垒阁坐扶梯(¥40),一路下山:玉垒阁—二王庙—安澜桥—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离堆公园;前一天晚上特地看了央视介绍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纪录片,还是挺管用的,不然去了真不知道啥意思,特别是在枯水期;12:00从都江堰出来,大门口有公交车到青城山前山(101路,¥2);1:00左右到达青城山脚下,电瓶车(¥10)到前山售票处(网络门票¥88,便宜2元),简单午饭,路线:景区大门—怡乐窝—月城湖(渡湖¥5)—索道(¥35)—上清宫—老君阁—朝阳洞—天师洞—天然图画—怡乐窝—景区大门—建福宫,基本都是下山,比较轻松;大约6:30左右到山下,坐公交车(101路,¥2)到火车站,简单晚饭;20:20-20:55 C6120 青城山-犀浦,因为时间原因选择了坐到犀浦,犀浦也在成都市内,可以倒地铁,很方便。

D7:早上睡懒觉到差不多10点才出发,先到武侯祠,这里正在办庙会,布置得很漂亮,人也很多,票价是半价(¥30),微信公众号的语音导览做得很好,一路听就行了;之后坐公交到杜甫草堂,比想象中大很多,也很漂亮,逛了很久,这里举办诗歌文化节,同样是半价(¥30);出来是浣花溪公园,诗人的雕塑做得很好,简单逛了一会儿;天府广场大巴(人民南路一段公交站上车,¥13),半小时到机场;19:35-22:10 成都双流机场(T2)-北京首都机场(T2),¥1170。

这一趟共花了¥4600+(1个人),其中机票2410元,火车233元,住宿584元,景区门票528元。

Tips:
1.洱海风光特别特别特别美
2.天气晴好,但特别晒,注意防晒
3.有时差,太阳起得晚,也落得晚,大概8点以后才天黑,可以据此合理安排行程
4.昼夜温差有20度左右,衣服要有准备
5.环洱海要顺时针,上坡路较少
6.骑自行车确实有点虐,以前没骑过山地车,屁股、膝盖疼,感觉电动车、2天环洱海,是相对轻松合理的方式,而且可以多玩一些路上的景点
7.建议早一些提前订好住宿,会便宜许多
8.成都冬天比较冷,要穿棉袄,准备雨伞
9.春节期间武侯祠和杜甫草堂半价,而且还布置得很漂亮,鲜花和花灯很多,是拍照的好地方
10.几个城市公交系统还是很不错的,规范、快捷、价廉

一路风景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2-10 15:24

2017-02-10 16:30

2017-02-10 16:4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3 11:56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7-02-13 11:56:15 的回复:

回复kellyliang_:谢谢!

2017-02-14 22:27

引用 爱pp的狗 发表于 2017-02-10 15:24:0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爱pp的狗:快去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