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西昌火车游

林玲 (乐山) LV.3
2017-02-10 14:55 216/10

由于年后假期还比较长,便想着去哪里玩一玩儿~
想来想去,决定去西昌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的,只买到了火车站票。

乐山出发去峨眉火车站,发车时间是晚上,于是用这个时间在峨眉山脚下逛了逛。

峨眉火车站旁是举行了3届的旅博会场馆和一个名叫水晶广场的商圈,可以看电影,k歌,逛超市等消磨时间~

接着出发去峨眉山脚,在火车站坐8路公交,费用2元,到天下名山站下。附近有很多免费的景点,比如圣积寺晚钟,秀甲天下大瀑布,峨眉山博物馆等。附近空气不错,很幽静~

出发去火车站了,由于是初九,还在春运期间,人多到爆,还好我们在火车站附近买了2张折叠椅,不贵,才12元,出发咯。

西昌的时间比较久,至少6个半小时,站票太恼火了,在走廊上坐着,一会儿就有人接水,上厕所,十分不方便,建议大家要去的提前买好卧铺票。

22:30上的火车,到西昌已经是早上6点了。天还很黑,我们找了一个路边的旅馆开了个小时房,睡到10点,才出发去寻找晚上住的地方。

在街上走累了,住了一个距离市区很近的酒店【馨悦商务酒店】。短暂休息之后,出发去西昌最负盛名的邛海

出门不远是【西昌力平医院】,坐上17路公交车,首先去邛海观鸟岛湿地看看。

途中看到路旁景色不错,便在老海亭下了车。附近有许多特色小店,可能是我们去太早了,大部分小店都未开门。

观鸟岛湿地又叫【梦里水乡湿地】。初到西昌,就被火热的太阳迎了满怀。彼时乐山还是8度,此时的西昌却如盛夏般温暖,25度。建议大家带一套春装或夏装去~

观鸟岛湿地随处可见葱绿的植被,鸟儿们悦耳的叫声也陪着你旅行。路旁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店,凭身份证一天20元。

走了一天实在是累,就没有继续往前走了。去了一趟酒店旁边的【达达购物广场】,这个是西昌自己的大超市,买了一些特产,干巴牦牛肉才88一斤,买了好多带回去。凉山特产挺多,盛产苦荞,喜欢喝苦荞茶的可以带些回去。苦荞茶以黑苦荞为好,芦丁含量越多,喝了对身体越好。

另外,推荐凉山州酸奶,有冻酸奶和酸奶饮品凉山雪,酸奶很便宜,小袋的才1元,凉山雪4元一盒,味道不错~

这个超市本土东西挺多,推荐苦荞蛋糕,牛舌饼,葱油饼,真的很好吃!

达达购物广场距西昌沃尔玛挺近,本来我们是想去沃尔玛的,结果去这个超市买了一堆,还是决定去沃尔玛看看

西昌的沃尔玛有2层,一层日化,二层食品,有专门的特产卖场,价格都还比较合理。

之前在网上看到西昌的卷粉不错,在沃尔玛楼下看到有卖,买了一个尝了尝,6元一个。其实就是凉粉磨成圆形的皮,上面撒一些调料,然后卷起来,味道还可以吧~

累了一天,回酒店休息了。打算第二天去黄联土林。

八点半就起床了,还是坐17路公交,到西昌旅游客运中心(东站)。问了工作人员,坐去德昌的车,上车再买票。

到黄联只要7块钱一人,路上看到旅游指示牌显示螺髻山仙人洞也在这里,打算回来的早去看看。

大概20分钟,就到了黄联镇。依着指示牌,路口到土林景区1.5km。

路旁有简单的指示牌。

有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不多久就走到了土林景区大门。如网上所说是一个私人景区,门票20元。

景区正门。

景区不大,游客也很少。沿着指示牌不一会儿就到了土林核心景区。风很大,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非常震撼。

景区保护措施做的不太好,挺多地方较危险,不建议带小孩来。而且风非常大,我80多斤,感觉要被吹倒了~

景区随处是垃圾,厕所也小,就冲着这风景,这些缺点就忽略了吧~

逛完土林天还早,一边吃午餐,一边往回走。走到路旁就碰到回西昌大巴,赶紧上车。

接着去了螺髻山仙人洞(又名西溪仙人洞、安哈彝寨仙人洞),车费3元。

到了仙人洞岔路口,路口距景区15km , 没有看到直达的公交车,坐了当地人的电三轮上山。师傅把我们载到了去仙人洞的公交站,每人2元。路上碰着一个彝族母亲,也热情的告诉我们到【化工厂】下车。

到了化工厂这个站,只能坐当地人的摩托车上去,两个人15元。

大概15分钟后,终于来到仙人洞景区。

按路牌走几分钟就到达了洞口。我们买了门票,每人48元。仙人洞门票是包含导游服务的,大概又等了几分钟,人差不多有15人了,导游来了。

这是洞口。

仙人洞为典型喀斯特地貌,据说已有7亿年以上的历史了。但景区开发较晚,直到90年代才开发,不妨带着探险的心情出发,兴许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洞内随处可见石笋,钟乳石,地下暗河等岩溶景观,让人称奇。

好像孔雀。

此为三仙拜寿,代表福,禄,寿三仙,是不是很神奇。

此景点为倒挂的五朵莲花。

下栈道了,非常窄,很陡,也不适合带小孩来。洞里氧气不足,身体条件不好的慎入。

这是洞里的藏酒【仙人醉】,出洞的时候可以免费品尝一杯。

景色不错,游览时间大概需要1.5个小时。照片放的少,许多景点要亲自看才有感觉。

另外,刚入洞时可以和齐天大圣孙悟空拍照合影,出洞时可以免费领取一张纪念照片,当然也可以花15元买下8寸的大照片。

玩儿了一天,打算回西昌了。景区旁边的烤土豆很好吃,一元一个,买了2个边吃边等司机来接我们下山。

挺幸运,下山就遇到了回西昌的车,6元一人。如果来的时候你只想去仙人洞,也可以在我刚才提到的这个车站(东站)坐这个直达仙人洞的车。

回到西昌,去了美食一条街,本来在美团上看好了,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到。到旁边的【大凉山包谷饭】,买了一份双人餐,有酸菜汤,石磨豆花,荤菜自选,凉菜拼盘,土豆,苦荞饼…

推荐青椒鸡,很好吃,适合四川人的口味。

又是一天的好天气!
第三天了,在酒店休息到中午才出门,退了房间。坐17路公交去【观海湾】。

观海湾是名副其实的观海佳地。
这里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天下第一缸】,真的,非常大!

接着,我们就沿着邛海一直散步,路旁的风景美得醉人。

逛到下午,回市区吃了晚饭,来到火车站,结束了愉快的旅行~

引用 林玲 的图片:

2017-02-10 15:02

2017-02-10 15:16

这地方好美,适合发呆。

2017-02-10 15:42

我真的超喜欢这种实用性很强的攻略,看完了就像跟着楼楼一起玩耍了一次一样。前排支持,会一直关注你哒~

2017-02-10 16:15

2017-02-10 16:30

这个西昌也是我十分关注一直想去的地方,没见楼主写螺髻山啊,邛海不错,和云南大理双廊洱海相比人少景色一样美,但土林和仙人洞不咋地

2017-02-10 17:26

引用 慧心溯源 发表于 2017-02-10 17:26:52 的回复:

回复慧心溯源:螺髻山前几年已经去过了,这次就没去。

2017-02-10 19:29

嗯嗯,谢谢回复,还想从西昌去泸沽湖呢,云南过去太远

2017-02-10 19:43

回复慧心溯源:可以关注一下大漕河温泉瀑布

2017-02-10 21:20

引用 螺旋体 发表于 2017-02-10 21:20:14 的回复:

可以关注一下大漕河温泉瀑布

回复螺旋体:谢谢,第一次听说,赶紧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