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桂林 国庆9天自驾游

皮埃尔-多杜 LV.10
2017-02-10 14:58 138/0
  • 出发时间/2016-10-06

2016年国庆长假中,为了躲开拥挤的车流人流,而又可享受到高速免费通行的福利,于是选择了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两天出行。这次主要是带年迈的父母前往桂林旅行,了却他们多年的心愿。

行程总结如下(往返总计2500公里左右):

Day 1:重庆-秀山
    Day 2:秀山-桂林
    Day 3:桂林市区
    Day 4:桂林市区
    Day 5:桂林-阳朔
    Day 6:阳朔-桂林
    Day 7:桂林-柳州
    Day 8:柳州-龙里
    Day 9:龙里-遵义-重庆

Day 1:重庆-秀山  420公里

G65包茂高速路况很好,车也较少。中午出发,傍晚时分达到秀山县。秀山县比我10年前去的时候变化很大,当时感觉就是个偏远的小县城,如今高楼林立,时尚现代了许多。

Day 2:秀山-桂林  550公里

出发前查阅的导航地图,以为到桂林的包茂高速是全通了的,结果走到通道县的时候才发现G65并没有完全通,通道县部分还在修建,只有下道高速走广成线省道。广成线多数是山路,车流量也很大,驾驶途中亲眼目睹了两起车祸的发生过程。所以走这条线的朋友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山路省道大大降低了驾驶速度,所以达到桂林市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Day 3-4:桂林市区

这是我第二次来桂林,上次是5年前单位组织的集体游,基本上都在阳朔,所以对桂林市区印象倒不深刻。这次陪父母主要在桂林市区游玩。桂林的山水风光自不多说,加上凉爽宜人的气候和城市的规划格局以及便宜的物价等,让我们对桂林市赞不绝口。去过很多城市,桂林是我个人认为最适宜生活居住的城市之一。心中默默的想到,以后退休了就到桂林来养老吧。

桂林的标志景点象山公园,似乎今年雨水较少,湖面没多少水,有点遗憾。

开心的妈妈穿上了民族服装。

Day 5:桂林-阳朔

阳朔依然美丽如故,不过街面上很多地方在翻修,行人也比原来更多,整个城区略显嘈杂。

阳朔的骑行或者步行或者漂流更适合年轻人,父母年事已高,所以只在阳朔住了一晚,游玩了两个白天的主要景观。

阳光明媚,风景如画。父母很开心。

Day 6:阳朔-桂林

Day 7:桂林-柳州

我不喜欢走回头路。所以返程选择了桂林-河池-贵阳的路线。经过柳州的时候,想起了在阳朔饭馆里看到的一张柳州宣传照非常漂亮,所以临时决定去柳州住一晚,逛逛柳州这个工业重镇。

没想到柳州给了我一个惊喜,环江而建的市区远观非常漂亮,宛如一个小号的重庆渝中半岛,但清澈的柳江让整个柳州城秀丽了许多。

借用一张网上找的柳州城区图。

在柳江对岸来张全景照。

我的小POLO孤独的停在公园里。

夜景更美丽。

在柳州一服务区遇到的一位自驾大哥。甚是佩服。他们两口子自驾九寨沟,随车准备了全套炊具和粮食果蔬,看到他的时候正在服务区生火做饭。真正的体现了自驾旅行精髓,为他点赞。

Day 8:柳州-龙里

返程路上,为了避开拥堵的市内交通,我们决定不进贵阳市区,提前在贵阳附近的龙里县下道,夜宿龙里

Day 9:龙里-遵义-重庆

路过遵义的时候,专门下道去参观了遵义会议遗址。对于当过兵的老父亲来说,这是他的兴趣所在。

游记完毕。桂林之行给我和父母留下了许多的美好回忆,期待多年后的再次重游。。。